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鋒面北移明起下大雨 南部先受影響

今天(26日)全台大部分地區是晴朗的天氣,高溫更在攝氏30度以上;不過,目前位在巴士海峽的鋒面明天(27日)北移,又會為台灣帶來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和東南部先受影響,北部的降雨到周五(28日)較明顯。

今天晴朗的天氣使中南部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過敏族需多加留意。今天中午西半部高溫預計32到33度,東半部也有30度以上,戶外活動者需多喝水防中暑。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而北移的鋒面影響台灣時間,從明天起到下周一(31日),全台都有機會下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山區特別需要嚴防災情。在氣溫方面,28日到30日高溫都不到30度。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17/26bpf.html

「霉」雨季 拱範宮文物更難保

縣定古蹟拱範宮壁畫、交趾陶,因雨天漏水,文物遭濕氣侵害,逐漸剝落、發霉,早年翻修保存至今的彩繪大師潘春源作品-麒麟,損壞最嚴重,拱範宮雖築起鋼架遮雨棚保護,但梅雨季一來廟裏水氣升高,對文物保存更為不利。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拱範宮於民國95年列為縣定古蹟,長久以來的修護議題跟著浮上檯面,歷經多次地震、豪雨考驗,廟宇結構外觀雖無太大影響,但早期寺廟藝師潘春源、陳天乞等人作品,卻因之前屋頂漏水,文物飽受濕氣過高的威脅。

廟方指出,這些大師級的作品大部分在日治末期完成,在當代廟宇藝術的代表性作品,廟方多次向相關單位請求維修,迄今遲無下文,前年廟務人員已留意部分交趾陶剝落,文昌殿神龕的麒麟壁畫也有發霉跡象。

但礙於法令規定,拱範宮擔心若擅自修補,可能引發破壞古蹟的非議,致使珍貴文物損壞速度加快,其中文昌殿壁畫因打底的石灰受潮、膨脹,出現大面積脫落,整隻麒麟頭部幾乎毀容。

為減緩文物損壞,拱範宮3年前先行施工搭設遮雨鋼架,防止陰天雨水直瀉而下,可是現在又到了梅雨季節,濕氣肯定升高,在整修計畫未出爐前,僅能消極除濕。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78/26bg3.html

標籤: 除濕機

宜縣推水撲滿計畫 鼓勵建物施設透水層

宜蘭縣去年豪雨成災,縣政府提出治水計劃,除了加強河川疏濬、改善排水系統外,並提出「水撲滿」構想,認為宜蘭縣都市化建物增多不透水面積增加,許多農地建農舍也降低蓄洪能力,因此鼓勵建物施設滲水層並推行百萬植樹計畫,讓雨水可以滲透到土裡暫時蓄水,不至於無處排放造成水患。(賴沁沁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宜蘭縣去年大雨造成部份鄉鎮淹大水,宜蘭縣政府分析水患原因,包括降雨量特大、蘭陽平原地勢低窪、海水漲潮排水無法宣洩及排水路通水能力不足之外,大型土地開發填高農田,降低區域蓄洪能力,都市不透水面增加也是主要原因,因此宜蘭縣長林聰賢指出,宜蘭縣未來將推行「水撲滿」計畫,除了百萬植樹鼓勵民眾種樹外,並鼓勵建物及學校操場施設透水層,讓雨水可滲透到土裡,像海綿一樣吸住水份,減緩排水量降低水患發生。

宜蘭縣政府計劃以獎勵補助方式,鼓勵建物及操場等設施能增加透水性鋪面,推行「水撲滿」計畫。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1/269o2.html

標籤: 淨水器

美漏油罰鍰以桶計 數字驚人

路透紐約25日電)「深水地平線」(DeepwaterHorizon)鑽油台漏到墨西哥灣的原油究竟有幾桶,這不只影響生態,也關乎數十億美元罰鍰。外洩原油量或許也能幫忙判定,英國石油公司(BP)和其他機構要為這起事件賠多少錢。

深藏在美國「淨水法」(Clean Water Act)的一項條款,可能讓BP和其他機構暴露在沒有上限的民事罰鍰之中,不像賠償經濟損失有7500萬美元上限。淨水法允許政府透過民事訴訟,要求被告為每一滴漏到美國通航水域的原油付出罰款。BP外洩油井所在也屬美國通航水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法律專家和官方文件,美國政府可以就外洩至墨灣的原油,對BP或其他機構處以每桶最高4300美元罰鍰。

到目前為止,分析家和專家估計BP在原油外洩的法律責任時,大多專注於清理費用和災方的經濟損失賠償。也有人討論過刑事責任。

不過民事賠償的部分卻極少受到關注。且這方面的賠償數字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大幅增加,端看美國政府對究責有多積極。

巨額罰鍰的威脅,突顯出漏油量化的重要性。在BP試圖防堵漏油之際,估計原油外洩的速率為每天5000桶,而漏油已持續了至少33天。不過許多專家表示,漏油總量和據此算出的罰鍰,可能高出10倍以上。中央社(翻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16/26bry.html

