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怎麼喝水才健康》家自來水先過濾再煮沸

很多人以為家中裝了活性碳濾水機就萬無一失。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環境暨職業衛生研究中心主任、專研水質安全學者王根樹提醒,活性碳濾水器除了過濾水中沉積物,的確還可過濾一些環境荷爾蒙、水中防蚊液汙染物質,不過活性碳蕊心一定要定期更換、保養,否則水質就會變更糟。
王根樹教授解釋,所有自來水都必須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因此剛出自來水廠的水理論上可直接飲用,不需要特別過濾。不過配水系統中有的管線很老舊,水管沉積物就可能進入自來水,雖然不致影響健康,但民眾如果覺得自來水看起來有點髒,或感覺不太安心,可以考慮裝個簡單過濾設備,過濾水中沉積物,多一層保障。
過去分析顯示,自來水當中有極低濃度的環境荷爾蒙壬基酚、防蚊液等汙染成份,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這些成份,而活性碳多少就有點幫助。王根樹教授分析,使用活性碳濾水器一定要定期換蕊心、保養,當活性碳吸附髒汙達飽和狀態,乾淨的水會再把髒汙沖到水中,這樣水質反而變得更髒,且活性碳可能長出一些微生物,增加汙染風險。
即使使用濾水器、淨水器,自來水還是要煮沸再喝,比較安全,王根樹教授表示,自來水通常帶有餘氯,當自來水在水塔待一段時間,餘氯就會消失,此時就容易孳生各種細菌、微生物,活性碳或一般濾水器無法過濾微生物,自來水必須要煮沸,才能減少微生物汙染機率。而市面上有些濾水器、淨水器有紫外線消毒功能,這類濾水器、淨水器真的可以消除一些微生物,但紫外線燈管要定期更新、保養,以避免殺菌效果大打折扣。
王根樹教授強調,目前濾水器、淨水器與蕊心的價格落差極大,民眾安裝濾水器、淨水器 前一定要充份了解自己的需求、動機,並非越貴越好,民眾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購適合的過濾設備,不要只根據廣告、廠商話術就盲目購買,這樣不但浪費錢,也不見得真能符合需求。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淨水器

送暖 竹市企業捐棉被助弱勢

今年冬天寒流多,旺宏電子宏光社得知一些家庭需要棉被,共募集1442條棉被給台灣世界展望會,送暖給弱勢家庭3M四季被。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說,旺宏電子宏光社得知許多弱勢家庭需要棉被度過寒冬,募集1442條棉被,送給展望會經濟弱勢的孩童與急難家庭,幫助近1000戶的家庭與孩童在寒冬中可以溫暖入睡。

旺宏電子宏光社表示,於去年12月起在公司公告,請員工募集棉被送給偏遠地區的孩童,原本還擔心募集棉被的數量不足,沒想到員工陸續捐款,最後募得1442條棉被3M四季被。

宏光社說,員工們都慷慨捐贈,響應愛心活動,認為能把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才是最重要的事。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許多弱勢家庭收到棉被都很開心,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忙。

資料來源:中央社

標籤: 3M四季被

13歲前勤刷牙 使用含氟牙膏

牙醫師建議,13歲以後就應每半年定期洗牙,避免牙周病及蛀牙。13歲以前孩童的牙齒保養,就要靠勤刷牙,並且使用3M牙膏 含氟產品來避免蛀牙。

「常常有些家長問,『我家小朋友天天刷牙,為什麼還是蛀牙?』」台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臨床教授張進順說,如果不刷牙,小朋友會蛀得更厲害;但刷牙沒辦法保證百分之百不蛀牙。

研究顯示,洗牙可避免牙周病。但13歲以前不適合洗牙,該如何保養牙齒?張進順說,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孩童用含氟牙膏刷牙或含氟漱口水,並且在牙齒表面適量塗氟膠、氟漆,都有助預防蛀牙。

張進順表示,青春期的青少年,因為分泌荷爾蒙關係,牙齦容易發炎出血;而台灣水質含氟量低,保護力不夠。

國外提供6個月以後的幼兒塗氟;國民健康署則提供6歲以下兒童,每半年一次塗氟服務,但利用率只有二到三成。小朋友若是有接受牙齒塗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第1年能有86%功效預防蛀牙;到了第5年,還能保持57%效果。

