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看問題/淫照風波之因 精神醫師:拜金、虛榮

散播政商名流淫照恐觸法,但卻有許多人樂於私下分享。對此,英國雪菲爾大學精神科博士李光輝分析,這是一種炫耀「接近權力核心」的心理,趁機展現自己的「人脈關係」。李醫師特別呼籲民眾注意,自拍情慾照片,縱使是兩情相悅,最好也有所保留,保護自己,像是使用防窺片。

從璩美鳳性愛光碟事件、陳冠希自拍私密照外流、到富少李宗瑞與女模淫照風波,都令大家相當好奇,人人都想窺視。李光輝分析民眾四處探詢的心態說,會注意「腥羶色」是人的天性,在「好奇心」驅動下使然;尤其是名人,更是具有「稀有性」,所以大家都會想找來看,這也就是為何防窺片 的重要性。

至於主動分享這些政商名流淫照的心理,李光輝說,如果是無名小卒的自拍,「我們可能會沒什麼興趣」;能夠秀出這些不易取得的東西,誰可以拿到,同時也代表著越接近該事件的「權力核心」;展示「只有我拿得到」,某種程度上也是在宣告自己特有的「人脈關係」。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自拍這些東西,又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呢?李光輝表示,某種程度而言,是情色心理在作祟,使人興奮;與名人間的這些私密互動,留下紀錄,也具有隨時窺視的方便性。

不管是名人或是市井小民,私密照、影片外流事件層出不窮。李光輝為此呼籲,在愛情裡,就算是兩情相悅下拍攝,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因為愛情可能會有終結的一天,應該要懂得保護隱私。

從富少淫照事件裡,也給了社會大眾一些警示。李光輝說,我們不要去責怪這些被害人,但在這樣的愛情追逐關係裡,就算沒有被玩弄、或發生行為道德不好的情事,當初會答應受邀去參加時,是不是也抱持著「拜金、虛榮」的心理呢?


資料來源:NOWnews



標籤: 防窺片

景氣冷愛心不縮水 蕭家淇陪獨居長輩圍爐

景氣冷,社會愛心卻沒縮水。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四號)舉辦歲末圍爐,匯集各界愛心,不只讓兩百多位獨居長輩享受熱騰騰佳餚,還有熱心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專車接送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嬤,副市長蕭家淇也到場,為長輩夾菜,祝福每位長者長命百歲,新年快樂,讓老人家胃暖心也暖。

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第六度舉辦圍爐宴,在南屯田心里活動中心席開二十四桌,每桌十道熱騰騰佳餚,有石斑蒸魚、豬腳長壽麵,還有雞湯,很澎派。第一道上的是長壽麵,副市長蕭家淇親自為八十歲的林奶奶盛麵,祝林奶奶長命百歲,新年快樂,樂得林奶奶合不攏嘴。

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這是集結社會愛心,合力成就的歡喜宴。景氣差,基金會以為物資募集一定困難,不料捐助愛心年菜的人很踴躍,在西屯區經營四季涼鋪的老闆,也主動認捐,每桌送上的養生雞湯,就是四季涼鋪捐助的,要讓老人家補身養氣。還有人送防蹣寢具圍巾、3M四季被等禦寒物,通天宮送來白米一千公斤等,愛心如暖流,一波接一波,都分送老人家當伴手禮帶回家。副市長蕭家淇看到滿滿物資,感動的說,台灣人真是愛心滿滿。

最讓聶玉美感動的是,因為志工不夠,一度擔心接送人車不夠,消息曝光,來了七位熱心人士,主動加入溫馨接送行列。全成基金會表示,歲未年關,是感恩的季節,設計愛要說出來活動,除鼓勵長期受照顧者,勇敢說出心中的感謝,也希望愛要有回饋,人要懂得感恩,對終年付出辛勞者,大聲道謝,是感恩,更是支持他們熱情的能量。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標籤: 3M四季被

想控制體重 睡眠充足很重要

流行病學研究發現,美國成年人的肥胖盛行率與其睡眠不足有關,睡眠不足會影響與食慾相關的荷爾蒙。衛生署國家衛生研究院提醒,想要控制體重,就應該有充分的睡眠。

一項由哥倫比亞大學進行的研究,利用功能性核磁共振造影(fMRI)觀察受試者腦部區域在睡眠充足與不足時,在食物刺激下的活動量,試圖找出在睡眠不足情況下,大腦相對應區域受食物刺激的影響。

