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防塵蹣遠離換季過敏 空氣清淨機把關健康

雖然戶外依舊豔陽高照,但節氣已悄悄過了「立秋」,多變氣候是好發呼吸道疾病的季節,讓許多大人小孩紛紛出現換季過敏症狀。塵螨、花粉、黴菌、蟑螂、寵物的皮屑、毛髮等,都容易於季節轉換期間引發上呼吸道感染,遠離過敏原、維持居家整潔,成了杜絕過敏的重要課題,因而有愈來愈多人選擇空氣清淨機,來為家人的健康把關。3M空氣清淨機

市售空氣清淨機百百種,沒有慎選可得當心白花冤枉錢,不僅無法有好的濾淨效果,還成為散布細菌的幫兇。由於空氣中的細菌及塵蟎會被吸附在濾網上,溼氣加上被過濾在濾網上的皮屑毛髮,反而提供活微生物充足的水分及養分,會快速繁殖進而重新散播於空氣中,因此沒有殺菌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反而是細菌的溫床,甚至成了居家空氣二次汙染的禍首,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過敏的人使用空氣清淨機,過敏症狀卻仍然揮之不去的原因之一。

配備醫療等級的HEPA濾網,不僅能有效濾除0.3微米以下的空氣懸浮微粒(包含塵蹣、黴菌等汙染物),更搭配CPZ二合一高效濾網組,能有效吸附香菸、蚊香和油煙等異味。此外,美國專利EDF電漿殺菌技術,以每秒12次電擊頻率進行滅菌作業,可去除小到0.15微米的汙染物,讓細菌及病毒無所遁形。共兩款機種,消費者可依空間大小做選購,每月只要69元至90元的電費,就可以為家人營造健康清新的空氣品質,遠離過敏。

此外,業者建議,家中也須搭配「除濕」這個重要步驟,因為濕度只要超過70%,塵蹣就會快速繁殖;反之若低於50%,塵蹣就會脫水死亡。而業者更特別引進德國高科技專業除蟎機,以每分鐘震動高達46,000次的頻率,拍打傢飾寢俱表面以下深達7公分的塵蟎排泄物及屍體,並以高效能強勁吸力,迅速將震出的塵蟎顆粒吸入,徹底清除看不見的深度過敏原,能讓你不再為塵蟎過敏所苦。

資料來源:Yam新聞

梅雨季溼答答! 天然材料除濕抗潮

這個星期梅雨季節報到,不僅僅出門溼答答,連家裡也跟著潮濕,網路上有流傳使用咖啡渣或者茶葉渣來除濕,但經過記者實際做實驗,效果並不好,除濕最好是用石灰粉,但有危險性,而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竟然是拿洗衣粉、或者是木炭來除濕,天然又環保。3M除濕機


梅雨季節報到,到處溼答答,屋子裡也跟著潮濕出水,市售的除濕劑、除濕包琳瑯滿目,但如果不想花錢,生活上有許多隨手可得的除濕小物品。民眾:「這個是茶葉渣。」

記者實際做實驗,桌面上有市售除濕劑、茶葉渣、洗衣粉、木炭、咖啡渣、石灰粉,鋪上衛生紙,同一時間滴上一滴水,經過了5分鐘,將衛生紙拿起來,石灰粉名列第一,緊接著是洗衣粉,再來才是市售的除濕劑,而木炭其實也有不錯的效果,至於咖啡渣跟茶葉渣,除濕效果最差。但是,因為石灰粉會起化學作用,較有危險性,一般家庭可以用洗衣粉或者是木炭來替代。3M除濕機

新北市低碳社區里長張雪嬰:「水氣重的時候,它(木炭)會吸水,天氣熱,木炭會把水蒸發掉。」

至於咖啡渣和茶葉渣效果較差,5公斤的咖啡渣擺在衣櫃裡,還不如一袋洗衣粉,但是它還可以除臭,所以也是許多媽媽們愛用的除濕除臭小物,最重要的是。民眾:「便利商店的不用錢,一次就給我們這麼多。」

