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美研究:過敏的人較不易得癌症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有過敏症狀的人比較不容易得癌症。

德州科技大學研究發現,有氣喘症狀的婦女得卵巢癌的比例比一般婦女少三成。對空氣裡懸浮物質過敏的孩子得血癌的比例則比一般孩子少四成。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哈佛大學的船就也發現,氣喘、濕疹、花粉症等過敏症狀的患者比較不會得腦瘤。德州科大傳染病學家穆拉說,過敏可以啟動體內免疫系統,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所以,過敏的人反倒不容易得癌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67f5.html

中市污染問題大 遭議員關切

臺中縣大里、太平地區居民這一陣子經常聞到類似瓦斯的怪味,因味道刺鼻聞了令人做嘔,縣議員蔡黃金雀今天質詢要求環保局重視。臺中縣環保局長莊永松答稱,經過地毯式搜尋已找出污染源,已依法對污染源開出一張十萬元罰單,並要求限期改善。【黃資茗報導】

蔡黃金雀議員指出,從今年四月開始,大里十九甲地區居民經常聞到一股類似瓦斯的味道,很多人在睡夢中被嗆醒,並出現嘔吐的現象,居民擔心被「毒氣」毒死,嚇得趕緊打119。

蔡黃金雀認為臺中縣環保業務績效全國稱冠,去年空氣品質改善績效還得到全國優等獎,如今大里、太平地區卻出現不明「毒氣」,居民生活品質以及健康已遭到危害,為維居民身體健康,環保局應該儘速找出污染源,還給居民一個乾淨、無毒的生活環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針對蔡黃金雀議員的質疑,環保局長莊永松表示,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後,即展開地毯式搜尋,判定污染源來自一家專門製做安定劑的化學工廠,因該工廠將一批含有化學成份的物品排放到廢水處理槽,化學物品沉澱在污泥中,味道才會隨風飄散,味道聞起來比較辛辣,但絕對不是毒氣。

莊永松說,環保局已於四月十九日依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對該工廠開出一張十萬元罰單,要求業者儘速將污泥清除,同時在六月十七日前完成改善,屆時仍未改善,將按日連續處罰,最嚴重可予以勒令停工。

蔡黃金雀議員希望環保局確實督促業者徹底改善,否則不排除到該工廠以及環保局陳情抗議。

另外蔡黃金雀議員也關心教育,指稱接獲多起投訴,質疑屯區某國中校長個人風格及領導統禦有問題,政風室主任楊金埔則表示,該校遭檢舉辦理學生畢業紀念冊、校外教學以及制服等採購涉嫌圖利固定廠商之嫌,對此該處已展開調查,以釐清真相。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91/267zb.html

現代有巢氏 綠建築協會為綠努力

我們深愛的台灣,有一群人為了建築不夠「綠」而努力,產官學界組成的「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以活潑健康方式,將綠建築概念推廣到全國各階層,堪稱現代有巢氏。

位於新店的「台灣綠建築發展協會」,舒適的辦公空間充滿忙碌而熱情的綠色達人,有的悉心解說,有的專業評估,目的在於跟更多人分享綠建築概念。

協會執行秘書王婉芝說,產官學研及對綠建築有趣的人士,有志一同,2005年組成協會,希望以活潑健康的方式,介紹推廣綠建築的概念,讓民眾對綠建築 9大指標有深入認識,進而改善辦公場所和住宅品質,能夠符合這9大指標的要求。

綠建築究竟是什麼?王婉芝表示,簡單說就是「以最低花費的資源建造,將建築廢棄物減量至最低。」綠建築9大指標,包括生物多樣性、綠化、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水資源、污水及垃圾改善、室內環境等。

為讓民眾實地認識綠建築,綠建築發展協會發起的「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參訪活動」,引導機關團體、企業及民眾,實地走訪示範基地,瞭解綠建築與一般建築的差異。

