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經濟壓力讓英國人少睡

經濟衰退成為影響英國人睡眠的頭號原因。據最新調查顯示,英國人平均睡眠時間6小時21分,比兩年前少了1個小時。

專家說,缺乏睡眠損害健康,大家最好確保每天睡眠8個小時。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英國連鎖飯店委托相關機構以6千名成年人為對象做這項調查。

結果顯示,調查對象中54%認為缺乏睡眠讓他們無法集中精力工作;33%說沒睡好覺使他們上下班途中無法專心駕駛;70%把暴躁易怒歸咎於睡眠不好。

由於缺少睡眠,25%的人選擇工作間隙小睡片刻,16%伏案而睡,10%甚至溜進廁所打盹。

另外,28%的人因晚上睡眠不足而第二天請假。照此推算,全英上班族一年因睡不好覺請病假800萬天,雇主所受損失可能超過10億英鎊(約新台幣464億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0/1/26jx5.html

日本神奇手環來電震動不漏接 管家手錶淺眠喚醒

手機最怕沒充電突然斷話,日本市面上出現一種神奇的充電手環,外出能隨時為手機充電,就連遊戲機、iPod都能充;另外,還有一種手環和手機連線,標榜電話一來會發出震動,絕對不會漏接。

手機放包包最怕漏接電話,這條神奇手環和手機直接連線,每當電話一來,發出震動提醒主人保證不漏接。更貼心的是不小心把手機忘在桌上,離開10公尺,手環會震動提醒主人趕緊把手機拿回來。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手機也很怕沒電,講到一半就會斷話,這條手環內藏充電器,外出時不只能充手機、充iPod,就連遊戲機也能隨時充電,手環要充電,只要用USB接上電腦就可以。

手錶有鬧鐘功能已經不稀奇,這支「管家」手錶能依照睡眠深淺來決定叫醒使用者的時間,原來人體在睡眠時,淺眠和熟睡狀態會呈現波浪形,熟睡時身體幾乎不動,淺眠時則會不斷翻身,「管家」手錶感應人體動作,在淺眠時提早叫你起床也比較不疲累。日本民眾田原芙美子說,「起來時真的很清醒,不想賴床,一下子就爬起來了。」

各式各樣的獨特創意,讓你絕對不會錯過任何重要時光。日本人愛發明,就連胸罩的設計也很搞怪,往年出現過推桿胸罩、太陽能板胸罩,造型千奇百怪,今年則是因應園藝風潮,竟然出現盆栽造型的胸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17/26ljj.html

4月份人口增加率、出生率 竹縣全國第二

根據新竹縣政府主計處編印的九十九年四月份新竹縣統計月報,新竹縣4月份出生率為千分之0.84,全國第二 ,僅次於新竹市 的千分之0.91。人口總增加率千分之0.58也是全國第二,人口增加最多的是桃園縣、新竹市的千分之1.13。

這份統計資料內容包括人口概況、人力資源、工商概況、社會安全、環境保護、交通事故、觀光旅遊,統計結果如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一、人口概況:新竹縣總人口數為51萬2147 人,較上月增加29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965人;各鄉鎮市以竹北市 13萬9414人最多,竹東鎮9萬6893人次之,五峰鄉4760人最少 。

新竹縣戶數為15萬9014戶,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3萬5876人;各鄉鎮市以關西鎮平均每戶3.5人最多,五峰鄉2.77人最少。

各鄉鎮人口成長率以竹北市千分之3.08最高,尖石鄉負千分之2.87最低。65歲以上的人口為5萬7729人,佔全縣人口百分之11.27。

二、工商概況:99年4月核發建物建照共80件,總樓地板面積 116,315平方公尺,較上月增加156.08%,較去年同期增加 40.24%;核發建築物使用執照共39件,總樓地板面積46,405平方公尺,其中住宅戶數共123戶。4月商業登記家數共12,914家,較上月增加 0.30%;商業登記資本額共 2,250,370千元,較上月增加 0.70%。

三、社會安全:4月刑事案件共676件,較上月減少2.45%,較去年同期減少11.29%;其中竊盜案件324件,約佔47.93%。

四、環境保護:4月公害陳情案件共132件,較上月減少18.01%,其中環境衛生件數最多,為54件,約佔40.91%,次為空氣污染40件,佔30.30%。

五、交通事故:4月交通事故共366件,較上月增加16.25%,較去年同期增加10.91%,造成2人死亡,468人受傷。

六、觀光旅遊:新竹縣內主要觀光風景區遊客總共709,908人次,較上月增加82.46%,較去年同期增加 59.20%;其中以內灣風景區363,229人次最多,其次是六福村主題樂園91,470人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17/26lwx.html

