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光電所液晶實驗室義結金蘭 陳宏山分享奇美論文首獎榮耀

「得獎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交大光電碩二陳宏山歷經三個月的論文選拔、口頭報告與評審提問,自百人中脫穎而出,獲得奇美電子公司第五屆優秀碩士論文首獎,他將這份榮耀歸功於液晶實驗室的老師和夥伴。

獲得優秀論文首獎的作品「利用聚合物穩定藍相液晶製作電控相位調制」,可加快相機與投影機的對焦、投影速度,未來相機對焦速度可由一秒提升至毫秒(千分之一秒),且不需使用偏光鏡;在顯示器的應用上,可達到2D/3D切換以及視角可調整的技術上;透過快速投影,在微型投影機的應用上可達到3D投影效果;另外,有鑒於隨身碟3.0不斷提升傳輸速度,光碟讀取速度與品質卻未見改善,未來也將透過液晶透鏡陣列使雷射光更精確地聚焦於光碟片上,能夠克服光碟片高速旋轉時軸向的偏擺,改善傳統讀取頭的聚焦性能。

除了不斷實驗、準備論文,陳宏山在口頭報告也下了一番工夫,「要思考如何讓自己不一樣、如何讓評審對你印象深刻!」陳宏山擺脫從前報告僅做到「理論解釋」,平鋪直敘的介紹論文的缺點,這次利用找出論文中的「反派角色」,說明舊有研究中的負面影響和缺點,再找出「英雄」,用新研究發現的優勢擊敗它。報告前一晚,陳宏山準備的不是簡報內容,而是研究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的簡報暢銷書「大家來看賈伯斯」,他認為報告是一項藝術,要學習講話、熱情與手勢,並試著把學術內容轉換為理想和夢想,「最重要的是,給一個願景,讓大家看到希望!」

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陳宏山歸功於交大光電系林怡欣教授的指導。陳宏山大二時在林怡欣教授邀請下加入液晶實驗室,實驗室裡的儀器樣樣歷史悠久,但老師堅持不買新的設備,強調研究的本質緣自於想法與實際操作的演練,透過自行架設系統分析,培養自己找答案的精神,「像是測量透鏡焦距、液晶層厚度等等,如果我們都是使用一體成形的機器分析,學到的知識就有限了。」

陳宏山也特別感謝碩班學弟吳俊宏、江宗翰。在林怡欣教授的安排下,他帶著兩位學弟一同拚計畫,不離不棄的三人更義結金蘭成為好兄弟。陳宏山笑說,有次報告日在即,還有大半實驗還沒完成,但三人已連續熬夜好幾個晚上,擔心學弟太累他決定自己完成剩下部分,於是他照著自己的計畫帶學弟一同回到宿舍補眠,梳洗後三人還不斷透過電話聯絡,「我騙他們說我要睡了,他們也說準備睡了!」講著電話的三人居然就在實驗室門口相遇,「嚇一大跳但真的很感動,我替他們想他們也替我想!」

陳宏山說,經過這次「巧遇事件」,他深刻體驗一個人或許可以完成論文、完成比賽,但是過程絕對不會比有合作夥伴一起努力來的快樂、周全,這就是交大人的精神!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1/201011090604833.html

明基材料掛牌跌破承銷價

明基友達集團旗下偏光板大廠明基材料今天掛牌上市,盤中跌破承銷價23元,最低來到20.8元,為今年掛牌首家盤中跌破承銷價股票。

明基材料主要產品為偏光板,占營收 9成,預估明年也大致維持這個比重,但另外占營收約 1成的產品當中,光碟片產量將大幅縮減,未來甚至停產,3D膜、觸控面板表面處理應用產品,以及醫療產品比重可望提高。

另外,主要產品偏光板除供應友達之外,已爭取中國大陸、韓國、日本其他面板廠客戶,盼向全球偏光板大廠日東電工、3M看齊。

明基材料統計,今年前3季營收新台幣131.5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79%,稅後淨利1億9410餘萬元,純益率1.48%,每股稅後純益0.69元。

更多3M博視燈,歡迎洽詢明尼蘇達。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1/201011120607607.html

標籤: 3M博視燈

3M博視燈為甚麼取名為58°?

