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戒除吸手指 英診所開張

兒童吸吮大拇指被視為純真象徵,大多數孩童在三到六歲時會停止吸吮大拇指或其他手指,但也有人會持續這種惡習到長出恆牙之際,以致危及齒顎發展與恆牙排列位置。現在,英國第一家治療吸吮大拇指的診所開張,保證能讓兒童改掉這個壞習慣,以免惡習持續太久有損牙齒與齒顎發育。

牙齒矯正醫生表示,他們在看診時已治療過數百名長期吸大拇指,以致有暴牙與齒顎問題的病患,因此希望能幫助病患改掉這個壞習慣,並修復受損的齒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利用鐵製裝置、大拇指保護套

英國週日電訊報十三日報導,大多數齒列矯正醫生對於這種症狀並不陌生,但位於西倫敦的這家治療吸吮大拇指診所,則專攻改掉這種壞習慣,武器包括許多裝在嘴裡的鐵製裝置,讓那些愛吸吮手指的小孩再也無法從中獲得樂趣。此外,還有傳統的大拇指保護套(thumbguard),也就是把大拇指套起來,而且牢固到光憑兒童之力難以去除。

該診所創辦人康尼翰醫生說,儘管某些小孩長期吸手指沒有任何不良後果,但有些人卻會惡化與產生嚴重問題。吸吮手指會產生問題始於約六歲,也就是開始長恆齒之際;該診所的首要任務在於教育家長與小孩,然後才是採取行動。

英國齒列矯正學會首席執行長裘夫認為,齒列矯正醫生在治療吸吮手指時應該審慎以對,畢竟吸手指被孩童視為一種情緒依賴,能從中獲得歡愉撫慰感;倘若在戒除該習慣上對孩童過於嚴苛,可能反而導致孩童染上另一種更難戒除的惡習,如尿床;吸吮手指的心理層面因素可能相當棘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4/78/27fbo.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吃檳榔容易肝硬化 署嘉:紅唇族別再鐵齒

署立嘉義醫院與九華山地藏庵守望相助隊成立「社區戒檳班」,利用六月中至七月中旬的時間,要讓參與的成員,戒掉吃檳榔的習慣;衛教師劉美容表示,眾人都知道吃檳榔容易得口腔癌,但研究顯示,吃檳榔還容易引起肝硬化、肝癌,不可不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嘉義醫院衛教師劉美容指出,台灣人吃檳榔,往往添加很多刺激的物質,最常見的是加紅灰或白灰、荖藤,再包荖葉,有的檳榔攤還添加米酒,增加口感,導致檳榔吃愈多,全身累積的化學物質也愈多,對國人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因此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要透過教育宣導,協助嚼檳榔的民眾,戒掉檳榔。

這個月中,嘉義醫院與九華山地藏庵守望相助隊成立「社區戒檳班」,由衛教師劉美容協助成員戒檳榔,劉美容強調,吃檳榔就如同拿菜瓜布在口腔內磨來磨去,久而久之就會紅腫、破皮,更嚴重的會造成口腔潰爛;在得到口腔癌之前,會有三部曲,一、牙齒變黑、磨損、動搖;二、牙齦萎縮口腔潰瘍;三、口腔長出白斑、紅斑;最後就是演變成口腔癌。

當然吃檳榔不只會得到口腔癌,國民健康局指出,檳榔內的有毒物質,也會造成肝硬化、肝癌,糖尿病患者吃檳榔更加重病情,容易造成視網膜病變而失明;劉美容說,日前也化驗出包檳榔的荖葉含有農藥,那吃檳榔就等於吃毒藥了。

劉美容表示,成立戒檳班就是要借助團體的力量,讓成員把檳榔戒掉,六月十日至七月十二日每週五晚上,利用十點至十一點的時間,向巡守員介紹檳榔的危害、進行口腔自我檢查及如何保健、如何自主管理與找尋檳榔的替代物,最後達到戒檳榔的目的,同時學習如何拒絕吃檳榔的技巧。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4/17/27fxu.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送畢業生健康好禮 快速矯正貝齒

