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嘉市國小保健潔牙比賽僑平國小奪金

嘉義市政府辦理全市國民小學口腔保健潔牙競賽,結果由僑平國小榮獲金牌獎、垂楊國小榮獲銀牌獎,育人國小榮獲銅牌獎。市府教育處表示,這次比賽項目包含口腔保健知識測驗、牙刷、牙線使用技巧評分及潔牙效果評分等,為達公平、公正,比賽以抽籤方式決定各校參賽班級及比賽順序,與以往跨班級、年級組成精英團隊的競賽方式有很大的差異。市府希望藉此活動使師生養成潔牙的好習慣。


市府教育處表示,為讓學童及家長建立正確的口腔衛生保健觀念,市府積極推動學童潔牙教育且全面辦理餐後潔牙多年,目前全市學童齲齒矯治率從96學年的77.3%正成長至98學年的83.4%,除由護理師及教師指導學童正確潔牙方法,今年更恢復舉辦全市潔牙比賽,有別以往跨班級、年級的選手制,今年改以比賽前一個月才抽籤決定參賽年級及班級,再由學校選派10名選手代表參賽,教育處強調,比賽只是一種策略,希望藉此更加全面性落實帶動師生平日養成潔牙的好習慣。


嘉義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忠毅表示,小學一至六年級是學童換牙的關鍵時期,除了學校積極推廣學童潔牙外,許多家長的錯誤觀念也要導正,一般家長常會忽視乳牙的重要性,總認為乳牙會換,蛀牙也沒關係,事實上,乳牙是支持恆牙正常發育的重要關鍵,乳牙一旦蛀牙,除影響恆牙齒列美觀,更會影響咀嚼,攸關孩子往後的成長,不可不慎,建議家長可以刷牙給孩子看,養成小朋友良好的牙齒保健習慣,而且儘量不要用糖果、餅乾獎勵孩子。林理事長進一步表示,除了餐後刷牙,睡前刷牙更重要,而且刷牙不在用力,而是仔細,每個牙面輕輕刷,尤其是牙齒靠近牙齦處及咬合面,只要把牙菌斑除掉,牙齒牙齦自然就健康。


比賽當天由嘉義市教育處督學黃媛楟、體健科科長李淑貞及僑平國小校長沈煥東、崇文國小校長陳榮昌、林森國小校長陳文瑜、港坪國小校長吳秋鋒及文雅國小校長黃金木一同出席該活動,並由嘉義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林忠毅醫師、裁判長張耿榮醫師及數10位醫師擔任評審。活動中看見各位選手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現場認真、努力的表現。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9/63/2qoc9.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多一份保障 國產植牙植體保固上看十年

許多人因缺牙有失美感而時常不茍言笑,連當紅搞笑諧星NONO也曾坦言,自己曾因缺牙問題,讓他張口時都多了幾分顧慮;而同樣搭上百年結婚熱潮藝人郭世倫,為了不讓自己成為缺牙新郎而貽笑大方,也趕在婚禮前做了植牙手術。

口腔 牙齒保健 一直以來都是國人相當重視的衛生問題,不僅擁有一口晶亮潔白的牙為眾人所望,多少人更希望自己永遠保有正常的28顆牙。但就一般人的生活習慣來看,平常除了早、晚刷牙之外,鮮少人會定期做 牙齒保健 檢查,多是等到牙齒痛了、斷了、蛀了,才甘願就診。

根據國內健康局的調查顯示,我國十二歲以上的人口中,有將近一半的人有缺牙問題,十二歲以上的民眾平均缺牙顆數為5.6顆,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更高達14.8顆,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也針對一份「台灣地區45歲以上口腔研究」中指出,全台45歲以上有齒列人口,五年累積失牙率每100人裡就有36.4人失牙(95CI=35.5%-37.4%),每百人就有92.2顆的失牙齒數,其中又以女性顯著高於男性,多種數據顯示出,失牙率不僅隨著年齡增加而嚴重,亦顯示出國人因年齡愈大愈苦於牙齒疾病。