因為3M專利濾光片在閱讀視角58°時,具最大的眩光改善效果。
不管你的閱讀視角從10°~90°,3M 58°博視燈都能改善眩光問題。而且閱讀視角並不會只有在一個"點"上,而是"面"。眩光最常產生的角度都是3M 58°博視燈可以改善的視角。

Q:使用3M 58°博視燈覺得光線照度不夠?
我們的檯燈照度充足卻不刺眼, 請不必擔心,博視燈的照度均符合CNS的建議值。如果是長時間閱讀, 特別是小朋友, CNS建議為500~1000lux, 而博視燈的照度為850~1000lux, 同時眩光值又是市售品牌中最低的。另外,燈管在長期使用下,亮度也會逐漸遞減,造成照度減低,若覺得照度不足建議可更換新燈管。最後建議在閱讀時,主要照明還是要開啟,避免環境亮度對比太高,使眼睛容易疲勞。

Q:專利濾光片/創新濾光篩用久之後會變黃,是使用壽命到了嗎?會影響除眩光的效果嗎?
專利濾光片/創新濾光篩可以吸收紫外線,因此變黃為正常現象,但此為耗材,建議您使用2年後就要替換(以一天使用4小時的情況,若使用頻率較低,則可延緩替換的速度),以確保檯燈的亮度及防眩光效果。另外,燈管在長期使用下,亮度也會逐漸遞減,造成照度減低,若覺得照度不足建議可更換新燈管。最後建議在閱讀時,主要照明還是要開啟,避免環境亮度對比太高,使眼睛容易疲勞。如果需要購買濾光片,請您提供您的檯燈序號(在電線與檯燈交接處,有一張銀色小貼紙,前兩碼是英文,後面會有8~12位數字)與外觀顏色,再直接聯絡我們的0800消費者服務中心,電話:0800-212-171,我們會非常樂意協助您後續處理。

Q:3M濾光片/創新濾光篩應如何清潔保養?
專利濾光片/創新濾光篩在正常使用下,並不會老化或損壞,若髒污或有灰塵,可用3M魔布擦拭,較不會刮傷表面。

Q:濾光篩的濾光片條壓到/彎曲/掉出來了怎麼辦?
請直接將濾光片條推回溝槽內就可以了。若是壓到而產生了摺痕,則可能稍微影響防眩光的效果。如果需要購買濾光篩,請您提供您的檯燈序號(在電線與檯燈交接處,有一張銀色小貼紙,前兩碼是英文,後面會有8~12位數字),再直接聯絡我們的0800消費者服務中心,電話:0800-212-171,我們會非常樂意協助您後續處理。


Q:市面上也看過訴求可防眩光的檯燈,3M博視燈與其有何差異?
市面上訴求防眩光的檯燈,有一類是在燈罩下加金屬截光器,如同一般辦公室日光燈下的鋁框遮光板,主要是改善遠距照明的眩光問題,對於近距離的書桌輔助照明,不但使光線衰減,其金屬材質還可能會使眩光更嚴重。另外亦有以調光的方式減低眩光,但同時間也減低了照度。至於柔光片的採用,也是可以降低眩光,但唯有3M Polarizing Light專利濾光片,其除眩光效果為市售檯燈中最佳。