擺越多效果自然越好,只要善用隨手可得或者天然的材料,可以節能減碳、省錢又環保。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3M除濕機

發明藍光LED 日3學者奪諾貝爾物理獎

日本科學家赤崎勇、天野浩及中村修二接力發明「高亮度藍色發光二極體」(high-brightness blue LED),催生明亮而節省能源的白色光源,為照明科技帶來「世紀性的革命」,昨獲頒二○一四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諾貝爾委員會指出,鎢絲燈泡點亮了廿世紀,廿一世紀將由LED燈照亮。博視燈
LED燈具能發出亮眼白光,使用壽命可達數萬小時,已獲大螢幕電視、手機與電腦螢幕、藍光光碟,甚至是交通號誌採用。最先進的LED燈具耗電量,大約只有一般燈泡的廿分之一,而且功能還在持續改善中。
高齡八十五歲的赤崎勇是工程學與物理學家,現任名城大學終身榮譽教授,曾任松下電器研究員及名古屋大學教授。天野浩現年五十四歲,專長為半導體工學,現任名古屋大學教授。中村修二現年六十歲,現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教授、愛媛大學客座教授,曾任日本日亞化工開發研究員,已歸化美國籍。
照亮21世紀 有助對抗暖化
簡稱LED的發光二極體,早在一九六○年代即由美國科學家開發問世,但當時僅能製造出紅、綠兩色LED,荷蘭照明大廠「飛利浦」和松下電器均曾試圖研發藍色LED,但因不得其法而放棄。當時科學家預言,廿世紀無法湊齊紅綠藍「光的三原色」。
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綦振瀛說,四十年前美國就在做藍光LED,但是亮度一直無法提升,關鍵在於氮化鎵的材料必須在高溫與特別環境下,晶體才能維持好品質。赤崎勇與他的學生天野浩在一九八六年開發出氮化鎵結晶化技術,即是在氫氣的環境下,用鎂材料加上氮化鎵去做,不久便開發出全球第一種高亮度藍光LED。博視燈
中村修二 被尊藍光LED之父
中村修二則改換到氮氣的環境下做,於九三年開發出高亮度藍光LED的量產化技術,讓藍光LED品質變得更優異,被尊為「藍光LED之父」。
台灣科大色彩與照明科技研究所所長黃忠偉說,每一度電需排出○.六二公斤二氧化碳,LED白光的發電效率約為傳統燈源的五倍,又是不發熱的冷光源,更節能減碳,也更環保。
日本六年前曾有南部陽一郎等人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累計已有廿二名諾貝爾獎得主。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博視燈

得獎發明 商品化後熱銷

近年大學師生勤於參加海內外發明展和設計展,不是得獎就好,愈來愈多師生進一步將得獎作品商品化,技轉給業者量產,或自行創業生產,不只在台灣販售,還外銷歐洲及大陸。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主任賴峯民研發薄型揚聲器「長條型奈米加勁雙振模平板揚聲器及激振裝置」,2011年起連續獲海內外多個發明獎,技術技轉給業者後,還帶著學生協助改良商品,除在台灣銷售,也外銷歐洲及大陸,至今生產2、30萬個以上。

電子商品輕薄短小是趨勢,賴峯民改變材料和商品結構,讓揚聲器體積不再笨重,且為細長型,比市售商品更輕巧,聲音更渾厚,可用在手機、LED平面顯示器等3C產品,還發展出平面及立式等不同造型商品,相當受歡迎。

台北城市科大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蔡彥欣是發明展常勝軍,作品「自動清潔殺菌拖把 」運用新創殺菌技術,讓含天然纖維的紡織品有永久殺菌功能,預估半年後上市;但應用相同殺菌原理及處理流程製成的「殺菌襪」、「殺菌內衣」、「殺菌抹布」,已能在市面上買得到。

