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中油高雄廠遷不遷 後勁居民憂心也憤怒



依據經濟部規畫,中油「高雄煉油廠」應該在民國104年遷廠,搬離高雄市的後勁地區。但中油員工日前才北上陳情希望有所轉圜,甚至還有傳言指許多當地居民贊成暫停遷廠計畫,這讓要求遷廠的後勁居民大為不滿。高雄市副議長黃石龍今天(5月19日)就在議事廳播放「後勁反五輕」記錄片,要求高雄市政府要堅持立場,陳菊則表示,目前未曾聽聞遷廠計畫有任何改變。  (林憲源報導)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高市副議長黃石龍是左營楠梓所選出的議員,他在議事廳上播放當年「反五輕」運動的記錄片,記錄片中提到後勁居民憂心生活空間遭到污染,空氣惡臭,農地和水源也被油污污染,甚至抽取的地下水還能點火燃燒。

黃石龍說,依據原本的規畫中油高雄煉油廠應該在民國104年底前遷廠,但最近卻有許多傳言讓當地居民不安與憤怒,甚至傳言還說到當地有不少居民也贊同讓煉油廠暫停遷移。黃石龍說,後勁居民要求遷移煉油廠的態度不變,他也要求高雄市長陳菊表態,而陳菊則表示,目前未曾聽聞煉油廠遷廠計畫有任何改變,也希望中央能遵守當初對後勁居民得承諾。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9/1/25y16.html

24座極限運動場變蚊子館? 體委會:列管追蹤



報載審計部調查體委會91年至93年間補助地方政府興建24座極限運動場使用效益偏低乙節,體委會將針對過去「推廣青少年極限運動」政策進行檢討,包括場地後續維護管理、運動推廣等問題,俾輔導地方政府儘速完成研擬相關具體改善措施。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體委會表示,有關「推廣青少年極限運動」之政策背景,係91年度國內青少年飆車問題日益嚴重,林前主委德福規劃藉由刺激、挑戰性高之極限運動,使青少年可以有正當且適當場所疏解多餘精力,減少社會問題發生;當時亦藉由極限運動設施之設置,帶動國內青少年參與直排輪、滑板等極限運動之風氣。

因極限運動屬較危險性運動,場地使用時需有專業教練及防護員在旁協助,與一般戶外運動場所(如籃球場、網球場等)使用特性不同,且極限運動遊具多為木製或金屬,受台灣潮濕悶熱氣候之影響,極易腐爛或生鏽,致地方政府運動推廣及場地維護不易,造成部分場地設施使用效益偏低。

對於前開使用率較低之極限運動場,體委會後續將邀請當初協助規劃推動之中華民國極限運動協會及現有極限運動場所屬地方政府,針對後續維護、營運及運動推廣進行檢討及研擬具體改善措施,未來亦將持續列管追蹤,督促地方政府定期檢討活化辦理情形,了解使用率較低之原因,協助解決困難問題,提升設施使用效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17/25vpo.html

標籤: 除濕機

夏日來臨身體癢癢 抗菌、防霉大作戰

現正逢季節交替之際,這幾天陽光普照、氣溫炎熱,讓人感受到夏天的到來!而台灣潮濕悶熱的氣候,成了流行傳染病及皮膚病的溫床,令許多民眾頭痛不已。藥師則建議,除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外,適度運動、補充維他命,也可增強自己抵抗力。

每年5月底至6月中,因天氣的因素,除腸病毒達到高峰外,民眾也較易發生黴菌感染、女性私處不適等擾人問題。根據康是美去(98)年5月份資料,在乾洗手、消毒藥水、黴菌外用藥、女性私密處專用洗劑等相關商品,都較平日業績成長2成左右,顯示消費者在夏季對於防疫、防霉需求顯著。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至於該如何預防腸病毒?康是美藥師建議,除養成勤洗手的良好習慣外,並須注意居家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以及透過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的水份、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來提升個人免疫力。必要時,也可適時服用保健食品,如綜合維他命、維他命C等,來補充飲食不均衡所缺乏的營養素。

同時,藥師表示,民眾若怕皮膚感染黴菌,可以提前做好預防動作,洗完澡一定要把腳擦乾、不要和別人共用拖鞋和指甲剪、勿光腳去試穿鞋子等。另外,平時也應少去游泳池、三溫暖等場所,才能降低因地板長期潮濕滋生黴菌,而被感染的機率。

此外,許多女性因天氣悶熱、身體抵抗力變弱等因素,夏季私密處容易感染黴菌。藥師則建議,女性朋友夏天記得多喝水、多運動來增強免疫力;平時宜選擇棉質透氣材質的底褲,生理期時衛生棉的更換頻率應提高,隨時保持私密處的乾淨。

