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抗PM2.5的首選

季節交替,又逢梅雨季節,潮濕氣候及環境影響,容易誘發過敏。台灣過敏兒的人數有日漸增多的趨勢,特別是在季節交替期間,氣候不穩定,濕度變化大,易使鼻子及呼吸道黏膜受到刺激,而誘發結膜炎或氣喘症狀。照顧過敏兒,應從改變環境因子做起,特別是居家環境中的塵蟎,更不能輕忽,建議除了打掃清潔居家環境,也可慎選優質空氣清淨機改善,以遠離過敏原。3M空氣清淨機

懸浮微粒 誘發過敏反應
過敏原的來源有很多,包括春季賞花,容易使民眾誘發花粉過敏症,造成流鼻涕、流眼淚、鼻子或眼睛癢痛等症狀;另外,像是汽機車、工廠排放的廢氣,或是大陸沙塵暴等,這些廢氣與沙塵,也容易讓空氣中懸浮微粒子量增加,而使鼻過敏、眼睛過敏,或氣喘的患者發病。
特別是,當空氣懸浮粒子小於PM2.5時,能直接進入人體的肺泡,長期下來會誘發身體發炎或疾病,由於它的粒子很小,很容易成為花粉,或粉塵等過敏原的良好載體,會直接進入人體內部,誘發過敏反應。什麼是PM2.5呢?依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PM2.5係指微粒氣動粒徑小於2.5微米,單位以微克/立方公尺表示之,由於PM2.5較PM10更容易深入人體肺部,對健康影響更大,若細微粒又附著其他污染物,將更加深呼吸系統之危害。

《防過敏小祕訣 3招搞定》
1.家有過敏兒,避免高溫、乾燥、風大的晴天外出,因花粉量較多。
2.關注每日空氣品質狀況,若要外出,記得戴口罩。
3.針對細懸浮微粒子(如PM2.5),它會分布與飄散於空氣中,吸塵器會有清潔死角,因此使用空氣清淨機才是有效預防之道,另外挑選時也要選擇有通過認證的機種。
因此建議有過敏者最好在家中使用空氣清淨機,以減少空氣中的過敏原。接下來我們就跟大家說明,清淨機的種類及使用功能,讓我們一起擁有健康生活的環境。3M空氣清淨機

來源:HiNet新聞

Moebius再生濾網 更換成本省一半

空氣清淨大廠康法(Camfil group)以耐用與最低廉的維修成本雙重優勢,在國際市場上獨樹一格。台灣康法現推出Moebius再生型分子過濾濾網,比起過去Gigapleat(拋棄型分子過濾濾網),更換總成本可節省50%以上,其廢棄成本、運費、施工人力與工作時間等隱藏成本更是大幅降低。

台灣康法產品經理江城鋒表示,Moebius濾網在初製成本雖略高於Gigapleat濾網30%,但可再生4~5次不等,整體算來更換成本可另外壓低50%左右。以台積電為例,一年台積電更換濾網量約為4千至5千片,而一片濾網約10公斤重,後續的40~50噸廢棄物的廢棄成本與運費,另外加上更換的維修人力與停機時間等的隱藏成本損耗,數字相當驚人。若使用Moebius濾網,光是廢棄物就可減少4/5左右。

Moebius濾網目前以處理有機化合物(VOC)為主,特別適用於半導體與晶圓等精密工業。另外針對酸、鹼與VOC有推出三合一濾網,可一次過濾空氣中的化學物質,進而讓產品良率提升。由於三種濾網壽命不一的關係,可提供客製化規格,在使用年限中取得平衡。3M濾網

Moebius濾網甫上市就受到不少晶圓大廠青睞,紛紛由拋棄式濾網轉為Moebius濾網,減少成本之餘,更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標籤: 3M濾網

水晶教堂開燈吸客 里長促延長時間

北門婚紗美地的水晶教堂在上週四的情人節再次開燈一小時,加上固定週五、週六晚上的連三個晚上開燈一小時,總計吸引近千人前來拍照賞景。當地北門里長洪光敏說,開燈一小時不夠,遊客都是遠道而來,應延長開燈為二小時。

水晶教堂繼去年耶誕節和今年二月農曆春節期間開燈後,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決定在上週四七夕情人節起再次點亮水晶教堂浪漫的燈景,此後固定每週五、六的晚上六點半到七點半開燈一個小時。

首週的水晶教堂逢情人節連三晚開燈一小時,平均每晚吸引三百多人來到水晶教堂,「人潮不擁擠,剛剛好。」王姓遊客說,水晶教堂旁的攤販區則也延長營業時間。博視燈

里長洪光敏說,遊客都是遠道而來觀看水晶教堂美麗的燈景,水晶教堂只開燈一小時不夠,應延長至二小時,留住遊客,增加商機。在地居民也大多贊成開燈,增加美麗的氛圍,不要黑漆漆一片。雲管處長鄭榮峯說,水晶教堂是否要延長開燈二小時,可再評估。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博視燈

颱風過後,淨水器濾心該換嗎?

