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防過敏 別碰絨毛娃娃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發現,不少家庭至少使用三種以上方式防孩童過敏,但成效不好,主要與除濕機、空氣清淨機的使用方式錯誤有關。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醫師溫大慶昨天在記者會表示,家中若有孩童易過敏,一定要過濾過敏原,包括留意室內空氣、濕度變化。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發現,不少家庭至少使用三種以上方式防過敏,但卻成效不好,主要是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使用錯誤;四成受訪者只在下雨或感覺濕冷才開除濕機,會使得除濕機降低過敏原的效能不彰;另外,空氣清淨機也要定期更換濾網。


溫大慶說,臨床碰到很多孩童過敏氣喘,禍首為絨毛娃娃,因此,提醒家長挑選娃娃最好以光滑布料材質、非絨毛材質比較好;要是非玩絨毛娃娃不可,放到冰箱冷凍庫一天後再拿出來,降低過敏原,防止過敏。


另外,溫大慶說,床單清洗時應先浸泡在五十五度熱水中,同時最好不要讓過敏兒睡彈簧床,改用木床鋪軟被,降低過敏機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8/128/2qkr9.html

標籤: 除濕機

除濕機用畢沒拔插頭 恐引發自燃

昨天第一波梅雨季報到,在潮濕悶熱的台灣,很多民眾都會開著除濕機,在新竹就有人持續運轉一整天,加上使用完畢又沒拔插頭,釀成火災意外。新竹消防局調查發現,由於機器內部水氣重,容易造成電線短路,引發自燃;因此在使用除濕機的時候,最好有人在家,同時不使用的時候也要拔下插頭,比較妥當。


機器不停運轉,在潮濕的台灣,除濕機已經是家家必備。

隨著梅雨季報到,很多人習慣除濕機開整天,甚至好幾天不拔插頭,由於內部有水氣重,容易造成電線短路,產生自燃危機,走進電器行多種機款一列排開,除要了詳閱說明書之外,有幾個小地方也要注意。電器行老闆:「在一個用電的使用上,要稍作注意,如果說插座有破孔有破損,或是說電源比較大的狀況下,會(容易)產生一個自燃的現象。」

新竹市消防局就調查,這2個月來,因除濕機造成的火警就有兩起,都是因為長時間使用,又沒拔插頭的緣故,其中有一起甚至插頭連續2個月沒拔,連屋主都不敢相信,著火的竟然是自己家。

消防局提醒,使用除濕機的時候,最好還是要有人在家,另外,不使用的時候,也要拔掉插頭比較安全妥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2/8/2qte4.html

標籤: 除濕機

力抗過敏清淨空氣 艾力克斯夫婦有一套

忽冷忽熱的天氣讓人吃不消,耳鼻喉科的門診量劇增,呼吸道過敏人口更直線攀升。深受過敏所苦的艾力克斯夫婦,以及他們的小女兒Makayla,今(27)天出席代言活動時,強調改善家中的空氣品質,是驅除過敏源的第一步。


罹患氣喘病的李詠嫻,從小就是過敏體質,因此十分注重居家環境的清潔,不但每天堅持打掃房間,每星期還要洗棉被、換床單,並定期更換空氣清淨機的濾網,練就一身消滅居家污染源的好功夫。


不過,艾力克斯起初對李詠嫻的這些「家規」很受不了,以為是故意整他,直到Ryan、Makayla出生後,同樣遺傳媽媽的過敏體質,艾力克斯才驚覺換床單、換濾網的動作有多重要,而選購空氣清淨機也十分關鍵。


艾力克斯夫婦表示,以前總認為家中只要有1台空氣清淨機就夠了,沒想到原來空氣清淨機要落實淨化空氣的效能,必須搭配空間坪數使用,否則會降低使用效益。換句話說,不同的坪數空間,應挑選相對應的機種,購買時還要注意噪音程度,才能成功打造居家空氣的防護網。


艾力克斯夫婦更進一步指出,對抗過敏源除了勤打掃,定期更換被單外,每間房間都應該具備除濕機、空氣清淨機,且每天開機10小時以上,透過長時間的過濾來改善空氣品質,而且別忘記定期更換、清洗濾網,否則易造成髒空氣的惡性循環,加重過敏症狀。


