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北縣幸福99資訊展 「節能燈具」受矚目

台北縣文創資訊展9日下午舉行「剝花生趣味賽」,除了好玩、考驗手指靈巧與穩定度之外,更希望大家都有好事「發生」。


然而更令大家期待的是一元競標,內容相當豐富,有黃金蘭花、手造陶、琉璃項鍊、鑲嵌玻璃藝術品等文創商品,另有DVD、VCD、MP3、空氣清淨機等影音產品,均以一元競標方式出售。由於10日欣逢雙十國慶,現場有身穿國旗裝的正妹與2010片樹葉國旗慶賀國家的生日!


展售會場有弘科公司專為繁體中文設計的語音辨識輸入產品及「低碳動能開發」推出最環保、最安全,使用「固態汞」的節能燈具,有別於市面上「液態汞」省電燈泡。「巨匠電腦」只要於活動現場洽詢課程填問券,就送多功能讀卡機,報名巨匠電腦課程,免費送市價19,900元智慧型手機 ( 限量10名 )。「台灣蘭業」研發純蘭花萃取保養品「蘭奇蹟」保濕組,包含海洋蘭花化妝水+蘭花乳液+蘭心皂,原價3,500元,特價2,980元。


經發局指出,10日仍有好康的1元競標活動,且文化局攤位「黃金博物館」提供了免費的「紙板大砲模型DIY」名額有限,最重是要提醒有填寫摸彩券的民眾,別忘了回來參加10日下午4點「32吋液晶電視」的抽獎。經發局副局長黃正誠說,10日是最後一天,請把握最後的機會,更多活動內容請洽專線:02-2299-6688。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9/17/2eneh.html

大馬總理為台灣綠色節能館點燈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14日電)第一屆馬來西亞國際綠色科技及環保產品展覽會暨論壇昨天開幕,馬國總理納吉(Najib Tun Razak)由台灣駐馬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陪同,主持台灣綠色節能館點燈儀式。


共有17家台灣企業組成的台灣綠色節能館,座落在會場的「台灣路」(Jalan Taiwan,馬來文)上。


羅由中指出,台灣此次參與馬來西亞國際綠色科技及環保產品展覽會暨論壇 (IGEM 2010)活動,除了將各類型的台灣尖端科技及環保產品,包括LED及LCD照明燈具、太陽能光電相關產品、變頻器、節能空氣清淨機、廢棄物處理系統和不斷電系統等,介紹給馬國及國際市場外,也希望透過這個商業交流平台,尋求與大馬企業的合作商機及協助台灣綠色產品進軍國際市場。


計有500多個攤位,25個包括歐盟、日本、丹麥等環保大國及大廠參展,由於台灣LED技術及產品馳名全球,加上其他節能、回收等項目,是展覽會上最受期待的展區之一。


IGEM2010是由馬國能源、綠色工藝及水務部和馬國綠色採購網絡 (GPNM)聯合主辦,並由馬國綠色技術公司 (Green Technology Malaysia)、國際綠色採購網絡(IGPN)及博覽國際有限公司協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4/5/2ex9e.html

台灣綠能企業馬國展出尋商機

(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11日專電)為了掌握國際綠色節能市場商機,17家台灣綠色企業將在「2010年馬來西亞國際綠色科技及環保產品展覽會及論壇」的台灣館中,展示創新的競爭力,爭取跨國商機合作。


駐馬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林明禮認為,「綠能」已經成為台馬之間經貿交流的重點項目,也是結合雙方優勢、共創多贏的最佳題材。


「而且台灣綠色產業發展迅速,不只與世界趨勢接軌,在技術研發、產品創新以及產能供應上,更走在全球的前端。」


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曾玉淳則希望,藉由此次展覽平台,能尋找具有潛力的代理商,將台灣優質綠色產品推廣到馬國市場。


她也希望透過馬國在東協的地位,提供一個溝通橋梁,以爭取更多其他與東協國家合作的機會。


「2010年馬國國際綠色科技及環保產品展覽會及論壇」將自14日至17日在吉隆坡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台灣在這場國際盛會中,除了將展出各種尖端科技及環保產品,包括各式LED、LCD照明燈具、太陽能相關產品、微型投影機、變頻器、節能空氣清淨機、廢棄物處理系統、不斷電系統、安全地磚、深循環電池、遠端監控系統等,也將於14日下午舉辦一場「『比LED更綠』──台灣LCD照明節能產品發表會」。


這次的展覽會共有逾500個展覽攤位、吸引23個包括歐洲聯盟、日本、台灣、新加坡等國家和地區參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1/5/2er7a.html

建準散熱風扇 行動裝置首選

工商時報【周榮發】


30年來專注馬達核心技術,以自有專利技術深耕散熱風扇、散熱模組和提供有關散熱領域之有效整合解決方案,並成為領導性廠商的建準電機,其在2010年主推的三大產品毫米科技風扇、LED燈具節能散熱模組、綠能風扇,不但是各大展場聚焦的亮點,更獲得國際客戶的肯定與支持。


該公司表示,建準電機專注微小型尖端技術所成功研發的毫米科技風扇與鼓風扇,為全球最小、最薄、耗電量最低的散熱風扇,可有效降低行動裝置系統內部溫度15℃,其創新技術啟動業界微小型散熱的趨勢,不僅獲頒2010年「台灣精品銀質獎」的殊榮,其協同客戶設計開發,成功切入微型投影機、MID、空氣偵測器、智慧型手機等各種可攜式小型電子產品,更帶來難以估計的高產業價值。


