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淨水器除菌技術已經成熟

近日,衛生部在民眾安全用水方面進行了抽樣檢查,在淨水器生產企業中,不合格的8種淨水器生產企業均出現實驗性菌類總數不達標的情況。同時,在桶裝水方面,日前廣東省工商局對省內銷售的桶裝水進行監測,抽查了省內4市94家飲用水專賣店所經銷的桶裝飲用水共120批次,經檢驗,不合格53批次,不合格率44.2%。針對居民用水質量問題,筆者從立昇企業了解到,淨水除菌問題,在技術上已經不存在問題,只是國內的部分企業使用淨水材質不規範所致。
針對淨水器處理過的水菌類總數超標的情況,立昇企業的相關專家介紹,主要是部分淨水器生產企業採用活性炭淨水所致,活性炭具有吸附的作用,能夠很好地吸收水中的異味,但是大量的細菌也被吸附,造成在活性炭內集聚大量的細菌,反而在濕潤的環境中滋生更多細菌的產生。針對這一問題,目前“十五”國家科技攻關項目已經採用超濾膜技術成功破解這一問題。
膜法自來水處理專家陳杰博士表示,超濾膜和活性炭組合工藝已經在自來水處理行業中大放異彩,一個微生物去除效果好,一個去除有機污染物效果好,兩種材料相互組合形成的“第三代自來水處理工藝”,對我國自來水行業全面達到即將於2012年全面實施的106項新水質標準要求具有較強的推動作用。
陳博士建議,在市場上購買淨水器時一定要慎重選擇,如果確需購買含有活性炭的淨水器,也應該選擇兩頭有超濾膜濾芯保護,中間是活性炭的新型組合式淨水裝置。也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時,一定要徹底了解淨水器結構和性能,再理性選擇。


資料來源: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_t#

標籤: 淨水器

過季衣物保養有講究

大洋新聞時間: 2009-10-13來源:番禺日報作者:梁建勇

秋風陣陣,衣物的換季大行動又要開始了。或許一提到換季,相信很多MM就開始傷腦筋,不是衣服太多沒地方收藏,就是收起來的衣服到了明年就出現皺巴巴又發黃的現象,好像總找不到好的方法來保養自己的服飾。今天小編為你搜羅衣服保養攻略,讓心愛的衣服配飾有個地方好好安頓,輕鬆搞定換季保養。

Step1先淘汰穿不到的衣服

叫MM不要買新衣服絕對:"辦不到!",但是衣服愈買愈多,衣櫥空間愈來愈小,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其實你仔細翻翻衣櫥,是不是有些很舊的襯衫,又或是有某件裙子穿起來一點都不好看,卻一直掛在衣櫥裡沒動過。如果有一件衣服已經一年以上沒穿過,那你以後會穿的機率可能很少了,與其放在那邊"佔位",還不如拿去捐給慈善機構或是送給親朋好友。例如一些尺寸根本不合,穿起來不好看的衣服;有污損或是破洞,無法補救的衣服等都應該淘汰。

Step2清洗、整理衣物

這個步驟MM可不能輕視。因為有些衣服雖然只穿過一次,表面上乾乾淨淨的,但是上面還是會沾染一些灰塵和汗液,經過了一個漫長的秋冬季後,再拿出來穿時,你會發現上面怎麼多了一塊的汗漬呢,到時清洗不掉後悔也來不及了。所以每一件準備要收藏起來的衣服,一定要確定是洗乾淨的,才能保持衣物的最佳狀態。對於一些特別頑固的污漬,可用特別的方法來去除,比如不易清洗的汗漬,可以在洗滌時加入二、三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再搓洗一下,用清水洗淨後就可以輕鬆去除頑漬。

Step3將衣服分類收納

確定衣服已經完全清洗乾淨之後,就可以開始做收納的工作了。在收納的時候要有條有理,事先做好分類,不但在再拿出來穿時容易整理,也能趁這個時候了解自己已經有了哪些衣服,避免重複購買的情形再度發生。而換季的皮包內要放入乾淨的碎紙團或棉衫,以保持皮包的形狀,然後再將皮包放進軟棉袋中,收藏在櫃中的皮包應避免不當的擠壓而變形。收納皮製品的櫃子必須保持通風,例如有百葉門的櫃子就比較適宜。