夏日即將來臨,除對抗惱人皮膚病外,美白也是許多愛美女性的必做功課之一。PChome商店街現正舉辦美白保養品特賣,像是船井Ido醫朵櫻花SCM全方位美白精華,特價31折799元;MUSTWHITE防曬糖,299元免運費,加贈名牌針管香水,另外還有多款美白精華液買一送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9/52/25woo.html

標籤: 除濕機

童玩節預算被刪 宜縣府找民間合辦

童玩節8000萬元追加預算,被國民黨議會黨團刪除;縣長林聰賢說,他雖然遺憾但坦然面對,縣府團隊面對困難卻不怕挑戰,請民間有意向團體一起來合辦,讓童玩節永續發展,縣府專案小組也即刻啟動,要為童玩節作最好的準備。

林聰賢說,縣府希望童玩節預算規模,從1億1000萬元追加到1億9000萬元,最重要是考慮到復辦的硬體設施要重起爐灶,希望把活動品質辦好;追加的預算是用門票收入換算,並不會動用到縣府其他財源。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藍:追加8000萬離譜

民進黨、國民黨議會黨團戰火延燒,昨天仍互控不是;國民黨議會黨團抨擊縣府提出的追加減預算是「該追加不追加,該追減不追減」,罔顧縣民利益及預算法精神,同時有「戲弄」議會之嫌;再者,蘭雨節變成童玩節,只是改名字而已,同性質的活動,為何呂國華1點1億元就可以辦,林聰賢為何不能?追加8000萬元太離譜。

國民黨團質疑,親水公園水質被批評,林聰賢復辦童玩節,要花大錢買淨水設備,為何不在武荖坑辦?武荖坑有好的水為何不用?議員有監督與把關責任。

綠:意識形態背離民意

民進黨議會黨團反控國民黨以多數暴力否決預算,呂國華停辦童玩節,2000多萬元固定設備竟然被當成廢鐵,以20餘萬元賤賣,童玩節設備費用是追加預算主因;童玩節與蘭雨節絕對不同,蘭雨節把親水公園變「廢墟」,童玩節品質與內容一定勝過蘭雨節;至於武荖坑有全國大露營活動,國民黨不能因意識形態,背離縣民復辦童玩節的期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9/78/25wwc.html

標籤: 淨水器

人工植牙前重要評估之一 口乾症

當發現患者有口乾的情形,可先藉由藥物控制或轉診免疫風濕科的專科醫師,針對口乾症的情形作詳細檢查與治療,再進行植牙手術,將可確保植牙成功率與5年使用率。

口乾症若持續很久、容易因味蕾萎縮而舌頭變光滑,也容易受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念珠菌症口角炎等疾病,此外,少了唾液的沖洗,牙齒容易出現齒頸部蛀牙、牙齦炎或牙周病的情形。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黃裕峰醫師表示,臨床上曾發現一位72歲的女性病患,欲進行人工植牙手術,然而,該病患口腔黏膜很乾燥、齒頸部有蛀牙的情形、且有牙齦炎,並且因為口乾的關係,所以吞嚥與講話都有困難。抽血檢查與淚液分泌試驗,檢測結果呈陽性,且數值非常高,此外,發現該病人已經沒有淚液的分泌,檢驗結果符合修格蘭氏症候群(Sjogren's syndrome),為一種『乾燥症候群』。

黃醫師表示,修格蘭症候群(Sjogren's syndrome)的診斷標準一般診斷有六項其中包含:乾眼症主觀與客觀症狀、口乾症、由下嘴唇作唾液腺病理切片檢查、在15分鐘內唾液分泌量少於 1.5mL、SSA抗體(anti-Ro)或SSB抗體(anti-La)檢查為陽性。如果以上檢測結果符合其中4項,即可確認為修格蘭症候群。

黃醫師表示,口乾的症狀可能由進行頭頸部放射性治療後引起的後遺症,或服用藥物所引起之副作用造成,另外,也少部分的患者是屬於修格蘭氏症候群。因此,人工植牙前患者除了要告訴醫師本身病史外,還要注意是否因為使用藥物造成有口乾的情形出現,或者是修格蘭氏症候群的患者,避免植牙後引起植體周圍炎,而降低植牙成功率與5年使用率。

黃醫師表示,當發現患者有口乾的情形,可先藉由藥物控制或轉診免疫風濕科的專科醫師,針對口乾症的情形作詳細檢查與治療,在有效控制口乾症後,再進行人工植牙的手術,將可確保植牙成功率與提高植牙的5年使用率。

