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健康你我他/掃除「重」男「輕」女 全家齊動筋骨

一年一度春節大掃除,有人視為畏途,唯恐一不小心,腰痠背痛,疾病纏身。我們家與眾不同,家人都是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大掃除視為全民運動,活動筋骨,舒展身心,全家凝聚感情,培養團隊精神的大好時機。3M拖把

考量工作安全性及男女差異,舉凡擦地板、搬動家具、粉刷牆壁、清洗水塔等較粗重工作,皆由家裡唯一的男生老公負責,其他瑣事,像擦玻璃窗、清洗抽油煙機、流理台等,較輕易、不具危險性的室內清潔,由我和二位女兒負責。換言之,我們家分擔家事的基本原則是「『重』男『輕』女」。3M拖把

不急於將打掃工作一日完成,擬訂計畫,將工作平均分散於數日,按部就班,逐日完成,慢工出細活,避免過勞,養精蓄銳,儲藏明日體能。3M拖把

累積多年經驗後,學到了防止痠痛及避免危險的絕招。拖地板時,地面不能太濕,拖把適度濕潤即可,否則一不小心可能滑倒。其次,擦高樓外牆窗戶時,別學蜘蛛人,將身體懸在牆外半空中,一失足即摔得粉身碎骨。再者,搬家具等重物時,蹲下屈膝,切忌站立硬拉,避免腰椎扭傷。此外,攀爬高處,用梯子不要用椅子,以免重心不穩,摔得鼻青臉腫。3M拖把

希望大家都能將沉積在內心的憂鬱,隨著大掃除,迎風而散,以煥然一新的環境及喜悅的心靈,迎接新年。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3M拖把

車內空氣別忽略 3M建議4招抗空污

勤打掃、不抽菸飲食
開車族常緊閉車窗開車,改使用車內循環空調,3M建議,這是錯誤觀念,除了無法完全隔離車外髒空氣進入車內,車內空氣也無法對流更新,3M也引述台灣大車隊調查,超過9成民眾在意車內空氣品質與氣味,部分開車族會使用汽車芳香劑掩蓋異味,但汽車芳香劑的成分多為有機溶劑,可能添加甲醇、甲醛、苯、氯等有毒物質,長時間使用對健康不佳。 
3M指出,美國環境健康雜誌調查顯示,車內懸浮微粒、甲苯及一氧化碳等污染物質的含量都比車外高,平均高達10倍,車內空氣不佳更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如精神不振、頭昏或頭痛、噁心等症狀,依據交通部統計,開車族每天平均約花2小時在車內,改善空氣建議採取4招:勤打掃、不抽菸不飲食、勿放置絨毛物品、使用冷氣濾網,保持車內清淨空氣循環。 
第1招,勤打掃。進入車內往往會將鞋底髒污帶入,座椅也隨著乘客的使用而沾染灰塵,應多清潔踏墊及座椅,避免髒空氣再次循環。第2招,不抽菸不飲食。車上抽菸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煙味也容易殘留;吃東西掉下食物碎屑造成腐爛滋生細菌,也會產生異味。 
第3招,勿放置絨毛物品如娃娃或抱枕,因為灰塵容易累積在娃娃和抱枕上,更是塵螨的溫床,為了杜絕車內過敏原,絨毛物品盡量不要留在車內。第4招,使用汽車冷氣濾網。 3M濾網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 
標籤: 3M濾網

感動!搜救英雄拿下口罩只為這個原因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小年夜地震重創臺南,救災任務告一段落。做為鄰近的嘉義市義勇和消防特搜隊,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難者遺體,救難人員談到前線災況,仍忍不住悲慟哽咽,在搜救進入尾聲時,救難人員甚至拿下口罩,為的是要盡速找到,所有罹難者遺體。
廣告


犧牲新年和家人團聚的時間,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的嘉義消防特搜隊和義勇特搜隊,談到這次搜救任務時、感觸特別深刻,特別是搜救行動遭大鋼牙擦傷的義消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不由得哽咽說不出話來。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隨著找到罹難者的遺體愈來愈少的時候,其實有一半是放下心,那有一半是....(哽咽)」「我用最簡單的四個字來形容,叫做慘不忍睹,另外再加上一個叫做人間煉獄」

鄭榮貴說最後知道要後撤了,但任務區還有三位沒找到,他不得不採取了一個動作,就是把口罩拿掉。

嘉義市義勇特搜隊副隊長鄭榮貴:「就是要把你聞出來,因為所有的土堆壓在那裏面,你沒有靠聞真的沒辦法,後來在十二樓很順利找到那對父子,因為那位置已經確認就挖到了,那再來就是十三樓有一位女士,也是很順利找到。」

嘉義市消防特搜隊蘇莫捷:「對於一個真正參與在現場,然後跟時間在賽跑,那有著壓力責任的救災同仁,大概真的都是身心力疲。最後也是要很謝謝家屬,每位救災同仁的家屬,其實我們人在那邊,他們的心就跟著我們在那邊。」

