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MIT標章家電 擬設促銷專區

(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1日電)包括聲寶、台灣日立、台灣松下、東元、大同、捷寶光電、勳風、善騰等15家公司通過經濟部MIT家電微笑標章認證,經濟部研擬在燦坤、全國電子等通路設MIT家電促銷專區。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為協助家電產業發展,已將家電產品納入MIT微笑標章,為重點推動產業,目前初步核訂冷氣、冰箱、電風扇、烘碗機、熱泵熱水器等5項家電產品驗證制度標準,已獲國內家電業者普遍認同與迴響,目前通過家電產品MIT微笑標章廠商達15家,品項達322項。


工業局官員指出,其他家電產品MIT微笑標章產品驗證制度標準將陸續訂定,年底將達15項(含前5項再增加果汁機、吊扇、洗衣機、空氣清靜機、除濕機、開飲機、即熱式電熱水器、電烤箱、電鍋、電子鍋等)家電產品。


此外,工業局也研擬與燦坤、全國電子及家樂福等通路業者合作,希望設立MIT小家電促銷專區,目前正洽談中,預計明年初可在這些通路看到MIT家電專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1/5/2eqv3.html

標籤: 除濕機

桃縣消保嘉年華 闖關抽液晶電視

桃園縣政府將在本週六下午舉辦消保嘉年華,除了邀請國小學生參加比賽,藉由遊戲瞭解環保和節能的重要,也邀請民眾到攤位闖關集點,抽獎有液晶電視、除濕機等多項大獎,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桃園縣政府將在16號下午在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展演園區舉辦『綠色計時闖關競賽』的消保嘉年華,活動設置三道關卡,由國小四至六年級小朋友報名參加。第一名有一萬元的綠色消費體驗禮券。


競賽內容包括環保和節能等概念,像是「消保標章配對」,小朋友必須說明三個環保認證標章的功用,「消保拼圖默契賽」,必須正確拼出九宮格拼圖,以及最後一關「綠色尋寶大進擊」,隊員必須從從成堆的物品中,挑選出六項具有環保、節能等相關標章認證的產品才算過關。另外,現場也有綠色攤位


攤位除了小遊戲也會展出影片和DIY產品,民眾可以持「攤位闖關集點抽獎券」,至攤位闖關並集滿六點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液晶電視、除濕機等多項大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5/63/2f0t1.html

標籤: 除濕機

全民口腔健康週 口腔照護行動力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為呼籲國人注意口腔與牙齒健康,衛生署決議每年10月第四週為全民口腔健康週,而本年度主題為『口腔照護行動力的養成』,從10月26日~31日在台灣科學教育館9樓(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舉辦多項宣導活動,包括:學齡兒童口腔保健、學齡前口腔保健、銀髮族假牙保養及維護、成人正確潔牙及身心障礙者口腔保健。


根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90%的國人均有牙周病的困擾。因此,許多牙醫師紛紛提出建議,吃完東西後立即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首要工作。


此外,民眾應養成定期(最好是半年)到牙醫診所,讓專業牙醫師作口腔基本檢查,而牙齒已經有問題(蛀牙、牙齒敏感或鬆動)出現的民眾,最好3個月就要到牙醫診所接受檢查與治療。


10月27日也將於會場,舉辦長照機構口腔照護研討會,歡迎民眾與各相關單位與機構踴躍參與,欲前往的民眾也可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聯絡,瞭解相關活動方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3/62/2evca.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口腔潔牙新發現 嚼無糖口香糖10分鐘可保健

想擁有一口美白又潔淨牙齒嗎?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國際牙科醫學會」年度學術會議研究發現,經百分之八十八受試者咀嚼無糖口香糖十分鐘後,牙齒表面食物殘渣可完全被清除,作用是因吃完東西後,嚼無糖口香糖可刺激唾液分泌流量與流速,進而清除滯留於咬合面、側面及牙頸邊緣的食物殘渣。


據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牙科主治醫師施文宇表示,咀嚼口香糖過程,的確能刺激口腔唾液流量與流速,明顯沖洗掉口中的食物殘渣,近年來有不少研究指出,無糖口香糖中的木醣醇Xylitol,不會被唾液中的果糖鏈球菌分解,能夠徹底抑制牙菌斑形成。


北醫牙醫系助理教授鄧乃嘉也表示,婦女懷孕期九個月以上,開始嚼木醣醇口香糖,不僅可以降低自身的口腔內細菌,也可讓預防幼嬰體感染母體的口腔細菌,而防止嬰兒蛀牙機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以上。


