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買清淨機 先比風量與濾網

過濾材質是空氣清淨機效率優劣的關鍵,各品牌都有一套技術,3M空氣清淨機 有獨家專利靜電濾淨技術,因應除臭需求亦開發加強濾網;大金利用多達6層的強效分解與清除構造,分解去除5大漂浮物質;飛利浦今年主打奈米雲冷蒸發技術,濾淨空氣的同時也達到保溼目的。
3M以其發明的不織布核心技術,經由BMF微織熔噴製程,特殊立體織造結構兼具濾淨力與透氣性。由於一般空氣微粒本身帶電,3M即利用正負電吸附原理,在超細濾網纖維施加正負電荷,即可更有效過濾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最高可濾除99.9%如塵埃、花粉、塵?、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
3M近年再針對有去除異味需求的家庭,推出除臭加強濾網,經由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在靜電處理的濾網纖維加入活性碳顆粒,含碳量為一般濾網的2至5.5倍,可濾除霉味、煙味、廚餘或食物腐敗的異味,臭氧、甲醛及常見的VOC氣體,如苯、甲苯、二甲苯等18種氣體也能濾除。3M空氣清淨機
大金以其獨家的空氣清淨技術,利用多達6層的強效分解與清除構造,分解去除空氣中的過敏物質、化學氣體、異味、灰塵及病菌(病毒、細菌、黴菌)等5大漂浮物質。利用大風量吸附空氣中的浮游物質後,再以光觸媒及閃流放電進行強效分解,可讓病毒處於不活性化狀態,達到抑制病毒散布的效果。
飛利浦具備VitaShield IPS微護盾智慧淨化系統,最小可濾除0.02微米細懸浮微粒子,PM2.5最大可濾除99.9%,而細菌、病毒、甲醛、過敏原最高濾淨率也可達99.8%。飛利浦奈米保溼水美機則提供2段加溼,會主動吸入周圍乾燥空氣,藉由濾芯濾除雜質,再透過奈米雲技術,蒸散水分子。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天氣忽冷忽熱 出門別忘口罩

年節假期結束,由於天氣冷熱不穩定,疾管署預估年後還有一波流感高峰,桃園衛生局也提醒大人、小孩,出入公共場所都應戴上口罩,並養成勤洗手的習慣對抗流感病毒。
桃園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表示,年節期間桃園市使用克流感、瑞樂沙等流感抗病毒藥劑共有753人次,「相較於上個月,桃園市內流感疫情可以說比較和緩,但還是要注意開學、開工後,天氣不穩定,造成另一波流感疫情高峰期」。

防止流感病毒傳染,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外,林國甯也建議民眾要時常進行自我健康監測,量測體溫看數據有無異狀,流感病毒經由飛沫傳染或是接觸傳染,因此室內清潔消毒也很重要,建議要將酒精稀釋擦拭居家器物,民眾也可以到合約醫療院所施打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武陵富野渡假村爆發諾羅病毒群聚感染事件,多名遊客出現上吐下瀉的不適症狀,林國甯表示,桃園市內目前並沒有接獲市民感染諾羅病毒的通報。天氣寒冷是諾羅病毒的流行季節,人體只要吃了被諾羅病毒汙染的食物、飲水,就有可能被感染。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麗文也提醒民眾,由於現在仍處於諾羅病毒流行高峰期,年節剩下的菜餚一定要徹底加熱,才能有效防止食品中毒,如發生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應留存剩餘食品、嘔吐物等,以利追查食物中毒原因。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口罩

比人還大的檯燈,見過沒有?

檯燈應該算是多數人生活的好伴侶,多少個熬夜工作、學習的時刻都是它來安靜地陪著我們。而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Anglepoise的產品,簡潔的金屬加上彈簧,獨特的feel就出來了。

Anglepoise檯燈

但這款高達兩米的Anglepoise檯燈相信你之前肯定沒見過。實際上,它是一款落地檯燈,最高直立高度可達8英尺(約合2.4384米),當然,它的售價也達到了3750美元(23469元人民幣),也不是一般群眾能承受得起的。

我們暫且把這種設計當作一種思路,想像下,一個人在Anglepoise檯燈下靜靜地看書,會是一種多麼愜意的事情。博視燈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標籤: 博視燈

淨水器商機! 業者估全台近2千億規模

根據量販店統計,每年光是淨水器的營業額就高達5千萬,每年成長2到3成;有業者分析,以全台灣來說,有900萬台規模,平均2萬元來說,粗估有1800億市場規模,也因此像是3M、國際牌等國際大廠都已經開始生產類似產品,甚至進駐賣場,想搶這塊大餅。3M淨水器
淨水器生產線,工人忙碌安裝、上螺絲,全新產品準備出貨,這間組裝廠經營20年,幫各種品牌代工,換個場景到大賣場,5層產品架,好幾款產品,一旁還有比較便宜的濾水壺,這麼多款產品,天花板還掛著85折促銷,日本品牌派人進駐攬生意。
日本品牌淨水器業者許金淵:「暑假或是過年前,用水需求量比較大,業績會比較好,夏天因為天氣熱喝水量大。」
小小的展示牆,掛著檢測報告、ISO認證,日系品牌業者說,在賣場說明產品,平均大概花半小時能賣出產品,再加上實驗佐證,兩杯茶葉經過淨水器的水,分子小,茶葉顏色一下暈染,自來水泡茶比較慢。
台灣品牌淨水器業者陳冠嘉:「喝水一直在進步,因為水越來越髒,越來越少,已經不再是單純的過濾了,會產生一些需求過濾乾淨之後,會有機能的概念產生。」
愛買量販店公關主任王佳慧:「每年都有2到3成的成長,機能水的機型就大概佔了所有淨水器的大概7到8成的銷量,那每一年這樣子的營業額,大概有5千萬的業績。」
實體通路賣場,淨水設備年營收5千萬,業者更估計,全台灣有900萬台規模,市場大餅高達千億,也難怪國際大廠、3M、國際牌、都搶攻市場。

