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SHARP首創捕蚊空氣清淨機 上市

夏天蚊子咬真難受,SHARP首創世界第1台會捕蚊的「蚊取空氣清淨機」在台上市,從黑色外型到UV燈誘蚊方式都是利用蚊子的喜好吸引蚊子飛近,再靠「超吸力」的清淨循環氣流捕蚊,讓蚊子無法逃離,牢牢地黏在蚊取黏板上,經過日本實測證實可有效捕捉蚊子,降低蚊子在室內環境的干擾。

近年來,PM2.5成為台灣民眾最在乎的空氣汙染物,根據台大公衛最新研究,空汙在台每年奪走逾6,000條人命,一時間震撼全台。

空氣中除了PM2.5之外,塵蟎屍體及糞便等過敏原也是潮時的海島型氣候常見的空氣汙染物,因此為了家人的健康,空氣清淨機已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淨化利器。

而有別於一般的空氣清淨機被動濾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SHARP「蚊取空氣清淨機」除了有高效HEPA集塵濾網及活性碳脫臭濾網之外,更搭載主動除菌脫臭的日本專利技術「自動除菌離子」,自動除菌離子空氣淨化技術經全球7大國27大機構證實,能分解PM2.5上的有害物質、病毒、過敏原、細菌及異味,全球搭載自動除菌離子的商品已達到6,000萬台。3M空氣清淨機

擔心怕容易被蚊子叮咬、想安靜睡到天亮嗎?SHARP第1台會捕蚊的「蚊取空氣清淨機」在台上市。

(工商時報)

聲寶推全戶式淨水 顛覆淨水器印象

聲寶公司指出,日本原裝進口ANOA全戶式淨水器,提供全戶式淨水,可過濾全家所有用水,只要打開家中任何一個水龍頭,ANOA就能提供接近天然水的家庭用水。

聲寶表示,過去淨水器多半是安裝在廚房,僅能過濾飲用水,且每次更換濾芯所費不貲。聲寶獨家代理的ANOA淨水器提供全戶式淨水,顛覆一般民眾對於淨水器的印象。3M淨水器

聲寶強調,水是人體所必需,水的重要性更不言可喻。根據調查,每天有40%的水會直接接觸人體。但台灣水質不穩定,更別提之前讓大家心有餘悸的鉛水管事件了,全台竟有3萬6千多戶居民受害,光大台北地區就有3萬戶飲用鉛水。

聲寶說,若依據水公司規畫,全數換管要等10年,越來越多有害物質透過水危害人體健康,造成過敏、內分泌失調,甚至癌症致命。因此,裝淨水器是理想的選擇。

資料來源:udn.com/news/story/6/1836966-%E8%81%B2%E5%AF%B6%E6%8E%A8%E5%85%A8%E6%88%B6%E5%BC%8F%E6%B7%A8%E6%B0%B4-%E9%A1%9B%E8%A6%86%E6%B7%A8%E6%B0%B4%E5%99%A8%E5%8D%B0%E8%B1%A1

標籤: 3M淨水器

危害健康可怕的PM 2.5 N95口罩也無法阻擋

PM 2.5是指空氣中直徑小於2.5微米的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導致霧茫茫現象,俗稱霾害.。其直徑只有頭髮的1/28,成分包括有機碳,硝酸鹽,硫酸鹽,鈉鹽等有毒物,因非常細微,連鼻毛,黏膜,支氣管纖毛都捕捉不到,連能擋住SARS的N95口罩也無法阻擋,容易深入人體接觸體內循環全身,也因易附著戴奧辛,重金屬等毒物,長期吸入會引起過敏,氣喘,使罹癌率提高。PM 2.5來自境外傳入,工業排放,交通汙染等,莊秉潔教授於<懸浮微粒PM 2.5對國人影響>座談會中指出,國人排放二氧化碳量為美國三倍,當PM 2.5上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肺癌致死率,亦增加肺腺癌機會。

PM 2.5於2013年被國際癌症總署列為一級致癌物,美國在1997年實施空氣質量指數(AQI)已納入PM2.5,標準15微克/立方公尺,中國大陸與香港則採用API,台灣環保署於2012年才將PM 2.5納入空氣品質管制,標準比照美國,根據環保署空氣監測網資料,全台PM 2.5年均值僅台東關山,屏東恆春,花蓮等地數值低於12,陽明山與宜蘭低於15屬於空氣品質安全區域,其餘台灣西部皆超標,都會區與雲林斗六等甚至達到25以上,屬於空氣品質不良地區,環保署目標為民國109年達到15微克比照美國標準。

台灣常用之空氣汙染APP包涵:懸浮微粒網,環境即時通網,台灣即時霾害網,亞洲空氣質量網,全球空氣汙染指數網等,其中環境即時通網為中華民國政府官方APP,採用環保署標準,建議大眾日常多搭乘大眾運輸,不燒金紙,口罩不離身,遠離工廠等方式減少吸入PM 2.5量。