綠建築示範基地共有 6處,分別是宜蘭縣政府、國立傳藝中心住宿區、北投圖書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南市億載國小及台達電南科廠,都依綠建築 9大指標建造,並且通過內政部建築研究所認可。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王婉芝以當中最有名的北投圖書館為例指出,它是台灣首座結合生態環保的綠建築圖書館,曾獲台灣2007建築獎首獎,通過綠建築標章認證。

北投圖書館座落於綠意盎然的北投公園內,像是 1座森林裡的木屋。室內散發淡淡木頭香氣,大片落地窗,自然採光,輕質生態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運用陽台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公園綠蔭可遮陽,達到節能效果。

圖書館的綠化屋頂加上斜坡草坡設計可涵養水分,並回收雨水,再利用來澆灌植栽及沖水馬桶,達到綠化與減少水資源浪費。建築本體使用可回收的木材及鋼材,減少對環境的破壞。王婉芝表示,北投圖書館具代表性的原因在於它兼具綠建築9 大指標,加上木造建材柔美與圖書休憩的功能性,雖座落公園內,卻不突兀。

近年來,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積極推廣綠建築標章。綠建築標章的取得,需要專業配合與整體評估。王婉芝說,單憑個人要取得標章並不容易,不過,只要花點巧思和創意,一般住宅也能貼近綠建築。

王婉芝說,住宅只要加入盆景植栽、增設採光窗與合適的遮光罩,及注重通風,就能夠減少室內溫度、調節濕氣,自然也降低空調級除濕機的耗電量。當房子能自然呼吸,就是貼近綠建築的好住宅。

相傳遠古時期人們多穴居野處,受野獸侵害,有巢氏教民構木為巢,以避野獸,人民由穴居進化為巢居;綠建築發展協會致力推廣與大自然和平共處、順應生態的綠建築概念,正如都市叢林裡的現代有巢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5/2620j.html

標籤: 除濕機

再受肉毒桿菌波及 大溪豆干生意掉五成

受到肉毒桿菌影響,大溪豆干連續兩天假日生意掉了一大半,百年老店-大房豆干昨天門可羅雀,倒是販賣五十年的(老阿伯)豆干生意僅受到些許影響,生意仍然不惡,不過,老阿伯豆干主要以販賣熱食為主,不像其他豆干業者以真空包裝或以包裝袋來販售,業者黃建嘉表示,為了信譽,這兩天將會請縣府協助召開說明會對外強調發生問題的豆干絕非老字號的業者,而且老字號的豆干絕對品質保證,希望不要影響大溪豆干銷路。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據悉,大溪豆干再爆肉毒桿菌,最主要發生問題的豆干屬真空包裝,可能業者在製造過程時豆干有濕氣,且直接就以機器壓縮後對外販賣,導致發生問題。

由於豆干一再傳出爭議,使得大溪全鎮所販賣的各種品牌,各廠商的豆干受到嚴重影響,連有百年老店的黃日香豆干和大房豆干等都受到波及,連續兩天來生意都掉了一半,大房豆干負責人黃建嘉昨天一整天待在店內,面對以往人來人往的店面,買氣之熱絡與昨天冷清相比,簡直有天壤之別,感嘆如果不改掉民眾的恐懼心,大溪豆干將沒有明天。

黃建嘉說,發生肉毒桿菌的豆干,都與具有百年老店的豆干店無關,但是,卻對百年老店造成波及,為了讓大溪豆干有起死回生及重拾購買者的信心,這兩天將會請縣府出面召開說明會,研議大溪豆干今後生存之道。

雖然具有百年老店的黃日香豆干和大房豆干的生意掉了五成左右,但是位於縣立大溪中正公園有五十年歷史的(老阿伯)豆干,卻影響有限,據業者張明輝說,他所販賣的豆干以熟食現切為主,且溫度都達一百度以上,足可殺菌,且並非以真空包裝和以包裝袋包著販賣,所以無論民眾或遊客,都較具購買的信心,惟他相信這波豆干再受肉毒桿菌之影響時間,應該不會太久才是,只要品質保證,去除民眾的疑慮,很快就會過去了,大溪豆干一樣會十分搶手,成為遊客至大溪最佳的伴手禮。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7/2670w.html

