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新莊工廠惡火 百餘人無家可歸

台北縣新莊市1家鐵皮工廠今天大火,延燒附近廠房,38間民宅遭波及,5人受傷、百餘人無家可歸,結構技師已鑑定受損情形,縣府與公所先發慰問、救助金,供災民租屋安置。

台北縣新莊市成功街1家生產塑膠、鋁門窗的鐵皮屋工廠,今天清晨4時許發生火警,大火並延燒附近的廠房與龍安路民宅。

這場火災火勢猛烈,工廠正後方的8層樓大廈牆面全部被燻黑,遮雨浪板、防盜鐵窗也損毀,玻璃爆裂,附近車輛引擎蓋都是黑煙灰渣,空氣中也瀰漫著塑膠燃燒的惡臭。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緊急疏散群眾,但仍有2名民眾因在睡夢中驚醒,走避不及被濃煙嗆傷,3名消防員搶救時遭水帶打傷送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住戶驚魂未定的描述,曾反映過社區防火巷遭佔用,卻無人聞問,這次火災凸顯工廠緊鄰住宅的問題。

由於廠房內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延燒迅速,消防局在現場設置前進指揮中心,火勢在上午控制,但因火場高溫悶燒,消防局至中午仍在處理殘火,下午1時30分才撲滅。

現場付之一炬,高溫將工廠鋼梁結構燒毀、扭曲變形。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下午在現場勘查,將於1星期內完成鑑定,釐清事故原因。

消防局統計,有38戶住宅受到池魚之殃,除請結構技師鑑定安全與受損情形,縣府與公所下午已經請清潔隊協助受災戶整理家園。

由於百餘人無家可歸,縣府與新莊市公所將先發放每戶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每人2萬元安遷救助金(每戶以10萬元為上限),作為短期租屋之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2/5/264sr.html

更年期飲食不節制易成胖女人

更年期婦女可能因飲食不當,造成痰濕體質,水分積滯,引發體重增加。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門診中一名48歲的婦人,近期突然食慾大增,三個月胖了5公斤,伴隨有更年期常見的情緒差,睡眠差現象,同時因為飲食不正常,經常大吃,造成消化異常,水分積滯體內,屬於典型肝陽上亢伴隨痰濕體質問題所致。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這名婦人臨床上也發現患者舌苔厚白,檢查下肢小腿也有水腫的現象,中醫認為是「肝腎陰虛」引發「肝陽上亢」問題,也因為婦人飲食大增,而造成「痰濕體質」的問題。

李醫師表示,因此針對這名患者,臨床上治療針對肝陽上亢、痰濕問題加以調養。處方用加味逍遙散加上胃苓湯,另加上單味藥川七、丹參治療。同時,配合針灸以及耳穴治療2周後,患者已經減少2公斤,小便也順暢許多,心情變好睡眠改善,也比較可以克制亂吃東西的慾望,也提醒患者應節制飲食,避免暴飲暴食,經過三個月調養後,患者已經回到原來的體重,相關更年期不適症,也有所改善。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8/266f4.html

「睡前打掃30分」 解決入眠睡好覺

現代人壓力大,常常反應在睡眠品質上,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打呼、磨牙或是不定時的翻轉,幾乎每個人都會出現,而透過睡眠紀錄,可以觀察改善,心理醫師建議先從睡前焦慮著手,在睡前1小時用間進式的肌肉放鬆、腹式呼吸法,或是簡單的清掃動作,也有改善效果。

睡眠實驗室助理:「這是胸帶!」

扣上儀器,檢測睡眠品質,不只胸、腰和腳部,包括頭和手,幾乎全身都要貼上感應器,語音確認儀器正常,接著實際測試。睡眠實驗室助理:「小姐請持續呼吸,好,請你用嘴巴吸氣。」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睡得好不好,透過電腦就能看得出來,像是這一條橘色的,是顯示有沒有打呼,最底下這兩條綠色和深綠色,記錄腳部動作,連結監視器,同步記錄睡覺左翻右轉所有過程。睡眠實驗室助理:「打呼就很明顯是一塊一塊的。」