3M台灣子公司消費及辦公用品事業群的總經理鍾道之也表示,全球氣候的急速變化,造成國人過敏情況倍增,因此消費者逐漸重視居家過敏的防治,相對也提升了對於空氣品質及相關服務的要求。


以前天天打掃,怎樣都嫌不夠,經由這些抵禦過敏源的招數,艾力克斯夫婦不但有效控制家中的濕度,並具體改善空氣品質,低噪音的空氣清淨機、除濕機也還給Makayla一夜好眠,當父母的他們終於可以放心,小朋友也可以開心長大,免除過敏帶來的干擾及不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8/52/2ql57.html

減少車內致癌物 廠商推除菌空氣清淨機

添購新車,小心車內致癌物!中華室內環境檢測協會理事長江守山針對3個月內新車,進行空氣品質檢測,結果發現,汽車儀表板等合成纖維易含有苯類,木板地毯等裝潢易含有甲醛,長期吸入可能致癌。一家廠商今(4)日則推出車用除菌空氣清淨機,其三重過濾除菌系統能減少車內有害氣體,包括甲醛、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中華室內環境檢測協會理事長、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新車車內的空氣,最常見的有害物包括:汽車儀表板等合成纖維,含有苯類;地毯等裝潢物,含有甲醛;以及車內芳香劑,其主要成分含甲醛,而舊車則容易有塵蹣、黴菌等過敏原。此外,車用美容後,其清潔劑與亮光劑的揮發也易危害人體。


江守山特別指出,甲醛、甲苯為空氣中頭號致癌物,台灣道路空氣品質不佳,在未打開車窗通風下,有毒氣體無法排出,易吸入有害物。


為解決汽車內含有致癌物質或塵蹣、黴菌等過敏原,飛利浦公司特別推出車用除菌空氣清淨機含3重過濾系統,預過濾網能捕捉人體或寵物毛髮等較大顆粒;HEPA過濾網能去除99.9%小至0.3mm的微細顆粒,包括空氣中的微生物、病毒、灰塵及花粉等;HESA過濾網則能減少煙味等化學汙染物,以及甲醛、甲苯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135/2qy6p.html

媽媽嚼口香糖 減少寶寶蛀牙

想要孩子不容易蛀牙嗎?媽媽從懷孕到育嬰期間,除刷牙和半年1次的口腔檢查外,不妨每天嚼食3到5次含木糖醇(Xylitol)的無糖口香糖,可減少口內蛀牙害菌傳給小寶寶。

中華民國植牙醫學會理事長、北醫牙醫系教授林哲堂指出,預防蛀牙的工作可提前到長牙前,因為引發蛀牙的害菌雖然不會從胎盤傳給胎兒,卻會在哺餵、共餐之間,從媽媽的嘴巴傳給小孩。

中國醫藥大學口腔衛生系主任林子賢指出,台灣的5、6歲幼童平均每人約有4顆齲齒,反觀日本在1997年就達到同齡孩童0齲齒的目標,除了歸功於刷牙、使用含氟牙膏、牙齒塗氟,另1個功臣就是木醣醇,也推廣給孕婦、幼兒使用。

東京齒科大學副校長柳澤孝彰解釋,透過嚼食含木糖醇口香糖,可刺激唾液分泌,促進唾液修復牙齒,木糖醇本身還能抑制變形轉糖鏈球菌酸蝕牙齒琺瑯質,使唾液的酸鹼值不易降低,不易堆積牙菌斑;整體而言,就是優化口腔環境。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助理教授鄧乃嘉表示,人的口腔細菌多達300種以上,變形轉糖鏈球菌是其中最容易酸蝕牙齒的1種,口腔有害牙菌含量高、唾液比較酸的人,就是蛀牙高危險群。

芬蘭與瑞典的研究顯示,育嬰期間的母親每天嚼2、3次木糖醇口香糖,嬰兒口內的變形轉糖鏈球菌明顯降低,效果持續到5、6歲依然明顯。日本齒科大學附屬醫院院長羽村章建議,妊娠期間每天嚼5次、每次5分鐘,提前去除母親口腔害菌,效果更好。