畢業旺季來臨,甫踏出社會的新鮮人,求職時如何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給予面試官良好的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關鍵之一。如果說話口齒不清晰、牙齒泛黃、齒列歪斜,一張口談話時,很容易就露了餡,難保面試官評分不會因此大打折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一名女大學生原本就有門牙露縫問題,畢業前夕,因為擔心日後恐招漏財,加上想給面試官良好的初次印象,心裡相當渴望能快速變美麗,以求早日關閉不美觀的明顯牙縫。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專業諮詢醫師陳孟傑醫師表示,人人追求美麗之下,牙齒美容整形的技術日趨精進,齒列矯正已成當今最紅的微整形之一,快速齒列矯正已能輕鬆解決牙齒擁擠、微亂、微暴的情況,過去不敢輕易露齒的困擾,也能獲得改善,提昇求職面試能順利達陣。

快速矯正的方式可分為瓷牙貼片及全瓷冠兩種方式,如果是牙齒出現輕微斷裂、牙縫過大或有輕微的齒列不正,都可以利用瓷牙貼片改善、美化,好處在於幾乎不需磨牙,加上外在包覆一層薄薄的貼片,能保留原有的齒質多,透明度、自然度較佳,最快1至3天,醜小鴨就能迅速變身;如果牙齒排列較為擁擠、凌亂,瓷牙貼片就不適用,藉由磨去較多的齒質,才能裝上全瓷冠牙套,雖然牙套厚度較厚,但全瓷冠的材質已能做到自然光澤,也讓患者更多了一項選擇。

舞台上的魔術師手腳俐落的變出小白鴿、小白兔,快速牙齒矯正也不遑多讓,能夠讓許多人追求貝齒潔白、整齊的夢想,快速達成。不過,陳孟傑醫師表示,若是暴牙程度嚴重、上下排牙齒咬合落差過大,就必須合併正顎手術、骨手術,加上戴上矯正器的方式,才能達到趨近完美的改善。

因為必須與時間長期抗戰,許多人對於戴牙套矯正總是考慮再三,最常為人詬病的不外乎是,戴矯正牙套至少需費時1至2年,牙齒酸軟致吃東西無力,加上黏在牙齒表面的矯正器,多少影響刷牙的困難,導致清潔問題的死角多,甚至影響牙齒的健康,加上多數患者希望縮短矯正時程,如果移動牙齒的速度過快,也可能導致骨頭鬆動、萎縮,最後還可能引發牙周病的問題。即使矯正器拆除後,還必須遵照醫囑確實戴上維持器,以免矯正過程前功盡棄、不如人意。

如果美麗能有良好的捷徑,相信多數人都不希望多走冤枉路,牙醫師甯秋華表示,基本上,6至7成的人都適合快速牙齒矯正,除非有嚴重牙周病、蛀牙的患者,進行前必須先治療完畢,才能進入矯正療程外,若有想美化牙齒、改變顏面美觀需求者,建議先尋求專業的牙醫師進行全方位諮詢,找出為自己量身訂做的最佳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4/27ak6.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為街友檢查牙齒

人安、創世基金會11日在台北舉行「一塊串起愛」街友慶端午活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提供義診服務響應。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5/27agt.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牙醫師看牙日誌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Nov. 11th 2009 天氣晴

今天下班後,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跟先生約好要看牙。身為一位從業20餘年的專業牙醫師,常會告訴患者,正確的口腔保健方法,和牙齒健康重要性。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然而,常有患者來我們診所問『醫師,你的牙齒好嗎?』,其實我跟一般人一樣,都會有牙齒的問題。而有些患者更問『醫師,你都給誰看牙?』我都會用右手食指比著隔壁那位,就是我的老公-台中祐德牙醫診所郭長熀院長。

以前剛開始看牙的時候,心理常想其實牙醫師看牙的心理障礙,會比患者大很多,除了怕痛的因素外,更不好意思在助理面前露出『本性』。

還好由於我們夫妻兩人都是牙醫師,因此常常利用下班關下鐵門後,夜深人靜沒有旁人在,對我而言,看牙也比較沒有『壓力』。此刻的我,深刻體會『名人』或『林志玲姊姊』看牙時,為何需要VIP或獨立診療室的原因了!!

當躺上了診療台,我先生開始幫我看牙時,我完全可以瞭解患者在診療台上害怕的心情,聽著『唧』『唧』高頻率的鑽牙聲,確實令人感到心驚膽跳和不安,所以看牙後的幾天,自己都會對患者特別溫柔,尤其那些小朋友(小天使),打完針後不哭不鬧,還能繼續接受治療,其勇氣真是讓我感到佩服,也不禁多多讚美幾句這些乖巧的小天使!!