根據統計,民眾睡不好的比例有愈來愈高的趨勢,其中包括睡前看電視,喝茶、可樂和上網等等,想要改善心理師有方法。睡眠中心心理師詹雅雯:「就是做一些比較輕緩和的家事,像是我有跟他說,就是晾衣服或是整理抽屜,他就覺得整理整理,想睡覺的感覺就來了。」

整理抽屜也能幫助睡眠,心理師解釋透過規律的動作,和舒緩的方式,像是腹式呼吸法。睡眠放鬆影片心理師:「更用力,更用力,很好,請慢慢的放鬆開來。」

或是簡單伸展操等等,在睡前1個小時,開始讓大腦放鬆,換句話說和電腦一樣,一一關掉程式,先從睡前焦慮著手改善,就能睡好覺。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8/267by.html

DNA鑑定 酒量.禿頭都能測!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復健部物理治療師吳淑妮指出很多人因為外傷或疲勞損傷而引起肩關節疼痛,進而導致肩關節不能自主做外展、外旋、向前、向後彎曲等活動而困擾日常生活的活動及工作,有些人因會痛而不敢動使整個肩胛帶及肩頸跟隨著僵硬,嚴重者甚至影響睡眠品質。五十肩在醫學上的正式名詞是"粘連性肩關節囊炎",好發年齡約 "40歲-50歲"之間,大部分為原因不明,缺乏運動也會是造成五十肩發生的原因。臨床常見的症狀為肩膀酸痛與僵硬、活動度受限使手抬不高,而無法梳頭與抓癢、穿衣褲大家都知道DNA可以鑑定親子關係,現在在日本,利用DNA鑑定技術,就能知道一個人的酒量怎麼樣?甚至連未來會不會骨質疏鬆?會不會禿頭?都可以藉由這種方法知道。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很多日本人下班後喜歡喝一杯,不過酒量好不好?其實都基因有關,現在只要幾滴口水,2個小時就能分析出結果,這個九宮格量表,除了分析酒量如何?還能顯示喝了酒會不會不舒服,其實大部分日本人的基因都是不太能喝的,至於NHK這位主播,算是天賦異稟吧!

生完小孩容易骨質疏鬆,這也能靠DNA分析,只要用棉花棒採樣口腔黏膜組織,2星期後就能得到結果,像是這位太太就屬於骨質疏鬆低風險族群,不過會不會骨質疏鬆,基因只佔了5成因素,其餘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所以這份報告也會提供存骨本的方式,像是多運動、攝取富含鈣質的飲食。

禿頭也是很多人很在意的問題,同樣能靠DNA解密,這位先生2009年採集了口腔黏膜送到專業機構分析染色體,結果發現他是掉髮高危險族群,為了防止自己頂上無毛,這位先生聽從建議維持充足睡眠、保持肌膚清潔,規律生活,才能避免掉髮。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11/25zfx.html