如果每天用2次含氟3M牙膏刷牙、含氟漱口水,或定期去接受塗氟膠或氟漆,兩年後可分別降24%、26%、28%和46%的蛀牙率。

張進順指出,國外學童在學校,會用含氟牙膏刷牙,然後不用水漱口,直接保留在口腔內;建議台灣學童,可以每天在學校用清水刷牙,回家再用含氟牙膏刷牙,或用一般牙膏後,再用含氟漱口水漱口。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3M牙膏

不用換棉被!選「棉絨被套」體感升溫

一走進寢具行就指定要找最溫暖最厚的,寒流來襲,原本要收起來的厚棉被,又得通通拿出來,還出現搶買3M新絲舒眠棉被熱潮,但棉被要夠保暖可是有小撇步,光選棉被還不夠,連被套材質也立刻影響保暖程度。

根據了解,一般被套有純棉、天絲棉跟最近超夯的棉絨,天絲棉觸感雖好,但棉絨表面舖棉,是最保暖的被套,棉絨被套表面就是舖棉材質,摸起來就很溫暖,裡頭套上被胎,產生子母效應最保暖,價格約2千到3千元,天絲棉被套雖然不夠保暖,但觸感好四季通用,價格再三千元以上,也是最貴的。

3M新絲舒眠寢具專家也補充,要是真的超怕冷,除了用棉絨或舖棉的被套,床上加舖一層絨毛墊,就等於上下加溫,想要更溫暖,棉被不用買新的,或許換上不同材質的被套就能達到超好的保暖效果。

資料來源:中天

短 評-多一點雞婆

彰化神祕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女信徒,竟軟禁親生兒子長達18天,虐打禁食後導致他皮包骨死亡。儘管這是個案,但也突顯了個別家庭的失常,卻在學校制度的疏失和社福體系的失能下,青春生命就此白白葬送。
該生成績名列前茅,並且已獲保送國立大學資格,半年後,就可揮別高中生涯成為大學新鮮人。今年5月間,他無預警地請假,但高達半個月的缺席時間,輔導室和導師竟未加聞問,或者到府關切了解原因,學校的置若罔聞,既喪失教育體系應有的關懷輔助功能,也錯失了第一個察覺救人的時機。防窺片
擁有百年建築的日月明功園區,占地5000坪,圍牆高大難窺其境。不但在地民眾好奇不解,連警方也曾前往調查,進而發現神祕團體既人聲鼎沸,也出入複雜,最高還達200人入住靈修,人進人出,龍蛇雜沓。
雖說宗教有其信仰自由,旁人難能論斷,但從鄰里安全管理來看,警方若強化巡邏,上門查訪,或許不難察覺神祕靈修的詭譎異狀。防窺片
近來台灣兒少傷亡案件頻傳,兒少安全亮起紅燈,家庭功能因小家庭制度而弱化,特殊問題家庭難以察覺,學校和社福保護網應該適時撐起,才能有效地防堵兒童青少年安全危害。
虎毒不食子,但人心卻難防。面對家庭功能逐漸的弱化和失能,社會不妨多一點關心,多一點雞婆,或許能夠遏止下一場悲劇。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防窺片

空汙/6項檢查 常保居家好空氣

大陸沙塵暴來襲,許多人擔心屋外空氣品質差,索性躲進屋裡,但躲在室內,空氣品質就真的有保障嗎?學者建議要維護室內空氣品質,首重空氣流通。通風不良,可以裝空調加強,此外,宜蘭縣環保局也建議民眾,在建屋時,可改用「綠建材」,或者在室內種植物改善。

CHECK1:通風口被擋住了嗎?

要保持室內空氣品質,首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國立宜蘭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張章堂說,室內要通風,不要有太多死角,另外,也要注意,通風口不要有東西或家具擋住。

他舉例,有人將熱水器裝在陽台,以為陽台沒有窗戶阻隔,應該沒有問題,沒想到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才發現原來是陽台掛太多的衣物,將通風口都阻隔了,完全失去通風的效果。

CHECK2:空調有否定期清潔?

「城市裡的公寓或大樓,特別要注意室內通風。」宜蘭大學環境工程系副教授張益誠說,像是宜蘭等地區,多數屬透天住宅,窗戶數量較多,比較能保持自然通風;但都市裡的公寓和大樓,特別是商業大樓,就要依賴空調系統。

室內空間如果使用空調系統,要定期保養清潔,張益誠說,多數人都忽略了這件事,通風道及通風口務必定期保養;即使是家裡的冷氣、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也要定期清理及保養,才能發揮機器的效果和維護空氣品質。

CHECK3:屋裡濕氣是否太重?

