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百貨週年慶 寢具服飾熱賣

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店及新光三越天母店今天週年慶開跑首日,業者分別推買6000送600、買5000送500活動,業績出現成長;這波週年慶接力門市熱賣商品以寢具、服飾為主。

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店週年慶今天開跑,業者統計,首日業績達新台幣8億元,較去年週年慶首日成長3成。

業者統計,搶購商品包含1.2折羊毛被、1.8折珍珠串鍊及3.8折獨家化妝品等,業績成長較高的有化妝品成長1成5、寢具成長6成、精品倍數成長。

新光三越表示,週年慶開打以來,截至上週,全台7家分店週年慶業績累計已達12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成。

新光三越天母店今天接力週年慶開跑首日,早上7時多出現民眾排隊搶購首日限量化妝品特惠組及1.3折暖冬冬被,首日業績較去年週年慶首日成長1成。

業者指出,天母店女性服飾整體成長約6成、休閒生活商品成長2成5、家庭用品成長4成;今天限量排隊商品的特價羽絨被1999元,此櫃業績已逾100萬元;3C商品也出現單品售出100組的熱賣。

更多防螨寢具,歡迎洽詢明尼蘇達。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1/201011110607153.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塗氟抗蛀牙 北市2月提供1200免費名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表示,2月1日至5日將總共提供1200個5到12歲兒童口腔篩檢和塗氟的免費名額,歡迎家長向聯醫6個院區牙科預約。

聯醫牙科醫療部主任陳立愷指出,蛀牙是學童最普遍的口腔疾病,盛行率達65%。塗氟可以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並可抑制細菌生長,「就像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平均預防蛀牙效用可達半年。

聯醫表示,6個院區從2月1日至5日,每天提供5歲至12歲兒童免費口腔篩檢及塗氟服務。每院區每日限額40名,總共1200個名額,須事前預約,不須掛號費和健保卡,家長只要帶私章、戶口名簿及兒童牙刷即可。

陳立愷提醒,要塗氟的兒童,應在塗氟前刷牙,以免效果不佳。

聯醫表示, 6個提供服務的院區分別為忠孝、中興、仁愛、陽明、婦幼以及和平,其中婦幼院區2月8日至12日也提供服務。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01/201001280399468.html

標籤: 防蛀牙

口腔保健有斷層? 牙醫師公會:上了高中就忘光

據調查,台灣5歲兒童平均有5顆以上的蛀牙,步入成年後,仍有99%的成人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牙醫師公會全聯會指出,民眾得到蛀牙的年齡有2個高峰,一個是學齡前,另一個是上了高中以後,顯見校園推廣的口腔保健運動,到了高中就全部破功。

一份2004年的家訪調查中發現,台灣學齡前兒童平均齲齒指數分別為5.44顆及5.63顆,甚至有7成的幼兒有蛀牙;2008年還有一份針對18歲以上牙周病的調查,結果也顯示99.2%的人都有牙周病,以牙齦炎、牙齦附連(牙肉貼合牙齒處)喪失最為常見。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主任委員邱耀章指出,台灣人得到蛀牙有2個高峰期,一個是學齡前,另一個是上高中。他解釋,就算從小沒學會正確潔牙的幼兒,上了小學後,也會因為參與學校推廣,而學會餐後刷牙、使用漱口水等潔牙行為,只是上了高中之後,這些習慣就都全部破功。

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的2010年口腔保健目標,分別為學齡前兒童90%沒有蛀牙、成年人75%沒有牙周病,牙醫師全聯會理事長蘇鴻輝說,顯然台灣民眾的牙齒狀態距離目標「還有一段差距」。

為此,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特別在今年舉辦「口腔健康週」,希望能將預防蛀牙的陣線提前到0歲的新生兒。邱耀章表示,學齡前的孩子就算學會自己刷牙,媽媽還是要再幫忙刷一次,2歲後也要定期帶去看牙醫。