喉嚨卡卡的 慢性咽喉炎引起

門診中,常可以聽到患者抱怨:「喉嚨總是覺得有痰,卡卡的,有異物感,在需要常講話的社交場合,一直清痰,覺得很尷尬,而且吃了很久的感冒藥也治不好。」這種情形很可能就是患了慢性咽喉炎,類似中醫所謂的「梅核氣」。顧名思義就是喉頭好像有一顆「梅核」哽住,吐不出,也嚥不下。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慢性咽喉炎之所以不易治癒,是因為它不是一般的感冒,而與長期不當的飲食生活習慣、不良的空氣品質,或過度使用聲帶有關。例如嗜食肥甘辛辣、抽菸、飲酒、經常熬夜或是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疲勞過度,因而造成免疫力低下,或是自律神經失調,使得咽喉局部的自律神經對於環境刺激物產生過度反應而引起。

此外,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也會引起長期的鼻涕倒流,或是胃酸逆流,造成咽部反覆發炎,也都是慢性咽喉炎常見的原因。

◎以中醫的角度而言,慢性咽喉炎常見的類型有:

●肝鬱痰火型

壓力大、情緒不穩定者,因為肝氣鬱結,導致氣鬱化火,常出現胸悶、胸痛、肩頸或全身痠痛、口乾口苦、腸胃不適及舌質紅、舌苔厚等症狀。

治法以疏肝解鬱、理氣化痰為主;可選用加味逍遙散、半夏瀉心湯、烏藥順氣散、柴陷湯、半夏厚朴湯、越鞠丸、蘇子降氣湯、代赭旋覆湯等。

●陰虛濕熱型

長期熬夜或睡眠不足者,容易造成腎水不足而虛火上炎,因為腎脈循喉嚨而上,所以患者除了咽喉常感不適之外、還常伴隨有咽乾、耳鳴、耳癢、目澀、便硬、皮膚乾澀等症。

治法以滋陰降火為主;可選用知柏地黃丸、一貫煎、滋陰降火湯、百合固金湯、麥門冬湯等;若兼有舌苔白厚偏黃,倦怠身重,不易睡飽,胸悶煩躁等濕熱之症,則可輔以清熱利濕之劑。例如:龍膽瀉肝湯、甘露消毒丹、茵陳蒿湯等。

●脾肺氣虛型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經常腹瀉、少氣懶言、動則易喘,是本型的常見症狀。

治法以補益脾肺為主;可選用生脈飲、補中益氣湯、香砂六君子湯、參苓白朮散等。

若兼見舌面紫暗、瘀斑或舌下有瘀筋等血瘀之症,都可輔以血府逐瘀湯、桃紅四物湯等活血化瘀之劑;若輔以針灸治療,則可取用足三里、合谷、內關、曲池等穴位。

如果是因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造成的長期鼻涕倒流,或是因為胃酸逆流,反覆刺激咽喉,就必須佐以治療鼻炎及胃酸的藥方,才會有良好的效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78/26l3y.html

年輕創意設計展 迪化街秀活力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今天在迪化街「127號公店」舉行第1屆畢業班設計展,平時較少有年輕人駐足的迪化街,隨著學生舉辦畢業展,更充滿活力。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 4年前成立,以獨立招生方式,招收20名高中生、20名高職生,大一修共同科目,大二選修課程、大三確定主修。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班主任邵文政表示,創意設計學士班學程超越單一設計學系,學生 4年內可同時學到建築、工業等設計理念,目前共有8名老師,平均1名老師指導 5名學生,分別教導建築、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等課程,朝小班制方向教學。

產品設計課程老師劉信志表示,跨領域的模式學習使學生較有自己的想法,他也發現這批學生的想法較浪漫。他指出,畢業生魏子力以「形影不離」入圍2010新一代設計展產品設計獎項,作品雖然是一般用的掃把,但卻透過設計理念,把光、影的概念帶入。

另外1名畢業生洪嘉佑,今年也以「綠呼吸」獲得2010新一代設計展「台灣日立特別獎」。洪嘉佑表示,受卡通「美女與野獸」裡會動的家具所影響,因而發想製作一個會動的家具。

「綠呼吸」把除濕機轉換成一個生命體,當儲水槽吸收過多的水分,除濕機的葉片會隨之張開。劉信志認為,創作者把過去冰冷的家具變得有生命,使居家生活空間更活潑有趣。

台北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第1屆畢業展「TheNext Reality」,即日起至6月6日在迪化街「127號公店」展出,除得獎作品「綠呼吸」損壞送修,其餘共展出19件作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9/5/26j08.html

標籤: 除濕機

喝錯水 輕傷身 重致癌

臨床上曾有長期喝純水者,因缺乏人體所需礦物質,會影響嬰兒發育,容易導致智力遲緩或不長牙,而老年人則容易骨質疏鬆等案例。家醫科醫師姚偉明昨(二十七)日表示,有九十四%以上的人都呈現酸性體質,建議飲用弱鹼性的水,能中和酸性體質,調解身體機能。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曾經風行一時的電解水機,若飲用水源來自受重金屬污染的山泉水,容易釋出大量重金屬,長期飲用則可能有神經系統衰竭之虞;姚偉明醫師更進一步指出,一般家庭加氯消毒的自來水,煮沸後容易產生致癌物三鹵甲烷,隨著氣體蒸發被人體吸收,長期累積,可能引發腎癌、膀胱癌,甚至或增加孕婦流產、早產或生下畸形兒的機率。

