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你是3M的產品經理,如何讓顧客多買一塊菜瓜布?

要你用一句話形容出產Post-it(利貼)的3M公司,你會怎麼說?

「如果必須拿自己的生命下注,打賭哪家公司在未來50年或100年能因應外界變化、持續成功,我們會選擇3M。因為這是一家持續演化的公司,無論遇到什麼狀況,3M可以走得很遠。」這是管理大師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在《A到A+》書裡的描述,他會如此看好這家公司,是有原因的:博視燈

成立於1902年的3M,每天誕生3.7項新商品,祕訣就在於「15%創新法則」,每一位員工都能利用15%的上班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3M台灣子公司(以下簡稱3M台灣)於1969年在台成立,歷年來除了銷售總部產品,也獨創博視燈、荳痘貼、洗面乳等產品,不但成功打開市場,就連美國總部也來台取經,背後的重要推手之一,正是消費及辦公用品事業群總經理鍾道之。

燙傷得到靈感,人工皮變身熱銷荳痘貼

2003年,時任醫療保健產品事業群總經理的鍾道之,在一次露營活動中遭火燙傷,當場有位同事正好有護理背景,先用蒸餾水清潔傷口之後,再拿出3M人工皮(醫療用傷口敷料)貼上,完全沒上藥。幾天之後,鍾道之發現傷口不但痊癒了,而且沒有留疤。

「人工皮這麼好用,卻只限於醫療用途,市場太小實在可惜。」鍾道之某次向醫療事業部的業務員提到這件事情,後來那位常跑醫院的業務員又從閒聊中得知,除了病患和他們的家屬會使用人工皮之外,護士之間也很流行將人工皮剪成一小塊,用來遮掩與治療青春痘。

於是,3M台灣大約花費一年的時間,將人工皮做成荳痘貼,鎖定15~35歲的消費者;接著再掌握該族群消費者會到藥妝店購買美妝用品,進而選擇在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美妝通路鋪貨,一舉讓荳痘隱形貼在2004年上市第一年,就創造新台幣上千萬元的銷售成績。

因為一個日常的經驗,讓一個原本年營業額僅新台幣50萬的醫療級產品,搖身成為年營業額數千萬元的暢銷商品,其後也開發抗痘洗面乳,與荳痘隱形貼搭配使用。

抗痘洗面乳的創意來源是鍾道之的兒子跟他反映,很喜歡用荳痘貼,但是會掉下來。

「這是荳痘貼的難處,要有點黏又不能太黏(否則會像膠帶)。只是,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究竟該怎麼解決?」他發現,關鍵在於臉部清潔,把臉洗乾淨再貼荳痘貼才是解決之道。

「與其消費者購買他牌洗面乳之後再貼荳痘貼,是不是有可能著手研發自家的洗面乳?」鍾道之回憶,面對一百多個洗面乳品牌,決勝關鍵在於配方,能夠達到洗淨臉部又能保濕、可以控油又不緊繃,才是消費者最需要的洗面乳。博視燈

「在消費者需要的地方,統統都要贏。」鍾道之說,他與洗面乳研發小組總共三十幾個人測試各種配方,他親自試洗十幾款配方,幾乎要把皮膚洗破了。然而,研發人員告訴他,「其實我們私底下還洗得更多。」最後,花了兩年時間,終於開發成功並且順利上市,讓洗面乳與荳痘貼發揮「先洗後貼」的綜效。

長銷品的行銷創新:讓消費者多買一塊菜瓜布

除了持續開發新商品之外,鍾道之指出,3M台灣旗下有60條產品線,每一項產品又各自有其生命周期(product life cycle,產品如同其他生物,在生命中歷經導入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4個過程),為了讓處在「成熟期」與「導入期」的商品,能在同一條產品線取得平衡,避免成熟期的商品邁向「衰退期」,行銷手法也必須創新。

他以「百利菜瓜布」為例,這項長銷商品在發展歷程中,依顏色、用途、生命周期的不同,劃分為:

