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PM2.5影響呼吸道空氣清淨機 改善室內循環

在東北季風盛行的秋、冬季節,懸浮微粒往往為造成空氣品質不良主因,粒徑小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PM2.5),更容易深入人體肺部,對健康影響更大,若細微粒又附著其他污染物,更會加深呼吸系統危害,於是空氣清淨機成為近年各家電賣場的熱門商品,銷售扶搖直上,並有多元功能滿足不同居家需求。

一般來說,空氣清淨機銷售高峰從11月開始至隔年4月之間。燦坤表示,近年台灣從入冬至春天因為受到換季霾害影響,空氣清淨機光在此期間的銷售量即高達全年度7成左右。近3個月全台空氣品質頻頻拉警報,導致主打強效濾淨PM2.5的高階機種空氣清淨機熱賣,較去年同期銷售額成長高達2倍,銷售量翻一倍成長,中南部地區的需求度也不斷增高。

冬春為銷售旺季 消費者需求大增

燦坤觀察,分析空氣清淨機市場結構的轉變,整年度由於SHARP、Panasonic高階機種空氣清淨機陸續上市帶動整體的銷售額成長,主力商品為高效能機型,熱銷價位帶為高效能機型售價1萬元以上,入門型的價位在5,000元左右。現在消費者選擇空氣清淨機時會特別留意針對PM2.5懸浮微粒是否能有效濾除;另外隨著空污情況持續惡化,消費者也連同重視開車通勤時車內的空氣品質,車用空氣清淨機因此受到青睞。

空氣清淨機依照原理大致分為3類:(1)過濾型:是最常見的類型,例如HEPA濾網、奈米濾網、微米濾網、集塵濾網等,利用高密度孔隙的3M濾網來阻隔懸浮微粒。(2)靜電型:一般來說是以高氣流吸附空氣中帶電的微粒,此類機種在產生電流的過程中,同時也會釋放出臭氧。(3)負離子型:透過釋出大量負離子到環境中,與空氣帶正電的氣體分子、灰塵相結合,使其黏附至地面及家具,更方便清理。

3M濾網阻隔懸浮微粒 改善空氣品質

燦坤分析,過濾型、靜電型兩類的空氣清淨機對於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有不錯的阻隔效果,且能將髒污留在機身內,再將乾淨的空氣排出,為被動的濾除;至於負離子型的空氣清淨機可對付懸浮微粒,也能分解揮發性氣體,適合改善局部室內空氣品質,為主動式的濾除。

特力屋內湖店專員王子鈺建議,選購空氣清淨機的消費者,考量的主要因素為坪數大小、商品品牌、家庭使用成員;首先依照使用空間不同,客廳需要高效能型、高風量型的機種,房間的要求則沒那麼高,其次品牌之間各有強項,視消費者的需求決定,例如3M、日立、國際牌是詢問度較高的品牌,特別是具備全方位功能的日本原裝品牌近期市場反應最好。

挑選機型依照不同坪數、預算

家庭成員的不同需求,各自有對應的適用機型。例如一般成人使用者,通常單純要求空氣乾淨程度,而有小朋友或老年人的家庭,則可挑選過敏體質或抵抗力較差使用者所適用的機型。中高階以上售價較高的機型,更提供活性碳、負離子消臭,紫外線或電漿殺菌、空氣品質自動偵測等進階功能。
王子鈺指出,每年季節交替期間,大約秋季至隔年入春,是空氣清淨機銷售最熱的時間,今年發現高效能型的銷售狀況很優異。所謂低、中、高階分類,低階泛指基本功能、適用4~6坪空間的機型,售價約5,000~8,000元;中階適合8~10坪的大套房,通常具有進階功能,售價約10,000~15,000元;高階則著重殺菌與除溼機能,售價普遍在20,000元以上,可用於10~12坪空間。

來源:自由時報

標籤: 3M濾網

郡泰電子新開發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

專業生產穩壓器、變壓器,電抗器等電源設備的郡泰電子公司,因應市場需求,新開發「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綜合油煙設備、空氣清淨機及環保設備等功能,及獨特的離心式原理設計,具有「高效率、低噪音,低振動、風速大、使用壽命長」等特性,適合各種需要清淨的工作環境使用。