值得注意的是,蛀牙是會「代代相傳」的,有一口爛牙的長輩應避免與孩子親吻,也不要共用牙膏,以免把牙菌傳給幼兒。邱耀章說,孩子長牙階段應多補充鈣質,多吃高鈣的食物,避免喝含糖飲料與吃蛋糕、巧克力,就算吃了,也該立即刷牙,多喝水對預防蛀牙並無幫助。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010/201010260594540.html

標籤: 防蛀牙

冷氣定時3-4小時 一夜好眠

天氣熱也會影響睡眠。醫師今天表示,不少原本就有睡眠障礙的人因晚上熱到輾轉難眠,醫師建議,一般人睡得較深沈時間約在睡覺後3-4小時,建議冷氣可定時3-4小時,避免被熱醒。

夏天白天悶熱難耐,晚上更是熱到睡不著。北醫附設醫院精神科專任主治醫師鐘國軒受訪表示,近來門診收治不少原本就有睡眠障礙的人,向醫師抱怨晚上悶熱讓睡眠障礙問題更加嚴重。

鐘國軒說,通常夜晚較悶熱的時間大約是在晚上12時到凌晨1時左右這段時間,因此,這段時間不妨適度開個冷氣睡覺,而為了省電,他建議將冷氣溫度調在攝氏28度,並配合電風扇使用。

另外,睡眠環境舒適也很重要,像是使用草席等較涼爽的床墊,或睡覺時穿著通風材質的睡衣,都可幫助入眠。

台安醫院神經科主治醫師許毓麟受訪表示,開冷氣一定要保持在恆溫狀態。至於冷氣時間要開多久?他說,一般人睡眠較深沈的時間是在睡覺後3-4 小時左右,為了讓睡眠不要被打斷,建議冷氣可定時3-4 小時,等到睡得深沈,冷氣自動關掉。

不過,他提醒,吹冷氣還是要蓋個涼被,否則身體中心體溫若變得太低,也很容易因為太冷而醒過來。

另外,許毓麟建議,體質燥熱的人,平常可喝些菊花茶、酸梅汁,清涼解渴,緩解燥熱。

更多3M夏被,歡迎洽詢明尼蘇達。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07/201007200521351.html

標籤: 3M夏被

全球彈簧數最多彈簧床 全台首次拍賣競標會

「上品睡眠概念館」配合改裝重新開幕,舉辦全台首次推出全球彈簧數最多5400顆彈簧床上墊的拍賣競標會,吸引不少政商名流一探究竟,現場八萬八千元起標,由一位眼科醫師以三十六萬元喊價得標,帶回原價五十五萬五千元的彈簧床上墊,不僅現省十四萬五千元,更帶回一床舒適好眠,寵愛心愛的另一半。

斯林百蘭台灣總代理上品寢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賀明表示,有別於坊間彈簧床多採用獨立筒設計,英國斯林百蘭以世界專利設計的「一線鋼金字塔彈簧系統」,最多可容納5400顆彈簧,特殊設計更可按不同體型及體重調節,此次競標拍賣的彈簧床,就獲得演藝圈富家美人千金關穎等名人支持愛用,彈簧數量全球第一帶來的平穩承托的絕佳效果,就連日本相撲選手來台也指定使用。

現場除了彈簧床上墊競標,館內另展售各項寢飾用品;包括德國皮草、丹麥雁鴨被、義大利寢具等進口寢飾名品。配合上品睡眠概念館開幕,即日起至十月二十五日推出開幕慶滿額贈活動,滿三萬起贈蠶絲涼被,滿十萬元起贈台北五星級酒店住宿券一張。

更多3M夏被,歡迎洽詢明尼蘇達。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09/201009240570648.html

標籤: 3M夏被

主持兒童節目 許傑輝不敢老太快

)「校園+-×廚」節目主持人許傑輝今天說,雖然模仿節目和商演可以賺比較多錢,但他希望可以透過主持兒童節目,陪伴小朋友長大;而且為了主持兒童節目,他不敢老太快。

由教育部與公視、華視共同製播的「校園+-×廚」將邁入第2季。第1季節目克服學童對討厭食材的恐懼,第2季則是在許傑輝的帶領下前進26所小學,票選出「26道最受歡迎的營養午餐菜餚」,讓各校廚工到棚內示範烹飪。

