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夏季暢銷家飾 搶先搜羅!

雖然還沒正式進入盛夏,但悶濕的氣候早已悄悄報到,除了衣服要換季,居家也要跟著換季,以下收集了多款夏季暢銷家飾,為即將到來的炎炎夏日提早做消暑準備!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IKEA 夏日限定品 繽紛百元家飾

IKEA每年都會推出「夏日限定」商品,主要以實用的家飾品為主。公關李佳雯表示,今年夏日限量商品已於4月底開賣,賣最好的是冰棒型製冰盒,已售出近2,700組,其次是適合戶外使用的多彩塑碗、土耳其藍玻璃碗及戶外小折椅。這些熱賣商品價格均在1百元以內,椅子等小家具最貴也不超過5百元;由於色彩繽紛、價低且為生活上所需,成了逛IKEA時,熱門的隨手商品。

整年的熱賣TOP3分別為為HEMLIS衣架、4件售39元,年銷量約20萬組;小蠟燭100個售165元、年銷量約8萬組;及199元的晾衣夾、年銷量約6萬個。

特力屋 節能降溫商品 人氣TOP 1

特力屋販售各類居家建材,小至螺絲大至吊扇都有,這裡以大件的夏季居家用品為選取標準。公關柯玫綺表示,夏季降溫節能商品最熱賣,以52吋杜哈附五燈空調吊扇為例,可當電燈又能搭配冷氣做為循環扇,是省電節能的好幫手,也是每週熱賣TOP 1。

選對窗簾也能省電,這使得遮光窗簾每年夏季都屢創銷售佳績,以三明治織法,織入消光紗,遮光率達90%以上的西雅圖遮光窗名列銷售TOP 2。

可DIY組合的藺草榻榻米,帶有淡淡草香,是夏季銷售TOP 3的商品,儘管3片就要價1千多元,還是深獲消費者青睞。

台隆手創館 瞬間涼感創意商品 抗艷陽+馬上涼最推

引進日本雜貨的台隆手創館,販售商品包山包海,各類雜貨、玩具應有盡有,想買日本創意商品到這尋寶每次都會有新發現。由於商品眾多,台隆在微風車站店及京站店特別設置每個類別的銷售TOP 3,提供給無法久留的旅客參考。

販促部翁振益副理表示,「抗豔陽」及「馬上涼」的商品最好賣,像抗UV的帽子、披肩(加高頸部、加長的袖口,脖子到手臂都能防曬);塗抹後立即降溫的清涼噴霧、塗涼膏;可噴水降溫的攜帶扇;動物造型的涼爽包,都是台隆手創館的夏季熱賣商品。

無印良品 冷水壺、矽膠製冰器 靠口碑熱賣!

日本無印良品有許多讓人驚呼「原來如此」的不起眼好商品,可惜台灣引進的數量不多。夏日熱賣品為冷飲周邊用品,像冷水壺、製冰盒等。無印這款冷水壺,放在架上時,和一般冷水壺無異,但靠著口碑,已成為每年夏天顧客的指定購買商品,其附活動式濾茶器,方便製作冷泡茶,且能橫放於冰箱,收納方便。

另一明星商品是矽膠材質製冰器,能不費力的拿取冰塊。食品類則是以生津潤喉的金桔喉糖、隨手小乾麵最受歡迎。

HOLA 熱門口碑品 涼被、餐具

HOLA販售家飾、食品、電器,品項涵蓋範圍廣,由於賣場內有僑蒂絲等多款品牌的寢具專區,寢具質感不俗,價位又在2千元上下,是一般消費者可以負擔的。

夏日寢具類熱銷量品是涼被,搭配特促銷,兩條售1,200元,幾乎已是百貨公司專櫃的半價。

餐具類營業額最高的是巴洛克浮雕骨瓷餐具組,白瓷簡單滾上一圈顏色、搭配浮雕,十分高雅,是新人成家時最愛選購的餐瓷。電器類以2千多元的循環扇最受歡迎,由於搭配冷氣可迅速降溫是這幾年最具話題的夏日節能電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3/78/25kj5.html