一般人常以為,口香糖是「黏走」口腔中的食物殘渣,但國際研究發現,真正發揮保護口腔與牙齒作用的卻是唾液,唾液其實具有清潔、抗菌、保護牙齒、幫助消化等作用,當吃完東西後,口腔中的酸性會增加,此時咀嚼無糖口香糖可立即刺激唾液分泌,提高唾液中碳酸氫鹽濃度,抑制牙菌斑PH值下降,減少酸對牙齒攻擊,唾液中羥基磷灰晶格結構的離子濃度也提高,幫助初期受損的琺瑯質再礦化作用。


採用咀嚼無糖口香糖來保健口腔與牙齒,逐漸受到社會大眾認同,原因是口香糖能讓口氣清新,有利於社交活動,嚼口香糖可增加唾液分泌,有助於咬合訓練,再者嚼口香糖更能使心率加快,有助於向大腦輸送氧氣和葡萄糖,進而改善認知機能,並刺激胰島素的加速分泌,而腦部接收胰島素的區域,正好對學習和記憶極為重要關鍵所在。


國內知名無糖口香糖如「Extra Xylitol」就是採用木糖醇提供甜味,熱量僅有糖的百分之四十,深受消費者青睞,全台近兩千家牙醫診所紛紛加入「Extra益齒照護網」連結,想輕鬆擁有健康牙齒嗎?不妨在吃完東西後嚼嚼無糖口香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2/17/2e7b5.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偏鄉校獲牙醫設備 擴大"開放"引爭議

偏鄉醫療資源問題.台東縣鹿野鄉因為長期沒有牙醫診所,全鄉1萬3千位居民、每次看牙醫,都要長途跋涉到台東市。最近,民間團體捐贈一套專業的牙科醫療設備,給當地一所國小,不過現在卻引發爭議.


啟動先進的氣控式牙科診療椅,龍田國小的小朋友,來到學校的保健室,都能得到良好的牙齒保健醫療,這是這學期由民間團體捐贈的醫療設備,因為根據學校去年統計,全校的91位小朋友,竟然95%都有蛀牙問題,而全鄉1萬3千位居民,也因為沒有牙醫診所,數十年來都得長途跋涉看牙齒。


龍田國小從91年開始,就有醫師為學童巡迴診療,現在獲贈專業的牙科醫療設備,對地方來說是一大喜事,只不過這項捐贈計畫,把一般民眾也納入醫療對象,台東縣衛生局因此行文校方,認為不符相關規定,引起地方人士不滿,對此衛生局也趕緊出面澄清。


台東衛生局表示,龍田國小這項計畫,照顧學童也讓一般居民受惠,公部門不可能有反對的道理,只是必須將執行單位改為牙醫師公會,才能確保所有病患醫療權益不會受損,而衛生局也會盡快,主動協助學校處理相關程序,讓這項嘉惠地方的醫療計畫,能正常推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3/51/2fjnd.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刷樂舉辦兒童刷牙比賽

傳遞刷牙的重要和快樂
近距離走入每個家庭 刷樂倡導牙齒保健不遺餘力


台灣幼兒齲齒率逐漸增高,父母的擔心可見一般。台灣纖柔毛牙刷第一品牌-刷樂,體察父母的擔憂,不遺餘力對社會大眾推廣兒童牙齒保健的重要性,上週利用週休的親子家庭時間,與知名連鎖速食業共同舉辦「口愛寶寶刷牙比賽」,以趣味競賽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正確刷牙,讓家長與小朋友了解正確刷牙的重要性和刷牙的快樂感受。


週末(9月25日和26日)舉辦的「口愛寶寶刷牙比賽」,報名人數相當踴躍,每場活動都呈現爆滿狀態,眾多熱心的家長們帶著家中寶貝前來親身體驗正確刷牙與趣味競賽的樂趣。當天現場,刷樂更邀請專業牙醫師擔任評審,示範牙醫界最推薦的貝氏刷牙法,教導父母與小朋友正確的刷牙角度與順序,並宣導兒童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讓刻板的牙齒保健宣導,發揮更多寓教於樂的效果,在輕鬆、歡樂氣氛中能有效學習吸收,讓親子度過一個難忘的週休假期。


刷樂更貼心地提供每位參賽小朋友刷樂兒童潔牙組一份(包含:兒童木糖醇牙刷+兒童木糖醇牙膏),其中木醣醇牙刷是刷樂首創業界技術的明星產品,刷毛能散發木糖醇1-2個月,木糖醇分子已得到六個國家牙醫學會認證可有效中和口中酸性及預防蛀牙;而木糖醇牙膏除了加強防蛀功效,更搭配小朋友喜歡的草莓香味,讓小朋友感受刷樂的樂趣,從此愛上刷牙。