易下雨、濕度高的地區,也要加強除濕,宜蘭雖然空氣好,通風佳,卻有濕氣高的問題,如果使用地毯,很容易產生黴菌,影響身體健康,要如何防止? 「只有加強除濕。」張益誠說。

CHECK4:家具是否過度塗裝?

家具和室內空氣品質的關係,張益誠認為,家具擺放的位置倒是其次,重點是不要選擇過度塗裝的家具,避免有機溶劑殘留揮發氣體,對人體造成傷害。

「家具含的甲醛至少要30年才能完全揮發。」張章堂說,塗料裡的有機溶劑是慢慢在釋放和揮發,建議消費者盡量選擇天然材料的家具;買回來的家具,最好也能在戶外擺放通風一段時間再搬進家裡。至於市面販售的光觸媒噴劑,號稱是「除醛殺手」,可以去「裝潢味」,張章堂表示,經研究,光觸媒要搭配紫外光UV才有較明顯的效果,靠著紫外線的激化才能動,消費者要特別注意。

CHECK5:冬天總是緊閉門窗?

很多人怕室外髒空氣影響室內品質,索性關上門窗,天氣冷時又開暖氣,在室內常覺得呼吸不適,喘不過氣來。張章堂認為有時逼不得已關窗戶時,就得借助空調系統,又叫做空氣交換機,擔心室內空氣不清新,也有人會使用空氣清淨機。

改善室內通風及空調系統,宜蘭縣環保局的建議是,調整住家及商場等室內空調系統,增加外氣供應量,移除堵塞回風口的障礙物,調整環境為負壓狀態。另外,使用空氣清淨機也是方法之一。

張章堂說,選擇空氣清淨機一定要選具有合格檢驗商標,並且看室內坪數和使用狀況來選擇。張益誠說,最好實際看過機器的使用狀況,一般醫療院所使用空氣清淨機的機會多,要求和品質也高,如果真的希望室內空氣品質維持高標準,消費者也可以考慮選擇醫療級的空氣清淨機。

CHECK6:家裡有無綠色植物?

可以使用綠建材改善,建議使用標有合格綠色標章的綠建材,有效降低汙染。另外,種植可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因植物具有淨化空氣的功能,也是最自然的方式,又兼具美化的效果。

▇ 室內壞空氣來源

1.室外燃燒源影響,如燃燒稻草、排氣物汙染。

2.廚房油煙最嚴重。

3.新家具甲醛等有機溶劑的揮發。

4.清潔劑的使用。

5.寵物毛髮、毛毯屬過敏原。

資料來源:聯合報

淨水器市場亟待淨化

中國家電協會日前發布了《首屆中國水處理產品消費者調研報告》,數據顯示,城市消費者僅有25%用戶對家中的自來水錶示滿意,49.6%的用戶擔心飲用水不清潔、水質不良,對家中自來水存在質疑。

近年來,水污染問題的加劇進一步催熱了淨水市場,而目前我國淨水行業產品普及率只有2%。中國家電協會副秘書長陳鋼近日表示,水淨化市場潛力巨大,他預計,家用淨水器產量將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長,我國家用淨水器行業將進入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

達標率不高

淨水市場升溫絕非偶然,越來越嚴峻的飲用水問題刺激著人們的神經。

"水源水質越來越差。"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環境與健康相關產品安全所研究員鄂學禮指出,近年來,我國突發水污染事件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包括苯胺洩露事件、鎘污染、苯酚污染事件和重金屬的污染,"人們都不由自主地問我們杯中的水是否能喝。"

資料顯示,華北地區地下水污染主要是三氮超標、重金屬超標、有機污染物超標,而地表水遭受污染下滲,是造成地下水污染的重要原因。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人類80%的疾病是由於飲用了被污染的水引起的。