資料來源:蕃新聞

標籤: 3M淨水器

除舊布新 打掃揚塵過敏增2成

除舊布新,醫師康宏銘說,年前大掃除是傳統習俗,清潔時易揚起塵蟎,過敏患者吸入易引起不適症狀,近日因打掃流鼻水不適患者增2成。

除舊布新是迎接新年來臨的傳統習俗,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說,打掃的衣著、清潔劑、處理大型家具等都應留意。

康宏銘說,過敏患者最常見的過敏原是塵蟎,塵蟎主要生長在灰塵之中,大掃除時,往往會將平時較少清理的死角清潔乾淨,難免會揚起灰塵,患者若無做好保護措施,吸入塵蟎,就會引起不適症狀。

近來因打掃後鼻水流不停而就醫者約增加了兩成。康宏銘表示,常見症狀如打噴嚏、鼻子癢、流鼻水、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等,氣喘患者甚至可能誘使氣喘發作;或因灰塵落在皮膚上而引起過敏反應。

康宏銘建議,最好打掃前就將口罩戴著,且要全程配戴口罩及手套。打掃時,要開窗保持屋內通風,以減少過敏現象。打掃完成後,更換乾淨衣物,減少吸入或沾染灰塵、塵蟎的機會。3M拖把

此外,他說,打掃前也要做些暖身運動,注意打掃時姿勢以免引起肌肉酸痛外,若有不適應先休息並冰敷疼痛部位。濃縮的清潔劑要先稀釋,以免過度刺激,最好戴上兩層手套再進行清掃,留意清潔劑對皮膚的傷害。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標籤: 3M拖把

冬季空氣汙染境外物也是因素之一

台灣冬季空氣品質受到境外污染、境內氣流擴散不佳影響,導致中南部細懸浮微粒PM2.5攀高,長期吸入恐怕致癌,而且加上近年中國大陸城市化發展,境外污染源也有增加趨勢。3M濾網
根據環保署統計,近2年11月到2月春季、冬季期間,細懸浮微粒PM2.5明顯比夏季攀高,中南部冬季4個月PM2.5平均值達40μg/m3,高出西南季風及空品標準值15μg/m3。細懸浮微粒來源包括工廠、汽機車輛、油煙等排放及氣體轉換、境外污染物。3M濾網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朱雨其表示,空氣污染會因季節、地區而有不同污染源,如台北主要來自於移動污染源汽機車;中南部主要為固定污染源,加上東風導致西半部氣流擴散不佳、東北季風境外污染源,造成特定時間點空污數據飆高。空氣污染因素也不排除來自對岸的沙塵和霧霾。
環保署近來和中國大陸啟動空污物質研究合作,今年也會進行高屏地區固定污染源總量管制,並階段性針對雲嘉南、台中等地進行管制,為期3年鼓勵業者自行減量,第2期計畫再將施行減量管制。
環保署提醒民眾,冬季空氣寒冷加上懸浮微粒影響,呼吸道敏感的老年人及孩童,出門最好帶上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資料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3M濾網

3M淨呼吸空氣清淨機極淨型 極效濾淨 優雅呼吸

3M濾網是美國肺臟協會健康夥伴,在美居家空調市場排名第一,以BMF微織熔噴技術,超細濾網纖維施加正負電荷,最高能濾除空氣中99.9%如塵埃、花粉、塵螨、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 ,對於空氣汙染中危害呼吸系統的PM2.5 & PM10 也可高效過濾。

搭載3M濾網的3M淨呼吸極淨型空氣清淨機,結合了工藝美學與高效濾淨,外型設計以沉靜的靛藍霧面半透明面板,圓弧美背與柔滑側身,十足展現代都會的細膩美學,榮獲2014 iF產品設計大獎。升級的進氣循環設計,最小建議坪數下每10分鐘快速換氣一次,常保室內好空氣。3M空氣清淨機

加碼贈送原需另外選購的除臭加強濾網,運用嶄新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單位面積含碳量大幅超越市面上一般標榜去味的活性碳濾網2倍到5.5倍之多,不但對居家常見異味有效吸附,並強力去除甲醛、甲苯等18種化學揮發物。榮獲MIT微笑標章與經濟部節能標章雙認證,品質保證又省電。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基市空氣品質拉警報 外出戴口罩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預報資料顯示,5日起受境外汙染物影響,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地區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空氣中細懸浮微粒濃度逐漸上升,而基隆環保局指出,基隆市所監測出的數據顯示,市內的空氣已達到不良等級,呼籲市民出門別忘記攜帶口罩。

基市環保局說,依環保署基隆空氣品質測站所監測的懸浮微粒濃度24小時值趨勢,基隆空氣品質狀況細懸浮微粒指標已達9級(PM2.5)不良等級,市民須特別注意,並呼籲攜帶口罩等配備。

在預報空氣品質不良情形期間,局方除了即時監控指標汙染物濃度情形之外,同時已針對轄內營建工地及易發生露天燃燒等空氣汙染高危險區域,加強各項巡查及輔導改善工作外,同時要求營建工地加強作業區域之灑水頻率及周遭道路洗掃,以防止施工揚塵逸散可能造成的空氣汙染。

環保局也呼籲市民,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外出,並減少從事劇烈活動,若必需外出活動可戴口罩預防,易過敏族群更應該加強防範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標籤: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