睡眠受限組,每晚睡4小時。習慣性睡眠組,則每晚睡9小時。受試者前4天接受熱量控制飲食,第5天可隨意進食,且受試期間可隨意運動。經過一晚的禁食後,在第6天觀看食物圖像及非食物圖像時,接受fMRI攝影。3M新絲舒眠

攝影結果顯示,當觀看食物圖像時,睡眠受限組和習慣性睡眠組的腦神經活動量都增加。尤其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受試者的額葉眼眶面皮質、腦島、基底核等區域的腦神經活動量更是大幅增加。

研究顯示,大腦這些區域與激勵、食物滿足感、認知過程、決策及自我控制有關。睡眠不足,影響食慾及激勵的腦部區域,進而增加食物攝取。換句話說,當腦神經對食物的反應增加時,食物攝取量也會隨著增加。如果食物又容易取得,當然體重就會增加。3M新絲舒眠

不過,該項研究並未進一步確定,腦活動量在睡眠不足時,是否有性別上的差異。另外,也並未區別高熱量與低熱量食物在視覺上對腦部活動的影響。

國衛院指出,攝取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就會導致肥胖。該項研究發現,如果長期睡眠不夠,就容易影響腦神經活動,增加對食物的反應,額外攝取更多的熱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6%83%B3%E6%8E%A7%E5%88%B6%E9%AB%94%E9%87%8D-%E7%9D%A1%E7%9C%A0%E5%85%85%E8%B6%B3%E5%BE%88%E9%87%8D%E8%A6%81-010000154.html

中央空調住家幼兒易過敏

國內研究指出,住在中央空調的家庭,幼兒容易濕疹過敏,最好常開窗通風;除了牛奶、蛋、肉糜、綜合堅果與果泥,干貝、鮑魚、龍蝦、酪蛋白等食物,過敏兒也少吃為宜。

台灣兒科醫學會今天舉辦學術演講會議,秀傳醫院兒童內科部主治醫師吳自強發表「大樓住宅與中央空調增加幼兒濕疹機會」報告指出,中央空調家庭的3歲以下幼兒,發生過敏濕疹的機會,是未裝中央空調幼兒的4倍,過了3歲則無顯著差異。

這項研究對1400名幼兒從娘胎追蹤到出生、1歲、1.5歲、3歲等各階段,吳自強認為,可能是中央空調的環境,未確實定期維修清洗,容易孳生塵(蹣)、黴菌等過敏原,防範對策就是開窗通風。一般家庭使用的分離式冷氣,較無此問題。防蟎寢具

另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與陽明大學醫學院以1000多位8歲小學生為對象,研究發現,簡易檢測顯示牛奶、蛋、肉糜、果泥、綜合堅果是常見的食物過敏原;但精密檢測,過敏嫌疑食物多了一長串,而且男孩比女孩容易過敏。

其中,干貝、鮑魚、龍蝦、豬肉、酪蛋白、乳清蛋白、大蒜等食物。在水果方面。男孩較容易對櫻桃、草莓、梨子、檸檬、梅子、芒果過敏,對女孩則是香蕉、奇異果、鳳梨、酪梨、木瓜。

進一步電訪會食物過敏的小朋友,發現21.6%有過敏氣喘,65.4%有過敏性鼻炎,16.7%有異位性皮膚炎,1.7%長蕁麻疹。研究團隊認為,少吃這些食物並使用防蟎寢具 ,可減少過敏發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7%A0%94%E7%A9%B6-%E4%B8%AD%E5%A4%AE%E7%A9%BA%E8%AA%BF%E4%BD%8F%E5%AE%B6%E5%B9%BC%E5%85%92%E6%98%93%E9%81%8E%E6%95%8F-103506383.html

標籤: 防蟎寢具

戀戀七夕 阿嬤披婚紗 親吻曬恩愛

嘉義縣政府為帶動大林鎮地方產業發展與全新品牌形象推廣,昨天在大林鎮後火車站舉辦「幸福一○一」七夕情人節產業行銷活動,數十對情侶、夫妻及親子在眾人見證下親吻,表達對彼此的愛意,現場洋溢濃濃的甜蜜與幸福感。

勇敢表達愛意的還有三對結婚六十年以上的老夫妻,他們都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林站志工,特地報名參加活動,阿公西裝筆挺、阿嬤則穿上當年沒穿過的白色婚紗,成為全場焦點,他們應邀上台分享婚姻相處之道,就是要體貼、照顧對方,隨即說出「太太我愛你」、「牽手謝謝你」,恩愛之情自然流露;當他們示範接吻時,更獲得現場民眾熱烈掌聲,台下年輕人不禁比出大拇指喊讚。