地下水污染對人們賴以飲用的自來水必然造成影響。去年北京搞水研究的一對夫婦20年不喝自來水這個事件報導出來以後,人們對是否能喝到干淨的自來水產生了懷疑。

據記者了解,從自來水廠的供水方面看,形勢不容樂觀。近來關於自來水水質不佳、或有異味、或顯渾濁的報導不時見諸媒體。報導顯示,2009年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質監測中心組織了對全國4457個城鎮自來水廠的普查,其中城市自來水廠出廠水質達標率為58.2%,2011年自來水廠出廠水質達標率為83%,這一數據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轟動。對於這個結果,中國工程院院士王浩認為,大多數城鎮輸水系統陳舊,由淨水廠流經管網到達水龍頭時,水質合格率會下降約10%。此外,由於和市政自來水脫節,一些樓房供水要先進入樓頂水箱裡,這種二次供水極易產生紅蟲(就是蚊子的卵產到水箱裡孵出小蟲子),這也會對水質產生影響。

鄂學禮認為,根據發達國家的發展經驗,解決中國水環境問題可能需要30年以上的時間。而清華大學教授王占生則更為悲觀,他認為,可能需要50-100年。

"現在人們對健康的要求越來越高,淨水家電行業應運而生。"陳鋼表示,合格的淨水產品正日益成為解決終端用水質量安全的最佳選擇。

淨化效果最受關注

目前,產品的質量、功能以及售後服務是影響消費者選購的主要原因。

在談到《首屆中國水處理產品消費者調研報告》的研究目的時,業內專家表示,通過對水質滿意度調查,能夠了解到居民對於水清潔度的感受,以期能為淨水產品製造廠商指明未來發展的趨勢與方向。

調查顯示,63%的消費者購買淨水器主要用於家庭飲水,但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對於廚房烹飪用水也越來越重視,有35.8%的用戶購買淨水器應用於廚房烹飪等,以全面確保飲水的安全。

"產品的質量、功能以及售後服務是影響消費者選購的主要原因。"業內人士介紹,淨水設備廠家不僅需要有過硬的技術,保證產品質量等硬實力,而且安裝、濾芯更換等服務也很重要,售後服務如果跟不上,淨水器的質量就是空談。33.7%的用戶對於售後服務給予評價一般,淨水器不同於一般家庭的電器,購買後不能一勞永逸,企業需要提供電話回訪等服務,並且告訴消費者適時更換濾芯。83.6%的消費者希望企業改善上門更換濾芯的服務。

出水率低及廢水量大依然困擾著用戶,調查顯示,儘管淨水器尚可,但淨水器出水率過低。

陳鋼指出,現在很多消費者對淨水產品並不夠了解,例如淨水器濾芯,根據水質不同和使用時間長短需要定期更換,如果濾芯更換不及時,不但達不到過濾的效果,而且還會導致通過濾芯的水要比原自來水有害物質更多,長期飲用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市場前景廣闊

淨水器是家電行業的最後一塊蛋糕,未來5年或將形成近4000億元的市場規模。

"從我們所做的調查數據看,改善生活品質、保障健康是消費者選購淨水器的主要原因,調查顯示,有超62%用戶將準備選購淨水器。"陳鋼表示,家用淨水器需求快速升溫,淨水器產量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長,我國家用淨水器行業也進入到了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他認為,淨水器是家電行業的最後一塊蛋糕,未來5年或將形成近4000億元的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水處理產品生產廠家達3000餘家,淨水設備市場規模已近200億元。去年,淨水器銷售同比增速超60%。

近日,TCL、美的等國內家電企業宣布進軍淨水器市場,外資品牌LG也已入局。業內人士認為,隨著細分領域異軍突起,國內小家電市場格局今年或將發生改變。

鄂學禮指出,與歐美達90%、亞洲發達國家達70%的普及率相比,我國淨水行業產品普及率只有2%,市場將呈現高速增長。他表示,淨水器可能會像彩電一樣成為家庭必備家電,隨著老百姓對於生活飲用水水質的重視,未來它一定會成為家庭的標準配置,每年可能會帶來上千億的產值。

儘管前景看好,但當前淨水行業的問題也不能忽視。業內人士介紹,由於淨水器行業准入門檻低,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高可靠性的淨水企業並不多。標準缺失是淨水市場混亂的一大主因。記者了解到,目前淨水器產品只有電器安全使用的國家標準,對於產品性能以及更換濾芯標註要求等沒有具體的標準規定。長此以往,必將發生"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最終將影響整個產業的健康發展。