Step4除濕防蟲不能少

想延長衣物的使用壽命,除了清潔之外,廣州的天氣比較潮濕,定期除濕、維持室內適當的濕度,才能防止衣物發霉,讓心愛的衣服維持最佳狀況。在收納時要選擇能密封的櫥櫃或是塑膠收納箱來存放換季衣物,衣箱最好與地面、牆面保持適當的距離,以防潮濕。建議MM每個月打開衣櫃一次,用除濕機來除濕,或者將除濕劑放進衣櫃或收納箱中。不過使用時,要慎防盒內液體外漏,污染衣物;另外,含有彈性纖維材質的衣物,如泳衣,盡量不要與除濕劑擺在一起,除濕劑所散發出的氣味可能會使彈性纖維鬆弛、變形。

Step5找出收納衣服的地點

了解各種類衣物大致數量之後,就可以為它們規劃出收納的地方。對一般MM來說,衣櫃是很難裝得完所有的衣物,除非你是千金小姐。春季和秋季的衣服材質相仿,例如:薄長袖、薄外套、針織衣,有時可以不分季節,這些常穿的衣服就不用急著收納,放在衣櫥就可以。而夏季的衣服例如:細肩帶背心、熱褲等,一定要等到明年六月之後才有機會穿到,就可以購買收納盒、收納抽屜、收納袋等,存放在衣櫃以外的地方。收納盒可以一個個疊高,是收納的好幫手,將衣物妥善放入之後,別忘了在箱子上貼上類別標籤,例如"上衣"、"褲子"等,讓你以後能準確找到要穿的衣服。 (梁建勇)


資料來源:pyrb.dayoo.com/html/2009-10/13/content_729377.htm###


標籤: 除濕機

十個竅門 教你快速美化家居(圖)

1 實木傢具有什麼好的保養和清潔方法?

如果實木傢具粘上油污,殘茶是極好的清潔劑,抹後,再噴灑少量的玉米粉進行抹拭,最後將玉米粉抹凈即可。玉米粉能吸收所有吸附在傢具表面的臟物,使漆面光滑明亮。如果實木傢具的表面為白色木器漆,日久很容易變黃,可用抹布蘸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涂,幹後用軟布小心地抹乾凈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在使用中避免讓陽光長時間直射傢具。

2 怎麼判斷壁紙的優劣?用壁紙裝飾墻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問題?

壁紙的優劣可以通過視覺、觸覺和嗅覺直觀地評判出來,先觀其表面的平整度和色彩的均勻度,觸其薄厚是否均勻,嗅其是否有異味。購買壁紙時,同款壁紙應一次性購買足夠,倘若分批次購買,容易出現批次之間的色差。貼完壁紙後,應將門窗關閉2~3天,讓壁紙自然乾燥。若是在潮濕的環境中,應在白天開門窗,防止潮濕氣體侵襲。壁紙有一定的耐擦洗性,因此,如粘上污跡,可用肥皂或其他清洗劑輕輕擦拭。有凹凸花紋的壁紙,可隔2~3個月用吸塵器清掃一次。不要用椅背、桌邊等硬物撞擊或摩擦墻面,以免破壞壁紙。如果發現小面積的破損,可用近似顏色的顏料或油漆補救。

3 裝修前的設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設計不光是簡單的一個風格問題,最關鍵的是要方便你的生活,一切東西的安排與擺放是適合你的生活習慣的。我們可以先對空間的劃分與使用功能出一份簡單圖紙,和設計師交流,告訴他們你的需求。例如,如果有小孩的話,就要在一些細節上多考慮安全方面的問題,傢具減少硬角的出現,刀具要不便於小孩拿到,電源開關的安全性等;如果有老年人的話,而老年人在洗浴的時候不能長時間站立,那就應該考慮到座位的問題,如果起來不太方便,那座便器旁邊最好有扶手的設計。只有多考慮一些這些生活的細節,你才會感受到,這個家真得很方便、很溫馨。而且如果考慮的問題週到的話還可以使你降低裝修成本,少些考慮不週的遺憾。

4 近幾年中式風格的家居佈置很流行,可是怎樣把家佈置得既中式又時尚呢?

居室中的大件傢具一定要選對風格,比如沙發和茶几,餐桌和餐椅,可以將中式與現代的傢具穿插著用,但一定要用顏色來統一。而在居室細節上則可多用中式元素進行點綴,如中式花窗等。另外,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很重要,一定不要盲目跟流行,包括設計師的意見也要有選擇性的聽才對。

5 怎樣判斷產品是否純進口?