姚偉明表示,一旦腸道老化,身體得不到足夠養分,人也會跟著衰老。鑽研飲水數十年的飲水達人吳文心表示,多喝水,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排毒,讓腸胃年輕。醫師也建議,每天喝水二千西西,可清理腸道「廢棄物」與避免便祕,有益健康,但一旦喝錯了水,卻可能傷身或致癌。

飲水達人吳文心也提醒,乾淨水為必要選擇,即使有加裝淨水設備,平時也要注意定期更換濾心,否則容易藏污納垢,反而使人產生疾病及老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8/128/26fnw.html

標籤: 淨水器

台灣研發新技術 算出奈米吸收量

化妝品、食品藥物等可能標榜奈米化便於吸收,台灣研究團隊成功開發質譜新技術,將可測量金屬與非金屬奈米粒子的量,減低過去經驗法則的風險,確保安全與健康。

由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陳仲瑄、特聘研究員兼副主任陳鈴津,及東華大學物理學系助理教授彭文平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於國際專業週刊「化學期刊(Angewandte Chemie)」發表首創的質譜新技術論文,受到高度重視。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彭文平表示,奈米醫學的發展讓科學家能利用金奈米,配合螢光劑使用,達到偵測生物體內分子的變化過程。金奈米顆粒會被活體細胞吞噬,所以把藥物包裹在極小的奈米粒子內,送到活體細胞中,達到某種程度的檢驗與治療的效果。

彭文平指出,研究團隊開發的新型「細胞質譜儀」,未來可以利用此嶄新技術,觀察到除了金奈米之外的各種奈米粒子促進劑在體內的情況。

彭文平說,一般民眾可能比較常聽到的奈米光觸媒(TiO2),能分解有機物與具超親水性的性質,具有抗菌、防污、除霧、脫臭、淨水、抗癌等功用,運用在人體皮膚接觸的範圍,包括化妝品都有;至於奈米光觸媒的量到底多少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即可運用質譜新技術做為量測分析工具。

彭文平並說,其他像是空氣中的灰塵、沙塵暴中的微米粒子,進到人體細胞中,有多少有害毒性,都有機會獲得確切數據。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1/5/26loi.html

標籤: 淨水器

黃齒歪牙靠貼片 「視覺系」美齒搶市

牙齒是不可忽視的重要門面,完美笑容更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目標;最近有業者引進3D的美齒貼片,號稱不用磨牙、補牙,也不用戴牙套矯正,就可以直接讓你擁有一口亮白整齊的牙齒,訴求讓人很心動,一個小學老師就砸了30多萬,替自己整修門面;不過醫師提醒,這樣的美齒貼片也並非神丹,因為牙齒太暴、太不整齊,光靠貼片遮醜,也只能算「視覺系美齒」,治標不治本。

牙醫師:「顏色一共有4種,這是最白的。」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牙齒要多白?自己挑,幫笑容穿衣服不稀奇,現在有業者推出「3D美齒貼片」,套上牙模,一次直接做一整排,8顆只需要1個小時,標榜不像傳統貼瓷,需要磨真牙,不過一顆就要價2萬1,號稱不用補牙,也不用戴傳統牙套矯正2-3年,就可以馬上讓牙齒變白、變整齊。

病患徐小姐:「之前就是因為想要矯正,矯正又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因為女生都愛漂亮,就想要趕快變漂亮,這種貼片的東西,可以很快速達到我要的效果。」

看看徐小姐本來的牙齒泛黃,下排牙齒還有點歪斜,黏上貼片後,牙齒不只超亮白,下排參差的牙,也被直接蓋過。

牙醫黃博祺:「牙齒你本來疊在一起嘛,那你前面貼貼的很漂亮,可是從後面可能會變得比較不好清理。」

畢竟貼上美齒貼片只能治標,牙齒根本問題還是在,而且也不是所有牙齒問題,都能靠貼片「遮」光光。

北醫牙科主任陳美秀:「(整齊的)牙齒變色,我們想要用貼片,那你想想,一定要磨掉一部分的齒質,這是種治療的方式,可是它(美齒貼片)有它的適應症,並不是每一個情況都可以使用,可能牙齒就排得比較外面,你當然就不可能再用貼片,把它貼上去。」

換句話說,牙齒太整齊,貼會傷牙,牙齒太參差不齊還是得矯正,並非真的貼了美齒貼片,就能「眼不見為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8/26ctv.html

標籤: 牙齒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