該公司總經理薛道隆表示,隨著工業快速發展,金屬加工材質的多元化,當工具機進行加工作業,在主軸高速運轉及切削同時,經加工受熱後,氣化產生的水、油氣均具有鉛或多氯聯苯、鋁、汞等,對於人體健康的危害甚鉅,並造成有害的氣體及有毒霧氣,危害到廠內作業人員的健康,特別是這些有毒油氣散發到作業場所,除造成工作場地及環境污染外,對工具機控制系統長久處在油污空氣中,損壞率將大幅提高,造成停機無法加工生產。

為避免油氣長時間擴散到整個工作環境,影響工作效率,郡泰電子公司創新研發的「油霧回收空氣清淨機」,採用5道過濾裝置,針對不同客戶和加工方式配套適用,具有經濟美觀、品質高等特性,可直接安裝在工具機上方,拆卸方便,節省空間,不管是在過濾、集氣或排廢氣設計上,為業界佼佼者,最高可達99.8%的油水分離效率,能有效去除加工中飛散的切削油、粉塵及煙霧,台灣專利申請中。適用於切削油及冷卻液加工時產生的油霧、煙塵場所,如CNC數控車床、數控加工中心機、平面磨床、無心磨床及零件洗淨機使用,還給廠內一個清淨的工作環境,更可提供客製化服務。3M空氣清淨機

郡泰電子公司始終堅持只有「好的品質、好的服務,才有好的業績」之經營政策,不斷的精益求精,透過精心規劃的生產流程,輔以嚴密的品管組織來監控每個生產環節,不斷稽核、檢討,以瞭解品管的問題及客戶的需求,提供客戶最佳的品質保證。薛道隆說,未來將更以「實事求是、一步一腳印」的精神,不斷的進步、創新,以達產品多元化、價格合理化、銷售國際化的目標。

資料來源:聯合生活新聞網

溫熱潮濕利塵蟎生長 用除濕機最有效

屬於海島型氣候的台灣氣候時常溫熱潮濕,這樣的環境正好有利塵蟎的生長,尤其臥室的寢具特別容易附著塵蟎,而塵蟎的屍體和排泄物會導致過敏,甚至出現氣喘的症狀,醫師呼籲想減少家中塵蟎還是使用除濕機,從減少家中濕度著手,效果最好。3M除濕機
一顆顆枕頭外包裝全標上了「防蟎」字眼,吸塵器也都標榜具有除蟎效果,台灣近年來時常出現空氣懸浮微粒超標,或是連日降雨的潮濕現象,讓大賣場防蟎商品銷售量大大提升,像是防蟎枕頭較去年同期相比,業績就成長了10到20%,空氣清淨機則是達到雙倍成長,最夯的除濕機甚至賣到缺貨。
大潤發公關曾文琦:「會以防蟎這些比較知名品牌的清淨機或者是一些吸塵器的話會賣得比較好,會特地詢問說就是說哪個防蟎枕頭效果比較好啊,像清淨機比較像知名的牌子的話詢問度非常的高。」
多雨潮濕的海島型氣候讓台灣人特別重視塵蟎問題,根據統計全台國小有20%的學童患有氣喘,50%有鼻子過敏症狀,而50%過敏學童中,就有高達90%的人則是對塵蟎過敏,對花粉過敏的人則較少只有4%;一般住家水氣高的地方最容易孳生塵蟎,許多人的家裡臥室連著浴室,塵蟎數量更是多到嚇人。
北醫家醫科醫師范豪益:「寢具上面的濕氣除了讓塵蟎能夠生存之外,我們上面掉的毛皮剛好讓塵蟎來生長,所以一張床墊上面有150萬隻塵蟎,這是一點都不誇張的。」
我們來到一般民眾家中實際測試,拿吸力較強的吸塵器在床舖一平方公尺大小的範圍反覆吸上2分鐘,將蒐集到的灰塵透過藥水浸泡,沾附藥水的試紙立刻變成橘色,顯示塵蟎數量介於中度和高度之間,另外透過顯微鏡觀察灰塵,這一絲和紅色床單相同顏色的微生物就是塵蟎。
北之特總經理黃景瑞:「一般的臥室裡面的塵蟎量大概有200萬隻的塵蟎,那牠主要聚集在床墊、枕頭跟棉被,那以我們睡的床墊量為最高。」
但是台灣很多民眾對於過敏有錯誤認知,以為自己家中很乾淨或是沒有過敏,但事實上從鼻子到皮膚過敏都跟家中塵蟎有關,而且微量的塵蟎就足以引發過敏。
北醫家醫科醫師范豪益:「台灣很多人都有所謂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這些事實上都是過敏也都跟家塵蟎有關係。」
尤其對塵蟎敏感度高的民眾,一點點的塵蟎量就會引起過敏甚至是氣喘,透過對民眾家中的檢測幾乎每個家庭都存在足夠引起過敏的塵蟎量。
北之特總經理黃景瑞:「一般我們做的經驗裡面幾乎都有塵蟎的一個過敏的現象,只是它的強度不一而已。」
為了避免塵蟎的不斷孳生,即使使用防蟎的寢具效果仍然有限,醫師呼籲減少家中水氣才是不二法門。
北醫家醫科醫師范豪益:「主要是水氣、濕氣,所以我們常用到所謂的除濕機事實上是有用的控制它的溼度,再來就是盡量用55度以上的熱水去清洗我們的衣物,把我們身上的塵蟎衣物上面的塵蟎洗淨之外,還能夠達到殺滅,然後讓牠沒有辦法存活。」
想讓家中塵蟎無所遁逃,一般民眾不妨從除濕做起,定期以熱水清洗衣物才能確實擺脫過敏和氣喘的威脅。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3M除濕機