金品牙醫診所鄭名地醫師表示,植牙的靈魂〝植體〞主要是利用鈦金屬的人工牙根將其固定在牙齦裡的骨頭上,就因植體的好壞影響甚大,因此選擇有保固及生產序號的植體,必然成為一種保障。而國內生技公司自行生產標榜MIT的植體,不僅在生產線加強嚴格品管,一年僅生產兩千支的植體,更擁有可讓診所標榜十年保固的價值。

儘管大家都知道〝門面〞的重要,但牙科的治療往往所費不貲,除了健保給付的範圍(洗牙、補牙、根管治療、拔牙)外,其餘假牙裝置與植牙手術這類治療,動輒就要成千上萬元,又加上近日驚傳部分診所為謀取暴利而使用黑心牙材的消息,鄭名地醫師在此便提醒患者在選擇診所執照、醫師技術、植體材料上,務必要謹慎,而若能選擇有保固的院所,則無疑是擁有多一份的保障。

資料來源: 中時醫療網 http://udr.chinatimes.com/news_view_2013.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3M利貼便條紙30歲  一次失誤成全球熱銷產品

VHS錄影帶與Walkman隨身聽可能已經完全被遺忘,但另一項1980年代的發明--3M的「利貼」可再貼便條紙(Post-it Note),這個月邁向30週年,仍廣受民眾喜愛。


這個改變人們生活方式的小小黃色方塊紙,其實是3M科學家的工程上失誤,不小心研發出一種獨特的黏著劑,可以重複黏貼幾乎任何表面。自此之後,利貼可再貼便條紙每年都是美國辦公產品的5大熱銷商品之一。


發明利貼的兩名科學家傅萊(Arthur Fry)與席佛(Spencer Silver),上個月榮登美國國家發明家名人堂(National Inventors Hall of Fame),因為他們帶來的偉大技術進展讓人類、社會和經濟進步成為可能。


3M公也持續瞻望未來,隨著環保意識高漲,該公司今年推出新產品--利貼環保可再貼便條紙。新產品使用以植物為原料的黏著劑與百分之百再生紙。


3M副總裁史密斯(William Smith)表示:「透過展現產品多樣性與致力於滿足現今客戶關注焦點,像是永續發展,利貼這個品牌將會繼續向世界推出嶄新的創新解決方案。」(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更多3M夏被,請上3M官網。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5/19/24iz9.html

標籤: 3M夏被

可以折成A4大小的棉被!?

3M夏被 寢具也能塞入隨身行李箱,跟你一起上飛機。業者推出限量旅行組寢飾,含隔離單和枕頭套的輕巧組合,3M夏被 可以收納成A4文件夾大小。

 寬庭「蝶戀旅行組」選用過去只用於高級內衣的華爾紗製成,3M夏被 重量比傳統羽絨輕40%,鎖定在對整潔要求較高的女性商務族群,推出一周已接到10組訂單。還有義大利西西里室內鞋,輕薄的鞋底設計加上柔軟小羊皮材質,可直接對摺放入收納袋中。

 無印良品主打功能性強的旅行小物,微粒貼身靠枕擺脫傳統充氣靠枕僵硬的不適感,內部微粒填充物可隨身體彎曲。另一款熱賣的多國對應插頭,曾獲日本Good Design大獎,讓旅用插頭兼具設計感與功能性。

 

資料來源: 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070100085,00.html 

標籤: 3M夏被

大熱天鼻塞打噴嚏 惱人又無法根治的過敏鼻炎

台灣天氣潮濕溫熱且忽冷忽熱,而且空氣汙染嚴重,不少人受到過敏性鼻炎困擾,常常工作到一半噴嚏打的不停,鼻塞、擤鼻涕還要用掉半包衛生紙,一不小心還會流鼻血,雖然過敏性鼻炎是小毛病,沒控制好也容易引發氣喘、過敏性皮膚炎、中耳炎,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


