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刷樂舉辦兒童刷牙比賽

傳遞刷牙的重要和快樂
近距離走入每個家庭 刷樂倡導牙齒保健不遺餘力


台灣幼兒齲齒率逐漸增高,父母的擔心可見一般。台灣纖柔毛牙刷第一品牌-刷樂,體察父母的擔憂,不遺餘力對社會大眾推廣兒童牙齒保健的重要性,上週利用週休的親子家庭時間,與知名連鎖速食業共同舉辦「口愛寶寶刷牙比賽」,以趣味競賽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刷牙,讓家長與小朋友了解正確刷牙的重要性和刷牙的快樂感受。


週末(9月25日和26日)舉辦的「口愛寶寶刷牙比賽」,報名人數相當踴躍,每場活動都呈現爆滿狀態,眾多熱心的家長們帶著家中寶貝前來親身體驗正確刷牙與趣味競賽的樂趣。當天現場,刷樂更邀請專業牙醫師擔任評審,示範牙醫界最推薦的貝氏刷牙法,教導父母與小朋友正確的刷牙角度與順序,並宣導兒童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讓刻板的牙齒保健宣導,發揮更多寓教於樂的效果,在輕鬆、歡樂氣氛中能有效學習吸收,讓親子度過一個難忘的週休假期。


刷樂更貼心地提供每位參賽小朋友刷樂兒童潔牙組一份(包含:兒童木糖醇牙刷+兒童木糖醇牙膏),其中木醣醇牙刷是刷樂首創業界技術的明星產品,刷毛能散發木糖醇1-2個月,木糖醇分子已得到六個國家牙醫學會認證可有效中和口中酸性及預防蛀牙;而木糖醇牙膏除了加強防蛀功效,更搭配小朋友喜歡的草莓香味,讓小朋友感受刷樂的樂趣,從此愛上刷牙。


如此深獲好評、適合全家人參加的活動,刷樂未來將持續進行,刷樂誠摯邀請每個家庭的大人和小孩熱情參與,共同重視兒童口腔保健及刷樂提倡『刷牙快樂』的理念。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112/2dyg5.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壽豐鄉1萬8千人 終於盼到第二名牙醫師

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啟用後,主要收治精神疾病以及失智患者,由於這些患者較容易忽略牙齒保健,加上壽豐鄉全鄉1萬8千人,只有一名牙醫師,因此壽豐分院10月開辦牙醫門診後,雖然只聘請到一位醫師駐診,但是花蓮中區民眾非常開心,因為以後不必大老遠跑到市區排隊看牙了!(劉敏娟報導)


花蓮縣全縣牙醫師總共130多位,但是存在著醫療資源極度失衡的情況,例如壽豐鄉有將近2萬人口,之前卻只有一位牙醫師,在地民眾都得大老遠跑到市區來看牙齒,因此當門諾壽豐分院進駐牙醫門診後,對於花蓮中區民眾口腔、牙齒保健有相當大的助益,壽豐鄉民當然也非常「捧場」,門診時間天天爆滿,讓壽豐分院唯一的牙科主治醫師蔡瑞豐忙的不可開交!


壽豐分院院長林明桂表示,其實未來全院將有300多名病患以及醫護人員也都迫切需要牙醫資源,尤其精神、以及失智患者容易忽略牙齒保健,所以壽豐分院特別增設牙醫門診可以滿足院內的需求,此外,壽豐鄉全鄉1萬8千鄉民也極度欠缺牙醫,不過即便目前全鄉已經有2位牙醫師還是不夠,以後還是必須增聘牙醫師才可以!


林明桂院長表示,分院唯一的駐診牙醫蔡瑞豐原為門諾美崙總院的牙醫主任,蔡醫師看診仔細,頗受病患歡迎,除了週一到週四全天門診,以及週六上午的門診外,蔡醫師還得到偏僻山地鄉支援醫療服務,因此非常辛苦忙碌!


其實,醫療資源始終存在城鄉差距的老問題,醫護人員願意到偏鄉服務造福民眾,意義重大,也特別值得鼓勵與肯定。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7/1/2ehkt.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甜食殘留齒縫易致牙菌斑 口腔保健不可輕忽

高達八成的民眾刷完牙仍然會殘留大量牙菌斑﹗特別是在每年中秋佳節前後,國內的牙科門診人數大約會增加一成五,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醫師黃仁勇提醒民眾務必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健康,從平常就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中秋節到了,許多民眾總免不了要吃月餅來應景,但是由於月餅的餡料又黏又甜,容易殘留牙縫,增加蛀牙的機會,也較容易變為難以清理的牙菌斑,要是這時民眾如果再以已經刷了一年多沒有更換的開花牙刷刷牙,反而會使得牙刷上孳生的細菌進入口腔,造成口腔更不健康。

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醫師黃仁勇表示,要是民眾不注意口腔健康,讓甜食殘留牙縫,幾個小時可能就會變成牙菌斑,不僅會導致蛀牙和牙周病的產生,而且當口腔出現傷口時,也會經過血液入侵人體,造成心血管疾病、孕婦早產或新生兒體重不足,民眾絕對不可以輕忽大意。

黃仁勇醫師除了呼籲民眾當每次飯後、睡前和起床時,務必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以及每三個月必須要定期更換牙刷,每次刷牙至少要在兩分鐘以上,此外,他也建議民眾應該要定期向醫生做口腔健康檢查,才能夠確保自己的口腔健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2/63/2djlq.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逾1800萬國人 最怕看牙醫!