此外,節目內容也加入「餐桌禮儀」和「健康小叮嚀」2個單元,邀請小兒專科醫生,針對兒童牙齒保健、過敏疾病及營養均衡等問題提供飲食相關建議,讓每個小朋友吃得美味,更吃出健康。

在今天記者會上,26名可愛小朋友代表著刈包、牛肉麵、燻雞義大利麵、親子丼等26道菜特色進行走秀;現場還請來廚工阿姨示範大同國小的人氣料理「親子丼」,美味的「親子丼」一端上桌,馬上被現場與會的來賓一掃而空,大家大嘆:「國小學童真的超幸福!」

對於主持兒童節目一直非常用心的許傑輝表示,雖然模仿節目和商演賺比較多錢,但主持兒童節目一直是他所堅持的。由於現在的小朋友父母親都忙於工作,他希望可以透過主持的兒童節目,讓自己就像小朋友的家人一樣,陪伴他們長大。

一直看起來都很年輕的許傑輝也笑說:「為了主持兒童節目,不可以讓自己老得太快。」

「校園+-×廚」7月3日起,每週六下午4時在公視頻道播出。每集節目邀請2位不同學校的廚工示範各校最in的營養午餐。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entertain/201006/201006300507273.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好消息 父母重視孩子的牙齒保健已見提升

牙齒的健康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外觀,爸爸媽媽一定不能大意。台南縣遠東牙科診所針對7、8、9月份調查指出,現今為人父母者重視孩子的牙齒保健情形已見提升,帶小孩前往看牙科門診者,比其他月份平均多出近2成。

台南縣遠東牙科診所院長林孟儒說,牙齒的健康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外觀,學齡前及國小學童最常見的是蛀牙及齒列不正,如果父母不重視,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但依調查結果顯示,現今為人父母者都很重視孩子的牙齒保健。

林孟儒院長說,根據該診所調查,7、8、9月份前往看診者以兒童居多,比其他月份平均約多出近2成,看診的項目大都為蛀牙、齒列矯正、洗牙等。而這3個月是放暑假及剛開學時段,父母與孩子有較多的時間溝通學習或做好牙齒保健工作。

林孟儒院長說,牙齒保健最重要的預防蛀牙,預防蛀牙最主要就是從抑制細菌和減少醣份著手,嬰兒要避免邊喝奶邊睡覺,餵食後,用濕紗布將牙齒擦拭乾淨。小孩則應少食用含糖易黏牙齒的食物,果汁也不要常常喝。

林孟儒院長呼籲父母們應重視孩子的節牙習慣,要求孩子要每天刷牙,最少早晚各1次,父母要做好監督的工作,他建議10歲前每晚睡前,父母必須要親自幫孩子刷牙。

林孟儒院長表示,蛀牙一旦產生,一定要請牙醫師檢查並做治療停止其惡化。嚴重的蛀牙會引起牙齒疼痛,造成飲食攝取困難,甚至造成牙齒排列不整。

林院長指出,有時因為蛀牙太大,導致乳牙需要被拔除,若沒有及時做好適當處理,會造成萌牙空間不足,形成齒列不正,一旦齒列不正,就會影響孩子成長後的「門面」。

林孟儒院長說,齒列不正的孩子更容易罹患蛀牙或牙周病,不但會造成顳顎關節障礙,也會影響臉部外觀及發音,所以一定要做矯正治療。總之,牙齒的健康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和外觀,為人父母者不能不重視。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10/201010120583729.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光學廠獲利「光速前進」

光學鏡頭元件廠商受惠智慧型手機、遊戲機、電視應該興起,加上日圓升值,推升日系廠商釋單等有利因素,今年不少台灣光學廠獲利都呈現「光速前進」,展現出驚人的「台灣之光」。