資料來源:health.tw.tranews.com/Show/Style4/News/c2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TW1000Y000001&SubjectNo=3229434

標籤: 牙齒保健

鼻竇穿孔嚇死人!微創鼻竇增高術補救

日前報載有一名女性至台中某知名牙科診所植牙,結果因為牙醫師誤判左上齒槽骨高度,而貿然進行植牙,竟造成鼻竇穿孔,致使患者鼻涕倒流、頰部疼痛,痛苦不已。在牙科門診有時會發現患者因為上顎齒槽骨嚴重萎縮,或是患者鼻竇腔較低過於靠近牙齒,導致植牙手術過程植體不慎植入鼻竇腔,造成鼻竇穿孔引發後續不舒服的情況。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碰到患者需植牙後牙區因骨缺損較大,骨床高度低於植體長度時,需要先做一個手術稱之為鼻竇增高術,就是先把患者鼻竇腔的底部先撐高補骨後再植入植體,才不至於遇到植體會植入鼻竇腔的情形,呂睿庭醫師表示,醫界面對鼻竇增高術,有兩派看法,有的醫師認為這是植牙穿出鼻竇沒有什麼,但是屬於醫院保守派的醫師則認為進行鼻竇增高術時要謹慎小心,植牙時植體不能打穿鼻竇。

鼻竇增高術的作法醫界較常使用的方式,有以傳統小槌子敲擊方式,醫師力道拿捏要謹慎小心以避免打穿,患者也容易因敲擊而有重擊感,後續易產生頭昏感也可能形成輕微腦震盪。現在已經有微創鼻竇增高術,是採取旋轉方式,方式是運用特殊儀器,將鼻竇慢慢旋轉提升,再運用雷射水刀壓力將鼻竇撐高,造出補骨空間,整個療程較為緩和,患者不易產生不舒適感。

進行鼻竇修補治療複雜度與困難度高,呂睿庭醫師表示,如果患者原本牙齒有遭受嚴重感染擴及鼻竇,在拔牙時會因不可抗拒之因素鼻竇會有破損情形時,就必需先進行鼻竇修補與補骨手術,等待骨床重建完成再進行植牙。鼻竇修補治療的方法,醫師會先使用較新的PRP,藉由抽取自己的血液,萃取出血小板纖維蛋白凝膠,或使用PRP止血三秒膠,作為襯底,把鼻竇洞瞬間補起來,再進行補骨,即利用自體骨粉或人工骨粉填補在內以複合方法治療。如果醫師判斷患者骨質密度足夠,會直接做植牙。

造成鼻竇區骨床不足的原因:有因後牙上牙區因患者罹患重度牙周病,骨頭已經被侵蝕嚴重,鼻竇區骨床高度寬度都不夠,還有牙根發炎引發牙根尖囊腫,或缺牙太久骨床萎縮,以及拔牙時骨床破壞過多未加以修補者。

為避免鼻竇被打穿,專業度夠的牙醫師會先進行電腦斷層作事前判斷,檢查骨質高度與密度是否足夠,判斷是否於植牙時需要先做其他修補手術;醫師為避免術前研判的誤差值,所以在手術中,會利用監看系統邊做邊看;同時患者應該負手術前告知病史之責任,明確告知醫師是否曾經或現在有過鼻竇炎、鼻過敏問題,必要時還得會診耳鼻喉科醫師做協同治療。

植牙必須要漸進式,一步一步完成,先確定植牙區域穩定,有足夠骨頭再行植牙,切莫求快。牙醫師何澤榮提醒,做完鼻竇增高術後一個月內不能打噴嚏,不能坐飛機、不能用吸管喝飲料、不能吹奏樂器等,以避免植體不慎衝破脆弱的鼻竇,跑到鼻竇內,產生不良後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9/4/25xd7.html

標籤: 牙齒保健

「最不會蛀牙」巧克力 牙醫師獨家賣

日本北海道一位牙醫師,自己研發了一種號稱「吃了最不會蛀牙」的巧克力,他在自己的診所地下室開設巧克力工坊,這種巧克力添加了肌醇,可以防止動脈硬化,並且用木糖醇取代砂糖,標榜吃多了,也不會蛀牙。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仔細端詳患者口腔,這裡是北海道美幌町,唯一一家牙科醫院;不過這位牙醫師不只看牙,還經營副業,跟著他的腳步,往醫院的地下室走去,原來下面藏著一家巧克力工坊,這個牙醫還兼賣巧克力?

