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口罩成時尚配件 日研究:這顏色的千萬別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健康因素,口罩 也成為一種時尚配件,靠各種顏色、花紋提升魅力,但有日本學者指出,千萬別配戴白色口罩 ,那只會給人生病、不健康的印象。
日本《北海道新聞》報導,北海道大學文學研究院研究認知心理學的副教授河原純一郎及中京大學宮崎由樹助理教授,2013年起共同研究「口罩 對臉部吸引力的影響」,近日將在日本心理學會的國際期刊發表相關論文。
該研究將66張20至30歲女性的照片,一半加工戴上白色口罩 ,一半則無,讓29位男女觀看後針對吸引力評分,並以100為滿分、最低1分來進行評分,另也將66張男性照片做同樣處理,讓不同的26名男女評分。
調查發現,戴口罩 的女性,平均分數為44.7,沒戴口罩為49.1,戴口罩男性平均分數為39.0,沒戴口罩為41.7,顯示無論男女戴上口罩分數都較低。另外,以原本外觀就較有吸引力的男女照片進行實驗,也是無口罩的照片較為高分。
河原純一郎指出,用口罩遮住部分臉部,除了會讓原本可能加分的外觀,因無法示人而拉低分數,白色的口罩也給人生病、不健康的印象,導致魅力降低。

資料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不過版主自己覺得...戴口罩在年輕族群應該算是哈韓趨勢,那些出入舞台會場的明星們走"低調"風格都是太陽眼鏡加上口罩,這樣的臉部時尚是無可避免的被喜愛他們的粉絲們追隨著, 不過台灣有許多都市空氣品質較差,上下班出門帶個口罩也是避免過敏和保持健康肺部的好方法喔 !

標籤: 口罩

安裝淨水器就找艾克米

面對現代汙染嚴重的環境,淨水器幾乎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器材,市面上淨水器品項繁多,什麼樣的淨水器「好用、品質有保障,能過濾出好喝、安全的飲用水」?
想挑對好的淨水器,不妨找有信譽的店家。桃園淨水器達人「艾克米淨水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蕭苡舟建議,不妨安裝3M的生飲級淨水器。「3M為知名大廠,品質有保障,操作介面簡單,且型號眾多,濾心齊全,不怕後續維修、更換濾心的問題。」她並推薦3款頗受消費者喜愛的3M淨水器。
此款淨水設備採用美國原廠進口活性碳濾心,符合NSF 42及53號測試標準,可濾除小至0.5微米的汙染物。紫外線殺菌採UVC波長殺菌光,可有效殺菌。耗材壽命長,約可使用1年。

搭配全新智慧晶片科技,顯示產品使用狀態、耗材壽命與更換提醒,做好主機與耗材的監測。食品級安全陶瓷鵝頸龍頭:能依個人習慣調整出水方向。LED過濾狀態指示燈:不怕喝到未過濾的水,嚴格把關飲水品質。廚下型的設計,讓居家淨水增添時尚風範。

蕭苡舟認為,這是一款「全效整合的高階濾淨系統」。
如果想要一機就搞定冷、熱水,蕭苡舟推薦以廚下型加熱器搭配生飲淨水器。此一搭配「加熱快速,即開即用,提供連續的冷熱飲水」。使用的加熱技術通過節能標章,一天只需約2元電費,不需再準備熱水壺或瓦斯燒煮,節能環保。

使用通過NSF 42及53號認證的高密度活性碳,可有效去除小至0.5微米的沉積物,包括水中的餘氯、異味、鐵鏽、雜質,孢子孢囊有害微生物,鉛及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均能濾除。

為了讓使用更安全便利,此產品取得兩項技術專利:專利安全開關設計,預防兒童誤觸燙傷;壓力緩衝集水系統,能減少蒸汽水浪費。

除了上述優點,這系列淨水系統還有如下特點:

1.廚下安裝,節省空間,龍頭美觀簡約
2.讓烹煮與沖調飲品更便利
3.無壓式雙溫龍頭,可自行調溫
4.安全穩定,出水不噴濺
DWS6000-ST採用頂級3M專利IMPACT及0.2um除菌級薄膜複合式過濾技術,能濾除水中細菌、雜質、化學汙染物;新型氫離子交換樹脂軟化硬水,減少傳統鈉離子對身體的負擔;有效降低鈣鎂離子(石灰質),解決煮水、煮咖啡的水垢;濾心型淨水設計,無需插電,不排廢水,符合節能趨勢;智慧型分流設計,適量保留水中礦物質,提升生飲口感或沖調咖啡、茶品的風味。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tw/n156704/%E5%AE%89%E8%A3%9D%E6%B7%A8%E6%B0%B4%E5%99%A8%E5%B0%B1%E6%89%BE%E8%89%BE%E5%85%8B%E7%B1%B3-.html