該公司指出,以節能減碳為產品設計重點的LED燈具節能散熱模組,具有三大創新設計,即風扇雙向運轉之自動除塵設計、可防止熱空氣回流之專利阻隔環設計以及靜音低於20 Phon寧靜散熱,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LED照明產業帶來最佳散熱管理的曙光;今年推出全新「One-module」概念所設計的LED燈具散熱模組,將LED散熱模組簡化為標準品的設計理念,一款散熱模組可應用於多款LED燈具,簡化客戶端的設計流程,可解熱7-15W、10-25W、25-40W三款,可彈性應用於LED球燈、筒燈、MR16投射燈、LED路燈散熱模組等各式LED燈具;其在LED燈具節能散熱技術,已獲得歐洲LED知名大廠的肯定與出貨,成果亮眼。


另外,為滿足建構雲端資料中心所產生的高階散熱需求,成功推出專為高階伺服器所設計的綠能風扇,運用三相內轉子馬達之節能特性,搭配增加流道、集中風流的最佳效能扇葉,電源損耗減少近半,風扇運轉時所產生的振動幅度降低38%,風量更提昇達10%,滿足高密度、多群組伺服器及通訊設備所需的高階散熱要求,自推出以來廣受CISCO、DELL等國際知名品牌大廠的肯定與採用,成為雲端運算的最佳散熱首選。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1/4/2epkr.html

後ECFA時代 台灣新興財商機將引爆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ECFA相挺、資金活水湧入、政府政策作多加持,頓時台灣新興產業市場版圖及競爭力大增,新產業新勢力可望為台灣再造新經濟。目前正募集中的第一金投信創新趨勢基金經理人鄭國華表示,後ECFA時期,隨兩岸產業擴大合作、大陸市場開放,台灣5大創新趨勢,包括具產品創新、技術變革、產品新應用、市場競爭及企業營運創新等產業,勢將成為市場吸睛焦點,台灣新興財商機即將引爆,目前正是進場投資最佳時機。


究竟台灣哪5大創新產業值得期待?鄭國華指出,首先在產品創新產業部分,係指產品具有獨特創新能力,可提高產品性能、降低生產成本,如平板電腦、遊戲機、電子書、電動車等產業。


技術變革產業部分,係指應用新技術解決現有產品或市場的問題,以提高市場占有率,如微型投影機(Pico projector)、觸控商機、USB 3.0等產業。就觸控商機來看,由iPhone吹起的觸控風潮,預計隨第四季iPad、Smartphone等持續熱賣,下半年觸控晶片出貨量肯定逐季走高。


產品新應用產業部分,係指以現有技術切入新興應用領域,透過開創新機會帶動公司營收成長,如Smartphone、LED、網路電視等產業。以Smartphone來說,市場預估在iPhone及Android驅動下,今年出貨可望挑戰7,700萬台,產值約220億美元,未來在全球市佔有機會大幅攀升。


市場競爭產業部分,係指具有新市場開拓能力,能將產品推廣到具經濟效益的重要國家市場,如汽車、金融、航空、中概內需等相關產業。


企業營運創新產業部分,係指具高營運效率、高度品牌行銷與研發創新能力,改善生產或營運模式,如太陽能、生技等產業。


鄭國華強調,ECFA實施後,台灣企業將更具競爭力及投資價值,其中,台灣若要再創經濟奇蹟,有賴5大創新產業的銜接及蓬勃發展,一旦新興產業成功起飛,隨內外資持續匯入,台股可望啟動re-rating效益,多頭氣勢銳不可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9/4/2f7au.html

亞光微投影機出貨 ECB有利

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光學元件廠亞洲光學(3019)本業、業外都有題材,該公司所開發的國內第1台內建微投影功能的數位相機,可望從年底開始量產出貨,明年2月份正式開賣;至於近期令市場聞之色變的歐洲央行(ECB)「金融負債評價」,亞光不僅沒有「地雷」,反而可能有評價利益貢獻,對第3季獲利有正面加分效果。


亞光從光學元件起家,近年來跨入數位相機組裝、背投影電視,以及雷射電視等領域。在數位相機方面,該公司曾替奧林帕斯(Olympus)和尼康(Nikon)代工,這兩年來則掌握奇異(GE)旗下的數位相機品牌。


由於亞光兼具投影機和數位相機的技術,因此該公司從去年開始,就投入研發內建微型投影(pico-projector)功能的數位相機。根據外電nikkeibp.com的報導,GE日前發表微型投影數位相機「GE PJ1」,售價低於300歐元,比起微投影數位相機的「始祖」-Nikon在8月17日發表的第2代機種「COOLPIX S1100pj」的349歐元,可說更具競爭力。


據了解,GE將於明年2月份前後正式推出此款新機種,按照生產供貨流程,亞光最快從今年第4季就會開始量產出貨。


亞光所研發的PJ1,是業界第一款內建「DLP」微型投影技術的數位相機(Nikon採用的是LCOS技術),其亮度達15流明,解析度最高640x360,電池續航力達1小時。


此外,亞光與Mircovision合作開發的微投影「SHOWX」,採用的是另一項技術-雷射,由於明年開始零組件價格可望下滑,可望壓低售價,而進一步推升出貨表現。


亞光在今年第1季也受到ECB金融評價的衝擊,但第3季結束收盤價50.8元,比第2季收盤價52元要低,因此可望有評價利益貢獻,有助於提升該公司第3季的獲利表現。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1/4/2e3e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