致敬經典:淨水器 我選擇3M復合燒結活性炭技術!

人們長期飲用不潔淨的水,易引起多種疾病。如:水中含有雜質在人體內沉澱而造成結石;血液中含有雜質,時間長了會漸漸地血管阻塞形成中風,另高血壓、霍亂、痢疾、肝炎、傷寒等均以水媒傳播,飲用水中有機致癌物質認定至少有二、三十種以上。因此水質堪憂的今天,選擇一款合適的淨水器是必須的。對於淨水器,我可能只會聯想到3M--75年專業的過濾技術。

3M作為百年企業,產品已深入人們的生活,從家庭用品到醫療用品,從運輸、建築到商業、教育和電子、通信等多個領域,極大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這期致敬經典我們就來談談3M淨水器以及他的經典技術--IMPACT技術。

為什麼說3M復合活性炭過濾技術可以秒殺反滲透?

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過濾技術是RO反滲透,但卻往往需要4步以上反覆過濾,耗時長,廢水率高,3M主要採用具有專利的復合燒結活性炭濾芯,核心濾材除高性能活性炭外還具有多種特殊功能的復合高分子材料,不僅能幫助復合濾芯成型,還能提供很多活性炭作用外的過濾功能,如去除重金屬鉛,汞,砷等,或載銀抑菌,阻垢等功能。並且精研的IMPACT復合過濾技術,只需兩步高效淨水,無廢水,和反滲透技術相比,不僅費用更節約而且也更環保,非常適合家庭直飲使用。所以3M的"黑色奇蹟"高效復合活性炭濾芯和市場上其他品牌所用的活性炭產品有本質區別,並且3M將此技術幾乎用於3M全部系列的淨水器中,作為他們的主打過濾技術。

就在2014年,搜狐焦點家居還為3M製作了3M淨水大講堂(共六期),全面闡述3M不同於反滲透的復合活性炭技術,並多角度且用輕鬆簡單的語言講解了如何選購一台家用淨水器,讓大能不僅更瞭解3M淨水器和其技術,也學習到了選購淨水器的重點。

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這個技術為什麼能成為3M核心經典技術和優勢?

1、IMPACT復合過濾技術(醫療級別打褶膜包裹燒結活性炭技術)來源自哪裡?

IMPACT復合過濾技術最早應用於高端醫療針劑過濾,如今3M將其引入飲用水過濾領域(3M全球專利),其中高精度表面過濾LifeASSURE薄膜技術,0.2微米絶對精度,有效去除水中超過99.99%致病細菌、孢子孢囊等微生物。

2.採用活性炭技術的廠商有很多,價格懸殊也很大,那3M"黑色奇蹟"高聚合燒結活性炭棒有什麼特別之處?

活性炭濾芯一般可分為氈式活性炭濾芯、顆粒活性炭濾芯、燒結活性炭棒濾芯。氈式和顆粒活性炭濾芯是過濾性能較低,成本也低。而燒結活性炭棒是將活性炭粉粒和高分子材料符合燒結成型,過濾性能更好。3M的產品大部分採用的是燒結活性炭棒,這種活性炭棒利用先進的高聚合技術將超細微粉末狀的活性炭燒結緊密聚合而成。在工藝配方上,對活性炭材料進行了改性,使得燒結活性炭除了吸附余氯和常見的有害物質之外,還具備有去除水中特定的重金屬和有機物等有害物質的性能。此外,在活性炭的燒結成型工藝上也很有講究,3M把活性炭間的間隙均勻控制在特定的精度,而又保留了活性炭表面在微觀層面上的吸附有效性。