五十肩 常見酸痛、僵硬手抬不高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復健部物理治療師吳淑妮指出很多人因為外傷或疲勞損傷而引起肩關節疼痛,進而導致肩關節不能自主做外展、外旋、向前、向後彎曲等活動而困擾日常生活的活動及工作,有些人因會痛而不敢動使整個肩胛帶及肩頸跟隨著僵硬,嚴重者甚至影響睡眠品質。五十肩在醫學上的正式名詞是"粘連性肩關節囊炎",好發年齡約 "40歲-50歲"之間,大部分為原因不明,缺乏運動也會是造成五十肩發生的原因。臨床常見的症狀為肩膀酸痛與僵硬、活動度受限使手抬不高,而無法梳頭與抓癢、穿衣褲困難等日常活動受限。五十肩所引發之疼痛亦常會發生在夜間睡眠時,導致病人睡眠時備受干擾,嚴重影響其睡眠品質。疼痛範圍常會放射→手臂→頸部等區域,肩關節處對冷特別敏感,隨著肌肉會越來越無力。病人由於肩關節的疼痛,尤其在做動作時會加劇疼痛,而使肩關節不敢活動導致肌肉萎縮及肌力減退現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冰凍肩的病理變化為關節囊發炎伴隨著關節囊變厚、纖維化。滑液囊中的滑液減少,使滑液囊褶黏連,致使關節囊變小、變厚,最後表現在外的就是活動度受限。蘭堡格(Lundberg)和黑貝格(Helbug)兩位學者以原發性及續發性二種分法來區分自然發生和傷害發生的冰凍肩。原發性冰凍肩的致病因子尚未被了解。續發性冰凍肩往往在下列疾病之後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上肢固定,上肢受傷,肺部癌症或感染,心肌梗塞,長期的靜脈注射,頸部椎間盤問題,類風濕關節炎,糖尿病等。續發性冰凍肩,小受傷及感染會產生疼痛、痙攣,終而導致不用及手的活動受限。

治療通常為藥物與局部注射及物理治療(冷熱療、電療、短波、運動治療)。物理治療的目標減輕疼痛與酸痛、增加關節活動度防止關節攣縮的情形發生、增加肌肉柔軟度、增強肌肉力量防止萎縮及肌力減退、維持及恢復日常生活活動功能。物理治療方法急性期可藉由冷療因子來降低肩關節的發炎反應,及減輕疼痛的臨床症狀。慢性期應用熱療因子增進血液循環,可促進肌肉放鬆及減少關節僵硬、肌肉痙攣引起的局部缺血性疼痛;運動治療,處於急性期的五十肩病人,在不痛的情況下實施被動關節運動,運動過程注意病人的反應,慢性期可對病人施於牽張運動及關節鬆動術。另外,也可使用肌內效貼紮貼於旋轉肌群及痛點壓迫,降低疼痛、增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

日常生活注意事項不可提過重之物品,以免肩部負荷過重,傷及組織,避免突然牽扯肩部。從高處取物時,應將手臂向前抬高取物,手臂避免向側邊舉高。在汽車前座,不要讓上臂過分後伸到後座取物,最好的方法是必須轉動身體,或離開駕駛座,從後座車門取物,以防肩部過度扭曲造成傷害。進行與肩部有關的運動時,應做暖身運動,約10~15分鐘,讓肩關節組織充分放鬆,再從事運動。

保健運動除了衛教病人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項外,關節活動運動也是重要的衛教,並且隨時追蹤作的方法是否正確與有無確實執行。運動內容包括關節活動運動、伸展運動、肌力訓練運動等。五十肩看起來雖然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其嚴重性足以影響工作進度,日常生活功能、生活品質及睡眠品質,甚至於導致情緒低落等等。所以持續的物理治療會逐漸改善疼痛及關節活動度,持之以恆的運動更不能忽略,耐心的接受治療五十肩是可以治癒的。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28/2616t.html

世界氣喘日 署桃醫師呼籲:氣喘足以致命 不可輕忽

每年五月第一個星期二為世界氣喘日,此時除了季節變化大又因開花季節到,是氣喘病發的高峰期,衛生署桃園醫院為響應世界氣喘日,特於20日上午在門診2樓衛教中心會議室舉辦「氣喘中西醫治療記者會」,現場除了對「氣喘病」危險性做進一步說明,並特地邀請中醫科醫師丁漢祥與民眾分享三伏貼的功效,並有三伏貼提供民眾免費體驗試用。

署立桃園醫院胸腔科主任李世偉指出,氣喘病國人俗稱為「哮喘」,是一種不可忽視的疾病,知名歌星鄧麗君就是喪命在突發性的氣喘中,而現在氣喘病患所用的氣管擴張器,則有造成過渡依賴的疑慮,氣喘病患不可不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署立桃園醫院指出,『人家說我是氣喘,建議我來看胸腔科』『咳嗽咳好久了都不會好,不知道是不是肺結核』『胸口悶悶的很久了,可是心臟科醫師說我沒問題』『一年到頭常在感冒,不知道是有什麼問題』?