有句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不過根據北市牙醫師公會最新調查,全台有超過1800萬人害怕看牙醫,更有32%的人,寧願去跳高空彈跳,對口腔保健如此疏忽,讓牙醫師公會很驚訝,特地請來台大工工花與資工彌來宣傳。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牙醫拿著電鑽直往嘴裡塞,光聽聲音就覺得嚇人,更何況鑽子鑽進牙齒的酸麻疼痛感,更是教人受不了,就連擁有一口美牙的資工彌、工工花,都有切身經驗,就是要硬ㄍㄧㄥ。

牙醫師公會最新出爐的調查,台灣超過1800萬人害怕看牙醫,500份有效問卷顯示,只有8%痛到受不了才會看醫生,29%繼續忍、31%自己吃止痛藥,還有32%的人,寧可選高空彈跳,也不要看牙醫。

醫師趕緊滅火,說看牙醫沒那麼可怕啦!

不想等到一口爛牙,痛起來要人命,醫師呼籲平常就要遵守333法則,每天刷3次牙、每次3分鐘、飯後3分鐘就刷牙,蛀牙才不會找上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11/2dycz.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上頜後牙骨萎縮 植牙前上頷竇提竇術需謹慎

日前媒體報載台中市一間牙科診所醫師,三年前為一名陳姓女子植牙時,因誤判填植骨粉後的牙床高度,在進行左上顎骨鑽洞手術時,鑽穿陳女鼻竇,造成鼻涕倒流、偶發臉頰疼痛等後遺症。專業牙醫師提醒,植牙是精密的手術,不過可以藉由上頷竇提竇術來做補強,萬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鼻竇穿孔的危險。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植牙最擔心會失敗,因為此種精密手術,關係到齒槽骨深度、寬度與密度問題,想要植牙成功,這些條件都缺一不可。植牙前發現骨頭厚度條件不理想,通常遇到這些情況,必須先把患者鼻竇腔的底部先撐高再植入植體,才不至於遇到植體會植入鼻竇腔的情形。牙醫師黃經理表示,許多患者因牙周病或蛀牙所進行的根管治療,經常會需要把上頜的後牙給拔掉,在這種情況下,患者的骨頭就會受到破壞,當上頜後牙的骨頭流失後,便會造成骨頭萎縮,這種情況在進行植牙時,要觀察的反而不是植牙的寛度問題,而是必須注意骨頭的高度問題。因為植一顆牙至少要10mm的骨頭高度做支撐,如果不足,就需要進行補骨。

在臨床上遇到這樣的問題時,一般會採用兩種方法來解決,即「上頷竇提竇術」與「上頜局部補骨(Osteotome)」。目的在於藉由這兩種方式來增加骨頭的高度,讓植體整個都能被骨頭包圍,增加傳導咬合力量。

當患者的骨頭高度不足時,常使用上頷竇提竇術來增加患者的高度,一般都能增加到20mm等於2公分的高度的骨頭,黃經理表示,上頷竇提竇術有相當的難度,有如將一顆雞蛋的薄膜與蛋殼分開一般,但效果卻很好,可以獲得相當理想的高度,接下來再進行植牙,成功率高達99%,這是一勞永逸的方法,術後四至六個月再進行植牙手術。但是,並非每一位醫師都能執行,必需找專業訓練且有豐富經驗的醫師處理,避免發生風險。至於上頜局部補骨指的是比較小範圍的補骨,通常用在患者骨頭萎縮還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一般植牙醫師即可執行。

上頷竇提竇術術後有保養注意事項,包括打噴嚏時不要摀住鼻子或嘴巴,因為補骨是補在鼻竇裡面,所以打噴嚏的時候,要讓壓力宣洩出來,以免累積壓力在鼻竇裡面;術後一週內有輕微的流鼻血,那是正常的現象,不必緊張。術後要避免感冒,是怕感冒會分泌很多的鼻涕,相對地,會增加鼻竇裡的壓力,這樣也容易影響癒合情況。此外,術後一週內要避免游泳,由於游泳時必須進行憋氣,同樣會增加鼻竇裡的壓力;術後一週內也要避免坐飛機,原因在於機艙裡的壓力,恐怕會影響了鼻竇裡的壓力。

至於下頜的後牙,一般骨頭的寛度部份都保持的還不錯,真正要遇到補骨的患者,其實反而不多見,只有約三成以下的患者是需要補骨。在下排後牙的先天條件上顯然比較好,所以手術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牙醫師賴怡妏表示,下排後牙植牙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要補足骨頭高度時必須避開神經,因為下排後牙植牙在左右兩側各有一條神經,在植牙的過程中,牙醫師必須要能避開這條下頜神經,萬一沒有成功避掉,將會產生一些麻痺的後遺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3/4/2cxxi.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瓷牙美化 還一口白牙