標籤: 除濕機

南部暫解渴 第二階段限水延後

這波梅雨替全台主要水庫降下六千八百萬噸進帳,水利署表示,南部缺水困境獲得暫時解渴,原本擔心六月間要採取進一步限水措施,也可以延後再說。(戴瑞芬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水利署指出,這波梅雨為全台帶來可觀的雨量,但大部份皆集中於23號周日當天,北部翡翠及石門等水庫也有進帳,有效蓄水率可有五成七,新竹寶二及苗栗永和山水庫也降下近破百毫米的雨量,蓄水量百分比達到9成以上,中部鯉魚潭、德基、霧社及日月潭等4座水庫進水量也相當豐沛,水位也大幅上升。

特別是針對缺水的南部地區,曾文及南化與烏山頭等三座水庫的集水區也降下155毫米的雨量,讓該等水庫水位上升2.37公尺,預估可為曾文烏山頭帶來進水量可達2,363萬噸,南化水庫加甲仙堰也可帶來約500萬立方公尺進水量,高屏溪攔河堰因上午濁度一度飆高到3萬,暫時無法取水,目前由台南地區清水系統支援每日15萬噸,高雄地區供水仍可維持正常。

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指出,這場及時梅雨讓南部供水壓力舒緩,第2階段限水也為之延後,預估對於全台水庫將有6,800萬噸之入帳,有效降低各地的供水之壓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1/267f0.html

標籤: 淨水器

等水退 8處省縣道待搶通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4日電)交通部公路總局原本預期今天傍晚前,19處因豪雨受損封閉的中南部山區道路及橋梁可以搶通;不過,因部分地區溪水未退,有8處封閉省縣道及橋梁還要再等2天。

昨天因豪雨影響,19處公路總局管轄的道路及橋梁,因上游集水區降雨量、河川水位到達警戒值或坍方而封閉。

公路總局原本預計今天傍晚前可搶通,但因有8處道路及橋梁溪水未退或邊坡落石,無法埋設涵管,持續封閉中。公路總局說,可能要到26日下午6時前,才能恢復正常交通。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8處仍封閉中的道路及橋梁,包括高雄縣桃源到復興溪底便道、三民民生大橋便道、小林到那瑪夏溪底便道、台東利稻橋溪底便道、台24線屏東霧台神山部落、台24線六龜鄉溪底便道、台27甲線六龜大橋便道、149甲線雲林古坑石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5/2689y.html

標籤: 淨水器

《張口吞嚥口腔深部疼痛》張口疼痛先找病因

考季來臨,年輕女學生要多注意舒壓,以免出現顳顎關節盤異位。台北馬偕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劉崇基表示,顳顎關節盤異位多發生於年輕女性,特別是考試旺季,患者多半情緒緊張、壓力大,更容易出現顳顎關節盤異位,從今年初到現在,年輕女性患者已經增加2、3成,患者張口時常感覺疼痛。

除了情緒壓力外,牙齒咬合異常、被甩巴掌、受外力衝擊也可能引起顳顎關節盤異位。劉崇基主任另提醒,若合併吞嚥疼痛等症狀,很可能是口咽、口腔部位長有腫瘤,腫瘤組織深層侵犯咀嚼肌,患者在吞嚥、張口時就會感覺疼痛,此時一定要深入追蹤檢查。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另外,張開嘴巴時,一旦出現疼痛症狀,也可能是顳顎部位骨性關節發炎、咀嚼肌發炎等造成,患者不但張嘴時會疼痛,咀嚼東西也顯得特別困難。

吞嚥、張口時口腔深部疼痛,應該要做哪些檢查?醫師首先會先進行理學檢查,檢視口腔、口咽症狀。接下來可能讓患者接受X光檢查,看一下骨頭、關節有沒有問題。若還是找不到病因,可能就會考慮使用核磁共振。

