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國際研究-刺激大腦改善睡眠 有助提升老人記憶力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年紀增長造成大腦退化,影響老年人睡眠品質,進而導致其記憶力衰退,因此藉由刺激大腦適當區域,3M新絲舒眠可能有助於一夜好眠,改善老年人的記憶力。

這篇由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研究人員,發表於《自然神經科學》期刊的報告,針對19名退休年齡的老年人,與18名20歲出頭的年輕人,進行睡眠和記憶測試。

臨睡前,研究團隊讓受試者學習一些單字搭配無意義的音節,約1個半小時後接受測驗。結果顯示,老年組的成績比年輕組低了大約25%。

受試者3M四季被入睡後,研究人員再測量他們的腦波。結果發現,老年組的高品質慢波睡眠(深度睡眠)時間,只有年輕組的1/4。一般認為,在慢波睡眠時期,大腦可將剛學到資訊從短期儲存記憶區,轉移到長期儲存記憶區,從而增強記憶力。

次日起床後,研究人員又對兩組受試者,做一次單字搭配無意義音節的字詞測驗,結果年輕組的測驗成績比老年組高了約55%。

過去的研究顯示,大腦前額葉皮質區往往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萎縮,這裡的部分區域可幫助維持睡眠品質,也主管記憶強化功能。研究報告主要作者、柏克萊加大博士後學者曼德說,分析顯示,年長和年輕者之間的差異,並非肇因於記憶力的改變,而是深度睡眠的品質。

參與研究的柏克萊加大心理學和神經學教授渥克則表示,內側前額葉皮質區萎縮,並不是造成老年人記憶衰退的唯一原因,而是隨著老化,前額葉區的組織流失,深度睡眠品質因此變差,要把新事物記起來也更形困難。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唐朝用牙刷 宋有麝香牙膏

人類何時發明牙刷?大陸考古學家挖掘發現,在距今一千多年的唐朝,古人就已經發明牙刷。位於四川成都的「中醫藥傳統文化博物館」,是成都中醫藥大學的教學基地,收藏大量醫史文物與藥物標本,其中就包含一隻唐代的牙刷。3M牙膏

中醫藥傳統文化博物館的這隻唐朝牙刷,是一根十多公分長的棕褐色小棍,以牛骨製成。刷頭排列著六對圓形植毛孔,學者考證,當年的牙刷是以動物的鬃毛當刷毛。

一九八四年考古學家發掘成都的指揮街唐宋遺址時,從唐代灰坑中找到四把牙刷,其中兩把保存完整,是目前全球發現年代最早的牙刷。成都市文物考古所將一把撥給中醫藥傳統文化博物館,目前列為國家三級文物。3M牙膏

館方人員也指出,牙刷在古代被稱作「刷牙子」。從南宋吳自牧的「夢粱錄」書中記載可知,牙刷在南宋時已經是常見的生活用品。而古代的牙膏則稱為「揩齒藥」,是由各種中藥配製而成。北宋末年的「香譜」收錄了十幾種揩齒藥配方,其中提到的配料包括沉香、檀香、龍腦香、麝香、青鹽等。

資料來源:聯合報

標籤: 3M牙膏

堅持手工棉被 父子傳承

六十年來,雲林縣虎尾鎮民郭富雄堅持以手工彈棉花做3M四季被,雖然機器做的棉被崛起,但手工棉被保暖度佳,每年仍有五、六十床的好業績。兒子郭東發承接手藝,認為手工棉被有市場,不是夕陽產業,身懷一技之長,可比他人有更多收入。

「噹!噹!噹!」郭富雄拿著自製的彈弓很有規律地彈棉花,沒多久,棉花就蓬鬆了。郭富雄十三歲開始學習製作棉被手藝,三年後出師。

七十五歲的郭富雄說,台灣的棉花比外國好,棉絮長,保暖性佳,隨著工業發展,棉花田愈來愈少,台灣也有人種植,但量少、價昂,一分地產出的棉花大概只夠做一床,只好引進外國的。

郭富雄指出,手工棉被除了可以客製外,棉被四個角也可顧慮到,能讓棉花均勻散布。手工做的棉被品質有保證,裡面的棉花更紮實,3M四季被 就算使用六十年依然非常溫暖,部分化學棉保暖性不佳、透氣性也不好。

