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陳淑瑤/除濕機

三月的某一天我和除濕機一起關在房間裡。原先推開房門見它在那兒嗡嗡低迴,反射動作隨即退了出來,怕打擾母雞生蛋似的,更怕自己被吸乾;忽然改變想法重啟房門,我只是要整理一小個抽屜,我在心底跟自己說,也好像是在跟它解釋,它一向獨處。

春潮消退,腳板微微踩到一股地熱,這是適合與除濕機共處一室的季節,也是不能沒有除濕機的季節。

然而它的呼吸聲突然變了,持續地用力喘息,像飛機起飛那樣加足馬力全身顫動,那種壓迫感讓人想奪門而出。

夜以繼日孤苦的掘井人,我知道他累了,但不知道累成這樣!接著他安靜無聲。在急速拉弦弦音欲斷之時,不管這空白是樂曲的一部分,還是差錯都好,我需要喘口氣。邊還屏息以待,持續數分鐘,當他又轟隆轟隆排山倒海運作起來時,部分聽眾忍不住鼓掌喝采,部分仍舊保持哀矜的態度。

除濕作業是以禮拜作為單位,這是工作亦是禱告。下個禮拜它上工時飄出悶熱的膠味,愚昧的主人等異味散去,隔天重新開機,當作實驗,至此終於承認它被榨乾了,拔掉插頭,結束十二年的主雇關係。

這是第一部被我買來被我用壞的除濕機,於情於理我是該憑弔,就算不為機器,也為那一桶桶從屋井打上來倒入馬桶流逝的水等同我們——屋子和我——的青春之泉。很快我就忘掉它的樣子,只記得是米白色的,一彎虹柄曾經因吊掛移動笨重的納水塔而斷裂,上面纏繞著數圈透明膠帶。

銘記在心的是上一部除濕機,第一次接觸除濕機這東西,山腳下的老房子空空蕩蕩,基本的家具全無,房東太太只願提供一部可有可無的除濕機,它立在陰暗霉灰的房間白色幽靈似的。兩千多個日子過後,房屋再度清空,曾經像一塊磁石在屋裡巡迴探測吸取霉礦的它依然冷冷立在那兒,彷彿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它從來不是站在我這邊。

四月我往西南方海潮的方向走,暫時忘卻盆地裡荒廢的除濕作業。以往都是我先打掃完塵封的房屋,才輪到它上場工作,我負責收復,它代表占領,此時有一種有人接替我,我可以休息了的美好感覺。這一次當我踏進房間馬上發現它不在老地方了,放好行李我認真徹底的找了一遍,它真的不見了,驚恐如發現手下唯一的駐兵棄哨潛逃,雖打起精神做我該做的,但無助的哀傷已在心底泛起一層潮濕。3M除濕機

吹慣冷氣的人到這裡來不慣沒冷氣,用慣除濕機的人不慣沒除濕的地方,我託弟弟幫我買來這部除濕機,妹妹笑說哪有人除濕機買二手的,我本來也有微詞,後來產生革命情感,便覺得這樣也好,一個沒人要用的老兵適於發配邊疆,他定能耐寂寞空閒。開關形同虛設,無論箭頭指向何方,插頭一插便坦克車般的往前開,關閉也靠直接切斷電源,想是前主人曾令它不眠不休的工作,它叛逆的不接受別的指令。加上面對的是一個凹陷的插座,冒著觸電的危險換取滿滿一槽水,有水為憑,並非徒勞,感官接觸帶來心理滿足,棉被床鋪四壁都擰乾了,住居又從岸邊推回高原。

我是唯一的使用者,肯定沒有人會去動它,但還是開口問了可能知道它行蹤的人,最後他們都說誰會從樓上偷走那部又舊又重的除濕機!