為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烱堃表示,現代人常受文明病困擾,過敏人口越來越多,過敏性鼻炎是一種遺傳疾病,如果體內有過敏基因,當吸入空氣中的過敏原,經過一段時間細胞就會活化,產生過敏反應。除了季節交替與空氣汙染,也會因為塵?、灰塵、蟑螂、動物皮屑或植物花粉引發感染過敏性鼻炎。


林烱堃醫師指出,患者通常眼睛、鼻子會發癢,且會不斷流鼻水、鼻塞,如果沒控制好容易引發過敏性皮膚炎、中耳炎,甚至導致氣喘發作。且過敏性鼻炎只能控制,根本不能根治,甚至有網友在網路抱怨,若有哪個醫生能根治「過敏」,那肯定可以得諾貝爾獎了。對於過敏其實只能改善,通常會利用藥物治療,像常見的抗組織胺、副腎皮質荷爾蒙、鼻噴劑、減敏治療,藥物都無法改善的話,才會進行雷射、電燒手術。


許多人會常會把過敏性鼻炎跟感冒搞混,醫生也解釋,雖然兩者初期症狀相似,但感冒會有喉嚨癢痛、鼻水變鼻涕、發燒倦怠感等症狀,這時候就應及早就醫治療。想要預防過敏性鼻炎,除了遠離過敏原,經常打掃保持家中整潔,除濕機也要經常使用,另外,醫師也建議多運動可改善體質,對於預防鼻過敏非常有效

資料來源: UHO

標籤: 除濕機

冷氣機的除濕功能和除濕機的差異

冷氣機的除濕功能和除濕機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用蒸發器(冷排)低溫冷凝來聚集空氣中的水,冷氣機是直接排水,而除濕機如果沒有接連續排水管的話需要倒水。

所以無論是冷氣機或除濕機都是以熱交換冷凝除濕。

最大的差異是冷氣機的熱排在室外,除濕機的熱排在室內;冷氣機的除濕功能會降低室溫,除濕機則不會。


一般冷氣機的除濕功能乾燥程度有限:

一般的冷氣機的結構設計是以冷氣空調為主,除濕功能為輔,所以它的熱排是置於室外側。 當除濕功能使用時,它以間歇性的弱冷房進行除濕運轉,室內空氣溫度會下降,辦隨著冷凝水產生,相對濕度會降低,所以有除濕功效。 夏天使用時,會感覺有涼爽感,但是當室溫漸漸降低後,隱含在衣物、家具的水份會越來越難蒸發到空中,衣物棉被會有冰涼感。 長期的除濕運轉運轉下相對濕度約保持在 55%~60%之間,其乾燥程度有限。

一般冷氣機的除濕功能使用季節有限:

春、秋、冬季的室溫再24度C以下,除濕功能使用時,涼颼颼的感覺不是很好咧,再者其乾燥程度也有限。 尤其是冬天室溫低於18度時,是完全不會動作的。(會結冰)

雖然冷氣機的除濕效用是有限度的,不過,它是不用增加支出的附加功能,好處是不用倒水,夏天可以開來用一用。 缺點是固定在單一空間,只能該空間使用。


除濕機可以徹底的『乾燥』:

除濕機也是以冷排低溫冷凝來除濕,但是它的熱排就在冷排之後,也就是空氣經過冷排降低溫度後又經過熱排升溫,加上風扇馬達的發熱,反而空氣溫度會上升1~2度,可稱之為【再熱除濕】 。 由於空氣溫度不會下降,所以隱含在衣物、家具的水份會持續蒸發到空中,衣物棉被會有暖暖的乾燥感。

除濕機可以四季使用:

常見的B式除濕機都有除霜裝置,室溫 1 ~ 40度都可使用(有些是5~40),秋冬春可以去除濕冷感略帶來暖意,夏天雖不能降溫,但是可以除濕減少悶濕感。

除濕價格不高,是台灣終年高濕環境的生活好幫手,尤其是北台灣更是普及,由於可移動,可以輪流在不同空間,不需每間房都設置,倒水和收納是比較麻煩的。


綜合以上分析,各有優缺點,如果單以除濕功能而言,除濕機是專門設計來除濕使用,比較方便好用。 也有其他新產品提供參考。


具有【再熱除濕】功能的冷氣機:

目前有少數日本原裝進口的冷氣機,具備【再熱除濕】功能,其兼具冷氣機和除濕機的雙重優點,又稱為 "舒爽除濕" 或 "不降溫除濕 ",目前機種不多,只有日立有三款,大金有兩款:

‧不用倒水
‧不用收納
‧可以快速除濕 (相當於7台除濕機的除濕力)
‧可以四季除濕使用
‧可以強力低濕乾燥


資料來源: 梅爾的空調經驗

標籤: 除濕機

嘉義潮濕天除濕機賣到缺貨

嘉義縣市從23日起連著2天濕答答天氣,相對濕度超標,造成住家潮濕,影響民眾生活,嘉義氣象站不斷接到民眾詢問電話;潮濕天讓除濕商品大發利市,嘉市區全國電子各分店除濕機賣到缺貨。

嘉義氣象站23日觀測最高溫攝氏27度,相對濕度70%以上,24日降到20度但濕度仍高,中午還降下10多毫米雨量,氣象站說,暖濕天氣是受鋒面接近又吹南風影響,南風來自太平洋、巴士海峽,經海面挾帶水氣吹上陸地,使空氣相對濕度提高,若吹來自大陸北風,濕度就會下降。

中央氣象局說,明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下降,風向變北風,濕度會下降。潮濕天讓除濕機、防潮箱、除濕盒等商品大賣,嘉市全國電子吳鳳及興業店都說,除濕機23日湧現買氣,各大廠牌全都缺貨。

參考資料:聯合報

標籤: 除濕機

癌症人口逐年攀升 衛生局鼓勵民眾落實定期篩檢

 

衛生局為鼓勵民眾落實定期篩檢 ,各醫療院所接受四項癌症篩檢任何一項者(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就有機會獲得 除濕機 或千元禮劵好禮。

近年來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且隨著生活型態改變,肥胖人口也跟著增加,導致罹癌人數上升,依據行政院衛生署最新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平均每6.5分鐘就有1人發生癌症,另在80種癌症登記資料中,「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占發生人數總和的33%,尤其乳癌的發生率,已成為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所幸目前此四項癌症已實證可藉篩檢方法達到早期發現,也是目前政府有給付的檢查項目,因此宜蘭衛生局特別呼籲民眾應落實定期防癌篩檢。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今年辦理「四癌篩檢 幸福萬千」健康篩檢活動,且為鼓勵民眾落實防癌篩檢,達到「早檢查、早知道、早健康」目的,祭出抽獎活動,凡是於101年1月1日~10月31日間,至各醫療院所接受四項癌症篩檢任何一項者(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癌)就有機會獲得 除濕機 或千元禮劵好禮 ,縣府衛生局將分別於8月及11月各抽獎一次。

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癌症防治,在各醫療院所及公共衛生醫療團隊全面推動癌症篩檢努力之下,獲衛生署100年度保健業務考評「癌症篩檢與檳榔健康危害防制」及「大腸癌篩檢個案陽性追蹤率」全國分組第一的殊榮,去年宜蘭縣共9萬多人次接受四癌篩檢,其中找出癌前期病變或癌症者達2千多人,成功拯救了生命及家庭。宜蘭縣政府也特別提醒縣民,用行動來落實健康。

資料來源: 優活健康網 - 2012年5月18日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