如此深獲好評、適合全家人參加的活動,刷樂未來將持續進行,刷樂誠摯邀請每個家庭的大人和小孩熱情參與,共同重視兒童口腔保健及刷樂提倡『刷牙快樂』的理念。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9/112/2dyg5.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壽豐鄉1萬8千人 終於盼到第二名牙醫師

花蓮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啟用後,主要收治精神疾病以及失智患者,由於這些患者較容易忽略牙齒保健,加上壽豐鄉全鄉1萬8千人,只有一名牙醫師,因此壽豐分院10月開辦牙醫門診後,雖然只聘請到一位醫師駐診,但是花蓮中區民眾非常開心,因為以後不必大老遠跑到市區排隊看牙了!(劉敏娟報導)


花蓮縣全縣牙醫師總共130多位,但是存在著醫療資源極度失衡的情況,例如壽豐鄉有將近2萬人口,之前卻只有一位牙醫師,在地民眾都得大老遠跑到市區來看牙齒,因此當門諾壽豐分院進駐牙醫門診後,對於花蓮中區民眾口腔、牙齒保健有相當大的助益,壽豐鄉民當然也非常「捧場」,門診時間天天爆滿,讓壽豐分院唯一的牙科主治醫師蔡瑞豐忙的不可開交!


壽豐分院院長林明桂表示,其實未來全院將有300多名病患以及醫護人員也都迫切需要牙醫資源,尤其精神、以及失智患者容易忽略牙齒保健,所以壽豐分院特別增設牙醫門診可以滿足院內的需求,此外,壽豐鄉全鄉1萬8千鄉民也極度欠缺牙醫,不過即便目前全鄉已經有2位牙醫師還是不夠,以後還是必須增聘牙醫師才可以!


林明桂院長表示,分院唯一的駐診牙醫蔡瑞豐原為門諾美崙總院的牙醫主任,蔡醫師看診仔細,頗受病患歡迎,除了週一到週四全天門診,以及週六上午的門診外,蔡醫師還得到偏僻山地鄉支援醫療服務,因此非常辛苦忙碌!


其實,醫療資源始終存在城鄉差距的老問題,醫護人員願意到偏鄉服務造福民眾,意義重大,也特別值得鼓勵與肯定。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7/1/2ehkt.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百貨週年慶 刷卡金額續增

百貨業者的週年慶陸續展開,為了搶年底的消費旺季商機,部份銀行早在數月前就積極推卡,成果就反映在目前的新發卡張數排名,根據金管會的最新統計,8月份各大信用卡發卡行的新發卡張數,以台北富邦的6萬餘張排名第一,第二個月贏過最大發卡行中國信託,當月簽帳金額也突破百億元大關。


看好今年下半年國人消費力回升,台北富邦銀行早在數月前就開始搶攻新卡市場,靠著一張「財神卡」,兩個月就吸進超過10萬張的新發卡量,僅8月份新發卡張數就逾6萬張,連續第二個月擠下最大發卡行中國信託的5.2萬張,第三名則是花旗銀行。


由於台北富邦另有一張新卡「阪急聯名卡」,目前因統一阪急百貨正式開幕,吸引大批人潮,預料也有助於進一步衝高9月份的新發卡數字。


銀行業者分析,北富銀財神卡造成一波申請熱潮,除了銀行砸重金廣告行銷外,該行推出的刷卡滿額贈品,包括現金回饋、滿5萬元送空氣清淨機、滿20萬元以上送32吋液晶電視,對精明的消費者而言,都是一大誘因,因此許多人應是衝著滿額贈品而來。


為了獲得滿額贈品集中火力刷卡,也因此讓該行的當月簽帳金額,連續2個月突破了100億元,8月份單月持卡人就刷了114億餘元,7月份也有103億餘元,都較6月份的94.8億餘元明顯增加。


在公股銀行方面,則以第一銀行、兆豐銀行的新增新卡張數較多,都有1萬餘張的規模,兆豐銀今年積極推動悠遊聯名卡,還推出「原子小金剛版」,同樣有最高1%回饋金、九大影城天天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悠遊卡儲值金遺失保障,藉此吸引年輕族群青睞。


不過,目前的最大發卡銀行仍是中國信託,該行雖沒有特殊的新卡推出,8月份的新發卡張數仍有5.2萬餘張,單月簽帳金額247億元,有效卡數近348萬張,流通卡數仍高達507萬餘張。


總計36家發卡機構,8月份持卡人總簽帳金額1337億元,較7月份的1264億元小幅增加,銀行業者預期,隨著年底各百貨業者週年慶陸續起跑,9月之後的刷卡金額可望持續增加,有助於銀行提升獲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1/78/2epq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