德國進口的產品上一定有德文,如果只有英文肯定不是德國產的;美國進口床的尺寸比較大,一般單人床的內徑是1.53米×2.03米,雙人床1.53米×2.03米,床框和床墊之間一定有很大的空隙,如果不是這樣肯定不是純進口產品。另外,買進口傢具一定要仔細核對報關單、完稅單。

6 逛建材城省錢有什麼竅門嗎?

竅門一,貨比三家,不要急於下單。一般來說同樣的產品,城北的建材城要比城南的價格高,偏遠的建材城要比黃金地段的建材城要便宜,不同的是黃金地段的建材城新品多,時尚產品多。竅門二,節日集中購買。如果時間允許,最好等到五一、十一等大節日建材城促銷活動再買比較划算。竅門三,等待樣品甩賣。以潔具為例,樣品並不會因為陳列而降低品質,所以適合採取購買樣品的手法。由於門店裝修、更換新品等原因,一些經銷商需要迅速處理掉現場樣品時,他們會以相當低廉的價格出手,這時候買相當划算,但是你得從裝修前半年就開始逛建材城。

7 整體櫥櫃的櫃體門板日常應該怎樣保養?

門板要常清洗,多擦拭,經常保持門板的幹爽。亮面門板需使用質地較細的清潔布擦拭。實木門板最好用傢具水蠟來清潔。水晶門板可用絨布類擦拭,或以幹布輕拭。烤漆門板則要用質細的清潔布蘸中性清潔液擦拭,要避免尖物接觸留下刮痕。開關門板的動作宜輕、門鉸鏈定期上機油等可以延長櫥櫃的使用年限。屋內濕度過高,則需要在廚房內加裝除濕機,以保持櫥櫃的乾燥。另外,要注意避免臺面上的水流下來浸泡到門板。

8 怎樣測試床墊是否合適?

不過無論什麼材質的床墊,在選購的時候都要親身體驗,最簡單的一個方法是,仰臥在床墊上,看身體的頭、肩、腰、臀、腿是否都與床墊緊密貼合,保持這個姿勢5分鐘,如果感覺比較舒適則說明該床墊合適。

9 好櫥櫃有什麼標準?怎樣才能買到好櫥櫃?

選擇好櫥櫃,要認準三大原則:一看材質是否高級;二看做工是否專業;三看服務是否到位。在材質上一定要使用環保板材,而配套的五金件和加工設備也要保證較高的品質;好櫥櫃並不僅僅只是具有收納功能而已,而應該是高檔廚櫃工藝藝術和人性化關懷的和諧統一;另外,在服務上最好能夠在售前上門測量、售中上門安裝以及售後定期回訪,並且還要能滿足顧客不滿意退貨的需求,只有這樣才能在買櫥櫃時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10 浴室可不可以不貼瓷磚,而使用塗料?如果用塗料,有什麼值得注意的?

衛生間是家庭中濕氣最重的區域,所以人們在天花板、墻壁和地面的處理上總是把防水放在第一位,瓷磚和鋁扣板的使用頻率最高。其實衛生間的墻壁完全可以用塗料來粉刷,但要注意一定要用防水漆,因為防水漆的配方中添加了特殊的防水透氣分子,能形成緻密的漆膜,使得水分子無法滲透其中,確保了墻體的呼吸功能。市場上,都芳、立邦、芬琳等品牌家裝塗料的防水性能都不錯。防水漆的好處不只是方便施工,效果獨特,還有一點就是好清理,還能防止發黴。而且因為防水漆非常黏稠,最適合填平壁面的毛細孔,即使衛生間的墻麵條件不是很好也不影響效果。

(責任編輯:董琳)


資料來源:big5.ce.cn/cysc/fdc/jz/zs/200910/09/t20091009_19755004.shtml

標籤: 除濕機

節約用水SCD 省水、查漏、做回收樣樣不能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家庭節水很簡單,只要做好SCD三步驟。經濟部水利署表示,節約用水有許多方法,水利署在歸納整合後,推出SCD作為生活省水手法,也就是做到省水(Save)、查漏(Check)、做回收(Do)三個步驟,就能輕鬆省下生活用水量30%。

※ 省水S(Save)/省水標章輕鬆省

水利署估計,國內每人每日用水量約為274公升,若家庭全面使用省水器材,例如改用省水蓮蓬頭、省水龍頭或加裝起泡器、換裝省水馬桶及使用省水標章的洗衣機,都可輕鬆達到省水效果。