標籤: 3M夏被

青少年熬夜玩社交網站 醫師:有害健康

「推特」、「臉書」等熱門社交網站是現今青少年之間的溝通方式之一,然而,醫師指出,如果青少年熬夜玩社交網站導致睡眠不足,將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對於許多美國青少年來說,「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熱門社交網站,已經成為同學、朋友之間密切溝通的重要方式,透過網路、電腦以及手機,幾乎24小時可以隨時互動、聯絡。

不過,從「臉書」或「推特」上的留言時間紀錄卻可看出,不少青少年常常是早就過了該睡覺的時間還在玩社交網站。

醫師認為,青少年熬夜玩社交網站導致睡眠不足,對於身體健康將有負面影響。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凱薩醫療機構(Kaiser Permanente)小兒科醫生尼爾森(Luanne Nilsen)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兒童與青少年如果睡眠不足,導致肥胖症、學習障礙、記憶力與學習能力產生問題的機率也較高。

她指出,不管是電玩遊戲或者社交網站,青少年都該懂得自我節制,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頭。

尼爾森說:「我的意思並不是說不准有『臉書』,我瞭解那是當今孩子們的溝通方式,但我認為必須要有合理的限制。」

根據「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Pediatrics)建議,青少年每天花在電腦、電玩等前面的「螢幕時間」(screen time),總計起來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至2小時之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5/25v09.html

樂觀抗癌 癌症沒那麼可怕

癌症連續27年蟬連國人死因首位,2007年國人平均每7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面對如此高的罹患率,抗癌已成為人人必備的基本常識,事實上,對於大部分被宣告罹患癌症的人來說,被通知身體有癌細胞是十分驚訝、充滿壓力甚至創傷的經驗。

台南市立醫院身心科陳瑞和醫師表示,根據國外研究,在不同階段之癌症患者,約有47%的病患具有精神方面的症狀,其中有2/3是以憂鬱情緒為主。

「對於病患或其親友家屬,若無足夠的專業資源協助,面對癌症所帶來的衝擊將難以調適,甚而影響疾病後續療效,有些患者甚至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

事實上,緊張焦慮會降低人體對異常細胞的抵抗力,引起惡性細胞增加。長期心理情緒困擾,則會壓抑患者的免疫系統,使病患抵抗力變差,抗癌能力減弱,甚至是照顧者心理崩潰,陳瑞和表示,目前「心理腫瘤醫學」就是為了因應這些問題而發展出的專業領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可協助醫療人員更了解如何照顧癌症患者,如何處理病患及家人與壓力相關的身心反應、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一起對抗癌症」。

很多病患會選擇中醫作為治療癌症的首選,中醫師王致中表示,根據中醫理論,人體的運作隨著大自然律動,因此預防腫瘤首先應日常作息與太陽的起落配合;運動與休息也要適度。

「飲食方面應五味均衡,避免偏食,過度精製的食物往往會有氣味的偏勝,盡量少吃。飲食不可過量,以免腸胃消化不良,形成食積。忌食生冷,以免寒氣遏伐生機,導致結聚的形成」

除預防腫瘤的發生,中醫也能輔助治療癌症。王致中醫師表示,在西醫治療前,可先用中醫來扶正固本,除了增強免疫力,也可加速癌症治療後身體狀況的回復。良好的營養,能幫助減輕癌症治療所產生之副作用,有助復原。

營養師王雅如表示「癌症和免疫力有關,當淋巴球T細胞功能變弱時,對人體產生變異的細胞就無法察覺,如此就會使壞細胞不斷增生,最後變成癌症。為調節免疫力,均衡的營養與正常的作息是最重要的生活守則;早餐不吃、熬夜、睡前大吃大喝等,都是使免疫力下降的因素」。