巧克力牙醫:「在牙醫院裡設巧克力工廠,我想大概只有我這兒吧,這還蠻有趣的。」

牙醫師跨行做巧克力,用的材料當然很特別,把巧克力切開一看,橘色的果醬看起來很搶眼,原來這是燈籠果做的巧克力。

巧克力牙醫:「到10月中旬以後,因為溫差很大,(燈籠果)會變得很甜,可能本州(種的燈籠果),都不會有這種甜度。」

巧克力用上燈籠果,口味已經很特別了,不過這位牙醫師繼續發揮所學,他的巧克力,堅持不用砂糖,改用木糖醇,來預防蛀牙,另外添加了肌醇,防止動脈硬化,堪稱是最「顧健康」的巧克力。

巧克力牙醫:「可以減肥,還能避免發生蛀牙,我好幾年前,就有做這種巧克力的想法。」

巧克力牙醫:「這很好吃喔!」

牙醫絕對不是老王賣瓜,因為他的巧克力,已經賣到百貨公司,而且還很受消費者歡迎;玩票玩出名堂來,或許大家現在不能叫他牙醫師,而該用巧克力廠長來稱呼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8/25w6k.html

標籤: 防蛀牙

護專宿舍改建 238名女學生住工地

太離譜!兩百三十八名護專女學生竟然每天要住在工地裡。

屏東縣南州鄉的慈惠醫護管理專校宿舍正在改建,校方竟未撤離學生或另外安置住宿,兩百三十八名女學生每天都得在工地裡進進出出,安全堪慮。學生與家長昨向本報投訴,校方坦言要趕七月招生旺季,又擔心雨季影響工程進度,才利用學生在校時間施工,校方承諾調撥校外宿舍,分梯次撤離住宿生,避免發生意外。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為擴大招生趕工 校方未撤離學生

慈惠醫護管理專校有意擴大招生,但面臨宿舍不足問題,決定把校內女生宿舍由二樓加蓋為四樓,四月底一取得建照後全速趕工,希望趕在九月開學前完工並申請使用執照,預計將增加兩百五十六個床位,屆時才能容納新生進住。

經記者現場實地勘查,學生宿舍前後堆滿各式建築廢棄物,全面趕工下,工地沒有一處完整,現場相當凌亂,看不出現場原本為學生宿舍,而且因為趕工,意外頻傳。

最誇張的是,五月四日因施工單位丈量失誤,女生宿舍一處天花板破洞「開天窗」,碎砂石掉滿學生床舖,部分寢具與電器用具損壞,所幸當時沒有學生在場。但校方並未因此心生警惕,既未撤離或另外安置學生,依舊在有學生住宿的情況下繼續施工,引起學生與家長反彈,多次向教官和舍監反映,校方仍然無動於衷。

宿舍變成工地 碎砂滿床門戶洞開

張姓女學生說:「每天像睡在工地。」雖然窗外遮有圍籬鐵片,但施工的揚塵、砂土佈滿衣服、桌子,甚至連衛生棉也蒙上一層灰;有學生向校方反映,卻遭教官責罵,林姓住宿生反諷說:「工地上貼有戴安全帽警語,學校卻沒發安全帽給進出同學,違反工安規定。」

王同學指宿舍附近都是草叢,原本就有許多蚊蠅飛舞,施工破壞部分牆面,造成門戶洞開,懷疑跳蚤入侵叮咬,兩腿變成「紅豆冰」,並在部落格上秀出紅豆腿,引起網友同情與討論。且因施工的是女生宿舍,許多家長擔心女兒的安全與隱私,紛紛電話詢問,要求學校立即改善。

校長黃崇智表示,總務單位會要求工頭控管工人,女生宿舍白天派有一名管理員,晚上還有兩名舍監人員,工人不可能侵入或藏匿宿舍,家長和學生不需反應過度。

工人來來去去 學生安全家長憂心

主秘陳煒欣強調,工人施工與住宿生的動線分開,並要求白天施工時所有學生都要離開宿舍,只留下一名女管理員看管,若學生、家長有疑慮,可暫遷住校外男女分棟宿舍,不過目前僅有六十個空位,若超出人數採取抽籤決定,不足部分再協調尋找學生安置處。

此外,五月四日施工造成「開天窗」意外,承包商已表達歉意,同意全數理賠學生損失。至於學生質疑跳蚤侵入,校方將加強宿舍周遭噴藥。校方表示,少子化已衝擊大專院校,醫護專校還有機會增班,擴建宿舍刻不容緩,無法等到暑假才施工,校方願意改善缺失,也請學生、家長諒解。

教育部技職司長林騰蛟表示,學校工程興建應該儘量安排在寒暑假,如果一定要在學期間動工,也必須做好圍籬及安全防護,以學生安全為第一要務。林騰蛟強調,對於家長及學生的不滿,教育部會進一步了解。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8/78/25uhz.html

標籤: 防蹣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