而市面上有些廠商,只是在意把活性炭添加聚合物燒結成棒狀,對工藝的控制能力較差,而對產量的追求較大。為了追求成型,這類廠家往往在活性炭棒注入了過量的膠水,導致活性炭的大部分表面被覆蓋,令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大大降低。燒結工藝粗陋,"得其形,而未得其神"。當用水滴往活性炭棒表面滴注,可以發現這類活性炭往往因為表面覆蓋了大量的粘結劑而導致親水性較差,水滴停留在活性炭表面而沒有滲入到燒結活性炭中。其過濾性能之低,可想而知。

3、3M淨水器過濾結構是怎麼樣的?和普通濾芯相比有什麼優點?

3M獨有的多重漸緊式過濾結構,外鬆內緊、多重過濾、容污能力強。而普通濾芯大部分雜質堵塞在濾芯表層,其他濾層形同虛設,因此使用壽命短,需要多根濾芯配合。

4、活性炭過濾有沒有廢水?出水流暢嗎?

獨特的盡流技術。進水與濾材充分接觸,無廢水,壓差小,保證出水流暢。

5、3M熔噴PP棉與普通PP棉相比有什麼區別?

3M熔噴PP棉與普通PP棉相比,3Mpp棉具有凹槽表面,大幅增加過濾面積,而普通PP棉表面光滑過濾面積小,3Mpp棉溝槽表面增加有效過濾面積1倍以上,剛性結構,壓力下不變形。

6.3M過濾技術得到專業的認可嗎?

經典的技術也需要得到專業的認可,才能成為領先於市場的經典技術。3M飲用水過濾系統,在國內得到了中國衛生部涉水產品認證,出水可達到飲用水標準;在國際上,3M淨水產品也都按照NSF認證標準生產,出水也通過中國衛生部MOH檢測。

總結:目前市場上的過濾技術有超濾、微濾、反滲透等多種,而高性能的活性炭屬於微濾級別,活性炭無廢水,不用電,體積小,非常環保,而且它也能很有效地去除飲用水中的污染物,例如三氯甲烷,苯系及酚類污染物等。(目前國內很多地區的水源有機物污染情況較為嚴峻,國家新出台的生活飲用水標準中有機物污染就增加了74項。)另外活性炭還能有效去除飲用水中殘留的消毒劑及其附產物。通過對活性炭的改良和復合還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重金屬污染物,例如鉛,汞、砷等。別看3M復合過濾技術的過濾孔徑只達到0.2微米,但它卻能去除絶大部分污染物的同時也保留了一定礦物質,且通過中國衛生部涉水產品認證。

來源:搜狐網

標籤: 3M淨水器

空汙紫爆頻繁 醫師:出門一定要帶口罩

空氣糟透了,PM2.5濃度很容易出現「紫爆」,醫師提醒家長,PM2.5不是只威脅人體呼吸道,造成咳嗽而已,對心、肝、肺、腎及大腦等全身重要器官都有很大的影響,因此民眾要隨時採取因應措施,養成出門前查詢空氣品質狀態的習慣,一旦發現室外空氣品質差,應戴口罩後再出門,減少曝露量。
秀傳兒童過敏專科醫師楊樹文表示,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的微小污染顆粒,就稱為懸浮微粒( PM),PM粒徑大小有別,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2.5,PM2.5會入侵身體,深入到肺泡,甚至沉入肺泡的微血管中,可以自由穿透人體的細胞組織,藉由血液循環,跑遍全身各處,而2014年台灣PM2.5濃度年平均值是WHO建議量的3倍,高濃度相當可怕。
 
楊樹文指出,根據2015國際權威雜誌(NEJM)研究,PM2.5會降低肺功能指數、誘發氣喘、引起慢性氣管炎,還有可能增加呼吸疾病的住院率及死亡率,以及老人和孩童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的危險性,甚至相關醫學研究發現,PM2.5與孕婦流產、早產及新生兒死亡率有關。
楊樹文表示,如果讓小朋友曝露在PM2.5高濃度的環境,其皮膚狀況會變差,有過異位性皮膚炎困擾的患者,甚至會引發皮膚惡化、皮膚癢及嚴重搔抓。
 