擔任嘉義市義勇特搜隊長的曾錦源律師,語重心長地說:「很多社工人員遇到我們都會問說,要不要one on one 一對一做心理諮商輔導,我們當然需要,非常需要。」

嘉義市長塗醒哲:「打一個小洞進去摸黑,裡面黑漆漆,看到對方又是被壓到,有的已經是死亡。但是他們勇敢進去,我們真的是對他們感謝以外,衛生局也要開始展開心理上對他們的一些幫忙。」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所以這種無私奉獻、那麼大愛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敬佩跟肯定。」

170小時的任務,嘉義市義勇和消防特搜隊,這次搜救出5位生存者及9具罹難者遺體,面對家屬心痛焦急,搜救人員堅持到最後一刻,希望維護所有罹難者尊嚴,也讓外界看到搜救人員對生命的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6/02/16/a1253029.html#sthash.T4Qnoze4.dpuf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標籤: 口罩

車內空氣別忽略 3M建議4招抗空污

勤打掃、不抽菸飲食

開車族常緊閉車窗開車,改使用車內循環空調,3M建議,這是錯誤觀念,除了無法完全隔離車外髒空氣進入車內,車內空氣也無法對流更新,3M也引述台灣大車隊調查,超過9成民眾在意車內空氣品質與氣味,部分開車族會使用汽車芳香劑掩蓋異味,但汽車芳香劑的成分多為有機溶劑,可能添加甲醇、甲醛、苯、氯等有毒物質,長時間使用對健康不佳。3M空氣清淨機 
3M指出,美國環境健康雜誌調查顯示,車內懸浮微粒、甲苯及一氧化碳等污染物質的含量都比車外高,平均高達10倍,車內空氣不佳更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如精神不振、頭昏或頭痛、噁心等症狀,依據交通部統計,開車族每天平均約花2小時在車內,改善空氣建議採取4招:勤打掃、不抽菸不飲食、勿放置絨毛物品、使用冷氣濾網,保持車內清淨空氣循環。 第1招,勤打掃。進入車內往往會將鞋底髒污帶入,座椅也隨著乘客的使用而沾染灰塵,應多清潔踏墊及座椅,避免髒空氣再次循環。第2招,不抽菸不飲食。車上抽菸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煙味也容易殘留;吃東西掉下食物碎屑造成腐爛滋生細菌,也會產生異味。 
第3招,勿放置絨毛物品如娃娃或抱枕,因為灰塵容易累積在娃娃和抱枕上,更是塵螨的溫床,為了杜絕車內過敏原,絨毛物品盡量不要留在車內。第4招,使用汽車冷氣濾網。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2016臺北燈節-【當傳統與現代在大同相遇】~最美的燈在大同

2016臺北燈節是一個全民參與的燈節,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除了規劃花博的主展場外,12行政區也響應設置特色行政燈區,臺北市大同區公所結合財團法人台北保安宮及台北當代藝術館,在全臺唯一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資產保存獎‎的寺廟-保安宮,以及兼具全球化與在地化的藝術櫥窗-台北當代藝術館二個地點,做為大同燈區的展場,透過傳統及現代時光的交錯,引領大家穿越時空體驗傳統元宵節慶中提燈、猜燈謎活動,以及創新的燈光魔幻秀及藝術裝置,渡過一個幸福、奇幻、繽紛的燈之旅。

大同區公所區長謝正君表示,大同區人文薈萃,有深厚的文化底蘊,也有當代前衛藝術,台北保安宮歷史悠久,主體建築之美享譽國際,入夜之後更是愈夜愈美麗,因之將保安宮定位為大同區的大主燈;而台北當代藝術館是藝術創意發動機,結合科技挑戰傳統花燈,以手機就是一盞燈的概念為發想,將戶外電視牆變成了許願互動大平臺,二個燈區都巔覆了民眾對傳統花燈的想像,絕對讓大家驚奇連連。

台北保安宮建立迄今已有200多年歷史,在廖董事長武治的努力之下,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資產保存獎,是全臺目前唯一獲得的寺廟,也是在臺規模最大的保生大帝廟,每年吸引了國外人士紛至沓來就為一睹台北保安宮建築之美。入夜後,保安宮在夜光及光雕照明下,除了原有的莊嚴隆重外,更流露出不同於其他廟宇的藝術氣息,透過這次燈節,邀請大家來保安宮祈福外,更是要好好的品味這一座集藝術、宗教、人文於一身的大主燈,2月22日元宵節晚上6時起安排了緊張又刺激的猜燈謎活動,讓大家動動腦拿紅包,還可以欣賞區內各級學校社團精彩的表演活動,滿足現場觀眾的視聽覺享受。博視燈

