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九成國人有牙周病困擾 口腔保健要趁早

目前台灣民眾所面臨的口腔保健問題以牙周病、蛀牙以及敏感牙齒為主,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超過九成的台灣民眾有牙周病的困擾。兒童也同樣無法避免,7歲孩童的蛀牙率也高達六成。另有研究顯示,約有30%以上的民眾有敏感性牙齒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為了讓牙齒保健從根做起,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一年一度的「口腔保健月活動」正式開跑,第一站先推廣社區活動,包括大理國小學童潔牙示範,以推廣學童正確的口腔健康概念。只見小朋友們一起大集合,在專人指導下刷牙,有的人就說:「原來以前都刷錯方法了!」「刷牙其實一點都不難!」。在大理國小還有一間活潑的口腔保健教室,能教導小朋正確潔牙與解答問題。此活動將持續至5月31日止,並將藉著教育台灣家庭正確口腔保健之重要性以抵禦口腔疾病。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表示,民眾應該培養正確的口腔潔牙習慣,才能遠離牙病的威脅。今年的口腔保健月活動會邀請全國超過1800家牙醫診所,爲民眾提供免費口腔健檢、口腔衛教手冊及免費刷牙清潔用品。好來化工公司副總裁羅維士(Louis Ruggiere)表示,重視口腔保健必須從小養成,此口腔保健月活動將藉由口腔衛教手冊與社區活動來持續推動教育兒童及其家庭有關正確潔牙習慣的重要性。口腔保健月推廣「333」口號,也就是3餐飯後刷牙、每次刷牙3分鐘、每3個月更換牙刷。


資料來源: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0&id=10271

七坐、八爬、九嘸發牙牙齦塗鈣粉有效?

新生兒滿九個月大後尚未長牙,在牙齦上塗抹鈣粉是否能促進乳牙生長?答案是:吃的更能有效吸收!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表示,在發育中遲遲未長牙的幼兒,將鈣粉吃進去,會藉由血液、神經傳導到牙壁,促使長牙;長庚醫院婦產部李奇龍教授與黃醫師皆表示,若單純只將鈣粉塗抹在牙齦上,是不會增加長牙機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每次到藥局購買奶粉,許多新手媽媽們都會被藥局人員鼓吹,應購買哪些產品才能幫助到新生兒。「七坐、八爬、九發牙」,當小孩到九個月時仍未發牙,或是長牙的速度不如預期時,藥局人員總會建議在幼兒牙齦上塗抹鈣粉。

但是牙醫師認為,鈣質吃進去的效果比塗抹在牙齦的效果更好。幼兒先天的鈣質是取決於母親,若不夠才從後天〈出生後〉再補給。

黃醫師表示,懷孕婦女若涉取不夠的鈣質,會從孕婦的骨格流失鈣質,最後才會從孕婦的牙齒流失鈣質。長庚醫院婦產部教授李奇龍也表示,孕婦只有在有牙周病時才會使牙齒脫落,建議孕婦一天鈣質攝取應在2000毫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0/128/25d9m.html

標籤: 防蛀牙

乳牙蛀 會影響恆牙生長

六歲前的小孩,就算蛀牙,家長們都會認為:「反正是乳牙沒關係」,小心錯誤觀念。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表示,乳牙的下方有恆牙的牙胚,若乳牙蛀牙很大且深入角底,則會影響恆牙的生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學齡前的孩童,普遍會蛀牙都在上面。在蛀牙位很大時,做治療是不會也疼痛的感覺,黃醫師表示,帶小孩來看牙科,別當作是一種懲罰。很多家長都會跟小孩說:「不乖,就帶你去拔牙」以致,小孩對看牙齒普遍存著一種極深的恐懼感,只要帶到牙科,小孩都很容易有「是否做錯什麼事情了,才會來這」的想法。其實早期治療是很愉快、舒服的;所以,誤將錯誤觀念灌輸在孩童身上。

另,成人怕蛀牙造成的疼痛,有些人會選擇將神經拔除,其時,神經是提供牙齒養分及水分,若將神經拔除久了會使該顆牙齒裂掉、乾掉。黃醫師建議,仍應積極治療才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128/25fff.html

