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淨水器怎麼選擇?

颱風過後水中汙染物含量高,有顆粒雜質、水垢、異色異味、細菌病毒等4大問題,想確保家用水乾淨,建議加裝淨水器。有些豪宅主人,淨水 設備更齊全,不只廚房用水加淨水器 ,連家用洗澡水都要經過淨水系統,透天厝從水塔就加裝淨水器 ,而公寓大樓則在陽台進水處加裝大型淨水裝置,確保進入家中的水質乾淨,但淨水後的水還是會經過埋藏在管路間的水管,有可能被汙染,因此蓮蓬頭也會另外加裝專屬淨水裝置,來過濾掉氯殘留,因為水中的氯和礦物質結合會產生三鹵甲烷,洗澡時經由皮膚吸收有致癌風險,全面杜絕家中接觸到不乾淨的水。

市面上還有所謂的軟水器、鹼性水淨水器等特殊淨水裝置,其中軟水器普遍在硬水地區使用,像是中南部、台東等地區,另外鹼性水則號稱可改變體質,有些人乾脆在家安裝鹼性水淨水器,確保每口喝到的水都是鹼性水,但醫學報導指出,吃喝進過多鹼性的食物,反而影響消化道機能與新陳代謝,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是多喝水、多運動最健康。但一般來說淨水器怎麼挑選呢?一般以3道式最常見,整組價格最划算,約3~4千元就可安裝完成,最多家庭使用,第一道都是5微米PP濾芯,可過濾水中泥沙雜質,像颱風過後水中泥沙含量高,PP就可發揮大功效,但第2、3道濾芯的選擇,南北大不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佈硬水與軟水的基準,軟硬水的分法是依換算碳酸鈣之量為標準,0~60mg/L為軟水,60~120mg/L為中等程度的軟水,120~180mg/L為硬水,大於180mg/L為超硬水。

依此標準來看北部的水碳酸鈣含量低,屬於軟水,中南部的水碳酸鈣含量高屬於硬水。北部水質較好,淨水器著重在過濾水中農藥、殺蟲劑等污染物,第2道用較便宜的顆粒活性碳,殺菌降低水中氯、有機化學物質、農藥、吸附異色異味,但顆粒碳會流出碳水,需要再次第3道1微米PP濾芯,加強吸附細小雜質。南部硬水多碳酸鈣,淨水器 則著重在轉換成軟水,第2道用樹脂濾芯,利用離子交換降低水中鈣離子,轉化為軟水,但化學樹脂濾芯會釋出鈉離子,家中有心臟病、高血壓的病人,要特別注意選擇無鈉樹脂濾芯,第3道再用一體成型的碳棒濾芯,吸附有機化學物質、農藥等污染物,碳棒較碳粒更細密,不會釋出碳水,不需要再加一道PP過濾。使用上要注意,三道式淨水器第1道PP濾芯,3個月更換,第2、第3道濾芯6個月更換就可以了。

另外,想要直接生飲水,就沒有地區之分,挑選時要選擇有美國NSF認證或KDF等級濾芯的淨水器,NSF是經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分為零件認證和全機認證,後者才代表材料安全與有效濾除,認證標準嚴格,是選擇的指標之一。而KDF濾芯指的是鋅銅混合物,可吸附比一般活性碳濾芯更多的重金屬雜質,可取代PP、樹脂濾心,整組只需要一根濾芯,濾芯單價約2500元以上,相較一般的活性碳濾芯150元貴了10幾倍,加上安裝與其他配件,約6000元~9000元左右,且1年更換1次即可。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標籤: 淨水器
大口家裡2年前擁有第一台掃地機器人,當時對於這新世代的家電算是蠻新奇的,在擁有前總是有不少的幻想,例如機器人可以每天自動幫忙打掃,以後終於不用自己掃地,自動開啟假日懶人模式在沙發上發呆這樣,不過人生第一次使用掃地機器人的經驗,還是跟想像中有些出入,正式使用時總有些小NG讓我覺得之前使用的那台不夠聰明,例如總是卡在地毯邊,或是沒電了回不了家,或是吸力不夠強大、清掃不夠乾淨等等小缺點,留下一點遺憾。3M濾網

