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陰冷室內晾衣!濕氣恐致器官發炎

外頭又濕又冷,很多人都會像這樣,把衣服拿進屋子裡晾乾,但小心這種動作,會引發麴菌孳生,吸入輕則引發氣喘,重則咳血!

提高室內濕氣,反倒成了麴菌的最佳繁殖場所,麴菌,屬於黴菌的一種,又分成四大類,如果是吸入了,侵入性麴菌,就會透過血液,流到腦部或肺部,肝腎都有可能會發炎!

專家就表示,不只是濕衣服,平常室內就要保持乾燥,晾衣服,可以放在窗口通風處,自然風乾,比較保險!3M除濕機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標籤: 3M除濕機

隱形冠軍-稱霸口罩業界

今年歡慶創業40周年的華新醫材集團,從醫用手套廠轉型跨足防護/醫用口罩廠,在集團董事長-「口罩達人」鄭永柱的帶領下,已贏得多項業界第一的殊榮,包括創意口罩業界第一,以及亞洲第一座口罩觀光工廠等。

原本做醫療手套的鄭永柱、鄭登烟及鄭添焜三兄弟,因緣際會下跨入口罩業。創業緣起,是鄭永柱在2003年3月陪沙國的官員、醫師,赴上海華新醫材的手套工廠驗廠時,碰巧遇上大陸爆發SARS疫情。

同年4月1日,他回台的第一天,政府就下令從大陸SARS疫區回國的民眾一定要戴口罩、量體溫,自主管理1周;而三弟鄭添焜同年5月1日從大陸疫區回國,還被要求強制隔離,讓他們兄弟對口罩的需求體驗更深。

後來,他們先以華新醫材的名義,空運進口2、3個貨櫃的口罩,總數量約200萬片,沒多久就銷售一空;也因看到口罩商機,2003年成立宣德醫材,從事生產醫用、非醫用口罩。

集團除生產平面口罩外,還新開發鑽石型口罩、護目口罩、氣密口罩,及「摺疊型N95口罩」、及抗病毒奈米銀鑽石型口罩,是業界的罕見口罩產品。

華新醫材集團成立於1974年,今年10月18日慶祝40周年,並在彰化田中工業區,成立亞洲第一座口罩創意觀光工廠─「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他秉持「品質效率、合作創新及環保關懷」的經營理念,已開創防護/醫用口罩、手套的事業版圖。

2012年,因鄭氏兄弟分家,整個事業體分成台灣、泰國及大陸等3個獨立醫材集團。鄭永柱負責台灣的華新醫材集團,旗下主要事業體,包括華新橡膠、華新醫材、華新生醫、宣德醫材及上海佳太貿易等事業體。集團今年口罩月產能達1千萬片,在後年初口罩新廠完成後,產能可再倍增1倍。

鄭永柱不斷創新,而創新動機,來自周遭事務,他以「氣密式鑽石型口罩」為例,因有「具阻擋件的口罩結構」,榮獲今年台灣發明金牌獎。

他透露,亞洲空氣汙染日益嚴重,但一般口罩的氣密度不佳,無法有效抵擋粉塵,及懸浮微粒(PM2.5),所以,他決強化一般口罩的氣密度,因而推出「氣密式鑽石型」口罩,可媲美「N95」口罩,但又沒有「N95」口罩戴起來的悶熱感。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口罩

家電輻射之王 居然是它!

很多人談輻射色變,人們在享受高品質生活的同時,也擔心電子產品產生的輻射會影響健康。有人認為電腦肯定超標了吧,但實際上電腦輻射量竟然比電視和冰箱都小。博視燈

冰箱和電視機、微波爐的輻射量也都在安全範圍,「重點嫌疑犯」都被排除了。檢測後才發現,家電輻射之王原來是~檯燈!

據鳳凰網報導,小小檯燈比微波爐輻射居然整整高了2000倍。這是由於現在市面上的主流檯燈中都有安定器,其瞬間輻射值非常高。

但檯燈的輻射值雖然高,但拉開距離後,減少輻射的速度也很快。也就是說,距離檯燈愈遠,輻射量就減少愈多,然後就完全在安全範圍了。檯燈並不是不能用,而是要正確使用,看書時,距離檯燈15-20公分會比較好。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博視燈

竹科22廠 要圓2600弱勢兒耶誕夢

「耶誕老公公,我想要好拖把!」幼稚園中班的依依看見打零工的母親,總是辛苦的跪地用抹布擦地,希望能為母親買好用的拖把,耶誕節前夕,竹科廠商集結力量創造耶誕奇蹟,將為依依等2600名弱勢兒童圓夢。3M拖把