綠色:廚具與爐具專用,處於成熟期;
黃色:清洗精緻杯具碗盤(白瓷器皿),處於成長期;
藍色:精緻鍋具(不沾鍋、康寧鍋)專用,處於導入期進入成長期;
花樣:年輕人喜歡,處在導入期。
鍾道之說,以顏色區分菜瓜布的用途,可以促成消費者針對不同用具「多買一塊菜瓜布」輪替使用,也能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另一個促銷菜瓜布老牌商品的方法則是,以餐具「有無油漬」區分用途。

由於現代人愈來愈注重環保與食品安全,擔心洗碗精殘留在餐具,因此,鍾道之藉由鼓吹「不一定要用洗碗精」的觀念,鼓勵消費者在原有的菜瓜布之外,另外購買一塊「清洗無油漬餐具」(不需要洗碗精)的專用菜瓜布,間接又達到「多買一塊菜瓜布」的效果。博視燈

資料來源:經理人

標籤: 博視燈

拖把當毛筆 「象形圖畫字」展創意

「我們用書法玩在一起!」嘉義市興嘉國小昨天舉辦「傳統書藝現代演繹」書法聯展,市長等人帶領學生及家長首次用拖把 當毛筆揮毫,寫下興嘉代表字「好」及數字「23」,展示象形圖畫字,創意十足。
資訊科技時代,傳統書法逐漸式微,校長李舜隆搶救書法,融入創意教學,為讓小朋友喜歡寫書法,玩書法,舉辦書法聯展「傳統書藝現代演繹」。

昨天現場展示80件書法作品,包含書法社團學生作品、志工團書法社團作品及2年級小朋友作品,其中一名2年級張姓學童「畫」了2隻小鳥、一條溪流與一個人,看似畫,其實是寫,這叫做「象形圖畫字」,讓孩子沈浸在玩書法的氛圍裡。
興嘉國小3年前承接嘉義市書法教育中心,李舜隆帶領團隊發展書法教育,鼓勵學生書寫,扎根書法教育。李舜隆主張因材施教,不強迫孩子寫書法,圖畫字就是讓孩子發揮創意,訓練孩子介紹自己的書法作品。昨天有部分孩子緊張到講不出話來,副市長侯崇文親切地為孩子加油。

蔡姓家長笑說,難怪孩子回家練習的書法字,一開始大人都看不懂,原來是圖畫字,「太有趣了!」興嘉國小家長會長吳偉民說,感謝李校長義務指導孩子寫書法,修養心性。3M拖把

「傳統書藝現代演繹」書法聯展,展期到4月8日止,歡迎市民4月2日到興嘉國小參加該校23周年校慶及書法饗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拖把

東北季風到 維持居家健康記住四字訣

冬季來臨,天氣又濕又冷,還有空汙侵襲,想要維持住家舒適,避免影響健康,除了勤於打掃,也可以靠家電輔助,創造舒適環境,年底來臨,各商店推出除濕機 、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等特惠商品。商家表示,冬季時各種屋內外的問題衍生,像是戶外PM2.5連日來紫爆影響健康,即使足不出戶,屋內的空氣未必優於戶外。3M除濕機 提供「除、防、去、淨」四字訣,教大家遠離汙染與環境威脅,這四個字分別是除濕、防塵、去甲醛、淨空氣,除了勤於打掃居家環境,也可以藉由家電幫忙。

即日起至年底,因應大掃除季節或更換新品,推出家電特惠,例如東北季風帶來汙染也使室內濕度飆升,動輒高達70~90%,賣場推出特惠除濕機、清淨機等,如3M 雙效空氣清靜除濕機 ,原價16,900 元、特價14,900元、Dyson智慧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TP02,原價25,500 元、特價21,500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可騰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 高效能

今日人類造成地球氣候變遷,以及環境污染所造成的巨大危害衝擊,「環保救地球」正迫在眉睫。為解決PM2.5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對人類的健康傷害,精密工業已成功開發出新的低風阻、高效能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實際過濾效率佳,可達99.5%以上,為歐盟E11以上等級,將於2016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盛大展出,提供國內外機械業界更好的選擇。3M空氣清淨機