這個月接觸了朋友介紹的papago Zero S,這是台價位約一萬初的中階機型,與我之前使用的它牌中階機型有點類似,在使用了幾天後赫然發現這台聰明許多,在我們家那不大的客廳,且雜物許多的環境下運作也不會卡住,輕輕鬆鬆達成全自動清潔的行程,甚至還可以直接設定成24小時自動清潔,每天回到家地板乾淨溜溜,吸力強大,地毯也能清掃乾淨,讓我頗為相當滿意;以中階機種一萬初的價位CP值很高,後面也錄了一段影片與大家分享一週後的使用心得。3M濾網
 
 資料來源:點子生活
標籤: 3M濾網

拖把精柯基!打擾主人還有這一招

調皮的柯基不讓主人打掃客廳,使出妙招咬著拖把 不肯放開!主人把這隻柯基咬拖把的影片跟網友們分享,
讓牠在日本推特瞬間爆紅,影片中柯基緊咬拖把 ,手腳放鬆,像一具死屍讓主人任意拖行,模樣滑稽搞笑。

資料來源:蘋果即時新聞網

標籤: 3M拖把

台灣高溫大雨 移動空調除濕機翻倍成長

據台灣媒體報導,4月台灣連日高溫,使得4月空調銷售量年增逾1倍,且3月和4月的連續大雨,也使4月3M除濕機銷售有近150%爆炸性成長。

報導中採訪台灣燦坤協理林彩莉,其表示"4月連日高溫讓台灣很有夏天感覺,導致空調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翻倍成長"。在去年破夏季高溫紀錄下,光是威技移動式空調全年度締造出近萬台左右的銷售紀錄。移動式空調的旺季在每年5~7月之間,占全年7成的銷售量,特色為不論是家中廚房或無法安裝冷氣的空間皆適用,讓夏天在悶熱的廚房煮菜不用再揮汗如雨。

同時,3月連續大雨,4月又雷雨不斷,致使3M除濕機銷售量刷新近5年新高紀錄,光是今年第一季除濕機的銷售量等於去年整年度的銷售量,其中,4月的除濕機銷售量有近150%爆炸性成長,而大容量除濕機銷量格外亮眼。

來源:慧聰網


標籤: 3M除濕機

空污嚴重 議員促學校裝空氣清淨機

台中市空污嚴重,市議員林碧秀七日拿了四色空品旗幟質詢市長林佳龍,指學校一天就更換三、四個不同的旗子,相當麻煩;此外,若是空污很嚴重,學生不但要戴口罩,還只能待在教室,反而容易傳染疾病,建議市府可在教室裝空氣清淨機 或是冷氣,可過濾空氣,也不會太熱。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持續監控空氣品質,並採取一百多項空品改善措施,全國創舉達廿多項,空污情況已逐漸改善,監控資料已全面透明化,不僅在網站上提供即時空氣品質資訊,也製作空氣品質資訊行動APP提醒市民;至於有關補助學校購置空氣清淨機 ,市府會再做進一步研議。台中市的空污相當嚴重,環保局設四個空品旗幟,有綠色的「正常活動」、黃色的「尚可」、紅色為「不良」,紫色是「危險」,市議員林碧秀要求林佳龍加強空污處理。台中市空氣惡化,學校一天換三、四個不同的旗子,很多學校的學生戴口罩上課,她問小朋友家長,是否因為感冒戴口罩,原來是空污嚴重到不得不戴。