資料來源:solutions.3m.com.tw/wps/portal/3M/zh_TW/cob/home/consumer/58QA/

標籤: 3M博視燈

標檢局開課 免費教你認識居家商品安全

想知道家中使用的各項生活用品安全嗎?為保障民眾生活安全與消費權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於台中市五權社區大學開設「商品安全與居家生活」免費課程,課程期間自100年3月8日起至6月22日止,課程內容主要為:教導選購安全商品技巧、建立商品正確安全使用觀念、了解商品事故及計量表爭議處理流程等常識,教您如何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近年來,由於貿易自由化,市場上充斥著許多不安全商品,若未經審慎選購,民眾極有可能將這些商品帶回家中,也有些日常生活用品,例如除濕機、電暖器、瓦斯爐具...等,在民眾未經正常使用或不注意下,釀成意外災害,輕則造成財產損傷,重則造成生命危亡,甚或成為公共意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中分局因長期累積了商品檢驗資訊,熟稔各項消費商品應具備之安全特性,為促進廣大民眾瞭解、選購、使用、維護日常各項商品常識,提升生活品質與消費安全理念,確保民眾對商品知的權力和自主選擇權,並提供商品安全事故及水表、電表、瓦斯表等爭議處理常識,特於社區大學開設相關課程,由經驗豐富之檢測人員,將各項居家生活用品之選購技巧、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等介紹給大家,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7/91/2ml13.html

標籤: 除濕機

除濕機檢驗範圍納入能源效率

為保護消費者權益,落實國家能源政策,推動節約能源並提升用電器具能源使用效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於九十九年九月三十日公告修正除濕機商品之相關檢驗規定,將其檢驗範圍由原先消耗電功率五○○W以下擴增至一○○○W以下,具壓縮機式者,且增加能源效率基準之相關規定,並自今(一○○)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表示,除濕機產品業者應於完成檢驗程序,並於產品本體貼附「商品安全標章」後,始可於市面上陳列銷售。並呼籲相關廠商儘速辦理商品型式試驗及完成必要之檢驗程序,以免屆時影響商機。自今年三月一日起,若進口或國內產製商品未符合新公告修正之相關檢驗規定即上市銷售且經查證屬實者,將依「商品檢驗法」相關規定辦理。


標準檢驗局自九十七年七月實施應施檢驗商品強制性事故通報制度後,除濕機是通報案例最多的商品,為避免瑕疵除濕機繼續發生燃燒意外事故,該分局特別籲請消費者檢視家中使用除濕機之廠牌及機型,是否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網頁所登載由業者發布召回訊息之瑕疵除濕機商品,如為大同、三洋、東元、聲寶、西屋、吉普生(雷諾)、富及第(雷諾)、歌林、惠而浦、威技、B&Q(Airforce)及Fujimaru等計十二個品牌共三十九個型號,請立即停止使用並儘速聯絡各品牌服務專線辦理檢修更換電子電路基板作業。詳情可參閱標準檢驗局網頁「商品安全資訊網」中「商品召回」訊息。


高雄分局指出,民眾選購及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如對商品是否經過檢驗合格有疑問時,可洽該分局詢問電話(○七)二五一四一三九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7/128/2nk8o.html

標籤: 除濕機

乍暖還寒 過敏性結膜炎增三成

天氣乍暖還寒,眼科醫師觀察,過敏性結膜炎病患增加3成,多為幼兒、學童及廿歲出頭的年輕人。


有些病患前一晚揉眼睛,隔天眼睛就腫得像鹹蛋超人;一名國小學童眼睛癢到受不了,醫師檢查發現,學童的結膜有凸起物,造成角膜潰瘍,視力一度受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眼科主治醫師林穎正昨天解釋,季節變化時,人體免疫系統也需要適應,因此會誘發過敏發作,身體很多部位都可能產生過敏症狀,其中眼睛常被忽略;有些病患以往眼睛癢,揉眼睛沒事,但最近揉眼睛就容易紅腫。


林穎正表示,過敏性結膜炎包括季節性過敏性結膜炎,通常由植物花粉或孢子引起,而常年性過敏性結膜炎對塵?、蟑螂排泄物、黴菌、寵物過敏,較少造成視力後遺症。


不過,林穎正說,異位性體質病患較易出現春季型角膜結膜炎、異位性角膜結膜炎,由於常合併侵犯角膜,造成角膜潰瘍或斑塊,可能威脅視力。


多為幼兒、學童、年輕人


日前一名國小學童,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眼睛過敏反應強烈,角膜潰瘍,視力掉到0.5,口服、滴藥都無效,以類固醇注射後才痊癒,破損的角膜也復元,視力回復到1.0。