相關殺菌商品不只在台灣量販等通路銷售,也成功登陸,「殺菌襪」在台灣可賣200到350元台幣,到大陸可賣60到80元人民幣,比台灣價格還好。

台科大設計所畢業的葉銘泓和賴忠平年初創業,將學生時代得到紅點設計比賽「best of the best」大獎的「花瓶頸」修正後上市,擬銷到海外。

「花瓶頸」原設計為造型各異的漏斗蓋,可套在寶特瓶瓶口,讓寶特瓶化身為典雅的花器,創造另一種使用價值,也讓澆水更方便。為增加設計感及實用性,商品化後漏斗蓋使用銅及鋁等材質,廢寶特瓶則改為玻璃花瓶。

葉銘泓和賴忠平設計的鹿造型卡片,是去年耶誕節交換禮物的熱門商品,至今賣出500多個。賴忠平說,卡片有皮革和金屬等材質,金屬包括黃銅和不鏽鋼,讓商品呈現不同的感覺。

葉銘泓和賴忠平還設計摺紙包,在網路上銷售,並接案替其他公司設計商品,均獲好評,常一上市就缺貨。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標籤: 3M拖把

冬季怕冷門窗緊閉 室內空氣恐比外頭髒十倍!

塵螨、寵物毛、灰塵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常引起民眾過敏的過敏原,但隨著冬季來臨,大陸東北季風,將持續南下,除了讓溫度降到冰點之外,更巨大的威脅,就是看不見的空汙粉塵!
空汙粉塵 早已是一級致癌物

根據世界衛生的發布,早已把空汙粉塵,列為一級致癌物,近期,日本又發布最新的研究報告直指,粉塵PM2.5細懸浮微粒含有甲醛,若經呼吸進入人體,將會大幅增加罹癌的風險。

冬天,對於許多過敏患者,則是使病情加重的主要季節,究其原因,無非是東北季風所帶來的大陸空汙,氣象專家彭啟明說,冬季空氣汙染嚴重,大多數的民眾都認為,只要把門窗緊閉,就能夠防止屋外的髒空氣進入家裡。

冬季一到 過敏病患暴增六成

此外,外頭寒冷的天氣,又會提高門窗緊閉的時間,導致整個冬季家家戶戶,門窗深鎖,室內空氣滯留猶如一攤死水。然而,要命的是,門窗緊閉,將造成室內空氣滯留,戶外粉塵會不斷累積在家中,粗估,室內空氣汙染,將因此比外頭還來得髒近十倍以上。3M空氣清淨機

過氣喘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也指出,大多數的民眾,每天約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待在室內裡活動,值得注意的是,普遍的家庭,都存在各種過敏原例如,黴菌、蟑螂、塵螨、動物毛髮、二手煙、甲醛等等,若又加上冬季東北季風挾帶來台的空汙粉塵,將使過敏患者的病情雪上加霜,難以控制。

林應然強調,現在過敏兒童愈來愈多,幾乎每兩個,就有一個人會中招,他坦言,只要冬季一到,因過敏疾病就診的民眾,將會暴增六成之多!醫師就提醒,家中有過敏的家人,可購買一台空氣清淨機,把室內空氣的汙染物與過敏原濾除,降低誘發過敏的危險因子,若病情突然嚴重惡化,務必趕緊就醫,好緩解過敏症狀,避免引發小兒氣喘等疾病,影響日常生活。3M空氣清淨機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怕冷緊閉門窗? 室內空氣比戶外髒10倍!