資料來源:enterprise.dbw.cn/system/2014/02/21/055513686.shtml

標籤: 淨水器

嵌入式智慧應用掀起資通訊產業巨浪

結合感測、物聯、終端與雲端的新一代嵌入式智慧裝置,將繼手機、平板、智慧電視等產品之後,成為驅動新一波資通訊產業發展的主要力量。據各市調研究機構指出,全球目前約有18億部智慧嵌入式系統,2014年M2M市場規模將近70億美元,2018年全球聯網智慧裝置,出貨數破90億大關防窺片。

台灣擁有豐沛IC設計資源與完整半導體光電零組件的產業鏈優勢,為了不在這波嵌入式產業智慧化的浪潮下缺席,DIGITIMES於1月22日假台北六福皇宮地下3F舉辦「2014嵌入式技術論壇」,邀集了鴻海科技、美商超微(AMD)、Microchip、宜鼎國際(Innodisk)、宇瞻科技(Apacer)、恩智浦半導體(NXP)、研華(Advantech)、美商謀智(Mozilla)等嵌入式方案╱製造╱平台供應商,與台灣大學資工系等學界代表齊聚一堂,讓在場的產業來賓能一窺嵌入式智慧應用之究竟。

鴻海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iDBSG)資深處長梁文耀提到,Android OS設計利於產業分工、Apps易於開發且具備可置換性,但執行Web Apps時因為疊床架屋出現效能不彰的問題。鴻海透過與謀智(Mozilla)合作來掌握Firefox OS核心關鍵技術,建立適用於八屏一網一雲的下一代OS的整合大應用,可提供客戶具備高度軟硬體整合與優化的系統級產品。鴻海將在高雄軟體園區,打造全球最大HTML5與雲端應用開發基地防窺片。

美商謀智(Mozilla Taiwan)行銷總監洪志鵬指出,Firefox OS技術起源於90年代創下八成市佔的Netscape Navigator之原始碼開放,Firefox瀏覽器至今已囊獲三成市占率。而Firefox OS於2013年2月西班牙MWC嶄露頭角,同年7月首支Firefox OS手機上市。Firefox OS精神讓各方開發者用標準HTML5來開發跨平台App,開發商可使用Firefox市集或建立自己定價、維護的軟體市集並在Firefox OS手機上使用。繼鴻海之後,阿爾卡特(Alcatel)、LG、中興、華為等宣佈成為Firefox OS的硬體合作夥伴,Panasonic於2014 CES展中展示Firefox OS智慧電視,威盛APC也支援Firefox OS。

超微轉型朝嵌入式、客製化、專業遊戲方案供應商邁進

美商超微半導體(AMD)副總裁暨嵌入式事業部總經理Scott Aylor,指出從互動式運算邁向環繞式運算時代,聯網電視、汽車、家電到穿戴式裝置的出現,為整個電腦產業帶來深遠的影響。AMD將瞄準工控自動化、遊戲機台、精簡型電腦、數位看板與網通設備,開創最低成本、最低功耗下的領先效能、唯一提供ARM與x86架構的嵌入式產品組合。

技術支援小組資深工程師Scott Lin指出,AMD積極導入HSA異質性運算架構與hUMA異質性統合記憶體存取,應用程式能將各項工作細分並直接分派到各個元件,使整個SoC均勻負載、提高執行效率並降低耗能;在軟體、函式庫與開發套件廣泛支援HSA之外,也與眾多CPU業者一同建構HSA異質運算架構聯盟,加速業界對HSA的導入。

AMD遊戲主機部門資深經理Kevin Tanguay,點出AMD的Media SDK (多媒體軟體開發套件)支援Windows和Linux兩大平台,能善用HSA異質化運算架構最佳化與VCE/UVD/CU等硬體視訊編解碼加速特性,在視訊會議、無線顯示、遠端桌面、視訊編輯、轉碼或播放等應用軟體上,使電腦到嵌入式平台都能發揮出更好的效能表現。

低功耗32位元MCU與跨產業開發框架 加速智慧嵌入式應用

Microchip技術經理林建益指出,瞄準聯網應用的PIC32MZ微控制器系列,以200MHz頻率下提供330 DMIPS及3.28 CoreMarks/MHz的執行效能,每秒取樣頻率達28M的12bit ADC設計。MPLAB Harmony整合式跨廠商元件開發框架,所有內建或第三方中介軟體、驅動程式、週邊函式數庫和RTOS等軟體元件,彼此和諧共存並確保能相互運作;相關程式碼、再授權與技術支援均透過Microchip達到一站式購足(One-Stop Shop)的服務,輔以完整的入門開發套件、週邊套件以及開發工程板,可創造、開發出許多過去無法想像的嵌入式智慧應用。