林穎正強調,不論過敏性結膜炎的成因為何,臨床症狀均為眼睛癢、流眼淚、灼熱感、紅眼睛及眼睛產生分泌物,小朋友不會表達感受,常不斷用力眨眼睛,反應較嚴重者,忍不住搔癢感而揉眼睛。


林穎正建議,發作時,可先在眼睛周圍冰敷,減少不適,嚴重時,可在醫師指示下,使用抗組織胺藥物、肥大細胞安定劑、血管收縮劑,或是類固醇,以局部或口服方式緩解症狀,也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或人工淚液沖洗,大幅降低過敏原及發炎因子濃度。


林穎正提醒,過敏是身體對外來物過度反應,若要根治,必須找出過敏原,避免過敏性結膜炎,可戴眼鏡、護目鏡,減少外來物刺激,使用空氣清淨機,保持室內通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4/78/2nfbz.html

空氣清淨機節能 看清楚標章

空氣清淨機的能源效率基準與標示,已經從今年二月起公告生效,經濟部能源局強調,台灣空氣清淨機節能標章比照美國能源之星能效標準,但待機電力則調降為1瓦,落實推動家電產品1瓦待機電力的國際趨勢。


經濟部能源局從民國90年起,推動自願性節能標章制度,到目前已開放家電產品、照明設備、燃氣器具、車輛及辦公室設備共30項產品項目供廠商申請。


能源局調查,目前家用市場空氣清淨機約有17個品牌,共有52種機型,每年空氣清淨機銷售總量約為20萬台,國內目前使用空氣清淨機有156萬台;推動節能標章認證後,每年約有1千6百萬度節電潛力,約可抑低至少1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5/1/2mg3v.html

給你四季皆宜的 Villa 新體驗

3M 新絲舒眠四季被的保暖值介於冬被與夏被之間,同時具備既保暖又透氣的特質,當你在猶豫是不是該替棉被換季,厚薄難以抉擇時,或是季節交替溫差大,忽冷忽熱的天氣,甚至是在氣溫仍較高的冬季時節,四季被均能讓你享有舒適宜人的睡眠品質,完美展現四季皆適宜和隨時應變氣候的高實用性,絕對值得你擁有!!

四季舒眠好被 輕鬆擁抱純淨清新--3M新絲舒眠四季被運用獨家研發的Thinslate Z type高科技纖維,具有創新耐水洗特性,可在家中自行清洗、低溫烘乾,可快速低溫烘乾,徹底清潔好方便,即使經過多次重複洗滌仍不會破壞原始結構,不結塊不變形,隨時保持棉被的乾淨清爽,滿足您輕鬆有效率的洗滌要求。

營造最舒適的睡眠質感一直是3M追求的目標,新絲舒眠四季被兼具保暖與透氣,在溫差較大的季節交替,或氣溫較高的冬季,擁有四季皆適宜的實用性,提供介於冬被與夏被之間的絕佳保暖度。3M新絲舒眠四季被透過纖維組織間無數微細的透氣孔,完全排出睡眠中的溼氣,即使長時間覆蓋身上完全不悶熱,只感受到輕柔的親膚觸感,享受如雲朵般的輕柔舒適。

3M新絲舒眠四季被,同時達成智慧控溫、透氣、防蹣、耐水洗、好收納等理想要求,不用擔心季節轉換時挑選棉被的問題,輕鬆打造輕、柔、暖、透的睡眠品質與環境,一年四季都貼心呵護你的完美舒眠。即使是外出住宿也可輕鬆帶著走,隨時提供舒適的睡眠體驗


資料來源:malldj.com/Code/M_Product_Get.asp?P_ProductID=PB2390702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