這個溫馨的「耶誕節圓夢行動」已邁入12年,為新竹地區的弱勢兒童勸募耶誕節禮物,新竹老爺酒店特別布置插滿2600支棒棒糖的耶誕樹,期許圓夢行動圓滿成功。

光磊科技也號召員工拍宣傳海報,展現科技人創意的一面;聯電更是號召員工巧扮耶誕老公公,將禮物送至孩子手中,「耶誕老公公,謝謝你!」孩子們一拿到禮物,往往興奮地抱著耶誕老公公。

一名小女生心疼爸爸為生計奔波,她說,爸爸很愛喝茶,希望能有一套茶具,「這樣爸爸就可坐下來喝茶跟我們聊天了」,一席話感動許多竹科人。

今年圓夢行動由智邦文教基金會、新竹老爺酒店號召竹科廠商加入,包含聯華電子、旺宏電子、智易科技、永旺能源、力晶科技、華邦電子、義隆電子、昇陽光電等22家廠商鼎力相助,幫新竹家扶中心、藍天家園、米可之家等11家社福機構的孩子圓夢。

資料來源:聯合生活新聞網

標籤: 3M拖把

驚!汽車濾網不更換 車內空氣恐比外頭髒15倍

隨著科技進步、工業發達等,雖然能帶給民眾生活上的便利,但生活環境也因此正逐漸受到破壞,進而延伸出環境汙染的問題,且過去不管國內、外紛紛皆有研究指出,空汙可能引發疾病產生,尤其是肺部疾病與心血管方面,對此,雙和醫院胸腔內科李岡遠醫師表示,空氣汙染問題日益嚴重,不僅會影響到地球,連身體也會跟著受到危害,例如:增加肺癌機率、氣喘問題更加嚴重等。

空汙易對身體造成影響 進而引發許多疾病

日前,在日本有項研究指出,PM2.5細懸浮微粒上含有甲醛,恐會對皮膚及黏膜具刺激作用,可能造成水腫、發炎、潰爛,長期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下接觸高濃度甲醛,會增加罹癌風險。

李岡遠醫師同樣表示,主要可分為兩種,第一是肺部方面的疾病,好比說環境污染是導致肺癌的主因,其中當然也包括空汙,且肺癌是目前國人及世界主要國家死亡率第一的癌症,此外,也會使原有肺部疾病的患者病情加重,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第二則是氣體中的成份(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對循環系統造成影響,好比二氧化硫濃度過高時,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惡化等。

車內、戴口罩可阻隔危害?醫:仍可能被吸入

既然空汙對身體的危害多,那麼只要多待在車內、戴上口罩就可以有效預防?不過,根據國外研究指出,小黃時吸入的空污物質最多,每次呼吸平均會吸入5000萬個空污粒子,是在都市中走路的6至15倍。如果汽車保養時又沒有定期更換,將使車內空氣比室外更差。

汽車業者林俊成也表示,一般來說車子裡會有2種濾網,第一個是汽車引擎進氣濾網,主要是用來過濾外在空氣中的粉塵、沙子,進成提供引擎所需要空氣;第二則是AC濾網,主要是過濾外在空氣中所含的髒東西、塵螨等,進而提供車內空調及空氣循環,因此,業者建議民眾應每2萬公里或每年定期做更換,以避免空氣中的懸浮物質,累積於車內,影響空氣品質,進而吸入更多危害粒子。3M濾網

此外,李岡遠更提到其實口罩無法有效阻隔掉有害粒子,因為像是空氣汙染中的化學粒子皆屬於分子較小,所以它是可以穿透口罩,被人體吸收的,所以,民眾也別以為只要戴上口罩就很安全。

外出注意空汙指標 可助於減少吸入風險

若要遠離空汙危害,民眾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醫師建議外出時可先觀看環保署的空汙指標,盡量避免在重度的情況下外出,且也應減少在這段時間內從事勞動工作,如跑步等,因為在勞動的情況下會增加呼吸速度,進而吸入過多的危害物,此外,值得的注意是小孩、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民眾,不管在何時都要多加留意,如此一來,才能有助於減少吸入風險。