林哲堂、林子賢表示,木糖醇是不含糖的甜味劑,口香糖的木糖醇含量最好占甜味劑的50%以上,100%更好,不過成本也比較高;此外,牙齒保健基本功夫,包括正確刷牙、使用氟化物等,仍不可偏廢。

林哲堂也建議,家長不妨在孩子剛長牙時,就帶小孩去熟悉牙科診間環境,培養正確的口腔衛生習慣,不要讓孩子第1次看牙就是治療蛀牙,留下恐怖印象,從此害怕上牙科,對日後牙齒保健造成不良影響。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103/201103020682033.html

標籤: 防蛀牙

屏縣公館國小雲端教室啟用

屏東縣第一 個雲端教室4月26號在公館國小啟用,校長賴貞源表示,這間雲端教室是在微軟公司的協助下成立,結合雲端概念,帶領師生從中發展出教與學的新模式,由於目前仍處於實驗階段,將先利用這些雲端設備發展較具中國特色的『書法課程』及具先人智慧的『歯輪應用研究』。


屏東縣公館國小這間剛啟用的雲端教室的牆壁採用透明玻璃設計,教室中也沒有電腦螢幕,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印象中的電腦教室,到底其中有些什麼機關呢?在校長賴貞源的講解下,才了解原來這間雲端教室結合最新科技產品,及電腦雲端概念,教室中只有一雲端主機,學生們上課時是透過可調整的微型投影機所投射在每張桌面的畫面來進行。而這也讓這間雲端教室可多元的被運用,不再像傳統電腦教室受主機及螢幕佔去大部份空間的缺點。而牆壁採用透明玻璃的理由則是讓師生可在上面書寫、運算及公告事項用。


由於這間雲端教室也是國內第五所成立的學校,是相當新穎的科技概念,因此,為使校內老師們熟悉雲端教室的操作,進而開發出適合小朋友學習的教案,公館國小也將陸續舉辦多場次的研習課程。校長賴貞源表示,目前學校將先發展書法及歯輪研究等的特色課程,以方便學校未來在進行國際交流時分享。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6/63/2qhfu.html

海華轉上市   承銷價上看42元

和碩(4938)轉投資的網通模組廠海華科技(3694)將於5月由興櫃轉上市,昨(14)日舉行上市前法說會,該公司的承銷價格暫定為每股28~42元之間。總經理李聰結表示,未來將導入新世代無線技術,而在影像模組方面則將朝向電視及筆電內建超薄型數位影像模組及開發加值軟體等方向努力。


海華科技是華碩集團旗下的網通公司,華碩及和碩的持股約有56%,也因此,和碩副董事長徐世昌擔任海華科技的董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董事。目前該公司主要的營收來源為無線通訊相關模組及產品,而數位影像模組的產品約占2成左右。


相較於目前市場上的同業,李聰結表示,海華更強調研發設計與軟體服務。也因此有別於中國大陸的華為及中興通訊,海華走的是差異化的產品和技術,不走大量生產製造。


李聰結表示,未來的無線通訊模組的應用範圍廣泛,除了個人的隨身裝置,還包括所有家電產品,不論是手機、平板電腦、電腦、電視或是機上盒等等,這些裝置都會需要無線上網模組,但這些不同的智慧型裝置,因為內建有不同的作業系統及使用不同的頻寬,未來業者必須具備跨平台及多元裝置均可以上網的技術和軟體的能力。李聰結表示,這是海華科技的最大優勢和能力。


至於未來的產品計畫,在無線通訊方面則是計畫提供創新整合型無線解決方案、導入新世代無線技術及開發高性能無線解決方案、無線家庭影音娛樂的解決方案。至於數位影像產業,則計畫要在筆電及電視產品內建超薄型的數位影像模組,並朝向光機電整合數位影像處理技術應用,如網路攝影機、攜帶式微型投影機、光學觸控螢幕模組及光學指向導航模組等。


海華科技去年度合併營收為64.27億元,稅後純益為2.69億元,每股盈餘為2.71元,以上市掛牌股數追溯調整後每股盈餘為2.45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4/2pun9.html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