標籤: 3M淨水器

除濕機貴的比較好?專家這麼說

春雨綿綿,空氣中夾著惱人的濕氣,洗好的衣服永遠曬不乾,心情也盪到谷底,這時除濕機成為家庭必備電器,但該如何挑選機型?專家建議,可別被這些迷思騙了。

第一個迷思,有些人認為,同樣是除濕機,市面上機種價差可達4至5倍多,從新台幣3、4000到2萬元都有,其中進口品牌多偏向高價位,除濕原理並不怎麼複雜,為什麼價錢會相差這麼多?3M除濕機

專家表示,目前市售除濕機有6至22公升機種可供選擇,且大多有智慧型機種,可針對不同空間與環境設計,以微電腦裝置將空氣中濕度控制在最舒適的狀態,不會因為過度除濕而造成喉嚨乾燥、眼球乾澀與室溫快速上升造成的不適現象,一機多用途訂價就會高些。3M除濕機

第二個迷思,有些人認為除濕機容量越大越好,6公升的機種適用約4至5坪大的空間,10公升以上的大容量除濕機則可以針對更大的空間使用。真的是這樣嗎?3M除濕機

專家說,實際上容量與坪數並沒有完全正相關。除濕機的容量表示一天中最大的除濕量,如15公升代表能夠除掉空氣中15公升的水分,因此如果是住在較潮濕的環境,空氣中含水量就會比一般空間高許多,即使空間不大,還是需要大容量的機種。

一般而言,小容量除濕機除無法應付長期高濕度情況,也只能在有限空間裡發揮作用;大容量機種則可兼容並蓄,有效調節濕度,在經濟的電量消耗與使用時間下,得到最好的效果。3M除濕機

如果真的不會選,也可以依經濟部能源局所列公式計算,以每平方公尺(1坪=3.3平方公尺)每天除濕0.24公升估算,亦即「坪數 X 3.3 X 0.24」,以6坪空間為例,6 X3.3 X 0.24=4.8,可挑選每日最大除濕量為5公升容量。

第三個迷思,為了避免沒有微電腦濕度控制的除濕機過度除濕,開啟除濕機時最好在室內放置一杯水?

專家說,打開除濕機目的就是「除濕」,若還在空間裡放杯水,不只畫蛇添足、增加除濕機負擔,還可能造成除濕機過度感應室內濕度,全面加大馬力除濕,反而造成室內過度乾燥。

第四個迷思,有些人「嫌棄」除濕機的「噪音」過大,恨不得去而快之。

專家建議,消費者在挑選除濕機時可實地聽取運轉時的噪音音量,若在大賣場等環境音源吵雜的場合,無法單獨靠當場「試聽」的話,則可用手觸摸機身,感覺除濕機震動幅度大小,通常震動越大則噪音越大。

現在市面上的除濕機都有定時裝置,真受不了除濕機的「噪音」過大,就在家中成員都外出時設定時間除濕。同時,除濕時建議離牆壁至少20公分並關閉門窗,讓室內成為密閉空間的效果最好,但衣櫃門要記得打開,除濕才有效。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3M除濕機

健康你我他/掃除「重」男「輕」女 全家齊動筋骨

一年一度春節大掃除,有人視為畏途,唯恐一不小心,腰痠背痛,疾病纏身。我們家與眾不同,家人都是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大掃除視為全民運動,活動筋骨,舒展身心,全家凝聚感情,培養團隊精神的大好時機。3M拖把

考量工作安全性及男女差異,舉凡擦地板、搬動家具、粉刷牆壁、清洗水塔等較粗重工作,皆由家裡唯一的男生老公負責,其他瑣事,像擦玻璃窗、清洗抽油煙機、流理台等,較輕易、不具危險性的室內清潔,由我和二位女兒負責。換言之,我們家分擔家事的基本原則是「『重』男『輕』女」。3M拖把

不急於將打掃工作一日完成,擬訂計畫,將工作平均分散於數日,按部就班,逐日完成,慢工出細活,避免過勞,養精蓄銳,儲藏明日體能。3M拖把

累積多年經驗後,學到了防止痠痛及避免危險的絕招。拖地板時,地面不能太濕,拖把適度濕潤即可,否則一不小心可能滑倒。其次,擦高樓外牆窗戶時,別學蜘蛛人,將身體懸在牆外半空中,一失足即摔得粉身碎骨。再者,搬家具等重物時,蹲下屈膝,切忌站立硬拉,避免腰椎扭傷。此外,攀爬高處,用梯子不要用椅子,以免重心不穩,摔得鼻青臉腫。3M拖把

希望大家都能將沉積在內心的憂鬱,隨著大掃除,迎風而散,以煥然一新的環境及喜悅的心靈,迎接新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3M拖把