不單如此而已,楊樹文進一步指出,如果氣溫突然降低,濕度突然上升,加上PM2.5的濃度上升,可能誘發有呼吸道過敏症狀的小朋友,出現咳嗽加劇的支氣管痙攣現象,嚴重者還因此出現氣喘發作,伴隨 「咻…咻…」的喘鳴聲,以及胸悶、喘鳴、呼吸困難等症狀。
楊樹文建議民眾,出門前先上網查詢當日空氣品質狀態,發現PM2.5達紅色警戒,代表污染濃度飆高,誘發過敏的高風險因子出現,此時,就該戴了口罩再出門,如果戶外運動不妨改室內運動,減少接觸髒空氣的機會。
 
彰化秀傳醫院今天舉行「醫起用愛守護」兒童節慶祝活動,安排醫師與有過敏症狀的小朋友及家屬同樂,活動設計認識過敏源的闖關遊戲以及魔術表演,從遊戲中讓小朋友與家長學會如何認識過敏原,羅姓小朋友說,他終於知道為什麼空氣越髒越會咳嗽,以後會乖乖聽媽媽的話,空氣不好就要戴口罩才出門。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口罩

這個檯燈比人還要大 特別的有感覺

檯燈應該算是多數人生活的好伴侶,多少個熬夜工作、學習的時刻都是它來安靜地陪著我們。而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Anglepoise的產品,簡潔的金屬加上彈簧,獨特的feel就出來了。

但這款高達兩米的Anglepoise檯燈相信你之前肯定沒見過。實際上,它是一款落地檯燈,最高直立高度可達8英尺(約合2.4384米),當然,它的售價也達到了3750美元(23469元人民幣),也不是一般群眾能承受得起的。博視燈

我們暫且把這種設計當作一種思路,想像下,一個人在Anglepoise檯燈下靜靜地看書,會是一種多麼愜意的事情。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標籤: 博視燈

拚環保!新北淘汰二行程機車 可抽Gogoro、補助2.7萬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二行程機車騎乘時常伴隨白煙產生,不僅易遭受檢舉為烏賊車,對於騎乘者的健康及安全都是一大威脅。新北市環保局為鼓勵車主報廢高污染二行程機車,6月底前只要報廢車籍在新北市的二行程機車,就有機會抽中Gogoro電動機車;另新北市民若是105年度機車汰舊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還可加碼獲得2萬7,000元補助。

根據環保局目前統計,104年底新北市二行程機車數,比102年減少約17萬6千餘輛,為六都第一,且二行程機車佔機車總設籍數的12.2%,也為六都最低。不過,環保局指出,新北市轄內104年民眾所檢舉的烏賊機車中,二行程機車就高達85%。另一方面,依環保署資料顯示,二行程機車所排放的一氧化碳是四行程機車的2倍、碳氫化合物更是四行程機車的18倍,此二種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
環保局表示,高濃度碳氫化合物會對中樞神經呼吸系統產生影響,當中的多環芳香烴甚至致癌,此外一氧化碳則因其與血紅素的親和力比氧大(約240倍),人體若短時間內吸入量大可能造成腦組織缺氧,並產生暈眩、昏昏欲睡的症狀。

為再鼓勵車主儘快報廢高污染二行程機車,新北市即日起推出淘汰二行程機車猴哩抽Gogoro活動,凡車籍在新北市的二行程機車,只要於105年6月底前完成報廢,即可參加抽大獎活動,獎項除了Gogoro電動機車2輛,還有3M空氣清淨機20台及內含3000元的限量版悠遊卡144張,讓內外空氣都清淨,直接升級響應綠色交通。

資料來源:ETtoday

吹南風搶除濕機 單日售出3千台

從1月的霸王級寒流到近來3月入春轉吹南風下不停的陰雨,各大賣場紛紛出現除濕機的搶購人潮,燦坤3C連鎖通路上個周末假日連續二天,出現單日銷售超過3000台的歷史紀錄,甚至營業時間未到,門口就已出現排隊搶買除濕機的人潮。

燦坤3C公關李佩璇指出,今年1至3月除濕機銷售台數已經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目前還是不斷補貨中。儘管過去民眾多較青睞日本品牌,但現在的貨量確實能選擇的已不多,但仍以九公升大容量,且有快速乾衣功能的機型詢問度最高,往年除濕機的平均客單價約在7000~7500元,但今年則是提升至7800元。

桃竹苗、中彰投等地區民眾,搶除濕機搶得最兇,李佩璇指出,這幾個地方的銷售量占了全台半數以上。3M除濕機

量販通路愛買的除濕機銷量和上月相比也爆增三倍,多數機型已缺貨。
 
資料來源:聯合生活新聞網 
標籤: 3M除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