標籤: 淨水器

先天缺牙骨頭又薄 植牙前靠矯正長骨

除了極少數人會全口無牙,或者是多數牙齒缺失外,大部分先天缺牙患者最多缺2至3顆牙,先天性牙齒缺失可能發生在乳牙期,也可能發生在恆齒期,通常後者發生的機率較高。先天性恆齒缺失的位置,例如側門牙、門牙、犬齒、第一及第二顆小臼齒等都有可能,尤其,如果已經影響到咀嚼功能以及面貌美觀時,就應該儘早診療、進行義齒的修復,以恢復牙齒排列的正常,重拾自信心。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臨床上牙醫師也曾遇過一些案例,牙醫師吳碧礽表示,有幾位20歲左右的青年,各自有不同的困擾,但經過仔細檢查後,發現他們都有先天缺牙的問題。其中有一位是缺一顆下顎門齒牙,造成深咬問題而導致下顎門齒一直咬到上顎牙肉。經過診斷後醫師決定回復他的正常咬合,利用矯正打開缺牙空間,再植一顆門牙解決他深咬問題及咬到牙肉的困擾。

另一位因為缺了兩顆下顎側門牙,導致原本該有的兩顆門牙產生空隙,原本該有的四顆門牙的空間僅平均排列了兩顆牙而已,可想而知,就像是「哈買二齒」般,兩顆孤零零的牙齒,不僅沒有左鄰右舍,還「門戶大開」,說話更因此口齒不清,雖然外型並不差,但常有難以開口之苦,最後終於決定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由於這名年輕男性牙齒缺失位於下顎部位,因此從外型上看,下巴似乎比較往內縮,以致上顎部位突出形同暴牙,而下顎兩門齒中間因齒槽骨太薄無法植牙所以醫師的診療計畫是把現有的兩顆牙透過矯正方式,挪移到正中間,然後在旁邊植入兩顆植牙,兩旁的齒槽骨因為矯正移動牙齒的關係而誘發出足夠厚度的齒槽骨以利植牙,這樣一來,不僅恢復正常的咬合功能,暴牙也不見,整體臉型也變得更好看。

還有一位先天缺牙的男性患者,卻是缺少兩顆正中門牙,早期因為要遮醜做了兩顆活動假牙遮住中間兩顆缺牙的空洞,卻常常在進食、啃骨頭時不慎脫落,因而不勝其擾,他不但牙縫開得很大,經過照X光片的檢查後,發現中間門牙的齒槽骨也很薄,以致無法直接進行植牙。於是決定先將這兩顆牙齒透過矯正的力量挪移到正中間的位置,然後將犬齒與側門齒的距離拉開,誘發齒槽骨的再生,空出大小適中的植體位置,最後就可以妥當的植入新牙。恢復正常的外觀及咬合功能,而不再有啃東西時假牙不慎脫落的窘境。

牙床骨過薄或不足,雖然可利用人工補骨達成,但始終比不上自身原有的骨頭增生來得好。吳碧礽醫師指出,齒槽骨的可塑性很高,藉由矯正的拉力可以逐漸把缺牙鄰近兩顆牙齒的空隙拉開,在矯正的過程中,牙齒受到推拉的動作,就會刺激牙床骨自然生成、修護,直到牙床骨牢固,便可以植入植體,植牙的成功率也能相對提高。

先天缺牙患者如果能提早進行治療,也愈能及早恢復正常咀嚼及顏面美觀,牙醫師曾鈺婷提醒,家長應在兒童換牙期多加留意是否正常長出恆齒,當發現小朋友並未正常長出或乳齒未掉時,就應該儘速帶去給牙醫師檢查,通常10-12歲恆齒生長期間原則上就可以進行矯正、18歲之後就可以進行植牙,如果時間拖愈久,執行困難度也會提高。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4/269vd.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李遠哲︰看醫睡著竟拔錯牙

烏龍醫療不少,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是受害者。他曾經在看牙醫時,因為太過勞累在診療台上睡著,竟然被醫師誤診拔錯牙。他認為,過去醫療環境的設計是「以醫師為中心」,期許醫界「以病患為中心」,提供病患更貼心、舒適的醫療服務。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李遠哲昨天應邀出席台北縣署立雙和醫院「JCIA對醫院經營的創新與挑戰-國際醫院評鑑致勝之道」新書發表會,講稿中提到這段故事,致詞時卻刻意跳過這一段。事後受訪,他低調說這是小事。

中研院士心臟插管 卻插到肺臟

李遠哲提到,自己有口乾症,唾液分泌比一般人少,口腔制菌的能力相對降低,喉嚨乾到必須含喉糖才能睡覺,因此飽受蛀牙之苦。有一回由於太累,在牙科診療台上睡著,醒來之後,熟識的牙醫師很抱歉地看著他說:「不好意思,拔錯顆了。」