車內空氣別忽略 3M建議4招抗空污

勤打掃、不抽菸飲食
開車族常緊閉車窗開車,改使用車內循環空調,3M建議,這是錯誤觀念,除了無法完全隔離車外髒空氣進入車內,車內空氣也無法對流更新,3M也引述台灣大車隊調查,超過9成民眾在意車內空氣品質與氣味,部分開車族會使用汽車芳香劑掩蓋異味,但汽車芳香劑的成分多為有機溶劑,可能添加甲醇、甲醛、苯、氯等有毒物質,長時間使用對健康不佳。 
3M指出,美國環境健康雜誌調查顯示,車內懸浮微粒、甲苯及一氧化碳等污染物質的含量都比車外高,平均高達10倍,車內空氣不佳更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如精神不振、頭昏或頭痛、噁心等症狀,依據交通部統計,開車族每天平均約花2小時在車內,改善空氣建議採取4招:勤打掃、不抽菸不飲食、勿放置絨毛物品、使用冷氣濾網,保持車內清淨空氣循環。 
第1招,勤打掃。進入車內往往會將鞋底髒污帶入,座椅也隨著乘客的使用而沾染灰塵,應多清潔踏墊及座椅,避免髒空氣再次循環。第2招,不抽菸不飲食。車上抽菸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煙味也容易殘留;吃東西掉下食物碎屑造成腐爛滋生細菌,也會產生異味。 
第3招,勿放置絨毛物品如娃娃或抱枕,因為灰塵容易累積在娃娃和抱枕上,更是塵螨的溫床,為了杜絕車內過敏原,絨毛物品盡量不要留在車內。第4招,使用汽車冷氣濾網。 3M濾網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標籤: 3M濾網

感動!搜救英雄拿下口罩只為這個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小年夜地震重創臺南,救災任務告一段落。做為鄰近的嘉義市義勇和消防特搜隊,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難者遺體,救難人員談到前線災況,仍忍不住悲慟哽咽,在搜救進入尾聲時,救難人員甚至拿下口罩,為的是要盡速找到,所有罹難者遺體。
廣告


犧牲新年和家人團聚的時間,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的嘉義消防特搜隊和義勇特搜隊,談到這次搜救任務時、感觸特別深刻,特別是搜救行動遭大鋼牙擦傷的義消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不由得哽咽說不出話來。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隨著找到罹難者的遺體愈來愈少的時候,其實有一半是放下心,那有一半是....(哽咽)」「我用最簡單的四個字來形容,叫做慘不忍睹,另外再加上一個叫做人間煉獄」

鄭榮貴說最後知道要後撤了,但任務區還有三位沒找到,他不得不採取了一個動作,就是把口罩拿掉。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就是要把你聞出來,因為所有的土堆壓在那裏面,你沒有靠聞真的沒辦法,後來在十二樓很順利找到那對父子,因為那位置已經確認就挖到了,那再來就是十三樓有一位女士,也是很順利找到。」

嘉義市消防特搜隊蘇莫捷:「對於一個真正參與在現場,然後跟時間在賽跑,那有著壓力責任的救災同仁,大概真的都是身心力疲。最後也是要很謝謝家屬,每位救災同仁的家屬,其實我們人在那邊,他們的心就跟著我們在那邊。」

擔任嘉義市義勇特搜隊長的曾錦源律師,語重心長地說:「很多社工人員遇到我們都會問說,要不要one on one 一對一做心理諮商輔導,我們當然需要,非常需要。」

嘉義市長塗醒哲:「打一個小洞進去摸黑,裡面黑漆漆,看到對方又是被壓到,有的已經是死亡。但是他們勇敢進去,我們真的是對他們感謝以外,衛生局也要開始展開心理上對他們的一些幫忙。」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所以這種無私奉獻、那麼大愛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敬佩跟肯定。」

170小時的任務,嘉義市義勇和消防特搜隊,這次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難者遺體,面對家屬心痛焦急,搜救人員堅持到最後一刻,希望維護所有罹難者尊嚴,也讓外界看到搜救人員對生命的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2/16/a1253029.html#sthash.T4Qnoze4.dpuf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口罩