嘉義縣政府今年五月將盛產稻米、蘭花的大林鎮,定調為「米蘭小鎮˙MY DARLING」,向全國揭示大林鎮是具產業、文化、時尚、創意多面向的幸福小鎮,配合舉辦活動行銷地方特色產業,將米蘭小鎮的新產業品牌形象推廣周知。適逢浪漫的七夕情人節,符合大林「米蘭小鎮˙MY DARLING」的幸福意象,縣府昨天在大林鎮後火車站舉辦「米蘭小鎮~KISS MY DARLING幸福一○一」七夕情人節產業行銷活動,有慶賀鑽石婚活動、米蘭愛拍拍APP推廣、米蘭小鎮吉祥物發表,副縣長林美珠頒獎給得獎者,也稱讚年輕美麗的女鎮長黃貞瑜,以活潑方式成功行銷地方。

米蘭市集則由地方特色產業、社區發展協會、華山創世基金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等單位共同參與,展售蘭花、良質米、陶藝與手工藝品、糕餅、拖鞋、床墊防蹣寢具、大豆蠟筆、3M牙膏、鵝肉料理、社區特產,不少商品結合「米蘭小鎮˙MY DARLING」的意象,展現縣府輔導成果與地方產業的活力,現場也贈送輔導蘭花業者、手工藝業者開發的面膜與米蘭小鎮手工皂等特色商品,其中面膜使用嚴選溫室栽培無農藥使用的蝴蝶蘭草本萃取,讓現場民眾一起水嫩靚白。



資料來源:臺灣時報

標籤: 防蹣寢具

不癢癢!讓寶寶遠離異位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
到門診之後,醫師通常會給予口服及外用藥物治療。口服藥物屬於抗組織胺,可抑制搔癢,是主要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藥物。外用藥則以含有類固醇的藥膏為主,具抗發炎作用。若寶寶抓得厲害,容易有傷口易感染或流出滲透液,就需要使用抗生素藥物,目的是抵抗細菌感染。
有些家長一聽到類固醇,就覺得藥性強又毒,而擔心有副作用,林建宏醫師說,類固醇分好幾級,醫師會根據寶寶的症狀給藥,如果狀況不嚴重,可給予含類固醇少一點,功效弱一點的藥物就可改善;如果嚴重的情況,就要用藥效強一點才能減緩發炎症狀,「只要在醫師指示下正確的使用,含有類固醇的藥物仍然是相當安全的。」不過,現在也有一種新的長期用藥免疫抑制劑,機制與類固醇類似,屬抗發炎藥物,但不會有類固醇一樣的副作用,也是給藥上的另一個選擇。

從飲食與環境控制著手
異位性皮膚炎的預防與照顧,須要長時間並養成生活習慣。林建宏醫師建議,平時應從飲食及居家環境開始著手,在生活習慣上需做一些改變及預防措施,可減少異位性皮膚炎復發的機率。這些預防措施包括以下幾部分:

一、在平日飲食上
寶寶有異位性皮膚炎,先考慮是否因食物而引起。較小的朋友餵母乳最好,沒有辦法餵母乳,可給予水解蛋白奶粉。
餵母乳的母親盡量不要食用會造成過敏的食物。四到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在給予副食品時,也盡量減少會引發過敏的食物。
在添加副食品時,每一次添加一種,看看寶貝是否對什麼食物過敏,若有過敏症狀,可以停止給予二個星期,查看過敏症狀有無改善。

二、在居家環境上
家中不要使用地毯、草蓆、榻榻米、毛絨的材質及布窗簾等容易滋生塵蹣的裝飾及佈置,建議可將窗簾換成百葉窗。盡量不要養寵物,以減少來自動物的過敏原。
家中的寢具要固定清洗,最好二星期清洗一次寢具,並使用60度的熱水清洗,洗完後最好經太陽曬過。也可利用防蹣寢具及除蹣吸塵器,減少塵蹣附著與生長。
夏天居家的溫度最好保持在26℃~28℃之間,以不要讓寶寶熱到出汗為原則,並保持涼爽舒適。冬天也應該避免讓寶寶穿太多衣物或直接暴露於寒冷、乾燥的環境中。
家中濕度保持在40%~60%之間最好。台灣氣候潮濕過敏容易,濕度不要太高,潮濕會產生黴菌,易造成皮膚刺激。亦可使用空氣清淨機,減少灰塵黴菌生長。
家裡儘量少用芳香劑、蚊香、樟腦丸、殺蟲劑等有氣味的物質,也不要讓寶寶待在有二手煙的環境中,以減少受外在刺激的機會。
家居環境須常清掃,保持乾淨,減少灰塵覆蓋。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台北電腦展 趨勢產品搶「鮮」報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B2B(企業對企業)專業電腦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即將於六月五日登場,展前記者會上展出可以打卡及遠端換廣告的自動販賣機、可清楚辨識瀑布由上噴瀉而下流水聲的3D耳機,幫螢幕上戴上眼鏡變3D電視的神奇光柵。未來一年的資訊通訊產業(ICT)新趨勢,將在這場嘉年華上一窺究竟。