公司指出,新研發的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在前置過濾筒採用了微細不銹鋼針織網,多重過濾,可清洗油封分離器,其頂部有一圓弧狀之造型,特別係指ㄧ種濾網可拆卸清洗,並且濾網具有不同孔徑,吸收不同的油霧顆粒,過濾粒子直徑可達0.5微米到0.03微米以上,達到乾淨空氣之效果。

公司負責人林茂傳強調,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有領先業界的嶄新設計,應用範圍廣泛,習用的各類之工具機,例如綜合加工機、CNC車床、磨床、放電加工機等、在進行加工時,都會使用冷卻液為刀具,工件進行潤滑及降溫,因此在切削過程中,都會產生油霧、油氣及水霧,當作業員打開工具機的防護門之後,其油霧、油氣及水霧將會污染環境,並且可能被從口鼻吸入而危害作業人員,因此,工具機目前都會備有油霧清潔回收裝置,用來降低工廠內部的油霧、油氣及水霧。3M空氣清淨機

(工商時報)

質量參差不齊價格懸殊淨水市場將進入洗牌期

北京商報訊11月24日,在由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國家信息中心信息資源開發部指導,中國家電網主辦的"2016中國淨水行業高峰論壇"上,專家表示,目前淨水器市場存在著質量參差不齊、價格懸殊的問題,近幾年內,淨水市場將進入洗牌期。

據了解,不同於發達國家的超過60%的滲透率,國內淨水器發展起步較晚,家庭普及程度還非常低。"飲水健康關係到人體的各項機能能否正常運行。"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副秘書長表示,"正因為如此,淨水器 得到消費者越來越多的關注,行業近幾年也發展迅猛。" 中怡康的監測數據顯示,2015年之前,中國淨水市場以高於64%的速度快速擴容,2015年市場規模達到228億元。2016年1-10月份,淨水設備累計銷售231億元,同比增長20%,預計2016全年市場規模為285元,同比增長24%。"

未來,專家指出,淨水市場的消費潛力也毋庸置疑。一方面是市場的容量還有很大的擴充空間,且售後的維護和濾芯更換,更是帶來百億規模的服務市場。另一方面,中國中產階層不斷擴大,且公眾關注環境和健康的意識正在逐步提高。

不過,在市場繁榮背後,淨水市場的種種亂像也不容忽視。業內人士表示,由於沒有統一的行業標準以及價格規範,造成了淨水器質量參差不齊、價格懸殊。並且高達40%-50%的行業利潤不斷引來分食者入局,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的淨水器品牌已達到5600個。另外,售後服務滯後也是我國淨水器市場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部分企業只顧賣產品不管售後服務,無法保障消費者飲水安全,導致了淨水行業的公信力受損。3M淨水器

當前淨水設備表現依舊搶眼,但增速已經收窄。不少企業表示,今年淨水器的增長有些乏力,但市場集中度正在進一步加強。行業標準發展滯後於行業發展、消費者教育相對薄弱,是淨水器企業的兩大"心病"。淨水行業在這幾年內將面臨重大的市場洗牌。

資料來源:新浪財經

標籤: 淨水器

你知道口罩怎麼選嗎?

要預防MERS或病毒細菌的飛沫傳染,除了正確勤洗手,落實洗手5步驟,也需注意咳嗽禮節及正確配戴口罩 。專家表示,惟有正確配戴口罩才能真正避免病菌感染,達到防護效果。

口罩從一片五元到上百元都有,比較貴的,真的比較有效嗎?民眾又該怎麼選呢?宏恩綜合醫院家庭醫學科暨肝膽胃腸科主任譚健民醫師指出,口罩的分級,以N95最為常見,N95口罩是美國指定防範肺結核病菌防疫的口罩,可以有效濾除結核桿菌,防止空氣感染。醫師解釋,所有N型口罩都是用來過濾空氣中的非油性懸浮顆粒,可反覆使用。除另有標示外,通常無使用時限。