林碧秀表示,一旦空污到達一定階段,學校便會要求小朋友不要離開教室,但全部小朋友都擠在教室,現在又是流感高峰期,一群人擠在教室,反而容易傳染。現在又是各校要辦運動會的時候,很多學校校長都在祈禱,第一個是祈求上天不要下雨,另一個是空氣品質不要紫爆,因為一旦發生,活動就必須改在活動中心,空氣更加不好。她要求林佳龍要用心改善空污,雖然廣植樹木很好,但她建議,市府今年徵收很多地價稅,可用徵收的地價稅補助學校買空氣清淨機 或是冷氣機,讓小朋友即使全部待在教室,也不會吸到髒空氣。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市府自去年啟動校園空氣品質旗幟宣導計畫,各校分別在每日上午八時及下午一時升掛旗幟,並依空氣品質狀況調整學生作息,降低空氣污染對師生健康的影響。3M空氣清淨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中南部「紅害」快戴口罩 但你戴對了嗎?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指出,中南部今(8)空氣品質較差,部分地區已達紅害等級。不少民眾出門時也開始戴上口罩 ,不過近日有網路流傳「健康者戴口罩時,要把口罩白色面朝外,綠色面朝內;病患則剛好相反。」食藥署在官網闢謠,強調:若將口罩反過來戴,可能吸附外在的含菌飛沫,而防水層朝內也會因口沫、水氣無法吸附,使穿戴口罩 者感到潮濕而不舒服。

戴錯 鐵條、防水層應在外

需要注意的是,口罩 正反面效果差很多,但不少民眾常搞不清口罩該戴一面。馬偕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威勝提醒,醫用口罩區別正反面,不是依顏色,而是看材質,防水層應在外側,布面層貼近口鼻處。

若口罩上有軟質金屬條的,則通常是金屬條面向外,並應用雙手將軟質金屬條沿著鼻樑壓緊面頰,使口罩與面部之間盡量無縫隙。

此外,口罩材質特殊,丟棄時,以一般垃圾處理就可,不必放入紙類回收。

而市面上口罩可分為布口罩、N95、外科口罩、活性碳口罩、紙口罩,適合使用時機大不同。

1.醫療手術用口罩 :可防流感,但空污,仍不足夠。

常見於醫院、手術室使用的口罩,這類口罩,可過濾約90%以上的5微米微粒,有呼吸道症狀或流感盛行時,戴這種就算足夠阻隔藏在口鼻飛沫的病毒。通常有三層不織布,常見為綠色、粉紅色或藍色。

其三層設計的功能如下:
■外層:PP潑水材質,可阻隔有病源的飛沫或血液附著。
■中層:特殊濾網,可阻隔細菌、粉塵。
■內層:超柔細纖維,可吸收汗水、油脂。

不過,若要抗空污,這類醫用口罩效果仍然不太夠。因為PM2.5的顆粒小於 2.5微米,醫用口罩無法完全過濾這些細微顆粒。根據台大公衛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陳志傑研究指出,這類口罩 多為平面設計,無法緊密貼合臉部,懸浮微粒仍有辦法透過空隙被吸進體內,對PM2.5的防護力其實只有約30%~80%不等。

2.布口罩或棉質口罩:適合平日打掃使用。

王威勝指出,棉質口罩 縫隙大,這類口罩較適合在家中打掃時,阻隔顆粒較大的灰塵與污染,但對於防止流感病毒,效果並不夠。

王威勝解釋,雖然流感病毒多半得附著在顆粒較大的飛沫上才能散播,戴布口罩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阻隔,但因為病毒本身的顆粒小,過去統計布口罩約只能過濾掉空氣中約37%的病毒微粒(指的是0.3微米以上的顆粒),且布口罩跟臉部之間的空隙也大,因此若是在醫院或室內等病毒量較高的密閉空間,靠布口罩來阻隔效果可能就不太好。

