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市場快訊/3M™ 淨呼吸™空氣清淨機 榮獲產品設計獎

未演先轟動!百年品牌3M旗下產品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榮獲2014年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殊榮! 3M公司長期致力於旗下產品的創新研發,強調設計更貼近消費者生活的創新構想。在世界三大設計獎指標之一的德國 iF產品設計大獎中,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以符合設計創新、材質、功能性、實用性、人體工學及品牌價值等多項iF評選指標中,從數千件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iF產品設計大獎肯定,再次顯現出3M在研發科技與設計工藝美學上的創新躍進。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嶄新系列,設計靈感源自大自然中瀑布一傾而下的清澈純淨,貫穿極簡與流線的設計,以沉靜的靛藍霧面半透明面板;圓弧美背與柔滑側身一展現代都會的細膩美學;搭配極簡即美的色彩融合,營造未來精緻家電工藝典範。流線造型與升級的進氣循環設計,搭配3M領先業界的靜電濾淨技術,高效濾淨室內空氣;並提供多段定時、風速設定及濾網更換指示設計,為空氣清淨產品市場上全新亮點,以兼具產品效能與美學設計為研發標竿,讓您在家也能優雅的呼吸好空氣。
【每10分鐘快速換氣 每一口都是新鮮好空氣】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採用3M專利靜電濾淨技術,以3M不織布核心技術與多項技術平台交錯運用,最高能濾除空氣中99.9%如塵埃、花粉、塵螨、寵物毛屑等過敏原與帶菌微粒,對於空氣汙染中危害呼吸系統的PM 2.5(2.5微米懸浮微粒)和PM 10也可高效過濾,同時快速地每10分鐘驅動室內空氣循環一次(每小時換氣6次),為市面上兼顧機器CADR(註一)效能及靜音節能的最適機種!
【品質節能雙標章肯定 一天只需不到1元花費】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專用濾網濾材皆由美國原裝進口,整機於台灣製造,並符合 MIT微笑標章,品質服務有保障。此產品同時榮獲經濟部節能標章肯定,經測試在於低速運轉下連續使用12小時,一天只需不到1元花費!另外針對消費者很在意的音量問題,有別於多數他牌機種僅標示最低運轉音量,3M在濾網、馬達和風扇做了最佳調配,在超強濾淨力的運作下,依然保持靜音,即使在夜晚的寶寶房間使用也安恬極靜,是目前市場上兼具時尚外觀設計與高效產品效能的空氣清淨機種的最佳選擇。
【搭配選購除臭加強濾網 全方位守護居家空氣品質】
3MTM 淨呼吸TM空氣清淨機 極淨型可搭配選購除臭加強濾網,運用嶄新3M碳網絡靜電濾淨技術結合獨特靜電處理的濾網纖維混紡活性碳顆粒,單位面積含碳量大幅超越市面上一般標榜去味的活性碳濾網2倍到5.5倍之多,針對居家常見如霉味、菸味、廚餘或食物腐敗等各式異味來源中的乙醛、醋酸、阿摩尼亞、甲硫醇、硫化氫、三甲胺等化學成分能有效吸附,迅速強力脫臭! 並強力去除常見於家中如塗料、清潔劑、黏著劑中的VOC化學揮發物如甲醛、甲苯等18種化學揮發物,一次擁有完備功能!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怎麼喝水才健康》家自來水先過濾再煮沸

很多人以為家中裝了活性碳濾水機就萬無一失。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環境暨職業衛生研究中心主任、專研水質安全學者王根樹提醒,活性碳濾水器除了過濾水中沉積物,的確還可過濾一些環境荷爾蒙、水中防蚊液汙染物質,不過活性碳蕊心一定要定期更換、保養,否則水質就會變更糟。
王根樹教授解釋,所有自來水都必須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因此剛出自來水廠的水理論上可直接飲用,不需要特別過濾。不過配水系統中有的管線很老舊,水管沉積物就可能進入自來水,雖然不致影響健康,但民眾如果覺得自來水看起來有點髒,或感覺不太安心,可以考慮裝個簡單過濾設備,過濾水中沉積物,多一層保障。
過去分析顯示,自來水當中有極低濃度的環境荷爾蒙壬基酚、防蚊液等汙染成份,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這些成份,而活性碳多少就有點幫助。王根樹教授分析,使用活性碳濾水器一定要定期換蕊心、保養,當活性碳吸附髒汙達飽和狀態,乾淨的水會再把髒汙沖到水中,這樣水質反而變得更髒,且活性碳可能長出一些微生物,增加汙染風險。
即使使用濾水器、淨水器,自來水還是要煮沸再喝,比較安全,王根樹教授表示,自來水通常帶有餘氯,當自來水在水塔待一段時間,餘氯就會消失,此時就容易孳生各種細菌、微生物,活性碳或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微生物,自來水必須要煮沸,才能減少微生物汙染機率。而市面上有些濾水器、淨水器有紫外線消毒功能,這類濾水器、淨水器真的可以消除一些微生物,但紫外線燈管要定期更新、保養,以避免殺菌效果大打折扣。
王根樹教授強調,目前濾水器、淨水器與蕊心的價格落差極大,民眾安裝濾水器、淨水器 前一定要充份了解自己的需求、動機,並非越貴越好,民眾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適合的過濾設備,不要只根據廣告、廠商話術就盲目購買,這樣不但浪費錢,也不見得真能符合需求。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淨水器