標籤: 防蛀牙

勤刷牙 防蛀牙

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與知名牙膏品牌舉辦「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活動, 4日在台北市大理國小示範潔牙步驟,推廣學童正確的口腔健康觀念。中央社記者李懿宸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5/251rc.html

嚼嚼口香糖聰明又苗條

邊做功課邊嚼無糖口香糖,令父母師長皺眉頭?最新研究發現卻說,嚼口香糖可幫助青少年的學業表現,可能是因為咀嚼這個動作「有助釋放壓力」,致使比較專心,德州貝勒醫學院小兒科學者約司登,在美國營養科學年會時提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他把108個8年級學生分成2組,先做數學學力測驗,然後進行實驗組與對照組研究,一組嚼一組不嚼。14週後發現咀嚼組的數學測驗分數提高3%,但不數則照舊。並且咀嚼組的樹學成績明顯比不嚼組高很多。

約司登指出,當然須再針對語言、社會學科的結果多做實驗,才能較可信。

遠在約斯登的「口香糖助孩以專心做功課」提出前,提倡充份咀嚼的日本齒科與口腔生化學滋在《一口30下:細嚼慢嚥的健康人生》就已指出,咀嚼食物這個動作,的確是一項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行為,因為牙齒、舌頭、臉頰、喉嚨,以及周圍的肌肉等咀嚼相關器官,與控制這些器官的中樞神經系統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咀嚼這個動作的刺激,扮演著全身很多機能活化的重要角色。

充分咀嚼的效果:活化腦、減肥、防蛀牙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510/46/25ets.html

牙齒X光攝影 輻射安全無虞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牙科X光攝影的輻射安全,經常是民眾關心的問題,由於牙齒有三分之二是包在齒槽骨裡,齒槽骨又是無法透視的硬組織,因此,利用X光攝影來輔助牙醫師,作正確且適當的治療有絕對必要性,舉凡如根管治療、拔除智齒、植牙手術等,均需先利用X光片的診斷,確定患者口腔中牙齒狀況、長度、和空間,讓醫師判斷治療困難度與治療後的效果。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公佈一般與醫療游離輻射比較圖顯示,牙科單齒X光攝影每次所接受的輻射暴露量約0.005毫西弗,而全口X光攝影每次約0.01毫西弗;而相較之下,民眾每年定期健康檢查所作的胸腔X光,一次則約0.02毫西弗。以此可知,民眾作4次單齒X光攝影或2次全口X光攝影的輻射暴露量,大約等於1次胸腔X光攝影的暴露量。而且,根據該圖顯示,民眾接受牙科X光攝影之輻射暴露量,小於一趟台北往返美國西岸所接受的輻射暴露量(約0.09毫西弗),也遠小於台灣民眾每人每年接受的天然背景輻射劑量(約1.6毫西弗)。


因此可知,牙科所使用的X光輻射暴露量極低,而近來有部分牙醫診所引進3D斷層攝影,其輻射暴露量雖較高於單齒X光片,但仍在安全範圍中,輻射安全無虞,民眾可以不用擔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6/62/24l8l.html

標籤: 防蛀牙

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開跑


由高露潔與中華民國牙醫學會共同舉辦的「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活動今天(4)開跑,即日起到5月31號,全國將有1818家牙醫診所,提供民眾免費口腔健檢、舉辦系列社區活動,向民眾推廣「333」口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2010全國口腔保健月活動,4號在大理國小舉辦開跑儀式,並由五百名學生示範正確刷牙方法,大理國小示範學生陳雅玟提醒大家,要保護好牙齒,否則會蛀牙。


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超過九成台灣民眾有牙周病,7歲兒童蛀牙率也高達六成,中華民國家庭牙醫學會副理事長黃耀慧表示,保健牙齒需要從小做起,並且需要家長的配合。


這次的活動將由1818家牙醫診所,提供免費口腔健檢、衛教手冊等,並藉由一系列活動深入社區、推廣3餐飯後刷牙、刷牙3分鐘、每3個月更換牙刷的「333」口號。詳細活動內容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63/2520f.html

標籤: 防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