颱風過後,自來水濁度飆高,家中有淨水器的人幸運地不用去大賣場搶水,只是淨水器這幾天「操」下來,濾心該換嗎?3M淨水器

成大環境工程系教授林財富說,颱風過後,水中的泥沙量、懸浮微粒會增加,有些微生物或細菌會附著在懸浮微粒上,這時自來水公司會加入較多的氯來消毒。但因為懸浮微粒多,水處理程序一般較差,家中的淨水設備就很重要。

目前最常見的淨水器是 「活性碳濾水器」與「逆滲透淨水器」 。3M居家淨水器產品經理洪清煌建議, 把握出水量、濾心顏色兩大原則來檢視是否該換濾心,而不用考慮更換期限。

活性碳利用吸附來去除水中有機物,若家中是用活性碳濾水器,發現出水量開始明顯變小、變慢時,就可能有泥沙淤積,此時要更換濾心。

而逆滲透淨水器則有三段式過濾,第一道PP濾心負責過濾水中顆粒較大的雜質,且外殼多半是半透明。因此若發現濾心已經明顯變黃就要更換。

不過,當逆滲透濾水器造水速度變慢,就要注意是否須更換第三道的逆滲透膜。

洪清煌說,有時會因為第一道濾心原本就已該汰換,又碰到水質很混濁的情況時,會讓懸浮物質跑到第二道的活性碳及第三道的逆滲透膜中,可能造成逆滲透膜阻塞,造水速度變慢,此時就需要替換。

近年來濾水壺也愈來愈流行。濾水壺的濾心主要有兩種,一是離子交換樹脂,用來軟化水質,但沒有顆粒過濾功效;二是搭配活性碳,去除水中有機汙染物。

洪清煌表示, 兩種濾心類型對過濾懸浮微粒的功效不大,因此建議等水質恢復正常之後,才使用濾水壺。 3M淨水器

不論是使用哪一種淨水器,林財富建議,除非是對水源及淨水器管理很有信心,否則濾出來的水還是要燒開後再飲用,確保水中的細菌可以被殺死。水滾時,也要先把蓋子打開揮發三分鐘左右,讓三氯甲烷等有害物質可以揮發掉,喝水喝的更健康。

來源:康健雜誌

標籤: 3M淨水器

天津人僅戴口罩防氰酸?專家:根本擋不住

天津爆炸第八天,氰化鈉毒物的問題持續受關注,現場有許多民眾戴口罩防毒,但台灣公衛專家吳焜裕表示,氰化物溶於水會產生氰酸,具有強烈神經毒素,除了防毒面具,根本擋不住,呼籲官方,應該要透明詳實地,向民眾公布污染檢測訊息。 
居民:「裡面所有有害物質都是在周邊。」

居民:「現在一個星期過去了,連個交代都沒有。」

憂心氰化物污染,天津爆炸災民戴口罩抗議,放眼現場,包括媒體記者、工程人員也都戴著口罩,然而專家說,爆炸現場700噸氰化物,如果溶於水,產生氰酸,口罩根本擋不住。

臺大公衛所教授吳焜裕:「搜救人員都戴口罩,或是附近民眾都戴口罩,事實上,這是不對的,因為口罩無法過濾氰酸,是要戴防毒面具,他們現場人員、救護員人的防護措施都不足,這是很麻煩的問題。」