常常有人會好奇,到底牙醫師看牙的情形如何?其實我跟一般人一樣,除了打針時會忍不住痛,會多叫幾聲以外,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每個步驟都會拿起鏡子詢問,要求這樣要求那樣,所以我先生說非不得已情況,他很不喜歡幫我看牙。然而,我何嘗恨不得可以幫自己看牙,親自解決自己的問題。

由於自己看牙的經驗,也瞭解看牙之苦,因此看診時常常會苦口婆心的提醒患者,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因為牙齒是屬於消耗品,一旦受損後是無法自體修復,所以只要牙齒一有問題,務必要即時處理,除了可以省下荷包外,還可免去皮肉之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62/272mh.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六月新娘美化!牙齒美白新嬌點

六月新娘潮即將來臨,正巧也碰上新鮮人的求職季。許多準新人與社會新鮮人,為了拍婚紗照與面試求職時看起來更加自信與光采,因此紛紛提前展開婚前與職前的門面形象大改造。尤其是牙齒部份,如果有牙齒不平整、不夠白,例如有黃板牙、黑牙、四環黴素牙,甚至坑洞等問題,目前都可透過快速且滿意度頗高的冷光美白技術或水晶貼片方式,進行門面美化,讓準新人成為結婚典禮與職場上最吸睛的主角。其實,這樣的風潮不只在韓國已成為父母幫子女準備的成年禮時最理想的禮物,更是現在台灣型男靓女最夯的自信行頭。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近來牙醫門診中常發現有一對對的準新人和職場新鮮人來預約,中華民國審美牙醫學會陳忠明醫師指出,有些平時有喝咖啡的習慣,因此牙齒不夠白皙,有的則是喜歡抽菸,牙齒上也留有黃色的齒垢,甚至變成黑色,影響美觀。此外,有些朋友在幼兒時期牙釉質發育階段服用了四環黴素抗生素,形成鈣磷四環黴素複合體,造成牙齒的永久如黃、褐或灰色的變色;即使曾經做過牙齒矯正,但是除了整齊之外,牙齒色澤就是不夠潔白透亮,加上有飲食上酸性飲料或食物的影響,牙齒表面出面凹洞的痕跡,不只拍照時會擔心露齒笑時影響畫面,更害怕面對職場挑戰的第一印象被大大的扣分。

如果是牙齒不夠白皙透亮,目前可以使用精緻深層的冷光美白處理,原理是透過特殊低溫冷光源照射至塗抹覆蓋在牙面上的美白劑,一次冷光美白的照光時間約8至10分鐘,讓美白劑透過牙本質小管與多年來沉積在牙齒表面及深層的色素產生氧化還原作用,使牙齒回到未經染色前的潔白。這種美白技術不僅對長期以來因為抽煙、喝咖啡、茶等飲料的牙齒染色產生美白效果,美白處理後的牙齒,也較亮白有光澤,但是後續的飲食保養也甚是重要。

如果新人們對於牙齒顏色、發育型態感到不理想,想採取一勞永逸的美化方式,就可以考慮目前新式的水晶美齒貼片。陳忠明醫師表示,水晶美齒貼片最大特色是採取手工一片片製作,貼片厚度非常輕薄,大約介於0.2mm至0.3mm 之間,利用特殊黏劑固定於牙齒上,快速改善牙齒的顏色與外觀,達到白皙透亮且自然的效果。現在的患者多半資訊豐富,更懂得問製作材質的來源與品牌;但是醫師的美感與技術,仍是建議患者多看與本身齒型相似的案例所呈現出來的作品,完美與自然兼顧,才能為自己挑到最專業合適的美齒設計師。

貼片可使用各種大小面積,其精細度與擬真度遠大於使用機器製作的所謂齒雕;坊間經常可見使用國外進口機器製作的牙齒貼片,牙齒必需做適度修磨,以 CAD/CAM(電腦輔助設計/電腦輔助製造)的方式,利用電腦製圖機配合自動全瓷塊研磨機器直接口內取像或印模取像,製作出陶瓷貼片,瓷崁體或全瓷牙冠 (全瓷牙套)。由於瓷塊採取機器切割,整片貼片看起來雖然顏色均一,但是相對比較「死白」,形狀也不及手工打造的水晶貼片精密,所以質感與細緻度都較手工遜色,這樣的材質與製作過程,適合用來做蛀牙補綴與修復而非前牙門面的修飾,所以對於美感要求甚多的你(妳)更須審慎評估。