資料來源:Yam新聞

標籤: 3M濾網

除濕機電暖器易火災 小心使用

氣溫驟降,台北市消防局說,據統計電器火災具有季節性,冬季以除濕機、電暖器最易發生火災,11月至隔年3月為高峰期。

消防局今天表示,東北季風轉強,立冬後天氣變為早晚溫差大,溫度驟降氣候,也是民眾用火、用電、用油及用氣的高峰期,發生火災的機率也提高。

消防局統計近5年943件火災中,電器火災佔火災總件數43.8%,因火災致死有47人,受傷60人,進一步分析,家電產品引發火災具有季節性,冬季電器產品以除濕機、電暖器最易發生火災,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為高峰期。

消防局提醒,民眾使用電器產品應先詳閱說明書,保持良好使用習慣避免火災,民眾在冬季常使用的產品包含除濕機、電暖器、卡式瓦斯爐、熱水器等。

消防局說,使用除濕機前,先檢查標記在機體背面或底座處的廠牌型號是否為公告應回收的型號,並定期清潔濾網及出風口,減少連續且長時間使用除濕機;使用中不要把衣物覆蓋在出風口附近,阻礙散熱。

電暖器應使用專用插座,民眾近期也喜愛使用從日本引進的煤油暖爐,使用時應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使用卡式瓦斯爐時應注意瓦斯爐及瓦斯罐應對正接合,鍋具尺寸不要超過瓦斯爐具,卡式爐內禁放備用瓦斯罐,使用完後應取出放置陰涼處。

消防局說,使用熱水器應選擇合格產品,並保持環境通風,避免在陽台晾曬過多衣物。3M除濕機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標籤: 3M除濕機

甲醛懸浮微粒恐致癌 家庭空氣汙染大殺手

年底到了,不少人趕在這個時候搬家或是裝潢布置,為新的一年打造新氣象。有類似經驗的消費者就知道,換上新家具、粉刷牆面後,雖然視覺大滿足,但刺鼻惱人的甲醛聞起來實在難耐,這時除了打開門窗通風,其實功能性強的空氣清淨機,就可以派上用場。3M空氣清淨機
甲醛是最常見的室內空氣汙染毒物,有上千種建材含有甲醛,像是來自纖維板、三夾板、隔音板、保麗龍等裝潢材料。然而,目前甲醛已被WHO列為一級致癌物,甲醛刺激皮膚及黏膜,室內濃度過高會引起流眼淚、孕婦流產,嚴重者甚至會導致肝炎、肺炎及腎臟損害。3M空氣清淨機
此外,根據日本熊本大學最新研究,首次確認空氣中懸浮微粒也帶有甲醛,更進一步證實空汙對人體的危害性,氣體的甲醛吸入體內頂多到達氣管,不過,若甲醛與細懸浮微粒結合就容易到達肺部,進而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細胞核基因突變等疾病。
由此可見,無色、但具刺鼻氣味的氣體「甲醛」,長期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下接觸高濃度甲醛,將增加罹癌風險,而細懸浮微粒則是空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粒子,容易附帶有毒或有害物質。
因此,選購能同時消滅空氣中懸浮微粒和刺激氣味的空氣清淨機,才能全方位守護家人健康。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天空灰濛濛!東北季風濕冷伴髒空氣 過敏族戴口罩

東北季風南下,今(8日)天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都有短暫陣雨,低溫都在攝氏12度左右,不只雨傘要帶,口罩也要戴,因為空氣懸浮微粒都已經達到「不良」的等級,最糟糕的是在雲林,天空灰濛濛的,老人家、幼兒以及過敏病患,本周最好減少戶外活動。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季風的影響至明日,北部、東半部的白天高溫攝氏20度左右,低溫大約攝氏15至17度;中南部因輻射冷卻效應,日夜溫差大,高溫在攝氏25到27度,低溫約攝氏14到18度。

到周三、周四時東北季風會減弱,北部、東半部雖然有短暫雨,但氣溫將回升;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將於周五南下,屆時各地氣溫會明顯下降,東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可達攝氏12到14度,南部及東部低則為攝氏14到17度。

昨日中部及雲嘉因當地大氣擴散不佳,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導致空氣品質不佳,雲林台西、彰化二林測站白天更是超標,台西還達「最不良」等級;環保署估計今、明兩天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都是「普通」或「不良」,但中部及雲嘉因為細懸浮微粒濃度可能達不良等級,在加上雲嘉南地表風速強,會造成揚塵現象,提醒老年人、小朋友、及過敏的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記得戴口罩。
 
資料來源:三立新聞網 
標籤: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