車內空氣別忽略 3M建議4招抗空污

勤打掃、不抽菸飲食

開車族常緊閉車窗開車,改使用車內循環空調,3M建議,這是錯誤觀念,除了無法完全隔離車外髒空氣進入車內,車內空氣也無法對流更新,3M也引述台灣大車隊調查,超過9成民眾在意車內空氣品質與氣味,部分開車族會使用汽車芳香劑掩蓋異味,但汽車芳香劑的成分多為有機溶劑,可能添加甲醇、甲醛、苯、氯等有毒物質,長時間使用對健康不佳。3M空氣清淨機 
3M指出,美國環境健康雜誌調查顯示,車內懸浮微粒、甲苯及一氧化碳等污染物質的含量都比車外高,平均高達10倍,車內空氣不佳更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如精神不振、頭昏或頭痛、噁心等症狀,依據交通部統計,開車族每天平均約花2小時在車內,改善空氣建議採取4招:勤打掃、不抽菸不飲食、勿放置絨毛物品、使用冷氣濾網,保持車內清淨空氣循環。 第1招,勤打掃。進入車內往往會將鞋底髒污帶入,座椅也隨著乘客的使用而沾染灰塵,應多清潔踏墊及座椅,避免髒空氣再次循環。第2招,不抽菸不飲食。車上抽菸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煙味也容易殘留;吃東西掉下食物碎屑造成腐爛滋生細菌,也會產生異味。 
第3招,勿放置絨毛物品如娃娃或抱枕,因為灰塵容易累積在娃娃和抱枕上,更是塵螨的溫床,為了杜絕車內過敏原,絨毛物品盡量不要留在車內。第4招,使用汽車冷氣濾網。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2016臺北燈節-【當傳統與現代在大同相遇】~最美的燈在大同

2016臺北燈節是一個全民參與的燈節,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除了規劃花博的主展場外,12行政區也響應設置特色行政燈區,臺北市大同區公所結合財團法人台北保安宮及台北當代藝術館,在全臺唯一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資產保存獎‎的寺廟-保安宮,以及兼具全球化與在地化的藝術櫥窗-台北當代藝術館二個地點,做為大同燈區的展場,透過傳統及現代時光的交錯,引領大家穿越時空體驗傳統元宵節慶中提燈、猜燈謎活動,以及創新的燈光魔幻秀及藝術裝置,渡過一個幸福、奇幻、繽紛的燈之旅。

大同區公所區長謝正君表示,大同區人文薈萃,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也有當代前衛藝術,台北保安宮歷史悠久,主體建築之美享譽國際,入夜之後更是愈夜愈美麗,因之將保安宮定位為大同區的大主燈;而台北當代藝術館是藝術創意發動機,結合科技挑戰傳統花燈,以手機就是一盞燈的概念為發想,將戶外電視牆變成了許願互動大平臺,二個燈區都巔覆了民眾對傳統花燈的想像,絕對讓大家驚奇連連。

台北保安宮建立迄今已有200多年歷史,在廖董事長武治的努力之下,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資產保存獎,是全臺目前唯一獲得的寺廟,也是在臺規模最大的保生大帝廟,每年吸引了國外人士紛至沓來就為一睹台北保安宮建築之美。入夜後,保安宮在夜光及光雕照明下,除了原有的莊嚴隆重外,更流露出不同於其他廟宇的藝術氣息,透過這次燈節,邀請大家來保安宮祈福外,更是要好好的品味這一座集藝術、宗教、人文於一身的大主燈,2月22日元宵節晚上6時起安排了緊張又刺激的猜燈謎活動,讓大家動動腦拿紅包,還可以欣賞區內各級學校社團精彩的表演活動,滿足現場觀眾的視聽覺享受。博視燈

台北當代藝術館一直以來致力推動台灣與國際藝壇的對話及開拓民眾的美感品味和文化視野,是臺北文化地圖重要的指標。這次的燈節,發揮了創意活力發動機的角色,將當代藝術館戶外LED電視牆變身為與猴年相關的香蕉主題燈,現場掃描QR CODE,就可以許下自己的心願,成為一個大眾許願的大互動平臺,民眾可以使用隨身的手機與主燈做互動,此外,活動期間內每半小時,還會邀請大家依照指令操作,在當代藝術館留下閃亮亮的大合照!2月16日下午6時起,在廣場週邊有別緻的藝術家作品、DIY燈籠以及精彩表演,7時正式開幕點燈,邀請大家在現場跟著我們一起搖著你的手機,許下新年新願望,閃亮的大合照將隨機上傳當代藝術館及大同區公所的臉書粉絲專頁。當天,我們還要和大家在現場重溫「小猴子」這首童謠,「小猴子」是第二任臺北市市長游彌堅填詞,陳石松作曲,是三、四、五、六年級生童年共同的回憶,大小朋友一起來合唱這首歌,也象徵著臺北燈節世代美好的傳承交棒。

大家在玩賞大同燈區之餘,臺北市政府舉辦12區花燈票選,歡迎大家上臺北市政府i-Voting官網,於2月16日起至2月29日12時止,上網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創意燈區,相信【當傳統與現代在大同相遇】燈區一定會在大家心裡留下最深的記憶!

資料來源:公民新聞網

標籤: 博視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