冬天的腳步越來越近,許多民眾習慣隨手把門窗一關,避免冷空氣吹進屋子裡,但如此一來,反而造成室內空氣滯留,戶外的粉塵堆積在家裡,加上油煙、塵螨、動物毛髮,甚至是致癌物質甲醛,全都悶在狹小的空間裡,粗估室內空氣恐怕比外頭還要髒10倍。

口罩、防毒面具,也未必能抵擋厚厚的霧霾,冷颼颼的冬天要來了,大陸東北季風南下,先是讓溫度降到低點。民眾:「平常會把窗戶關起來嗎?會啊,天氣冷會關。」

民眾:「會把家裡的窗戶關起來嗎?會啊。」

把門窗緊閉可以隔絕冷風,但能夠也把髒空氣,關在窗外嗎?民眾:「你覺得室內跟戶外,哪一邊的空氣會比較髒,當然是室外啊。」

如果你還有這種觀念,那醫師要顛覆你的想法。氣喘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室內的環境很小,有時候你如果常常,門窗都關的緊閉,那它的汙染物是會累積的。」

門窗深鎖,室內空氣滯留,就像是一攤死水,包括黴菌、塵螨、動物毛髮,二手煙或家具塗料上的揮發物甲醛,通通被鎖在密閉空間裡,雖然戶外也有粉塵、汽機車廢氣,或二氧化硫等工業汙染,但相較之下,屋子裡的髒東西,可能對人體造成更大傷害,因為它比外頭的空氣,還要髒10倍之多。氣喘免疫專科醫師林應然:「常常氣喘,鼻子過敏,甚至有些人還合併異位性皮膚炎,這都跟過敏的環境有關係。」

冬天一到,因為過敏疾病而就診的民眾,以倍數暴增,醫師建議你可以買一台空氣清淨機,濾除汙染物跟過敏原,而且要儘量保持室內外空氣流通,千萬別待在又髒又毒的環境中,還不自知。

資料來源:Yam新聞
標籤: 口罩

如何淨化室內空氣

霧霾天反复"發作",室內空氣跟著遭殃,空氣淨化產品市場也火了。目前,市場上空氣淨化產品種類繁多,質量參差不齊,不少消費者都在盲目購買,無法起到預想的防護作用。其實,淨化室內空氣還有很多實用的方法。

美國《國際財經時報》報導,空氣污染物一般包括污染氣體和懸浮物,例如細菌、病毒、灰塵、花粉、黴菌孢子,還有臭氣、有毒化學品和有毒氣體。除了室外來源,室內吸煙、家裝家具釋放的有害氣體、廚房油煙、人體活動等都是室內空氣污染的重要來源。在西方國家,醫院或家庭購買空氣淨化裝置的目的是保護過敏病人。與之不同的是,我國環境、居室空氣污染治理剛剛起步,消費者購買空氣淨化裝置,多數以去除PM2.5、裝修污染等為目的,因此在選購產品時必須首先明確需求。

目前最成熟的空氣淨化技術有兩種:一種是採用HEPA濾網 (高效微粒空氣過濾器)的物理技術,這也是當前國際主流技術。採用一般濾網的空氣淨化器,過濾0.3微米以上懸浮微粒的效率可達到99.97%,對化學煙霧、細菌、塵埃微粒及花粉都有良好的過濾效果,但是無法濾除有害氣體。孔徑較大的過濾網雖不能濾除細微顆粒,但是能很好地去除大顆粒的植物纖維、種子、灰塵、黴菌、動物毛髮等。濾網型淨化器的缺點是需要更換濾網,且價格較高。另一種是靜電集塵技術,這種技術的淨化器不用更換濾網,但易產生粉塵二次污染和臭氧等副產物。3M濾網

美國《紐約時報》指出,購買空氣淨化裝置要弄清三個方面,"美國空氣淨化器"網站主管瓦伯格·李在接受采訪中指出,首先是過濾性能,濾除細微顆粒物要選擇採用HEPA濾網技術的產品;第二,要考慮房屋面積,淨化裝置的適用面積應結合實際情況詳細對照說明書,空氣淨化器應盡量放在每天常待著的地方,如辦公室或者臥室;第三,檔位越高,風扇噪音越大,如果淨化器檔位很多,購買時應根據需求選擇合適的檔位。