台北當代藝術館一直以來致力推動台灣與國際藝壇的對話及開拓民眾的美感品味和文化視野,是臺北文化地圖重要的指標。這次的燈節,發揮了創意活力發動機的角色,將當代藝術館戶外LED電視牆變身為與猴年相關的香蕉主題燈,現場掃描QR CODE,就可以許下自己的心願,成為一個大眾許願的大互動平臺,民眾可以使用隨身的手機與主燈做互動,此外,活動期間內每半小時,還會邀請大家依照指令操作,在當代藝術館留下閃亮亮的大合照!2月16日下午6時起,在廣場週邊有別緻的藝術家作品、DIY燈籠以及精彩表演,7時正式開幕點燈,邀請大家在現場跟著我們一起搖著你的手機,許下新年新願望,閃亮的大合照將隨機上傳當代藝術館及大同區公所的臉書粉絲專頁。當天,我們還要和大家在現場重溫「小猴子」這首童謠,「小猴子」是第二任臺北市市長游彌堅填詞,陳石松作曲,是三、四、五、六年級生童年共同的回憶,大小朋友一起來合唱這首歌,也象徵著臺北燈節世代美好的傳承交棒。

大家在玩賞大同燈區之餘,臺北市政府舉辦12區花燈票選,歡迎大家上臺北市政府i-Voting官網,於2月16日起至2月29日12時止,上網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創意燈區,相信【當傳統與現代在大同相遇】燈區一定會在大家心裡留下最深的記憶!

資料來源:公民新聞網

標籤: 博視燈

空氣紫爆!為什麼我們要害怕PM 2.5?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已成為兩岸悲歌。細懸浮微粒(PM2.5)自大陸伴隨東北季風來台,導致天空霧濛濛,中南部更是為苦限紫爆(PM2.5濃度達到每立方公尺71微克以上)等級的髒空氣污染所苦。3M空氣清淨機

以台灣而言,每年1-4月、10-12月PM2.5濃度最高;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環境律師詹順貴說,台灣年平均PM2.5濃度是30至40微克/立方公尺,高於美國平均的15微克。環保署近期提出「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草案,希望能因應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卻在昨天受到環保團體質疑過於寬鬆,群聚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要求下修分級標準。

PM2.5易誘發過敏 造成呼吸道疾病

另外,柴靜的記錄片「穹頂之下」,也指出因為PM2.5(指大氣中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粒子),粒子微小,可直接穿透微血管壁,入侵肺泡後,直接進入人體血液,又因為容易沉積在肺部、支器管裡,將誘發心血管、氣喘等各種疾病。

PM2.5若夾帶重金屬 嚴重恐致癌 3M空氣清淨機

若PM2.5夾帶重金屬毒素時,會導致免疫功能、大腦、心臟受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研究更是發現若長期暴露在高濃度地面臭氧中,則會引發可能致死的呼吸道疾病,也會誘發有慢性疾病的人發病,嚴重者將導致死亡。

PM2.5的危害已成為國際問題,已故毒物科專家林杰樑也在臉書提醒大家,出門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且應配戴口罩。

來源:Knowing

不鏽鋼水龍頭才能無 「鉛」掛

去年爆出全台多個縣市使用鉛製水管後,飲用水安全問題又登上媒體版面。據報導,全台7個縣市使用鉛管的戶數超過3.6萬,包括大臺北地區3萬戶,新竹、苗栗500戶,宜蘭、花東6千多戶。 
台灣9成水龍頭含鉛量高 

而事實上,台灣除了有鉛製水管汙染飲用水的問題外,近來更傳出水龍頭含鉛,媒體報導,全台水龍頭約有9成以上使用「銅鉛合金」的材質,含鉛量是歐美的數倍。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佾達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內傳統水龍頭材質為「鉋金銅」,含鉛量達5%~7%;另有使用黃銅材質的,含鉛量約3%。台大環工系教授駱尚廉表示,水龍頭所含的鉛確實會汙染水質,長期飲用有影響健康的疑慮。 3M淨水器

經濟部標檢局於去年10月表示,將限制水龍頭的製造材料鉛含量在0.25%以下。然而,這樣真的安全無虞嗎?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3M淨水器

【超強寒潮】鄭裕玲戴環保狗毛手套 徐濠縈「拖把」擋雪 (17:50)


天氣嚴寒,藝人保暖衣飾大曬冷,鄭裕玲(Do姐)今日在Instagram上載戴了暖笠笠手套的相片,她表示沒想過在香港能夠用上那雙用狗狗毛做的手套,「但今天用到了!不要擔心,這些狗狗毛是在沒有傷害牠們的情況下取得的!非常環保,非常暖!」3M拖把

徐濠縈在Instagram分享身在雪地戴上巨型手套保暖的相片,她甚至以手套遮臉擋雪,相當有趣!有網民笑說:「拖把在手,天下走?」

麥明詩則在Instagram展示昔日在芬蘭拍攝的舊照,她說:「我以前都試過凍到眼睫毛同埋頭髮都結咗冰。」有網民讚她樣子清秀,也有人覺得她像另一藝人唐寧。

盧巧音前晚在內地番禺戶外演出,獻唱至尾聲時下冰雨,她看到台下觀眾席似乎比台上溫暖,索性走進觀眾席,與歌迷打成一片,她形容總算是人生難得一次經歷。


資料來源:明報新聞網 (新聞發布)
標籤: 3M拖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