這些其實是氣喘病常見的症狀,如果民眾也有這些問題,或者下列幾個問題:1.每到季節交替就易感冒咳嗽,而且常常都很久才好,或者舊感冒還沒好就又得感冒了 2.接觸到異味或香菸味會引起咳嗽或胸口悶併有喘的情形3.聽到自己的呼吸聲有喘鳴的聲音4.感冒咳嗽時常伴有胸口悶喘的情形5.常在夜間咳嗽醒來,那麼很有可能就是氣喘病人。

衛生署桃園醫院胸腔科主任李世偉表示,俗稱哮喘的氣喘,是一種受遺傳體質和環境雙重因素影響之及疾病,父母親如果都有氣喘,就帶有氣喘的基因,受環境引發氣喘病發的機會很高。有人小時後發病過後來好了,但長大後又發病就覺得很奇怪,不是已經好了嗎?

李世偉主任說,那是因為又接觸到會引起發病的過敏源;有人抽血沒發現什麼特別的過敏源,但就是很容易發病,這就跟氣候、空氣品質或者情緒等等問題有關,署桃胸腔科主任李世偉指出,氣喘盛行率及發生率在二十年間成長十倍之多,一般民眾很有可能是氣喘病患而不自知。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7/261j3.html

空氣污染 將導致血壓升高

從前我們以為高度城市污染只和呼吸系統的健康問題有關,現在專家發現,它還與血壓升高有密切關係。德國研究人員針對5000人進行研究,發現長期暴露在高度汙染環境下,可能導致血壓上升。
德國杜伊斯堡艾深大學(Duisburg-Essen University)的研究小組向美國胸腔協會提出這份報告,並指出我們應努力減少暴露於污染環境中。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高血壓增加動脈粥狀硬化的風險,從而導致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的發作和中風。

過去的研究顯示,每日增高的空氣污染程度,會升高血液壓力。但很少有人針對中期和長期接觸汙染環境的人進行研究。研究人員用Heinz Nixdorf Recall Study這份持續對污染及心臟病進行調查的數據進行分析。

研究人員發現,來自交通、暖氣、工業和發電廠的細顆粒物,是使動脈血壓上升的主要因子。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環境汙染影響,使血壓升高。

杜伊斯堡艾深大學環境和臨床流行病學中心主任,也是本研究的領導教授芭芭拉‧霍夫曼(Barbara Hoffman)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生活在空氣污染顆粒高水平的地區,與高血壓確有關聯。」而且在把其他因素如年齡、性別、吸煙和體重一併考慮後,環境污染對血壓的影響仍然不可輕忽。

團隊目前持續研究,更高程度的空氣汙染是否會加速動脈粥狀硬化。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135/2605t.html

上海世博不夠人性化 軟體服務不足



(中央社記者郭玫蘭上海特稿)上海世博會開幕至今20天了,整體予人印象是不夠人性化,軟體服務相當欠缺,沒有從遊客角度思考。主辦者說要以人為本,標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恐怕都流於口號。

上海世博會4月底試營運,5月1日開園以來,中國政府不斷對外表示,這是世界上開發中國家首度舉辦世博會。

這顯示開發中國家舉辦世博會相當不容易,但是從整個活動過程初步檢視,不難看出開發中國家問題的特色,以及中國大陸舉辦大型活動凸顯出來的通病。

主要問題就是大陸舉辦大活動時,會把硬體設施與整個框架都做出來,當中有很好,甚至是先進、高科技的設備,但是往往在軟體上、服務上與軟體資源分配上,都出現粗糙、不夠細緻等問題。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目前為止,上海世博會給人的感覺就是人性化不足,沒有用心從遊客、參觀者的角度思考舉辦此活動,主辦單位的心態只是在完成一個國家使命和任務,只要塑造國際形象,讓國際社會了解大陸能承辦大型國際活動。