來源:ETtoday健康新聞

標籤: 口罩

TQF轉型有成 台灣食安讚起來

TQF轉型至今正好屆滿一周年,為慶祝轉型有成,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在台北國際食品展推出「TQF形象館」,展開一系列台灣食安「讚」起來宣導活動。

台灣優良食品發展協會近一年來致力建立一套國際級的TQF食安標準保護網,打造從源頭管理到後市場監測的驗證管理流程,並授權第三方驗證機構進行稽核,塑造一個讓全民安心的美食環境。

截至5月底止,通過TQF驗證的生產線有257家,4,402項產品,國內知名業者,如統一企業、台灣麥當勞、全家便利商店、家福公司等,都已加入TQF會員。教育部更要求全台校園內販售的食品,都需取得TQF標章。

為輔導業者完成食品安全品質驗證,協會推出六大會員服務:TQF培訓及食安相關訓練課程、檢驗諮詢服務、TQF驗證服務與輔導助業者自主管理、食品法規與標示諮詢、國際參展資訊,以及專家健檢服務等。

「TQF形象館」位於南港展覽館四樓,展示會期間,除靜態展示79會員廠商、122項商品驗證商品成果,及TQF驗證流程、6大功能與服務外,還推出入會送千再抽萬元現金、T粉互動抽DYSON等多項好康互動體驗。

此外,6月底前民眾可上網參加協會「搜尋TQF」活動(http://tw.openrice.com/info/event/tqf/index.html),按指令完成「Q醬闖關GO!」與「美照拍拍抽好禮」,有機會獲得價值近3萬元的Dyson吸塵器;另7月4日前加入TQF官方臉書粉絲團並完成「T粉讚聲FB活動」留言指令(活動網址:https://goo.gl/RNvTBh),還可抽價值超過萬元的3M空氣清淨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不只手機 小米檯燈、清淨器來台搶市

小米炫風襲台。智慧家庭產品有檯燈、空氣清淨器,以及小米MAX手機來台擴大搶攻市場。其中,檯燈由富士康代工,第4季規劃有小米機上盒登台。此次小米來勢洶洶,舉行小米台灣夏季新品發表示,多款智慧家庭新品同步登場,同時邀請百位「米粉」親臨活動現場最新推出的大螢幕旗艦手機小米Max,12日在小米台灣官網mi.com首賣,16日並與遠傳門市電信通路獨家銷售。

小米並發表二款智慧家庭新品,有小米空氣淨化器2,預計7 月底將於小米台灣官網販售,售價新台幣3995元,挑戰萬元規格的同級產品;米家LED智慧檯燈,售價亦僅新台幣995元,跌破消費者眼鏡。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表示,米家LED智慧檯燈以小米設計、研發為主,採用金屬材質,委託富士康代工,打造出性價比高的優質產品。現場與會的人士猜猜售價時,還喊出一支售價2,000元,李佳峰打趣的說:「可以買二支。」產品由富士康代工,富士康同時代工日本皇族使用的山田牌照明產品, 米家LED智慧檯燈產銷路線走向高貴不貴。博視燈

他說,小米的空氣清淨器去年在大陸市場賣出100多萬台,占有率二成,是第一大品牌,今年有二款新產品推出,預估銷售成績將更上一層樓。通路上,小米以自有官網銷售為主,搭配PC home為輔,李佳峰強調,未來考慮與實體通路合作。至於液晶電視因為兩岸規格不同,暫時還不會來台灣銷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博視燈

空凈答疑:True HEPA是什麼?HEPA濾網等級怎麼區分?

談到True HEPA(真正的高效)不得不聊得的就是:空氣凈化器濾網的過濾效率是多少?不少人會說「我用的濾網過濾等級是H13的」,那麼H13的評判標準是什麼?按照歐盟EN1882標準,對0.3μm粒徑微粒過濾效率高於99.97%的濾網稱之為H13。而就目前國內統計數據來看,目前國內空氣凈化產品的凈化效率依然在90%~95%@0.3μm,充其量算是亞高效濾網。3M濾網
一般按照其過濾效率高低,將HEPA分為5個等級:粗效過濾網、中效過濾網、亞高效過濾網、HEPA高效過濾網、超高效過濾網。詳情如下圖所示:

True HEPA是什麼?HEPA過濾網等級怎麼區分?
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rrestance簡稱 HEPA高效微粒過濾網,大家常叫它HEPA濾網或高效空氣過濾器,達標的HEPA濾網廣泛應用於醫療設施、汽車、飛機及家居產品。HEPA標準由DOE 美國能源部設定:對0.3微米的塵埃微粒的過濾效率需達到99.97%以上。

以下為維基百科對HEPA的解釋

True HEPA是什麼?HEPA過濾網等級怎麼區分?3M濾網
True HEPA是什麼?HEPA過濾網等級怎麼區分?
了解了HEPA,接下來跟大家闡明一下HEPA過濾網與PM2.5的常見誤區

誤區一:HEPA對0.3微米微顆粒凈化效率能達到99.97%以上,那麼它對0.1微米的微顆粒的凈化效果就不敢肯定了吧?