基本上,牙齒美白後1至2周內,應避免喝茶、咖啡、醬油及深色蔬菜、水果、果汁等食物。一般冷光牙齒美白若在生活習慣及飲食上注意控制下,應可維持1至3年,若有回色情形,可以居家使用美白藥劑,定期加強美白效果,牙齒貼片則是一勞永逸的美白加美形的利器。

貼上牙齒貼片之後,也要注意保養,牙醫師張簡敬哲提醒,不要刻意挑戰硬物,如硬骨頭或堅果類食物,咬合力不可過度用力,避免破損;若是平常有磨牙或深咬習慣的人,可在夜間戴上牙齒護套,以防咬合用力致瓷片損壞。至於清潔方面,最好使用牙線,才能徹底清除殘渣,避免細菌滋生。為了避免急急忙忙,提醒準新人最好提前在拍婚紗照或面試的前一個月至兩個,就開始預約許給自己一副美麗的牙齒。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4/275si.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證實碳酸飲料傷齒 平林奪科展特優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草屯鎮平林國小4年級林伊涵等6名小朋友,針對市售24種罐裝飲料酸鹼值、糖分對牙齒琺瑯質侵害進行實驗研究,發現碳酸飲料PH值在2.4到3.7,屬於偏酸性,對牙齒酸蝕性明顯。

「靈牙皓齒」獲國小化學組特優

平林國小以「靈牙皓齒」研究獲全縣科展國小化學組特優獎,指導老師陳明珠、李美儀指出,小朋友看到新聞報導,指牙齒被酸蝕的人越來越多,且有許多小朋友以飲料代替水喝,選擇作為科展題目,研究發現飲料中的高糖分和檸檬酸都會腐蝕牙齒的琺瑯質,嚴重者連琺瑯質下的象牙質都會被腐蝕。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林伊涵、連家妤、李承耘、陳于永、許祐嘉和柯家禾等6名小朋友,為了研究牙齒與飲料的關係,除了向同學、親友募集保存的乳牙,也走訪牙醫診所蒐集牙齒,詢問牙醫師牙齒資訊,最後還拜託豬肉攤老闆留下整顆豬頭,由同學、老師用老虎鉗、鑿子拔下豬牙。

發現愈酸對牙齒酸蝕愈強

研究發現,碳酸飲料PH值在2.4至3.7、果汁在2.7至4.8、醋類在2.9至3.7、提神飲料在3.4至4.2、茶類在5.9至6.6、含乳飲料6.1至6.8,牙齒浸泡在飲料24小時後,便會出現酸蝕減重情形,酸性愈強對牙齒酸蝕愈嚴重。

保健牙齒最好少喝酸性飲料

學生還運用市售牙膏塗抹在牙齒上,再放入飲料中浸泡,發現超過6小時後,牙齒酸蝕情形就陸續出現;建議喝完酸性飲料後,牙齒琺瑯質處於脆弱狀態,不要馬上吃堅硬物品,也不建議刷牙,以免受損,為了牙齒保健,最好少喝酸性飲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78/26wxb.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池上減檳班 老學員為孫戒檳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池上鄉衛生所連續2年舉辦減檳、戒檳班,已有14名學員完全戒掉檳榔,今年乘勝追擊,前進大埔社區,號召10名長期吃檳榔,有意戒檳的學員,年齡從40多歲到77歲,系列課程讓學員短短一個月嚼檳榔量由1天10人共185顆,減至65顆,更有學員現在才知道「原來牙齒每年要給醫師洗澡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池上衛生所主任李英蘭表示,戒檳、減檳班從5月開辦,「小班制」僅招收10名學員,關懷員可時時關心協助,減檳效果較佳,除關懷員,學員的家人也加入幫忙行列。

衛生所並協助口腔評估

60歲的沈伯伯有幾十年的嚼檳榔經驗,一天最高可吃到50顆,是學員之冠,就因為年幼的孫女不喜歡他嚼檳榔,而加入戒檳班,在親情的鼓勵力量下,已有初步效果,將朝完全戒掉努力。

李英蘭說,減檳、戒檳過程中,安排系列課程,包括戒檳宣誓、設定自我戒檳目標、嚼食檳榔的害處等,海端鄉衛生所主任陳境治特別前來協助口腔評估,並指導口腔保健,課後,一名阿美族的潘姓阿公才驚覺每天刷牙的重要性,直說「以後每年都要安排時間給醫生洗牙了。」

李英蘭指出,戒檳班未來還有4堂課程,衛生所亦會持續追蹤半年,盼可達到全員完全戒檳的成績,讓鄉民牙齒保健更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5/78/26wxs.html

標籤: 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