其實,現場有外媒記者,已經就戴防毒面具採訪,因為,氰酸對人的致死量,只有100mg左右,毒性極強。19日有陸媒說,已經在現場驗出神經性毒氣,但官方並沒有證實。

臺大公衛所教授吳焜裕:「在美國就有火災,然後吸入這種氰酸的話,那就死了18個人,這種東西真的是很毒。」

日前官方只說,在天津爆炸區有排水口驗出氰化物超標277倍,其他資料,並沒有多透露,專家呼籲中共,應該要透明詳實地,向民眾公布檢測訊息,並教導正確的防護措施。
 
資料來源:新塘人網 
標籤: 口罩

互聯網+典型造水功能除濕機投產

造水功能除濕機將在下半年投產

電氣的產品創新研發一直引領著行業的發展,作為自主品牌的除濕機率先推出帶WIFI功能的智能除濕機,只要動動手機,即可遠距離遙控,極大的方便了用戶人群的使用,帶領除濕行業走向了雲端數字管理時代。同時,借助雲端大數據反饋的用戶習慣和需求,電氣不斷調整新品研發策略,即將打造一款全新的帶有造水功能的除濕機,目前該產品已經完成研發和設計評測,將在下半年投產。
 除了產品嫁接互聯網,電氣的銷售渠道也通過網絡大舉擴張,企業專門開闢了一條電商生產線,以滿足互聯網銷售的不斷發展需求,目前,互聯網營銷中心完成了公司上半年50%的銷售額,聚集了一批優質忠誠用戶。
 
電氣良好的產品研發理念及快速發展勢頭和前進速度,獲得了極大的認可和肯定,也吸引了權威媒體的關注,電氣將持續引領行業發展,以強大、創新的互聯網思維將品牌打造成國內知名品牌。3M除濕機
 
 
資料來源:家電新聞網 
標籤: 3M除濕機

空汙不怕 清淨機來幫忙

台灣過敏人口逐漸增加,每年11月至隔年3、4月,來自中國的霾害隨著冷氣團飄洋過海到台灣,同時也會夾帶汙染物,主要汙染源是燃燒的煤,加上工廠、交通工具所排放的廢氣,產生如硫酸、硝酸會讓人呼吸道不舒服,甚至引發呼吸道疾病,各品牌也針對這些汙染訴求清淨功能。
今年產品趨勢上,燦坤協理林彩莉指出,許多品牌從去年底推出的新款機型針對細懸浮微粒(PM2.5),申請台灣SGS認證,包括SHARP、Panasonic、PHILIPS、Light Air、3M等,有眾多品項PM2.5均可濾除99%。
燦坤觀察今年1~2月的空氣清淨機銷售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43%,銷售主力為高階的空氣清淨機機型,特別值得一提的為近年推出的高階空氣清淨機機種也朝向以時尚具科技感的外觀設計為主,熱銷價位帶分為2種,1為高效能機型,價位在1萬元以上;另1為入門型,價位在5000元左右。
另外,新屋及家具無法完全避免甲醛對人體的危害,今年各品牌特別著重在這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氣體的濾除,包括有3M推出進化濾網,採用獨家3M碳網靜電濾淨技術,訴求可有效濾除PM2.5達99.9%外,還可以去除18種化學氣體及異味;SHARP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日本原裝進口機型空氣清淨機,採用的蜂巢狀活性碳過濾網,強調可以去除菸味及甲醛等家居異味。
PHILIPS首度在台灣推出空氣清淨機,訴求的重點就是除甲醛、除煙除塵及殺菌;來自瑞典的時尚品牌LightAir空氣清淨機,經SGS認證甲醛去除率達99%,可抑除PM2.5細懸浮微粒,且終身免耗材。

兼具美肌保濕功能
此外,訴求強化保濕美肌例如SHARP、Panasonic高階機型,特別強化水活力保濕,特別適合長時間待在冷氣房,或冬天開暖氣的消費者,提供室內完美濕度,達到美肌保濕的效能。
至於高階品項強化空氣品質,內建感應器(氣體和懸浮微粒),可以準確的測量室內空氣品質,並透過燈號的顯示讓消費者看的到室內的空氣品質好壞,品牌包括SHARP、Panasonic、PHILIPS等均有推出。 3M空氣清淨機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這配件好另類,可讓手機閃燈立馬變桌燈

現在大部份的智慧型手機都有在鏡頭旁內建閃光燈,除了可增加夜間拍攝時的成功率,平常也可以當成手電筒來照明。而最近有配件生產商想到,手機的閃光燈除了用來拍照或當成手電筒,同時只要搭配一個叫做 Travelamp 的小配件,就能讓手機閃光燈變成柔和的床頭燈喔。
這個矽膠製的 Travelamp 小配件有檯燈和油燈兩款不同設計,只要套在手機上就能夠將閃光燈刺眼的燈光打散,達到床頭燈的柔和效果。Travelamp 的設計師表示,這件小配件是為了經常出門旅行的商務人士而設計,讓他們可以擁有一盞容易收藏於行李箱內的小燈 (只不過要用手機閃燈的壽命以及電池電力來換)。博視燈

資料來源:eprice新聞網
標籤: 博視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