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刊文稱,淨化室內空氣有很多方法,紐約市呼吸道護理專家尼爾·斯科特介紹說:蒙上過濾網後常開窗。冬天常關閉門窗不利於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辦法就是給窗戶蒙上一層專用濾網,阻擋室外大部分污染物,可根據室外環境確定過濾網的孔隙大小。搭配使用空調和加濕器,室內過於乾燥會加重揚塵現象,此時可以利用加濕器調節;濕度過大,空氣容易附著病菌、PM2.5等進入人的呼吸道,此時空調可以起到干燥作用,將PM2.5、花粉等吸走。每年都定期請技術人員檢查燃氣閥門鬆緊度是否合適,避免氣體洩漏。廚房保持良好通風,做完飯多開一會吸油煙機,避免污染氣體累積。另外,盡量少用空氣清新劑或清潔產品,其中多含醛類、苯類等污染物。

資料來源:新華網

標籤: 3M濾網

天氣濕冷、衣物難乾 自助烘衣夯!

最近不只天氣冷,雨更是下個沒完,陽台的衣物曬了一個禮拜還是溼答答,不過也因此讓自助洗衣店的生意變超夯,另外,也很夯的是電暖器和3M除濕機 ,根據家電通路業者統計,光是今年入冬以來,這些抗寒除溼產品的銷量,就已經創下20幾年來的次高紀錄,不過除了靠機器幫你保暖,其實吃對食物也能保暖,聽聽專家怎麼說。

雨下個不停,全台濕冷了一個禮拜,少了陽光,不只民眾「凍未條」,洗好的衣物也悶到發慌,晾在陽台,衣服根本乾不了,讓投幣式的自助洗衣店,3M除濕機生意夯到不行,投50元可烘20分鐘,上衣、牛仔褲、襪子、被單,統統往烘衣機丟,每到陰冷天,上下兩排烘衣機,就像這樣轉個不停。

民眾:「其實還沒有乾,之前已經發臭,所以拿來重洗,然後順便烘乾。」

不只自助烘衣業績飆,電暖器、除濕機等產品,買氣更熱到破表,家電3C通路燦坤統計,今年入冬以來,電暖器、除濕機總銷量,創過去20幾年來銷售次高,全國電子光是2月11日當天,電暖器銷量就比平常多10倍以上。

不過專家提醒,暖氣等空調設備的溫度,可別設定太高,最好維持18度20度,降低溫差,不然進出室內外忽冷忽熱,容易導致血管急速收縮。國泰醫院護理師張馨予:「我們手腳的脂肪層本來就比較薄,而且離心臟的血液供給循環的部位比較遠,所以我們在手腳的保暖是很重要,那其實剛起床的時候我們也不要就是猛然起來,我們可以先做一下手部的一些肢體的伸展運動。」

護理專家提醒,氣溫過低,心血管功能不好的患者,突然吸入冷空氣,血管容易劇烈收縮,因此早上起床,可別猛然起身,最好先披上保暖衣物,適度做做伸展操,此外,英國研究發現,冷的時候,與其雙手縮在口袋,不如自然垂放,隨身體擺動,才能產生熱量,促進血液循環,最後,吃進對的食物,身體禦寒力也能加分。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在調理上面我們可以增加,有一些辛辣的東西,其實會讓我們血管擴張,血液循環比較好的時候,其實保暖度就會上升了,比如說一些比較辣的東西,或咖哩,或者是薑,在這個時候,我們建議可以補充一些含醣量的東西,不過我們建議的是能以全穀根莖類的為主。」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除了靠辛辣食物,幫助末梢毛細血管擴張,研究發現,缺乏鐵質的人,也容易怕冷,因此可多吃瘦肉、菠菜、蛋黃等,培養體內抗寒力,總之,從裡到外,做好保暖,避免著涼感冒,才能安心度過寒冬。

標籤: 3M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