五月我有了一部新的除濕機,進化改良後的它更是輕薄短巧,不再令我想起「噸」這個字。灰色的身軀,濃茶色的水箱,神祕時尚,樣子像早期的收音機,不過是直立起來了,插上插頭,聽見屋子的潮聲。水箱積水的高度若隱若現,讓人忍不住擺頭側臉地打探,不過左上角有個一元硬幣大的凹口,水滴滴落的聲音一豆一豆的,光線充足時可看見濺起附著在箱壁上一顆顆亮晶晶的水珠,要你聽見看見這採集的過程,我明明是不懂,也裝懂了。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3M除濕機

家居講堂

近年,隨著消費者健康意識的增強和水污染現象不時見諸報導,淨水機開始迅速進入消費者家庭。消費者在選購、安裝淨水機時,要重點關注以下問題:

一、注意考慮是否留有足夠安裝位置。3M淨水器

淨水機是與家庭裝修密切相關的產品,主要裝於廚房內。選購時亦需要考慮機身高度、厚度、寬度以及廚房壁櫥的高度等問題。如果消費者選購了儲水桶式淨水機,還存在水電連接等問題。因此,消費者在家居裝修時,應提前考慮水電連接的安全性,保證淨水機安裝到位後不會發生漏水、跑電危險。

二、注意選擇有衛生許可批件的產品。

淨水機屬於涉水產品,每款產品上市前應經過經書監督部門鑒定,確保出水水質及相關質量符合國家標準規範、獲得省級衛生部門核發的衛生許可批件才可上市銷售。目前,由於淨水行業還不規範,一些小企業為了節約成本,在沒有獲得衛生許可批件,或多款產品套用一個衛生批件的情況下即違規銷售。在此,消費者在選購淨水機時應該注意查驗產品是否具有衛生許可批件,消費者也可通過國家衛計委網站,進行衛生許可批件查詢。

三、注意選擇售後服務好的品牌。

淨水機的安裝比較複雜,並且是涉水產品,自己安裝或更換濾芯存在安全隱患,不適合用戶自己安裝。消費者在選購淨水機時,還應考慮廠家、商家是否具有上門安裝的服務能力。同時,淨水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更換濾芯,是一種需要長期售後服務的產品,購買時應考慮廠家、商家是否在當地具有穩定、高質量的售後服務。

四、注意考慮濾芯保養費用和安裝的便捷性。3M淨水器

因品牌眾多,附加功能不同,過濾精度不同,淨水機的價格差別也比較大,低至四五百元,高至八九千元。消費者選購時要注意預測使用成本,綜合考慮產品和後期使用的性價比,選擇質量可靠、性價比較高的產品。同時,消費者也要考慮濾芯更換時的便捷性、安全性,防止發生濾芯與淨水機不匹配、或卡口精度不准導致的漏水情況。

來源: 人民網

標籤: 3M淨水器

PM2.5讓全身都是病 外出要戴口罩

近年來PM2.5被炒得沸沸揚揚,世界衛生組織也視為一級致癌物,到底PM2.5有多可怕?專家強調,PM2.5會造成多種疾病,包括過敏、氣喘、心臟病、中風,甚至肺癌,建議出門都應該配戴口罩。
PM2.5危害非常大
胡衍榮博士表示,PM2.5是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可分為原生性及衍生性,原生性如塵土、海水蒸發產生;衍生性則是原生性的PM2.5與大氣中的粒子,結合而成硫酸鹽、硝酸鹽等,對人體危害非常大。
PM2.5造成多種疾病
胡衍榮博士強調,PM2.5可深入肺部最深處的肺氣泡,經由血管流到全身各器官,傷害呼吸道造成過敏、氣喘;肺部容易罹患肺癌;心臟血管導致高血壓、中風、心臟病;腦部則增加失智症風險。
外出應配戴口罩
胡衍榮博士提醒,室外空氣汙染是室內的10倍以上,包括灰塵、塵蟎、貓狗毛、地毯、香菸、花粉、農藥、一氧化碳、黴菌、清潔化學品,以及懸浮微粒等,建議外出應配戴口罩,懸浮微粒濃度過高時盡量避免出門。
 
資料來源:times.hinet.net/news/19260626 
標籤: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