李遠哲透露,有位在美國的中研院院士原本要插管插到心臟的,結果插到肺臟;另一位院士肺炎,醫師當一般感冒要他回家多喝水、多休息就行,結果病情加劇。

李遠哲認為,如果能以病人為中心,尊重病人感受,也許就可以避免這樣的錯誤,「醫師做好看病人的事情,替病患著想,就可稱良醫。」

李:醫生要有替病患著想的心

李遠哲也表示,觀察發現,有些年輕人因為醫師收入高、工作穩定想走這條路,但醫學是個特殊工作,對人要有關懷,不然不適合。

台灣醫院協會前理事長張錦文指出,台灣是全世界第四個施行醫院評鑑的國家,醫院評鑑的核心目的,就是要確保老百姓就醫的安全,也盼望醫界都能走向「病人安全第一」的服務模式。

早年偶傳左腳開成右腳,左眼開成右眼的醫療疏失,近年在醫界持續努力下,這類離譜案件已大幅減少。醫療改革基金會表示,近年該會並未接獲民眾投訴醫師開錯刀的醫療疏失,僅有少數開錯藥、拔錯牙的投訴案件,建議民眾在拿藥、拔牙、手術前,與醫事人員做最後確認,共同防範醫療錯誤。

醫改會研究員呂佳育表示,民眾應懂得適時提醒醫師,例如拔牙前,與牙醫確認要拔的是哪一顆牙;家長帶孩子去打預防針前,應先與醫護核對藥瓶、藥劑種類;醫護人員也應與家長確認無誤後,再把藥劑注入針筒中;拿到藥物時,應仔細檢視藥物內容,若發現藥名、用法、劑量有問題,應立即發問,與醫護人員核對是否無誤。

資料來源: 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78/268z8.html

標籤: 防蛀牙

耳邊蟬鳴聲 原來耳中風

1 名高三女生最近連續多天耳邊傳來陣陣蟬鳴聲,經前往澄清醫院求診後,醫師今天說,患者是右耳中風,聽力僅剩正常的 1/3,如未及時治療,可能造成耳聾或失聰。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鄭盛源表示,這名高中應屆畢業女生前一陣子老是聽到蟬鳴的聲音,還問同班同學是否也聽到校園吵雜的蟬叫聲,雖然已入夏,但還未到鳳凰花開蟬鳴的畢業季節,校園內當然沒有夏蟬爭鳴的聲音,因此引起這名女生的緊張,由家長陪同到澄清醫院耳鼻喉科求醫。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鄭盛源表示,雖然耳中風的原因眾多,大部分還是跟病毒感染有關,年輕人罹患此病應該與龐大的壓力,加上睡眠不足,身體常處於疲勞狀態有關,導致病毒感染造成內耳微血管不當收縮或壓迫而形成阻塞,導致聽力功能喪失。如果年長者有糖尿病、洗腎或免疫低下的疾病,罹患耳中風的風險更高,復原機會也較低。

鄭盛源說,耳中風就是突發性耳聾,通常是單邊耳朵出現耳鳴或暈眩,病情嚴重者,可能重聽,甚至可能影響身體的平衡感。這名高中生病發時右耳聽力為81分貝,正常的聽力是25分貝,已達中度聽障的程度,還好患者是在病發1 週內的黃金治療期內求醫,經住院接受藥物治療,已完全恢復正常的聽力。

鄭盛源指出,罹患突發性耳聾的患者,最好能在 1週內的黃金治療期住院接受治療,治療效果最佳,如果錯過黃金治療期,因聽覺神經受損嚴重,超過一半的患者會因此失去聽力,導致耳聾或失聰。

鄭盛源認為,如果是單純的壓力、疲勞造成的耳中風,最主要是先排除壓力,放鬆心情,生活作息正常。當壓力得到紓解及接受藥物治療,血管就比較不會過度收縮,血管阻塞的機率就會慢慢下降,通常都可恢復正常聽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5/2674v.html

改善睡眠品質 北市開辦好眠團體課程

失眠、睡不好是現代人常見的問題,台北市衛生局特別和政治大學睡眠實驗室合作,從6月24號到8月5號開辦「好眠團體」課程,藉由睡眠日誌幫助民眾找出失眠的原因,也提供放鬆技巧、協助調整生理時鐘作息,讓民眾可以夜夜安穩入睡。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現代人壓力大,晚上睡不好往往也影響到白天工作表現,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在台灣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民眾有睡眠障礙,而所謂的慢性失眠,也就是上床後到入睡需要三十分鐘以上,或者入睡後半夜醒來的時間超過三十分鐘。

台北市衛生局和政大睡眠實驗室合作特別開辦的好眠團體課程,希望幫助民眾改善睡眠品質,協同帶領者詹雅雯心理師表示,團體課程會教導民眾填寫睡眠日誌,用科學化的方式分析出影響睡眠的原因,透過睡眠觀念改變、生理時鐘調整或學習放鬆技巧來改善睡眠狀況。

根據研究,好眠團體課程對睡眠品質的改善比起藥物治療效果更持久,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高偉君表示,好眠團體課程報名到五月31號,也建議好眠團體適合因為情緒或短暫身體不適造成的失眠患者,如果是因為疾病造成的失眠,還是建議民眾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4/63/267z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