而P型口罩都是用來過濾空氣中的油性與非油性懸浮顆粒,使用時限為八小時。R型口罩是用來過濾空氣中的油性與非油性懸浮顆粒,可反覆使用,除另有標示外,通常無使用時限。至於外科專用手術口罩則只能使用四小時,四小時後就應該廢棄而不可再循環使用。

醫師進一步說明,我們常看見N、P、R型口罩後連接著數字,此數字是表示口罩之阻隔效率須達一定百分比,如N95之阻隔效率達95%以上,並經帶用者臉龐緊密度測試,確保在密貼臉部邊緣狀況下,空氣能透過口罩進出,符合此測試的才發出N95認證號碼。

標準的外科醫用口罩有三層的,最外層具有阻塵阻水作用,防止飛沫進入口罩中,中層則有過濾作用,可隔絕90%以上的五微米顆粒,近口鼻的一層用以吸濕。醫師指出,N95口罩可以反覆使用一個月,但並非人人都應使用,如孕婦、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或哮喘病者,不適宜使用N95口罩。

醫師強調,使用口罩前應洗輕雙手,若發現口罩 有破損、污漬或潮濕情形,應立即更換;醫師提醒,要預防MERS或病菌飛沫傳染,除正確勤洗手,同時需注意咳嗽禮節及正確配戴口罩,才可減少呼吸道病菌飛沫傳播及感染機會。

來源:健康醫療網
標籤: 口罩

點亮部落 南投議員為弱勢兒童募檯燈

南投縣議員石慶龍服務處9月間發函給縣內中小學校、家扶和教會等單位,統計弱勢家庭兒童家中是否有檯燈,初步統計,南投縣弱勢學子檯燈需求量約370餘盞、書桌椅需求數量約245張。攜手發起募愛心檯燈與書桌椅的計畫,呼籲民眾捐出家中閒置的二手檯燈或書桌椅,由志工協助送給有需要的孩子,也達到物盡其用效益。
若要響應「點亮部落 書香傳情」計畫。3M博視燈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清淨除濕機 一機兩用 給你乾爽舒適新生活

由於台灣是海島型國家,所以非常的潮濕,空氣濕度高到鞋子放在鞋架上通風一樣會發霉,而高度的濕度也會造成空氣髒汙黏著度增加,每個人的家裡都需要一台好用的除濕機與空氣清淨機!還在煩惱要買哪台嗎?

水氣調節了氣候也帶來潮濕的困擾,空氣中的溼度讓人不舒服,夏天更是嚴重!而水氣過高也容易造成鞋子、衣物、家具發霉,除濕機也因此成為了台灣人的必備家電,空氣汙染、寵物掉毛等也是常見問題,於是有了這台 3M除濕機 ,除了維持濕度、過濾過敏原之外,還能將衣物脫臭、除菌,讓我們的生活更舒適。

這台清淨除濕機功能完善,但介面簡單不複雜!我們可以從操作介面上看到共有五個功能,分別為濕度設定、連續除濕、衣物乾燥、TURBO 乾衣以及除霜;送風則能選擇上、下擺風以及廣域送風,滿水的提示與兒童安全鎖的設定皆能一目了然。 按下運轉模式開啟清淨除濕機,接著只要輕按運轉模式就能切換功能設定,首先是濕度設定的功能,濕度設定讓使用者依空間調整濕度,有 50%、60%、70% 三種濕度可以選擇。在濕度設定的功能中,可以調整風量,若沒有特別需求設定為自動即可。倘若遇到濕度特高的天氣或是季風影響,便能選擇連續除濕的功能,連續除濕會直接運作,無法調整,適合南風天、水氣甚高的環境下持續使用。有許多人住在大樓公寓內,晾衣服的陽台比較窄小不方便,會將部分衣物洗好放在室內空間晾乾,此時使用3M除濕機 功能都能加速乾衣的效果。

此款空氣清淨除濕機使用上操作簡單,功能也足以讓一般家庭、辦公室使用,除了連續除濕時,因風量最強,聲音比較明顯容易吵雜之外,正常功能與空間使用下,可以調節濕度與快速乾衣,讓使用者所處的空間更加舒適,生活也更輕鬆便利了!


資料來源:點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