王雅如認為,人人都應遵守生活「三多三少」原則,「三多」是指多喝水、多運動、多休息。成人每天必須攝取大約2000-2500毫升的水分,且應做令心跳輕微加速的運動,每週三天,每次30分鐘到45分鐘,如慢跑、騎單車、打太極拳、甩手、健身操等,持續超過三個月之後,免疫力就會增加,睡不好與不好好睡覺的人,體內的T細胞數目也比較睡眠足夠的人要少。

「三少」則是指少吃甜食、少油脂、少抽菸喝酒。

王雅如認為飲食應多樣化,不要總是吃某些特定食物,提醒化療期間切記勿擅自使用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偏方,否則會造成肝指數上升,病患不應聽信偏方。

若要使用保健食品,建議每次化療療程結束至下一個化療開始的中間時間為較好的食用時機,較不會干擾化療效果。

王雅如指出,國外已有文獻顯示化療期間同時食用某些保健食品會造成化療效果的降低!

醫學進步,癌症不再像過去一樣那麼難以對抗,平時重養生,病時保持樂觀以對,走過抗癌過程,可以與人分享心得,也是一件老天爺的恩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1/25uqa.html

節能減碳服務團隊成立 全面推動減碳工作

為了全面落實節能減碳的工作,由行政院整合各界資源推動成立的節能減碳服務團隊,在馬英九總統的授旗下正式成軍。馬總統表示,台灣的溫度上升幅度,比全世界還要高出60%多的比例,容易使得氣候產生不可預料的變化,因此,在台灣推動節能減碳,以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生死攸關的工作,只有每個人在平常從節能減碳做起,才能夠減少天災的危害。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節能減碳服務團隊在馬英九總統的授旗下正式成立,行政院希望透過結合各政府機關學校、企業和社會團體,成立節能減碳服務團隊、節能減碳志工大隊和節能減碳宣導團等3個團隊,能夠整合各界資源,全面地將節能減碳的工作,落實在每一位民眾的生活當中。

馬英九總統出席成立大會表示,上一個世紀地球的溫度增加了0.74度,但是台灣卻增加了1.2度,溫度上升的幅度比全世界還要高出60%多的比例,容易使得氣候產生不可預料的變化,同時,又因為台灣每個人的排碳量是全球平均的2.8倍,因此,在台灣推動節能減碳,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是生死攸關非常重要的工作,政府也預定將2020年的排碳量降到2008年排碳量的目標,總統期盼只有每個人在日常生活從節能減碳做起,才能夠減少天災的危害。

由於馬總統將今年定為節能減碳年,主辦單位還邀請張雅琴和蕭子新等5位電視主播,從日常生活教導民眾包括只要一年將冷氣調高1度C,以及在店家裝空氣閥不讓冷氣外洩,就可以減少156萬公噸的碳排放量,另外,如果每個人下班後,都能夠把辦公室所有的電源隨手關上,也可以在每年為台灣減少210萬公噸的碳排放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63/25vtm.html

推廣戒菸 南投縣府辦「531戒菸拒菸遊街宣導活動」

為配合2010年世界戒菸日,南投縣府衛生局將於5月31日在上午9時於東埔無菸溫泉街,舉辦「531戒菸拒菸遊街宣導活動」,活動內容包括介紹531世界戒菸日、菸害防治新法宣導、醫師如何協助戒菸及戒菸方式等;希望將「戒菸服務、無菸環境」的訊息,藉由此活動讓參與的民眾成為「社區種子」,並在社區紮根萌芽,再將「無菸」的觀念散播至社區的每一個角落。會中還有摸彩及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民眾能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衛生局表示,吸菸不僅會對自己的健康帶來危害,二手菸也影響他人的健康,香菸內含有5000種以上的有害物質及致癌物質。當中以尼古丁、焦油及一氧化碳對身體的影響最大,維護自己和家人健康,請堅決和香菸說「不」。