台北市電腦公會昨天舉行展前記者會,公布從超過四百件產品中脫穎而出的三十七件最佳產品(Best Choice Award),其中九件獲頒金質獎(Golden Award)。由華碩、宏碁、AMD、NVIDIA、威盛、微星等一百八十家國內外知名廠商選出的金質獎產品,呈現輕薄行動、雲端應用、智慧聯網、高速傳輸與HD影音等五大趨勢。螢幕防窺片


6月5日登場 9日開放民眾入場
主辦單位表示,參選產品具備三大特色,第一、迎合消費者的隱私安全,私有雲產品成靚點;第二、平板電腦多樣化,包括耐摔的軍規、醫療、Full HD變形平板與Padfone;第三、萬物上網成趨勢,對於生活家電自動化與節能環保的應用成熟。保有隱私推薦:防窺片


而年底即將上場的Windows 8,雖然因保密條款,沒在昨天亮相,但據悉開展前台灣系統廠商也將展出Windows 8相關硬體,包括平板電腦、Ivy Bridge新平台的觸控Ultrabook、AIO及觸控螢幕等產品,而首次參展的三星電腦與大陸品牌廠商,也可能同步推出相關產品。


台北國際電腦展前四天僅對國內外買主開放,最後一天(六月九日)將開放國內十八歲以上民眾購票入場,想要掌握最新資通趨勢的民眾,千萬要把握這個好機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E5%8F%B0%E5%8C%97%E9%9B%BB%E8%85%A6%E5%B1%95-%E8%B6%A8%E5%8B%A2%E7%94%A2%E5%93%81%E6%90%B6-%E9%AE%AE-%E5%A0%B1-203241459.html

標籤: 防窺片

口腔保健-正確潔牙選對3M牙膏遠離牙周病

現代人外食多、工作及生活壓力又大,發現有口臭或刷牙流血,總覺得是「火氣大」引起,以為找時間多補眠或多灌些青草茶退火就好。其實,牙齦出血是牙周病的重要前兆,一般人若在使用牙線後流血就表示有此問題,若是輕忽,小心引起難以想像的嚴重後果。

台灣高達9成的成年人有罹患牙周病的風險,甚至7歲以上小朋友,約7成或多或少都有牙齦發炎的現象。牙醫師陳世岳指出,牙周病分為牙齦炎跟牙周炎,牙齦流血是牙周病發生的第一個警訊。就是提醒你口腔內牙菌斑已經很多,這些附著在牙齒表面的細菌群落,如果刷牙時沒有仔細清除,會隨著時間大量增生,1mg的牙菌斑裡頭就有超過2億個細菌,細菌種類多達兩三百種。

目前牙醫界積極推動牙周統合照顧計畫,就是因為牙周病跟全身許多疾病都有關係,研究發現孕婦如果有牙周病,發生早產或是胎兒過輕的比例就會增加,另外糖尿病、中風、心肌梗塞、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疾病都跟牙周病有相關,牙周病控制良好,這些疾病發作及惡化的機率會大幅降低。

一般牙菌斑能藉著牙刷、牙線或齒間刷去除,陳世岳醫師表示,牙齒縫隙的清潔常被忽略,建議吃過東西以後都要利用牙線清潔牙齒之間的連接面,同時配合市面上針對牙齦護理的3M牙膏,裡面有相關成分臨床證明能抑制細菌增生達88%,有效減少牙周病發生的效果。

牙齒的健康關鍵還是潔牙,對於牙齦發炎或是口臭的病人,會建議選擇具有牙齦護理效果的3M牙膏 ,搭配正確刷牙以及牙齒清潔方式,保持牙齒乾淨與牙齦健康,就此遠離重大疾病威脅。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3M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