NXP技術行銷經理劉俊宏指出,近年來雲端應用的成熟與人類生活邁向科技化、自動化。NXP推出採用ARM Cortex-M0/M3/M4處理器核心架構的LPC(低耗能)微控制器─LPC Go╱LPC Connect╱LPC Turbo╱LPC Command,以低功耗、低腳位數、低成本的系統簡化設計,原廠提供完整開發工具、評估工程板與軟體函式庫,配合豐富的第三方軟體開發╱除錯工具與社群支援,以協助業者開發出像是POS機、自動收費、電子化政府、機上盒等領域的NFC技術應用,以及工廠自動化、HMI人機介面、電梯╱升降梯控制、觸控產品、智能網格╱電錶、室內╱戶外智慧照明等智慧化的應用。

PCIe、SAS/雙SATA介面 將成儲存裝置與工控的新應用主流

宜鼎工控FLASH事業處協理吳錫熙,強調SATA 6Gbps已成Flash記憶體傳輸瓶頸,SSD發展勢必朝PCIe傳輸介面發展。SATA Express、M.2界面,提供最高PCIe 3.0 x2規格的2GB/s;企業級SFF-8639介面使用x4四線道(4GB/s);伺服器的PCIe x16 SSD附加卡,傳輸速率上限達8GB/s。依過去規格轉換歷程花費約3~5年來預估,2014下半年起採取PCIe技術的SSD產品將會大量面市,2015年PCIe將會成為SSD的規格主流。

宇瞻產品研發處經理李俊昌則認為,受限於設計與驗證的時間,PCIe界面短期內不會快速導入工控應用。宇瞻開發2.5吋Combo SATA Drive(CSD)固態硬碟,以兩片SSD PCB系統封裝成一部單一磁碟機加上SAS/SFF-8482的公接頭設計,雙SATA埠RAID 0運作下達到PCIe Gen2 x2的1GB/s傳輸效能;宇瞻導入CorePower與低壓塑型╱奈米鍍膜技術,提昇SSD防斷電、抗氧化、防濕與防化學腐蝕能力;CoreSecurity/CoreProtector/CoreEraser等技術提供商規、工規到軍規等級的編碼╱讀取╱抹寫的防護保全,SSDWidget可透過雲端來監控SSD狀態;以及5mm超薄SSD因應短小輕薄的行動平台的需求。

PCM新興非揮發性記憶體 帶來平台與應用架構的變革

台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郭大維,提到新興的PCM非揮發性記憶體,其市場定位在介於DRAM與NAND Flash之間,它具備至少100萬~1億次的抹寫耐用度,比NAND Flash還快的寫入速度,與逼近當前DRAM的讀取速度;若直接用PCM來取代電腦系統的傳統DRAM,將衝擊到現有記憶體管理、檔案系統與資料庫操作的思維。台大針對此議題,做過像是零搜尋的虛擬記憶體管理技術,PCM存取次數矩陣化排序置換法則,以及伺服器所需要的最小寫入索引化與封包╱快取化等技術研究,使系統對PCM的平均抹寫次數能夠優化,達到提昇系統壽命、耐用度且兼顧運作效能的均衡模態。

靜在不言中 無風扇散熱的嵌入式系統

研華資深產品企劃經理陳彥君指出,傳統風扇散熱設計須將機箱開孔,時間一久灰塵累積、影響風扇轉速、散熱甚至系統的穩定。研華推出ARK系列無風扇智能系統,採用一體成形、寬壓9V~36V電源輸入及先進的無風扇設計,從迷你體積ARK-1100,壁掛式ARK-1500,高擴充性ARK-2000,高效能四核心ARK-35xx,到安控/車載專用的ARK-V和S系列,支援Intel Atom到Core i7處理器,強固型機殼設計與IP40防塵、防震、防摔設計,有效導出系統內部的廢熱並免除灰塵、噪音等困擾;支持-20~60°C寬溫操作,並提供360°(3重安全防護+6倍節能+0距管理)的智慧防護科技的設計,降低整體的維護成本。

資料來源:DIGITIMES中文網

標籤: 防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