衛生局也指出,該局這次深入東埔溫泉社區舉辦「531戒菸拒菸遊街宣導活動」,主要是以女性支持戒菸及搶救生命大作戰為訴求,要將東埔溫泉區打造成為「無菸山城」,並在信義鄉內之菜市場、菜車營造無菸公共環境,勸導吸菸者熄菸,不管是信義鄉鄉民或是觀光客,都能感受到山林裡清新的空氣不再受二手菸污染,深深體會信義鄉之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91/25vnc.html

氣候變熱 300年後地球不適宜人類居住

科學家今天公布研究報告顯示,氣候變遷可能造成全球氣溫過熱,不到300年,地球絕大部分地區將不再適宜人類居住。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Wales)和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科學家發現,若干地區溫度升高,意味著人類將無法適應或生存。

他們在報告中說:「當全球平均氣溫上升約攝氏7度,若干地區的居住環境將成問題。」

「當氣溫上升攝氏11-12度,這類地區將會擴大到目前人類居住的絕大部份區域。」

研究員薛伍德(Steven Sherwood)表示,地球氣溫在本世紀還不致上升攝氏7度,但存在嚴重風險,持續不斷的燃燒化石燃料,可能會在2300年之前產生問題。

他說:「就長期論,這有50/50的可能。」

這項觀察氣候變遷較其他多數實驗更為長久的研究,是以綜合溫度和濕度升高產生的「熱壓力」(heatstress)作為觀察依據。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薛伍德表示,過去研究氣候變遷一直「短視」,並未研究溫室氣體衝擊可能衍生的長期後果。溫室氣體是造成地球暖化的禍首。

他告訴法新社說:「需要觀察這點,今後20年間,我們對氣候變遷做不了什麼,但對長期變化效應,我們仍有許多能做。」

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學者針對這項研究發表評論說,氣候變遷到2100年仍不會停止。

馬麥克(Tony McMichael)教授說:「在務實的情景下,到2300年時,我們可能面對氣溫上升攝氏12度或更高。」

他說:「如果真的發生,我們目前關切的問題,包括海平面上升、熱浪侵襲、火燒山、生物多樣性喪失以及農業艱困等,都變得毫無意義,因為面臨一項重大威脅,就是人類目前居住的地區,有一半可能因為過熱而無法居住。」(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19/25hfk.html

標籤: 除濕機

水水保養基本功

許多人的保養是以季節之分,因此養成了夏日美白、冬季抗老的保養習慣,但可別忘了,保濕才是一年四季、不分季節的基礎保養,因為水分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基本要素,也是影響膚質好壞的關鍵因素。

保濕打好肌膚地基 盛夏缺水易被忽略

相較於美白和抗老,保濕是較為簡單的保養,因為不論是美白或抗老,都必須讓有效成分深入肌膚真皮層,才能發揮保養效果,而保濕著重的是肌膚表皮層的保水狀況,因此保濕可說是最入門的保養。但這門簡單的功課若沒做足,將會引發一連串的肌膚問題,包括油水失衡而引發的痘痘、或肌膚因乾燥而生出的細紋,都肇因於肌膚水分不足,所以,誰敢輕忽保濕?

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台灣的四季已不再分明,但空氣中的濕度和溫度只要些微變化,肌膚都能感受到、並且立即反應,氣溫每上升一度,肌膚便會多喪失10%的水分,出油量也跟著增加;然而,在汗如雨下的盛夏高溫中,往往讓人失去保濕的警覺性,如果等到肌膚已乾燥脫皮才驚覺保濕的重要性,為時已晚,當你發現,早上起床時眼角出現細紋、洗臉過後肌膚有緊繃感,這便是肌膚缺水的徵兆,夏季更須注重肌膚保濕,除了高溫讓水分蒸發加速,乾燥的冷氣房以及因出油量增加而過度清潔,都會降低肌膚的保濕能力。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長效保濕重點:補水、保水、鎖水