張口感覺疼痛,治療上必先釐清病因,若是肌肉、關節發炎,可以使用消炎止痛藥、肌肉鬆弛劑等。如果是關節盤異位,就需要合併咬合板治療,有時也可以搭配熱敷、紅外線治療等復健療程,幫助減輕疼痛。情況還是未見好轉的話,必要時就得採取關節鏡治療,以手術方式進行矯正。

劉崇基主任叮嚀,常有關節盤異位困擾的患者遇到壓力時,一定要好好舒壓,以免病情復發。此外,當顳顎關節、咀嚼肌出現問題時,患者平時吃東西要避免食用甘蔗、花生、芭樂等需強力咀嚼的食物,以免病情惡化,最好多選擇軟嫩食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128/25o4y.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牙齒被酸蝕有窩洞!人工琺瑯質補救

現代人飲食西化,有的人愛喝碳酸飲料、愛吃酸性食物,因而導致琺瑯質的流失,牙齒會出現泛黃,或是牙齒有杯狀或窩洞,代表牙齒可能已經遭受酸侵蝕。目前已經可以採用人工琺瑯質來修復牙齒,如同讓牙齒裝上一層面膜一般,重新顯露自然亮白的外觀,而且不會損害原有健康的牙齒。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有的人長期愛喝碳酸飲料,導致牙本質外露,還有的人喜歡長期喝健康醋,可能造成牙齒琺瑯質流失,使牙齒被腐蝕出現凹洞。中華民國牙周病醫學會醫師陳孟傑表示,修補牙齒腐蝕或凹洞,人工琺瑯質是不錯的選擇,而且不必修掉健康的牙齒,與其他治療法相比,自然透光性良好,提供美觀需求及美學效果,更可有效保存自然健康的齒質。

人工琺瑯質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硬度、磨耗耐受力與冷熱傳導等物理特性都和天然齒質相似,不會傷害對咬牙,且與人體相容性佳,透明度及色澤都像真牙,硬度夠就像真的琺瑯質,加上高強度樹酯黏著劑,裝上去與牙齒窩洞大小吻合,不會有邊緣滲漏的問題,能與牙齒緊密結合,有效降低傳統填補技術所造成的邊緣滲漏,以及形成二度蛀牙的發生機率。美國南加大(USC)植牙及牙周美容研究醫師陳孟傑表示,對於前牙的美容整理,人工琺瑯質能產生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裝上屬於量身訂作的人工琺瑯質,只需要約一個星期左右,即能擁有美白整齊的迷人微笑曲線,術後仍然要注意定期保養。

台灣蛀牙比例跟各國相比很高,至於牙齒被酸蝕的問題也逐漸顯露。牙齒酸蝕程度分為五級,初級只是牙齒顏色變黃變暗,接下來會逐漸耗損琺瑯質、侵蝕牙本質到牙髓,由外到內產生影響,最嚴重的狀況是牙神經外露。治療牙齒腐蝕要看腐蝕的程度,輕微在健保給付中可用樹脂填補,但容易因為熱漲冷縮導致食物殘渣或細菌進入,容易形成口臭,導致二次蛀牙的問題。如果想維持五到十年治療效果,建議病人選擇人工琺瑯質來填補,因為材質與原本牙齒接近,比較不容易因為熱漲冷縮導致二次蛀牙的問題;要是腐蝕面積太大,就需要藉助美白貼片,材質是人工琺瑯質的一種,整片將受損牙齒保護住,如果連牙縫跟牙齒連接面都腐蝕的話,就必須全部以假牙套住包覆起來。

要避免牙齒被酸蝕,平時要少喝酸性飲料包括汽水、生菜沙拉醬、健康醋到紅白酒、柳橙或葡萄柚等果汁,其酸鹼值都在ph值5以下,屬於酸性食物,除此之外,牙醫師甯秋華建議接觸酸性飲料之後,應先用白開水漱口,降低口中酸性再刷牙。平時刷牙力道要輕,避免使用質地太粗的牙刷牙膏,牙齒塗氟或補充乳製品,也有保護牙齒的效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4/267ce.html

標籤: 防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