送暖 竹市企業捐棉被助弱勢

今年冬天寒流多,旺宏電子宏光社得知一些家庭需要棉被,共募集1442條棉被給台灣世界展望會,送暖給弱勢家庭3M四季被。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說,旺宏電子宏光社得知許多弱勢家庭需要棉被度過寒冬,募集1442條棉被,送給展望會經濟弱勢的孩童與急難家庭,幫助近1000戶的家庭與孩童在寒冬中可以溫暖入睡。

旺宏電子宏光社表示,於去年12月起在公司公告,請員工募集棉被送給偏遠地區的孩童,原本還擔心募集棉被的數量不足,沒想到員工陸續捐款,最後募得1442條棉被3M四季被。

宏光社說,員工們都慷慨捐贈,響應愛心活動,認為能把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才是最重要的事。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許多弱勢家庭收到棉被都很開心,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忙。

資料來源:中央社

標籤: 3M四季被

13歲前勤刷牙 使用含氟牙膏

牙醫師建議,13歲以後就應每半年定期洗牙,避免牙周病及蛀牙。13歲以前孩童的牙齒保養,就要靠勤刷牙,並且使用3M牙膏 含氟產品來避免蛀牙。

「常常有些家長問,『我家小朋友天天刷牙,為什麼還是蛀牙?』」台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臨床教授張進順說,如果不刷牙,小朋友會蛀得更厲害;但刷牙沒辦法保證百分之百不蛀牙。

研究顯示,洗牙可避免牙周病。但13歲以前不適合洗牙,該如何保養牙齒?張進順說,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孩童用含氟牙膏刷牙或含氟漱口水,並且在牙齒表面適量塗氟膠、氟漆,都有助預防蛀牙。

張進順表示,青春期的青少年,因為分泌荷爾蒙關係,牙齦容易發炎出血;而台灣水質含氟量低,保護力不夠。

國外提供6個月以後的幼兒塗氟;國民健康署則提供6歲以下兒童,每半年一次塗氟服務,但利用率只有二到三成。小朋友若是有接受牙齒塗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第1年能有86%功效預防蛀牙;到了第5年,還能保持57%效果。

如果每天用2次含氟3M牙膏刷牙、含氟漱口水,或定期去接受塗氟膠或氟漆,兩年後可分別降24%、26%、28%和46%的蛀牙率。

張進順指出,國外學童在學校,會用含氟牙膏刷牙,然後不用水漱口,直接保留在口腔內;建議台灣學童,可以每天在學校用清水刷牙,回家再用含氟牙膏刷牙,或用一般牙膏後,再用含氟漱口水漱口。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3M牙膏

不用換棉被!選「棉絨被套」體感升溫

一走進寢具行就指定要找最溫暖最厚的,寒流來襲,原本要收起來的厚棉被,又得通通拿出來,還出現搶買3M新絲舒眠棉被熱潮,但棉被要夠保暖可是有小撇步,光選棉被還不夠,連被套材質也立刻影響保暖程度。

根據了解,一般被套有純棉、天絲棉跟最近超夯的棉絨,天絲棉觸感雖好,但棉絨表面舖棉,是最保暖的被套,棉絨被套表面就是舖棉材質,摸起來就很溫暖,裡頭套上被胎,產生子母效應最保暖,價格約2千到3千元,天絲棉被套雖然不夠保暖,但觸感好四季通用,價格再三千元以上,也是最貴的。

3M新絲舒眠寢具專家也補充,要是真的超怕冷,除了用棉絨或舖棉的被套,床上加舖一層絨毛墊,就等於上下加溫,想要更溫暖,棉被不用買新的,或許換上不同材質的被套就能達到超好的保暖效果。

