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除濕機,防蹣寢具,牙齒保健,防蛀牙
公告板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太陽能發電窗 防風、防塵、可充電

工研院最新研發出一款太陽能窗,不但像傳統的窗戶能夠防風、防塵,還有發電的功能,秘訣就是出在2層玻璃之間,研究人員在裡頭放了奈米級的塑膠微粒,光線照射到奈米粒子,會折射到旁邊的太陽能電池,1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窗,一天的日照時間,就可以提供2支手機充電,現在研究人員打算將技術轉移量產,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研究人員拿的窗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功能可不簡單,不但可以防塵、防風,還可以發電!這是工研院最新研發出來的太陽能窗,在2層玻璃之間,加進奈米級的塑膠微粒,光線照射到奈米粒子,會折射到旁邊的太陽能電池,1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窗,就可以提供2支手機充電。

研究人員:「將太陽光直射角度,轉換成90度方向,利用這樣的方向,將光線引導在旁邊的太陽能電池,轉換成電力儲存在裡頭。」

將電風扇USB插頭接到太陽能窗上,電風扇立刻轉個不停,研究員說,不要小看這小小的玻璃,如果是20層高的玻璃帷幕大樓,一天的日照可以產生13萬瓦的電力,供應3千多台電腦使用,雖然太陽窗比一般的玻璃窗貴,但環保又省電。研究人員:「像是101大樓,因為風壓大,玻璃本身是防彈型結構,有很高強度。」

研究人員說,這一項新發明已經獲得多項國外的專利,現在正準備將技術移轉到國內的廠商,希望量產後能推廣到大樓使用,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8/8/23haq.html

標籤: 防螨寢具

工作前休息 睡美人效率高

【文/周舒翎】


空姐經常被睡眠品質不良所苦,事實上,隨著生活型態的轉變,現代人輪班工作者不在少數,如果再加上因工作關係需承受時差快速轉換的壓力,想要有穩定的睡眠真的需要花費一番心思。


輪班工作或是轉換時差的睡眠困擾,都與我們內在生理時鐘的睡眠機制有關,也就是我們內在有一個掌管睡眠何時醒、何時睡的生理時鐘,這個時鐘需要與外在環境調合,才能協助我們區分睡眠與清醒。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由於空姐的排班往往很不固定,生理時鐘便很容易混亂,特別是在長程航班之後容易有睡眠方面的困擾,建議仍盡量維持與台灣一致的生理時鐘。短程航班較無太大時差的困擾,盡量維持與台灣相同的睡、醒時間。面對長程航班,如何因應不規律的輪班調動或是長時工作,幾個建議如下:


●工作時間調換勿太過頻繁:雖然有時排班不是我們員工所能控制的,但記得提醒主管,良好的睡眠才有最佳的精神,也才能有最佳的工作表現。如果是你可以調配的工作時間,建議長、短程航班的調動勿過於密集。


●上班前先小睡一到兩小時:過去對於轟炸機飛行員的研究中發現,如果讓飛行員於出勤前小睡片刻,他們的工作表現(準確度)會較佳;也就是將他們睡眠時間分段,有一段固定時間(anchor sleep)於原來的睡眠時間睡,而在出勤前再小睡片刻,整體精神較佳,疲累度降低。此外,長程航班需把握中間休息時間小睡片刻。


●停留於遠地時,請維持規律生理時鐘:如停留當地僅2到3天,請盡量維持台灣的生理時鐘,仍維持具有一段與台灣相同的固定時間睡眠,並且在台灣的晚上時間避免太多的光照,以免移動生理時鐘。


●光照控制加褪黑激素:如果在遠地生理時鐘應為睡眠的時間,而外在環境陽光普照,此時可戴墨鏡或是可以過濾藍光的太陽眼鏡(因為太陽光由眼睛吸收進而影響腦中的生理時鐘),才不會讓陽光抑制逐漸生成的褪黑激素,干擾了睡眠的生理時鐘。如果回到台灣想盡速恢復原有生理時鐘,可於早上起床時多接受光照,並且於夜晚入睡前一到兩小時使用少量的褪黑激素,可較快使生理時鐘規律,一旦生理時鐘歸位,便可停用。