3.活性碳口罩 :騎車族、打掃時可用,但抗空污效果有限。

強調添加活性碳的口罩,也無法抵抗流感或嚴重的空污。因為活性碳口罩的功能只是用來吸附揮發性的有機溶劑與空氣中的雜質。因此,只適合騎機車,或噴灑有機溶劑、刷油漆時配戴,用來阻擋異味、油污等髒污。

而且王威勝說,活性碳吸附一定量的揮發性有機物後,就無法再發揮效用,因此通常在污染的環境下,用完一次就需要丟棄,或時間不宜超過四小時。

4.美規N95或歐規FFP1口罩 :較能有效阻擋空污。

這類口罩主要的作用就是過濾懸浮微粒,可抵檔95%以上的0.3微米以上的病毒微粒。台大公衛院實驗發現,可阻擋80%~99.7%不等的空污物質。而且因為立體造型能緊貼臉部,密合度比醫用跟活性碳的口罩高,防護效果也較好。因此若空氣品質太差時,最好還是使用這類的口罩。

不過,若只為了避免流感、或是到醫院探望病人,仍建議戴一般醫用口罩即可。因為N95口罩因為氣流阻抗高,會造成呼吸困難,一般人應避免長時間久戴。對於本身肺功能不佳、孕婦或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的人也都不適合使用。因此,王威勝說,如果是空污嚴重時,最好還是乾脆避免外出。

5.紙製口罩 :無法取得其他口罩時才用。

常見於醫院販賣機或贈品常發的紙製口罩,過濾微粒的效果最差,也不防水。對於飛沫、唾液、血液等髒污缺乏保護力。因此,王威勝建議,只有在無法取得其他口罩、非不得以時才用。

資料來源:康健雜誌

 

標籤: 口罩

選擇淨水器要注意什麼?

家用淨水器 現在已經漸漸成為一種常見的水家電消費品。但很多消費者對淨水器不是很了解。對"淨水器 哪個牌子好"還停留在一個了解的階段,首先要知道怎麼樣選擇淨水器,選擇淨水器是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購買淨水器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裡如果使用的是同種材料,那麼性能差別會很大嗎?

同一種材料,技術、工藝、性能都會有很大的差異。有一款產品更為嚴格的淨化技術,不但能夠提供良好的口感,而且安全、無菌、保留水中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拉絲複合超濾膜、三位一體防漏技術、SF富氧負離子技術。3M淨水器

2、所有過濾出來的水都可以直接飲用嗎?

其實並不是所有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因為如果淨水器不能去除細菌,就肯定不能直接飲用,這是購買淨水器的常識。目前用於除菌或者殺菌的水處理技術主要有超濾膜、紫外線、臭氧、氯消毒等等,其中超濾膜是濾除細菌,其他三種技術是殺滅細菌。反滲透技術也可以除菌,不過反滲透膜卻最怕細菌的吞噬。

3、 為什麼有些淨水器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出水很髒呢?

淨水器中如果有PP棉或者活性碳一類的濾芯,而且後方沒有除菌功能的濾芯進行保護,就很容易成為細菌的孳生之所,隨著淨水器的長時間使用,濾芯將會變得很髒,就可能出現過濾後的水比過濾之前更臟的現象。淨水桶也可能出現類似的狀況。為了避免淨水器的二次污染,淨水器必須具備排污功能, 一些家用淨水器都有非常方便的清洗方式,可以定期打開自行清洗,這樣給安全用水又帶來了一定的保障。

4、 普通消費者如何辨別真假?