郭富雄表示說,年輕人偏愛機器做的棉被,價格便宜;中年人則喜愛手工棉被,天氣愈冷,他們生意愈好。

兒子郭東發利用工作之餘向父親學習老手藝,以前二天只能做三床,現在一天就能做三床。「傳統手藝永遠不過時,市場上仍有一席之地!」

資料來源: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94701

標籤: 3M四季被

市民案板街花800元手機貼膜揭秘:成本最高15元

近年來隨著大屏幕、觸摸屏手機的興起,作為手機業的衍生產品,保護防窺片風靡一時。"防靜電、防輻射、防指紋"、"進口材料"等諸如此類的宣傳比比皆是。近日,華商網友嚴建設來到東大街上的案板街,了解到在此貼膜最低價格5元,不同的機子不同貼膜不同價格,據攤販說有顧客花費800元給自己上萬手機貼膜。
網友論壇原帖:千行百業案板街警惕的手機貼膜攤販
貼膜五花八門價格相差懸殊
近日,華商網友嚴建設來到東大街案板街,發現每隔幾十米就會有"專業手機貼膜"小攤,一張簡易折疊桌,一個馬扎,一把刻刀,一把剪刀,一架切刀,一塊麂皮,一個?鬃刷子、一個裝滿貼膜的隨身小包,一塊寫著手機貼膜的硬紙板,就是他們謀生的全部家當。桌前放著一個硬紙板,無一例外寫著專業防窺片 貼膜、手機貼膜、MP3MP4貼膜、電腦貼膜、照相機貼膜、原裝彩鑽立體等字樣。
據了解,手機貼膜價格不等有10塊、20塊,還有40塊的。價錢的高低主要看材質,據貼膜的小販稱,膜有愛瘋原裝美國斯里蘭卡的進口、防靜電、三層PET高檔膜,透光度最好。還有高透膜、鑽石膜、鏡子膜、防窺膜、防指紋膜、磨砂膜、防眩光膜、3D膜,一分錢一分貨。

資料來源:華商網訊

標籤: 防窺片

打造優質睡眠 墊不墊有關係

「墊的寢具」(包括床墊、睡墊、墊被等等)與「蓋的寢具」(包括棉被、毛毯、毛巾被等等)的功用不同。之所以需要「墊」墊子,主要目的有二:「保暖」及「維持身體的安定度」。接著,我們來進行個別分析。

★不能只靠棉被保暖

每當我公布正確答案,大家最訝異的就是「應該把毛毯墊在身體下方」這一點。因為在多數人的印象中,「毛毯就是用來蓋在身上的」。而我卻主張毛毯應該墊在身體下方,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保暖效果取決於你墊的寢具。」

實際上,被窩裡百分之六十五以上的保暖效果,都是透過「墊的寢具」產生的。因此,方才問題中的設定是處於氣溫極低的狀況下,這時候更不該一味地往身上蓋毯子,反而是將具有良好保暖效果的毛毯墊在身體下方。

★「墊的寢具」一定要準備兩層

為了保暖,你已經將毛毯墊在身體下方了。但是,在我們介紹「蓋的寢具」之前,應該針對毛毯下方再做一個動作。無論是床、「蓋的寢具」或「墊的寢具」,都要分成「上層與下層」。

比方說床鋪,上層是防塵墊,下層就是床墊了。墊的防蹣寢具」也是同理,請先鋪上偏硬的安全地墊,再鋪上墊被。因為,如果直接將單層墊被鋪在地板或榻榻米上,躺下後身體就無法得到緩衝與支撐。

一旦分出兩層,「墊的寢具」的上層(防塵墊/墊被)就是負責提升身體的安定度。至於這層寢具的材質與硬度,必須配合使用者的體質、肌肉的柔軟度和翻身習慣來選擇。有人想要絕對的安定感,也有人追求被溫柔包覆的安心感。

必須迎合使用者的喜好來選擇。你在選購時,請盡可能依賴肌膚的觸感,找出對你而言最舒適、最安心的寢具。另一方面,「墊的寢具」的下層(床墊/偏硬的安全地墊)所具備的是最基本的功效。

請各位回想一下,睡眠中的翻身動作其實是有功用的,那就是消除身體各部位的疲勞以及紓解白天不良姿勢所累積的壓力。想要在第二天神清氣爽地醒來,睡眠中必須自然翻身或伸懶腰。如此一來,白天辛勤工作所造成的肩頸或腰部肌肉緊繃才能舒緩,氣血循環也會順暢。

「墊的寢具」的下層相當於讓你進行伸展運動的運動場,所以應該要找出尺寸夠、彈性適中的寢具。一般來說,翻身時所需的空間寬幅,大約是自己肩寬的一‧五至兩倍。空間長度則比身高再多三十公分。關於彈性部分,請留意不要挑選過硬或過軟的墊子,因為會限制到翻身動作;此外,墊子表面有凹凸不平的阻礙物也會妨礙身體的動作,這三類都不推薦。

請你在挑選合適的下層鋪墊時,實際躺著感受一下。左右翻身、伸懶腰,確認是否能輕鬆伸展。至於硬度部分,只要足夠支撐你的體重,讓你翻身毫無窒礙,這就是最適合你的防蹣寢具 。如果你必須稍微使力才能翻身,或是覺得鋪墊太硬不好伸展,那就是不適合你的鋪墊了。