睡眠的生理時鐘是身體內在運作的大時鐘,如果睡眠生理時鐘穩定,身體其他時鐘也會相對穩定,例如:肝就知道何時該排毒,胃就知道何時該通知你吃飯,如此一來整個生理週期也較穩定;所以先將睡眠的大時鐘穩定,讓身體知道何時為白天,何時是晚上,才能有較佳生理及心理狀態。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2/78/24x4o.html

瑞典研究 女性睡太少腰腹會胖

【新頭殼newtalk 2010.05.03 林禾寧/綜合報導】


睡太少會胖!根據瑞典一項研究發現,睡眠時間太短的婦女,容易形成腹部、腰部的肥胖;而缺少深度睡眠或者夢太少的女性,也比較容易發胖。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根據新華網的報導,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最近發表一份研究報告,這個研究針對400多名女性進行2年的實驗。研究人員在這些女性身邊設置了專門儀器,紀錄她們每天睡覺的不同階段和持續時間,同時,定期對她們的身體進行檢測,測量腰圍的寬度。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的人,比睡眠時間達8小時的人平均腰圍粗了9公分。


為何睡太少容易發胖?研究人員提奧瑞爾.哈格羅指出,睡眠時間太短、少夢以及缺少深度睡眠者,都會影響女性體內皮質醇(一種壓力激素)和生長荷爾蒙的分泌,將導致體重增加、腰腹部肥胖。


這項研究再度與瑞典過去一些報告結果吻合,說明普遍的睡眠不足,是造成瑞典女性肥胖者增加的一個重要原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135/24zfk.html

樹科大產設系無限創意畢業展

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即日起推出畢業展「無限」,希望將生活中有限的框架做無限的變化。其中,作品之一的「淨化論」,針對金爐焚燒金紙所產生的濃煙及灰燼,進行改良設計,在金爐內部增設過濾裝置,讓空氣更清淨。另外,同學們也針對身障孩童設計了一款有安全座椅的翹翹板,不僅讓身障兒童也能與大家一起享受玩翹翹板的樂趣外,座位拆卸後也可讓一般兒童使用。展期到5月1號,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9/63/24rvf.html

過敏人專用 五星飯店推出無塵螨Pure Room


【記者王以瑾/台北報導】
台灣每3人中有1人過敏,這個對環境敏感引發的身體不舒適反應已成為許多現代人的困擾,台北一家飯店特別引進「Pure Room 純淨客房」住宿概念,透過清潔與消毒去除室內黴菌與細菌,並選用防塵螨床枕套,讓過敏體質的人在外住宿也能有舒適的環境,這也是大中華區第一家提供Pure Room的五星級飯店。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Pure Room 純淨客房」住宿概念,包含清潔與消毒冷氣設備、去除所有室內黴菌與細菌、高臭氧衝擊處理、殺菌保護膜處理、高效率空氣清淨機處理、選用防過敏與塵螨床枕套等六大步驟,以隔絕房內塵螨、黴菌、袍子、花粉、病毒、細菌,號稱可消除99.97%以上的污染源。


目前全球採用「Pure Room 純淨客房」的頂級飯店包括邁阿密Four Seasons Hotel、拉斯維加斯New York New York、芝加哥Park Hyatt、舊金山Hotel Nikko 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9/17/24qzr.html

紙杯源頭減量 台灣名列前茅

用紙杯飲水,相信帶給大家許多方便,不過您曉得嗎?台灣過去曾經一年用掉15億個紙杯;但自從行政院環保署推動「源頭減量」計畫後,紙杯用量銳減95%,成效驚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環保議題近來受到世界關注,台灣早在2002年開始,就已率先推動自備免洗餐具與環保袋政策,對於垃圾減量成績不俗。而目前環保署執行的「源頭減量」計畫,簡單的說,就是在一開始減少各類餐具的使用量,讓使用者自備餐具與水杯等器具。