資料來源:中天

短 評-多一點雞婆

彰化神祕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女信徒,竟軟禁親生兒子長達18天,虐打禁食後導致他皮包骨死亡。儘管這是個案,但也突顯了個別家庭的失常,卻在學校制度的疏失和社福體系的失能下,青春生命就此白白葬送。
該生成績名列前茅,並且已獲保送國立大學資格,半年後,就可揮別高中生涯成為大學新鮮人。今年5月間,他無預警地請假,但高達半個月的缺席時間,輔導室和導師竟未加聞問,或者到府關切了解原因,學校的置若罔聞,既喪失教育體系應有的關懷輔助功能,也錯失了第一個察覺救人的時機。防窺片
擁有百年建築的日月明功園區,占地5000坪,圍牆高大難窺其境。不但在地民眾好奇不解,連警方也曾前往調查,進而發現神祕團體既人聲鼎沸,也出入複雜,最高還達200人入住靈修,人進人出,龍蛇雜沓。
雖說宗教有其信仰自由,旁人難能論斷,但從鄰里安全管理來看,警方若強化巡邏,上門查訪,或許不難察覺神祕靈修的詭譎異狀。防窺片
近來台灣兒少傷亡案件頻傳,兒少安全亮起紅燈,家庭功能因小家庭制度而弱化,特殊問題家庭難以察覺,學校和社福保護網應該適時撐起,才能有效地防堵兒童青少年安全危害。
虎毒不食子,但人心卻難防。面對家庭功能逐漸的弱化和失能,社會不妨多一點關心,多一點雞婆,或許能夠遏止下一場悲劇。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防窺片

空汙/6項檢查 常保居家好空氣

大陸沙塵暴來襲,許多人擔心屋外空氣品質差,索性躲進屋裡,但躲在室內,空氣品質就真的有保障嗎?學者建議要維護室內空氣品質,首重空氣流通。通風不良,可以裝空調加強,此外,宜蘭縣環保局也建議民眾,在建屋時,可改用「綠建材」,或者在室內種植物改善。

CHECK1:通風口被擋住了嗎?

要保持室內空氣品質,首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國立宜蘭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張章堂說,室內要通風,不要有太多死角,另外,也要注意,通風口不要有東西或家具擋住。

他舉例,有人將熱水器裝在陽台,以為陽台沒有窗戶阻隔,應該沒有問題,沒想到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才發現原來是陽台掛太多的衣物,將通風口都阻隔了,完全失去通風的效果。

CHECK2:空調有否定期清潔?

「城市裡的公寓或大樓,特別要注意室內通風。」宜蘭大學環境工程系副教授張益誠說,像是宜蘭等地區,多數屬透天住宅,窗戶數量較多,比較能保持自然通風;但都市裡的公寓和大樓,特別是商業大樓,就要依賴空調系統。

室內空間如果使用空調系統,要定期保養清潔,張益誠說,多數人都忽略了這件事,通風道及通風口務必定期保養;即使是家裡的冷氣、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也要定期清理及保養,才能發揮機器的效果和維護空氣品質。

CHECK3:屋裡濕氣是否太重?

易下雨、濕度高的地區,也要加強除濕,宜蘭雖然空氣好,通風佳,卻有濕氣高的問題,如果使用地毯,很容易產生黴菌,影響身體健康,要如何防止? 「只有加強除濕。」張益誠說。

CHECK4:家具是否過度塗裝?

家具和室內空氣品質的關係,張益誠認為,家具擺放的位置倒是其次,重點是不要選擇過度塗裝的家具,避免有機溶劑殘留揮發氣體,對人體造成傷害。

「家具含的甲醛至少要30年才能完全揮發。」張章堂說,塗料裡的有機溶劑是慢慢在釋放和揮發,建議消費者盡量選擇天然材料的家具;買回來的家具,最好也能在戶外擺放通風一段時間再搬進家裡。至於市面販售的光觸媒噴劑,號稱是「除醛殺手」,可以去「裝潢味」,張章堂表示,經研究,光觸媒要搭配紫外光UV才有較明顯的效果,靠著紫外線的激化才能動,消費者要特別注意。

CHECK5:冬天總是緊閉門窗?

很多人怕室外髒空氣影響室內品質,索性關上門窗,天氣冷時又開暖氣,在室內常覺得呼吸不適,喘不過氣來。張章堂認為有時逼不得已關窗戶時,就得借助空調系統,又叫做空氣交換機,擔心室內空氣不清新,也有人會使用空氣清淨機。

改善室內通風及空調系統,宜蘭縣環保局的建議是,調整住家及商場等室內空調系統,增加外氣供應量,移除堵塞回風口的障礙物,調整環境為負壓狀態。另外,使用空氣清淨機也是方法之一。

張章堂說,選擇空氣清淨機一定要選具有合格檢驗商標,並且看室內坪數和使用狀況來選擇。張益誠說,最好實際看過機器的使用狀況,一般醫療院所使用空氣清淨機的機會多,要求和品質也高,如果真的希望室內空氣品質維持高標準,消費者也可以考慮選擇醫療級的空氣清淨機。

CHECK6:家裡有無綠色植物?

可以使用綠建材改善,建議使用標有合格綠色標章的綠建材,有效降低汙染。另外,種植可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因植物具有淨化空氣的功能,也是最自然的方式,又兼具美化的效果。

▇ 室內壞空氣來源

1.室外燃燒源影響,如燃燒稻草、排氣物汙染。

2.廚房油煙最嚴重。

3.新家具甲醛等有機溶劑的揮發。

4.清潔劑的使用。

5.寵物毛髮、毛毯屬過敏原。

資料來源:聯合報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