這個問題的確是現在市場上一些大型品牌的淨水器廠家所遇到的問題。自從產品銷量上去以後就遇到了一些假冒偽劣產品干擾。為了保證消費者的利益不受到侵犯在產品的防偽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資金。採用最新大數據和二維碼技術,產品從生產、銷售到最後售後,公司都能同步查詢,更好保證消費者購買到正品淨水器。同時提醒消費者購買淨水器最好到官方旗艦或授權店購買。

其實,判斷淨水器什麼牌子好並不困難,只要我們在購買前多觀察,多比較,選擇那些有口碑的淨水器大品牌,就一定能買到稱心如意的淨水產品。3M淨水器

資料來源:中國網

工業局帶領業者 取經3M經驗

工業局為協助台灣傳統產業業者轉型升級,昨(14)日再度由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帶領傳產業者前往桃園美商3M台灣子公司觀摩、學習。呂正華出席3M公司觀摩時表示,3M公司一直是企管個案討論典範,工業局在推動化學機械研磨(CMP)材料應用也是借助3M公司研磨技術支持,透過觀摩取經全球第六大創新企業3M,引導國內傳產業者創新升級。

面對全球化時代,企業競爭日益激烈,為協助我國業者從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行政院於103年10月核定「產業升級轉型行動方案」,期藉由維新傳統產業、鞏固主力產業及育成新興產業等三主軸及推高值、補關鍵、展系統及育新興等四大策略進行,鼓勵企業朝智慧化、文創化及綠色化等方向發展。

升級轉型過程中最關鍵的要素在於不斷創新研發,為此工業局特推動「傳產維新淬鍊加值計畫」,協助企業導入系統性創新方法,以全面掌握顧客需求,進而開發創新產品與服務。此次觀摩的3M是美國《Business Week》評鑑為全球第六大創新企業,其台灣子公司延續總公司的創新本質,擁有良好的創新制度、知識管理方法及創新文化,創新產品種類眾多,非常值得我國業者學習。

3M專案與精實生產管理處總經理羅紹渝向參訪者介紹3M這家公司,她說,3M公司成立1902年,在全球擁有80個實驗室,每年研發經費18億美元,佔總營收的6%,至今已有10萬種專利,20世紀初是美國道瓊工業30成份股之一,原始30家公司道瓊工業成份股只剩下7家,3M是其中一家屹立不搖企業。她也提到,3M一直以科技為中心,來提升每個產業與每項生活。其次,羅紹渝說,3M相當重視商業道德,不會為了短期利益而放棄道德標準,更以客戶需求為產品研發之趨動力,科技、製造、全球與品牌一直扮演3M在全球屹立不搖的四大優勢。

3M技術處資深技術經理梁國全也大方分享該公司創新歷程、制度及文化與46個技術平台及6萬多項產品的創新理念與應用。梁國全說,3M透過一項新技術的研究發明,以開發出許多有利人們生活的新產品,例如光學膠的發明而能讓產品做到全貼合,讓手機變薄。

工業局指出,「美商3M台灣子公司」保有3M創新的基因,更融入了台灣人特有的靈巧思維,以3M創新技術為後盾,加上對台灣市場的洞察力,發展出像是博視燈和荳痘貼等創新產品,不但在台灣家喻戶曉,更銷售全球,不僅滿足客戶需求,更超越客戶期待。此外,鼓勵員工不畫地自限,時時刻刻提出創新點子,藉由內部嚴謹評估程序,將點子轉化為商品,來替顧客解決問題,也讓消費者的生活更加輕鬆便利。

3M也為了讓所有員工都了解這些技術,中央實驗室將「全球產品應用機會」以及「新產品入口」整合成「產品資料庫」,近兩年來,這些資料庫提升為「互動式」平台,讓技術服務工程師或研發人員更能夠了解某項技術與實際運用方式,此管理方法使流程順暢,新品上市的平均週期也大幅縮短。

3M台灣除了致力技術與產品精進,更深耕台灣這片土地、愛護環境,「3M台灣研發中心」以綠色概念為出發點,搭配運用超過30項3M的自身產品達到節能、減廢、生態、健康等四大訴求,建築概念符合當地氣候特色,設有雨撲滿、利用接收的雨水作為廠區清潔及草皮澆灌所用;亦以風力發電供給場區部分電力。「3M台灣研發中心」榮獲台灣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認證,也是台灣綠建築的最高榮耀。

(工商時報)

標籤: 博視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