這樣想其實是換了概念上的錯誤。大家想一下,為何衡量HEPA效果是以0.3μm的顆粒而非0.1μm?事實上,PM0.3更容易突破HEPA濾網的防護,因為它更不易受到范德華力的影響,因此,對PM0.3效果達99.97%的濾網對PM0.1的效果甚至是99.99%。

誤區二:我們的HEPA能過濾的最小顆粒物是PM0.1

同理,相比PM0.1,PM0.3更容易突破HEPA防護,因此個別廠家說他們能過濾的最小顆粒是PM0.1也是有問題的。或者有人說他只能過濾PM0.3不能過濾PM0.1也是不合常理的。

都在講過濾,那HEPA過濾分為哪幾種形式?原理是什麼呢?

HEPA過濾分為4種形式:攔截、重力、氣流、范德華力

1、攔截機制即大家通俗理解的篩子,一般0.5μm、10μm的大顆粒物都是攔截「篩」下來的。

2、體積小密度高的塵埃顆粒在重力作用影響下,在經過HEPA時速度降低,像泥沙沉於河底一樣自然沉降於HEPA。

3、濾網編織不均從而形成大量空氣漩渦,小顆粒在氣流氣旋作用下吸附於HEPA。

4、超微顆粒做布朗運動撞擊HEPA纖維層,受范德華力的影響得到凈化。如低於0.3μm的病毒攜帶體就是在此作用力的影響下凈化的。

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標籤: 3M濾網

〈南部〉多重障礙男做清潔員 主管讚很OK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阿富」黃富明有聽覺及肢體的多重障礙,卅八歲的他待業十多年,透過高市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職訓班,被推介到鳥巢商旅擔任清潔員,他最常比出「OK」手勢,主管也大讚他工作很「OK」

阿富主要負責飯店房間、公共區域清掃,為避免旅客向他問問題,職管員設計印有「無聲工作員」的圍裙;另外考量他的手部旋轉無力,難以擰乾拖把,也運用「好神拖」輔具,提升他的工作效能。3M拖把
阿富透過手語表示,感謝飯店給他友善的工作環境,也感謝博訓中心職業重建人員的支持協助,現在有了穩定的收入可扶養父母、維持家計,非常開心。
鳥巢商旅經理楊麗芬表示,阿富雖然聽不見,但靠著「好眼色」隨時主動觀察周遭客人與同事的需要,並積極協助,大家用筆談和手勢與阿富交流無障礙,他也成為同事、主管眼中「OK」好夥伴。
博訓中心主任許坤發說,博訓中心為身心障礙朋友提供一連串的職能評估、生活適應、職業訓練與媒合就業,職訓課程的訓後就業率皆達六成以上,且在高市各就服站皆設有身心障礙就業服務、職業重建人員,希望更多友善廠商看見身障者的潛能與努力,相關資訊可洽詢博訓中心:07-3214033。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3M拖把

冷氣28度錯了? 降濕度說 專家不認同

上月底國內氣溫屢創新高,讓用電量暴增,台電的備轉容量率創下十年新低,經濟部也下令,將所屬機關辦公室溫度定在廿八度。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文表示,只強調調整冷氣「溫度」是錯的,政府應儘速修正,引起網路議論,但能源專家卻有不同看法。3M除濕機

不過,一位在高職冷凍科科主任表示,台灣為海島型氣候國家,高濕環境是台灣無法必免的條件之一,要降低濕度是很大的難題。開一台冷氣又開一台除濕機,反而不見得達到有效節能。

專家建議,要省電節能,挑選高效率的空調設備仍是首選。其次則是調控溫度,環境溫度應控制在廿六到廿八度C為宜。3M除濕機

高志明昨天透過臉書「環保食安志工」發文,他指出,「舒適度」不只由「溫度」決定,「相對濕度」才是主要關鍵。他說,室內「溫度卅度C、相對濕度百分之五十五以下」、或「溫度卅二度C、相對濕度百分之五十以下」,舒適度仍是可接受的,在此情況下,何必開冷氣?

台電公司表示,台灣為海島型氣候,民眾對相對濕度的感受不同。據台電估算,只要將冷氣調高一度,就可降低壓縮機運轉的耗能,省下約百分之六的用電。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3M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