如何做:養成良好用水習慣,使用省水器材輕鬆省水
1.用淋浴代替盆浴。
2.廚房及浴室水龍頭改用省水龍頭或加裝起泡器。
3.採用獲省水標章之洗衣機。
4.換裝省水馬桶。

※ 查漏C(Check)/一滴水也不浪費

查漏往往是民眾容易疏忽的一環,尤其是水龍頭與馬桶部分。經水利署調查,沖水馬桶經檢測呈現漏水現象的比例約有20%,而馬桶若每分鐘微漏50c.c,每日漏水量可達72公升;另一方面,注意水龍頭漏水也是省水重點之一,水龍頭如每秒漏水一滴,則每天漏水24公升。

水利署建議,定期檢查用水器材就能減少漏水狀況,像是使用馬桶專用測漏試劑,觀察水封水有無染色,或是將進水角閥先行關閉,五分鐘後量測水位下降高度,都能及早發現馬桶有無漏水的狀況。

如何做:檢查馬桶及水龍頭是否漏水,一滴水也不浪費
1.沖水馬桶每分鐘微漏50cc,每天漏水72公升。
2.每減少一個水龍頭漏水點,每天約可減漏水76公升。

※ 做回收D(Do)/是美德也是功德

日常生活有許多可以回收的水資源,你發現了嗎?水利署說,回收水在不與人體有直接接觸的前提下,用途相當多元,而回收水的來源除了有雨水、洗手或洗蔬果的水,還有除濕機、冷氣機的冷凝水,逆滲透飲水機排放水,都可以依照家庭用水習慣收集,作為拖地、澆灌用水與沖廁等用途,降低生活用水量。

水利署最後強調,少用一度水可減少排放0.207公斤二氧化碳,做好SCD,每人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5.3公斤,全國民眾共同響應節約用水,不僅可以減少家庭水費支出,同時也是愛地球的具體表現。

如何做:動手做回收,減少自來水用量
1.回收除濕機、冷氣機之冷凝水,逆滲透飲水機之排放水。
2.雨水收集利用。
3.生活雜排水回收利用。


資料來源:nownews.com/2009/10/22/327-2522713.htm

標籤: 除濕機

呼吸系統正在成長的寶 寶,需要最清淨的空氣

根據美國環保署研究發現,室內空氣比室外髒2~5倍, 有時甚至高達100倍!您的寶寶一出生即暴露在充滿塵 蹣,細菌等過敏原的環境中,而呼吸系統正在成長的寶 寶,需要最清淨的空氣。 專為寶寶設計的3MTM E99空氣清淨機,符合醫療級空氣 淨化標準,給寶寶最純淨的呼吸。


(1) 配備3M專利頂級超微米濾網,可有效濾除小至0.1微米的病菌與過敏原。
(2) 獨家研發強力靜音馬達,清淨效果強,運轉超靜音。
(3) 人工智慧過敏原偵測裝置,可偵測室內空氣品 質狀況,並自動開機與調整風速,達到清淨與省電兼具的效果。
(4) 360度環繞式濾淨,讓清淨無死角
(5) 可瞬間除臭,消除煙味,寶寶尿布味等室內異味。
(6) 四段風速選擇 (自動/靜音/強風/瞬間除臭),
可依環境狀況與需求調整。
(7) 濾網更換指示燈
(8) 自動定時裝置 (2,4,8小時)
(9) 機身提把,輕鬆移動。底座防滑設計,可避免
滑動與傾倒。
(10) 科技雙彩設計,易搭配室內裝潢與個人品味。

台中永豐棧酒店別出心裁推抗過敏原客房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即時報導】 2009.09.30 07:13 pm


季節交替,對有過敏體質的旅人來說,卻比平時更要難熬。台中永豐棧酒店對此,首度推出「抗過敏原客房」,訴求比居家更安心的舒適空間。

永豐棧酒店提供的五間抗過敏原客房,除保持客房一般清潔外,客房設計改以木質地板為主,羽毛枕更換為乳膠枕,以防塵 羽被取代羽毛被,客房布巾皆由酒店洗衣房洗滌,且完全經過高溫殺菌及烘乾處理。

另為杜絕有害病菌及微生物,業者更在旅客入住前,就將客房完成臭氧殺菌消毒、家具擺設消毒擦拭、電話筒酒精消毒、房內放置空氣清淨機、紫外線燈殺菌放置房內約5至10分鐘。



資料來源:udn.com/NEWS/FASHION/BREAKINGNEWS11/5168222.shtml

綠空間能改善焦慮,十種懶人也養得活的植物


天然的空氣清淨機

養植物好處很多,除了美化環境之外,對長時間盯著電腦的上班族而言,綠色的植物無疑是視覺休息站。

令人驚喜的,植物也是天然的空氣清淨機。美國太空總署研究員Woverton在一項淨化空氣的研究中發現,綠色植物可以吸收空氣中來自髮膠、印刷品油墨、油漆、塑膠製品等毒物。

但許多上班族的共同經驗是,怎麼植物擺上一段時間,就和剛買回來時兩個樣,植物色衰愛弛,便遭到冷落;或是怎麼沒些日子,就花魂渺渺了?