一名20多歲女子因為全口牙呈現棕灰色求助牙醫,醫師得知她小時候生病時,家人自行到藥局買抗生素給她吃,以致長期服用四環黴素造成染色;經透過瓷牙贗復後,即恢復一口潔白貝齒。

衛生署新竹醫院牙科主任楊智仁說,造成牙齒染色的原因可分為外因性因素及內因性因素,外因性多為喝茶、菸垢、喝咖啡、檳榔垢所引起;內因性如氟斑症、牙髓壞死和四環黴素染色所引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四環黴素是一種使用很廣泛的抗生素,易與鈣離子結合成複合物影響牙齒的鈣化,它會通過胎盤,因此懷孕4個月後,以及幼童6、7歲以前,不要服用這類抗生素;若在這段期間服用,日後小孩長大後,隨著服藥時間的長短和劑量的使用,牙齒會呈現淡黃、棕、灰、紫,甚至不同顏色的帶狀染色。

若是牙齒鈣化受嚴重影響,不但牙齒成灰黑色亦會造成齒質軟化,且易脫落,造成蛀牙,牙齒也容易被磨耗掉,一旦傷害到牙神經也會有齒髓炎的可能。

治療方面,輕度、中度的四環黴素染色,可以為患者量身訂做合適的牙托,教導在家中自行漂白改善,尤以黃棕色的染色效果最好;重度四環黴素造成的染色,也可漂白變淡,但整體的美觀不盡如意,現今醫療技術精進,可利用瓷牙來美化門面。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5/78/2d2h8.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學童齲齒率 基隆高於全國

據統計,1990年國內國小學童齲齒盛行率曾高達92%,近年衛生署推廣口腔保健,學童齲齒盛行率雖已降至66.5%,仍是威脅學童口腔健康最嚴重的問題。像基隆地區仍高於全國平均,甚至像中低年級高達7、8成。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國小中低年級 高達7、8成

2009 年度署立基隆醫院針對基隆市2萬4930名小學生的調查,國小入學1年級齲齒發生率74.93%、2年級83.81%、3年級87.05%、4年級 77.87%、5年級65.04%、6年級55.05%。乳牙齒數隨年齡漸增因換牙漸少,而恆齒齒數會隨年齡愈大牙齒萌發愈多,因此高年級的蛀牙反而較少。

學齡期是齲齒發生的高峰期,要阻止齲齒發生除了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與攝取的食物也有很大的關係,近年來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學童幾乎已把甜點、點心、零食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國小學童及青少年95%以上都有喝飲料的習慣,常喝的飲料中87%含糖,而且又喜歡點心、糕餅、糖果類的甜食,攝取含糖、精緻食物越多,牙齒越容易暴露在酸中,也就增加了蛀牙的風險。

署立基隆醫院牙科主任楊若蘭表示,乳牙萌發後若未適當照顧很快就容易蛀牙,且會一直延續到成年,平常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餐後潔牙是根本,開始換牙後,除了刷牙,建議也要學會使用牙線,清潔牙齒間的接縫,潔牙要確實,正確的潔牙習慣對於預防齲齒有很大的幫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3/78/2adib.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刷牙低於2分鐘 僅清除4成牙菌斑

刷牙低於2分鐘,僅能清除口腔4成的牙菌斑。雙和醫院牙周病科主治醫師高珮琪昨日表示,以兩顆牙齒為一組,每組左右來回刷十次,確實刷牙才能解決牙菌斑的致命威脅。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3M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3M博視燈、微型投影機請找3M。

44歲的洪先生因牙菌斑導致蛀牙、細菌衍生,疏於清理,結果引發菌血症,發展成蜂窩性組織炎,眼、鼻、齒槽、淋巴腺全充塞膿血,白血球指數飆到一萬以上,還差點失明,持續診療11天後才控制住病情。

牙菌斑是口腔中大量細菌的集合體,如果長時間不清除,造成傷口二度感染,情況惡化時,輕則引起發燒、腸胃疾病,重則導致感染肺炎、腦膜炎或是敗血症,嚴重者有致命風險。

高醫生解釋,當口腔出現傷口、牙齦出血,或是牙周病發生時,牙菌斑中的龐大細菌群,有可能經由入侵牙齦造成菌血症,影響血小板凝集機制,進而形成血栓性栓塞,造成心肌梗塞及腦中風,嚴重者甚至導致敗血症死亡。

而且,牙菌斑與牙周病密不可分,牙周病患者因牙菌斑引發心肌梗塞與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3倍;晚年得到失智症的機率,更是口腔健康者的2倍以上。

因此,慎選一支能有效去除牙菌斑的牙刷,再加上正確的貝氏刷牙法跟口腔保健觀念,才是遠離牙菌斑健康威脅一勞永逸的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5/128/299rr.html

標籤: 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