隨時補充水分,是肌膚保濕的不二法門,但除了補水,保水和儲水也同樣重要,避免水分流失、提升肌膚自我的儲水能力,才是長效保濕。

來自法國的醫美品牌薇姿以其獨特的溫泉水聞名,薇姿將溫泉水運用於保濕,推出「新潤泉保濕系列」,採用微囊化科技,將高濃度的活性玻尿酸以及薇姿溫泉水濃縮成高效保濕微囊分子,可瞬間滲透至肌膚底層,提供深層保濕效果。另外採用「類細胞間脂質微囊釋控保濕成分」,這種仿生物生化成分結構分子,與生物相容性極高,可包覆玻尿酸,在肌膚底層緩慢釋放水分,為肌膚長效保水。獨家添加的專利多醣體,能夠經由人體酵素分解成小分子,和玻尿酸一樣可以抓住水分,幫助肌膚儲存水分。

水潤膚質的關鍵:健康角質層

肌膚的保濕能力好不好,得看角質層是否健康,位於肌膚最外層的角質層,是肌膚的保水屏障,角質層的水分若是充足,角質排列整齊有序,就能維持肌膚的水潤感;若要發揮角質層的正常機能並維持健康狀態,角質層必須要有20%以上的水分,若是水分減少,肌膚細胞自我更新的速度就會減緩,造成過多老廢角質堆積、角質層變硬,肌膚於是粗糙暗沉、不再明亮。

除了補水、保水和儲水三大保濕重點,維持表皮代謝正常、真皮微循環正常以及表皮細胞內礦物離子濃度正常也是很重要,薇姿「新潤泉保濕系列」的類細胞間脂質微囊釋控保濕成分,以微囊化科技深層保濕,能緩釋保濕成分、補強角質間隙的保水能力,充分潤澤角質層。

<小叮嚀>不含油脂,保濕更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談到保濕,除了大量的水分補充,還需要油脂形成保護膜,將水分緊緊鎖住,但油膜或是乳化劑除了有黏膩感,也容易引發肌膚敏感反應,尤其乳化劑分子量小,容易滲透至肌膚底層,造成肌膚敏感。

薇姿「新潤泉保濕系列」的類細胞間脂質微囊釋控保濕成分具有親水與親脂雙頭結構,這種大分子膜的水溶性聚合物可以緊緊捉住水分,即使水洗或流汗也不會降低其吸濕、保濕的性能,搭配玻尿酸、抗敏膠以及薇姿溫泉水,是一種無油卻能高度保濕的配方,且不含乳化劑,對敏感性肌膚而言更安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78/25n8q.html

標籤: 除濕機

牙周病的元兇 牙菌斑

蛀牙與牙周病是牙齒的兩大疾病,而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被細菌入侵,造成牙齦、牙周韌帶、與齒槽骨等組織發炎,甚至被破壞等情況。台中市光麗牙醫診所楊琬菁醫師表示,口腔中的食物殘渣累積在牙齒與牙齦之間形成牙菌斑,牙菌斑容易造成牙周組織發炎,若未適當清潔,一旦與口水中的鈣、鎂等成分鈣化而累積成『牙結石』,患者若未察覺或不積極治療,將會導致牙周病的產生。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基本上,牙周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而經常壓力太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癮君子及糖尿病患者,屬高風險的族群,必須特別注意。事實上,平時若能重視飯後刷牙及使用牙線的習慣,徹底清潔牙齒與牙齦之間的縫隙,如此可避免牙菌斑滋生,也就可以降低牙周病的發病機率。另外,全民健保有提供13歲(含)以上的民眾,可接受半年一次的全口牙結石清除服務,讓民眾養成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降低牙齒疾病的發生,達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

楊琬菁醫師並表示,一般牙周病常藉由觀察患者的牙齦色澤型態、牙周探針及全口X光片攝影診斷,並以此擬定治療計畫。而牙周病的治療需要較長的時間,患者需持之以恆與醫師配合,並且聽從專業醫師的治療建議,按時回診追蹤,千萬不要因為疏忽,而造成日後需拔除牙齒的後果。

資料來源: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2&SubjectNo=3227921

標籤: 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