不要「溺愛」植物

花卉試驗中心組長嚴春城指出,主要的問題出在澆水不當,並非蟲害、缺肥等問題。嚴春城傳神地用「溺愛」形容澆水太多。

有些人一想到就用喝剩的水澆花,過份潮濕會讓植物根部腐爛。

還有一個常見的情況是上班族把自己當機器人,不去觀察、觸摸植物,一味澆水。

只要花店老闆說一天澆一次水,就完全依照規則進行,完全不看看植物水盆是不是已經積水了?最近是不是常下雨,空氣濕度高?來調整澆水次數。

另外也因為澆水太少。

花綠天地花藝設計師詹金英觀察到,許多上班族一忙就忘了,等想到才澆水時,往往植物已經枯萎。

「適」性、「適」情

嚴春城直指把植物種好的要訣就是「適性」,是「適植物的性,不是適你的性。」

也就是說,總不能要一棵原產熱帶雨林,在陰暗、潮濕環境成長的蕨類,去裝飾你家西曬的陽台。

植物要適性,就像中國人說的「一風水,二厝體,」嚴春城說。

上班族必須先張開自己的毛細孔,感知自己的空間環境,光線從哪裡射進來?幾點會射進來?通風好不好?這幾天濕度高不高?然後再進一步選擇適合這個環境的植物。


資料來源:cw.com.tw/article/index.jsp?id=39221

劃時代的可水洗技術

劃時代的可水洗技術

清潔就要徹底 生活才清爽

在一天平均八小時的睡眠裡,我們皮膚所散發的熱氣與溼氣以及皮屑都會附著在棉被上面,除了被套甚至會滲入被胎裡面,久而久之造成被胎變色出現異味,這是細菌與霉菌已經開始滋生的警訊。如果不予理會,甚至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在過去我們無法想像棉被也可以水洗烘乾這件事。或許勤勞的主婦會拿到屋頂或陽台曝曬;一般的家庭頂多是換個被套了事。但是這樣就乾淨了嗎?您睡的安心嗎?

許多棉被礙於本身材質的關係,無法經過水洗烘乾等程序來清潔。甚至許多纖維標榜可水洗但實際上經過水洗後,發覺它的纖維結構開始繃解甚至壞掉。「3MTM新絲舒眠TM被」卻擁有這些纖維所無法替代的便利特質,它不僅可以水洗甚至低溫烘乾都不會變形。

現代都會生活形態下,忙碌的職業婦女根本不可能經常處理或清潔被子。「3MTM新絲舒眠TM被」的可水洗技術,在正常程度下,洗後不僅可以維持保暖透氣的特性外,更不會變形。可水洗技術,讓清潔工作做到最徹底的效果,輕輕鬆鬆讓您全家擁有健康的生活環境。

照顧全家人的健康

健康生活從一床好被開始

3M首度將極地禦寒素材引進台灣,經過比較它不僅擁有優異的保暖特性外(表一),它獨特的透氣、不易滋生塵 、可水洗清潔等幾項市售商品所達不到的特質,更是遠超越其他材質的表現。(表二);如果您常常擔心全家人的睡眠品質,「3MTM新絲舒眠TM被」將會是您最佳的選擇。健康的生活就從一床好被開始!


我們取市售產品常見的幾個材質,進行保暖值的測試,在我們印象中保暖材質的代表-羽絨,它的保暖值卻只有新絲舒眠TM的七成,而羊毛更只剩下不到四成的保暖值。


「3MTM新絲舒眠TM被」與其他材質比較後,「3MTM新絲舒眠TM被」在每個項目的評比中,都以優異的表現獲得最高的評價。因此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您對於棉被寢具的要求將因為「3MTM新絲舒眠TM被」的出現,而有了新的標準。


資料來源:panwelcome.com/chn/3Mproduct/3Mproduct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