上述情況包括遭人詬病的園區內交通車不足問題。原來的設計以東西向的國展路和世博大道有大型巴士交通車為主,南北向沒有巴士通行。

4人坐的低碳電瓶車主要提供給海內外政經重要人士、政府官員、名人等使用,一般民眾不能搭乘;這些車輛反而使用率低,經常閒置在車庫,顯得有些浪費。

這也可看出當初世博園區的交通規劃,沒有充分考慮到遊客的基本需求,呈現出兩極化現象,若先規劃幾十人坐的觀光車,像上海南京西路知名步行街設置的觀光車,問題就可解決。

另外,上海世博會各入口的入園交通管制範圍過大,遊客走了好幾百公尺才到安檢口,各入口安檢標準不一,浦東園區的入口檢查筆記型電腦時,不需要開機,浦西園區的入口安檢,卻要求開機,兩套標準讓人無所是從。

還曾出現一個現象:外國遊客帶的電腦不需要開機,但是對記者攜帶電腦則要求開機,記者當場表達不滿,員警只說依規定安檢,卻說不出依照哪條規定,於是索性讓記者通過。

在安檢口外,設有違禁品保管室,據說是讓遊客擺放禁止帶入的大型物品,但是在世博園區內沒有設置讓遊客暫時擺放大件物品的保管室。

海外遊客參觀世博,可能拖著大件行李箱就進入園區,但世博園區沒有照顧到遊客需求,只是從對遊客檢查管制的角度來思考。

不管是浦東和浦西園區,入口多、出口少,對遊客相當不方便,有些展館也反映位置過於偏裡面,希望能在附近設置出口,讓遊客提高到此展館參觀的意願。

浦東或浦西園區內外的大型指示牌,都出現標示不清楚的問題,每一號門入口牌沒有標明從此進入,就近可到哪一個場館或哪個廣場的各國家館。

為了讓遊客即時獲得園區訊息,上海世博會請志願者 (志工)全天候輪班站在各場館週邊,隨時提供各種諮詢給遊客。

但是據志願者私下透露,參與這項服務工作之前,所受的訓練只是基本的禮貌態度,有關園區具體資訊根本沒有受過相關訓練。

上海世博局只給志願者一張地圖,然後由他們自己去摸索,有些學習得快,很快就能提供遊客各種諮詢,有些卻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如何指點遊客迷津。

志願者站在第一線服務遊客,上海世博局大可每天請志願者將遊客反映的意見,統一收集起來,對此寶貴意見不斷改進,但上海世博局宣傳官員說,目前並沒有這樣做。

例如,浦西園區城市最佳實踐區的洗手間,出現馬桶、門鎖、水龍頭壞了沒有人修理,電燈昏暗、地板潮濕等問題,記者最近幾天兩度進去,第一次去曾向附近的志願者反映,第二次去依舊沒有改善。

再舉另一個記者的遊園經驗,到一個醫療服務站,是一家名為曙光中醫院,記者當時表示,因為逛園時沒有車可坐,一直走路導致右腳痠痛,是否有藥膏可以購買或提供擦藥。

但是院方表示,只提供急性醫療服務,不提供痠痛藥膏,記者後來表明身分,院方醫護人員還拒絕接受採訪。

有趣的是,幾天後上海電視台新聞報導,上海世博園區醫療站有提供遊客痠痛藥膏的服務。

上述種種實際狀況,在在凸顯出上海世博會整體的服務,是否站在以人為本的角度思考。昨天在記者會上,上海世博局長洪浩才說要以人為本,現在聽起來,還真是相當諷刺。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0/5/2611q.html

標籤: 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