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科長許智倫表示,以免洗紙杯為例,環保署先在學校與政府機關推動,經宣導執行後效果驚人,紙杯的採購率,足足下降了95%。許智倫說:『(原音)紙杯減量的成效非常驚人,以跟(民國)95年比較,95年各政府機關採購的紙杯有3,800多萬個,到了去年(民國)98年,只剩下182萬個,所以減量的比例超過95%。』


許智倫強調,「源頭減量」是國際趨勢,環保署從2008年開始,也與超商、百貨業和量販業配合,減少竹筷的使用量,並針對市面上過分包裝的產品進行管制,目前成績雖不敢自誇是世界第一,但「源頭減量」的成績,的確能在國際上名列前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58/2515j.html

標籤: 淨水器

夏季節費冷氣機選用玄機大 節電專家教你撇步

隨著天氣漸漸變熱,許多冷氣空調廠商陸續推出促銷方案,台電社區節電服務隊顧問陳泰明建議消費者,在選擇購買冷氣機時,優先選用變頻分離式冷氣系統,同時依使用空間大小選購適當噸數的冷氣機,並將溫度設定在26~28℃為宜,同時每兩週清場過濾網一次,可以節省不少的電費支出。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目前正是傳統的冷氣機銷售旺季,各種折扣、促銷方案打得火熱,許多消費者會趁機汰換或新增冷氣設備。專家表示,冷氣機非常耗電,加上夏天將實施夏季電費,經驗顯示,單單冷氣空調系統的電費就非常驚人!因此慎選冷氣機及聰明使用冷氣機,是夏天節省電費的重要撇步!


台電公司自去年9月起,推出免費到府服務的「台電社區節電服務隊」,針對全省50戶以上集合型住宅社區,進行節電診斷與輔導,協助節省社區公設電費及住戶電費。消費者可以把握機會,盡速報名參與這項免費好康,替自己荷包把關!


台電社區節電服務隊顧問陳泰明提醒,冷氣設定溫度每提高1℃就可省電 8%~10%,建議將溫度定在 26~28℃為宜。停用冷氣前5~10分鐘可先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可較省電。


同時,室內溫度不要低於室外溫度5℃以上,以免影響身體健康。為避免空氣過濾網太髒,造成電力浪費,建議每兩週清洗過濾網一次,另外,配合電風扇使用,可使冷氣分佈較均勻,降低用電量。室外熱氣排出口50公分以內應避免阻礙物,以提高冷氣機效率。而冷氣吹出口以人身高度為宜,室外部份離地面至少75公分,以免吸入塵土,污染散熱片,增加耗電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4/17/2515t.html

標籤: 淨水器

春天超潮濕 留意皮膚、腸胃

最近天氣真的好潮濕,根據氣象局觀測,北部基隆、台北、淡水4月溼度,都在80%以上,比過去平均值還要高,醫生提醒,天氣太潮溼,會讓皮膚病復發率高,還容易拉肚子,民眾要小心身體健康!


想知道更多關於淨水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新絲舒眠、防蹣寢具、防蛀牙、3m夏被、牙齒保健請找3M。


脫外套、撐雨傘,刻意放慢腳步,大太陽底下,民眾想盡辦法,讓自己少出點汗,因為台北相對溼度高達87%,隨便動一動,全身就會黏瘩瘩!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年4月,北部基隆、台北、淡水的相對溼度已經到達80%以上,都比平均值來的高,眼看天氣異常潮濕悶熱,醫師就警告,身體容易會出大毛病。


多用除濕機幫衣服除濕,注意飲食之外,戶外蚊蟲更是蠢蠢欲動,民眾外出時,小心別被咬成紅豆冰。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9/11/245bj.html

標籤: 除濕機