台灣光學鏡頭廠商在國際站有一席之地,更是少數在技術上能領先超越日系廠商的產業,隨著未來新應用快速擴展,業者可望更上層樓,為台灣打下更多第一的名號。

蘋果iPhone手機鏡頭供應由大立光及玉晶光二家供應,微軟新遊戲機Kinect則由新鉅科獨家供應,目前引領風騷的消費型電子產品應用鏡頭供應都掌握在台灣廠商手中。

廠商表示,目前光學鏡頭除了單眼相機鏡頭技術仍由日系廠商主導外,在輕薄小巧的手機用照相鏡頭及最新體感式感應鏡頭等製造生產都由台廠引領風騷,這也讓台灣廠商有機會在毛利率及獲利享有高報酬。

法人表示,光學鏡頭產業仍擁有高技術門檻,尤其在製造過程中的良率往往成為盈虧的關鍵。

以蘋果iPhone手機鏡頭為例,除了大立光為主要供應商外,其實玉晶光從第1代就同樣打進供應鏈,無奈每每受制於良率難以提升,出貨量有限,等到學習曲線來到足以獲利的階段,蘋果新一代產品又推出,等於又得重新來過,導致玉晶光財報始終難看。

從玉晶光在後頭苦若追趕,但蘋果仍不離不棄一路支持,就可想見其技術門檻確實不低,必竟從風險角度而言,蘋果勢必不能永遠只靠大立光獨家供應,更何況,不只蘋果要靠大立光,還有其他大廠也得靠大立光支應。

今年7月,玉晶光終於有了大突破,在供應iPhone4的500萬畫素良率大幅提升,出貨量大增挹注下推升營收大躍進,從6月的1.52億元一下子跳到2.6億元,同時正式轉虧為盈,小賺900萬元,8月營收再跳升到4.71億元,9月進一步來到5億元,據法人推估,10月就有機會站上6億大關。

隨著營收大幅拉高,玉晶光獲利也跟著「光速前進」,8月及9月單月EPS都賺超過1元,第3季單季EPS達2.17 元,大大超乎市場預期,也引發法人對玉晶光獲利的更多想像空間,已有不少報告預期玉晶光明年EPS逾10元。

其實獲利「光速前進」的不只玉晶光,獨家供應微軟新體感遊戲機Kinect鏡頭的新鉅科也有亮眼財報。

新鉅科第3季獲利「一季抵半年」,主要受惠微軟遊戲機Kinect鏡頭組出貨爆量,新鉅科從7月開始出貨Kinect 用鏡頭,由於新鉅科為獨家供應商,加上一台X-BOX主機需搭配2個鏡頭加配件,也因此讓新鉅科營收增長的速度遠快於其他相關概念股。

新鉅科7月營收1.1億元,8月倍增跳到2.3億元,9月再增5成來到3.46億元。同樣在營收大幅增長下推升獲利表現,新鉅科第3季單季每股純益1.48元,較上半年0.65元翻倍;前3季每股純益2.13元。

光學元件廠今國光同樣是第3季單季超越上半年獲利總和,在日本光學大廠CANON訂單挹注下,第3季稅後淨利1.22億元,第3季單季每股純益0.76元,超越上半年0.73元,累計前3季每股純益1.49元。

另外一家受惠蘋果概念的還有亞洲光學 (3019),主要供應蘋果iPhone4的低階鏡頭,第3季每股盈餘約0.05元,順利轉虧為盈。

亞光表示,受惠光學元件、DSC及CIS等產品出貨持續成長,毛利率在營運規模放大及成本有效管控下,攀升至約11%,單季營業淨利約0.99億元,扣除所得稅及少數股權淨利後,第3季每股盈餘約0.05元,順利轉虧為盈,累計前3季稅後淨損約3.1億元,每股淨損為1.16元。

值得一提的是,亞光深耕微型投影機市場,近期與德州儀器(TI)合作推出的全球第1台內建DLP微型投影機的數位相機PJ1深獲市場及德儀肯定,TI擬與亞光合作,希望能將產品擴大至手機部分。

由於亞光已是Microvision獨家合作伙伴,再打入TI後,對亞光搶攻微型投影機市場將如虎添翼,隨著微型投影機在手機搭載自明年下半年起飛,亞光業績可望自明年起重回高速成長軌道。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0/201010300597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