請找出好躺好睡且柔軟舒適的下層鋪墊吧。其硬度必須能夠完全支撐你的骨架,同時不會妨礙你自由伸展或翻身。

當你的意識開關關上的那一刻,最重要的是能夠在這種硬度與安定度的鋪墊上自由翻身。

資料來源:本事文化

標籤: 防蹣寢具

北京霾害重 英人發明頭盔腳踏車  發電機供動力 可啟動空氣清淨機

大陸北京霾害嚴重,已經一連好幾個星期,天空一直灰濛濛,空氣品質差到不行,連住在北京的外國人也受不了,最近一個英國僑民靈機一動,把家裡閑置的發電機和空氣清淨機,裝在腳踏車上,經過組裝之後,戴上頭盔,讓他每天在北京街頭騎單車,每一口呼吸到的都是個人專屬的新鮮空氣。

這就是專剋北京霾害的利器頭盔腳踏車,戴上戰鬥機飛行員同款的頭盔,靠座墊下的發電機提供動力,啟動後座的空氣清淨機 ,讓單車騎士每一口呼吸到保證都是新鮮空氣。
北京霾害嚴重已經好幾個星期,空氣品質惡劣,官方每天發佈空污監測指數都在「極度有害健康」等級上下。
這個住在北京的英國佬於是發揮他發明的本事,把家裡閑置的發電機和空氣清淨機裝在腳踏車,靠輪子傳動,邊騎邊產生動力轉化為電能,把北京的髒空氣過濾之後再送到騎士的頭盔內,讓人每天騎車就像徜徉在大自然。

只可惜這麼非常有效的重裝備,並不是北京每個單車族所能負擔,面對空污指數一直居高不下,髒空氣不吸也不行,北京人恐怕還是得一付口罩行遍天下,苦苦等待北京有一天能重見藍天。

資料來源:台視

3M展台之誰說蘋果的設備就不用貼膜?

2013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展於2013年1月8日至1月11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市舉行,本站特派記者從展會現場發回報導。
我們其實一向不是很推薦在蘋果設備比如iPad或者iPhone的玻璃屏幕上貼膜,因為本身康寧玻璃的耐磨和抗壓能力就很強,再在這樣的玻璃表面貼一塊保護膜是否有多此一舉的嫌疑?而且3M展臺本來也沒有在我們的首要報導名單之中,因此我們這段視頻來的有些意外。起因是因為路過3M展台時被電視裡一隻超萌的小貓形象吸引了。我記得自己以前好像在微博上轉發過這段視頻,反正就是一隻超可愛的小奶貓在iPad屏幕上看到游魚圖像後認真的用小爪子抓啊撓啊,不禁讓我想起家裡養著的小貓來。而3M正通過這段視頻展示屏幕貼膜的保護作用。之後一段影片則用來展示3M貼膜對於iPad相對脆弱的背面也有增強耐磨係數的作用。當然,真正打動我的還是因為3M推出的iPad專用防窺膜。因為iPad本身屏幕可視角度很大,而有時候在人群中使用iPad卻不想讓旁邊的人看到你的屏幕內容時該怎麼辦呢?3M以往就以做筆記本防窺片出名,而現在只是改換了一下剪裁尺寸,並在細節上做了一些針對平板用戶使用的細節,就得到了一張側面防窺效果極佳的iPad專用防窺片 。

資料來源:article.pchome.net/content-1581811.html

標籤: 防窺片

彰化市長代表寢具業捐助棉被給獨居老人

年關將至,家家戶戶慶團圓,為了讓鰥寡孤獨的獨居老人,歡喜過好年,彰化市好傢在家居生活館24日捐助120床3M新絲舒眠給彰化市獨居老人,讓他們溫暖度過寒冬,市長邱建富代表接受,除感謝業者的善心外,也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與慈善團體一起來做公益。

好傢在家居生活館24日捐贈120床冬季棉被給彰化市獨居老人,讓他們歡度就感心的年節,在寒冷的冬季夜裡,除了有社會公益團體的關懷,還有一件暖呼呼的棉被陪伴,讓他們過個溫暖且溫馨的好年。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社會上有很多獨居、行動不便的老人,他們擔憂過年無人陪伴、無人關懷,無法享受到過年溫馨氣氛,希望各界企界朋友與慈善團體一起做公益,以實際行動付諸愛心,讓獨居長者感受社會關懷,在寒冬中新絲舒眠 為他們帶來一絲絲暖意;並期許能拋磚引玉,藉起讓社會大眾對於獨居老人的關懷與重視。

資料來源: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125/88572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